最美阳朔自助游攻略

谦谦君子 LV.2
2016-01-26 10:47 434/3

有人说,人的一生中一定要把人民币上的景点都走一遍才算圆满。小学课本上,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就是“桂林山水甲天下”,长大后才知道这名句后面还有“阳朔山水甲桂林”的说法。阳朔县,是桂林市的管辖县,以风景秀丽闻名于世,每年都吸引大量的游客到访,我就是被深深吸引的一位,今年4月,请好年假,背上行囊,说走就走的阳朔之旅就来了!
关于阳朔的交通。要看你从那个城市出发,如果距离很远,可以先搭飞机到桂林市,再从桂林市坐大巴或者坐船去阳朔,我就是采取的这个路线,从遥远的东北转机飞到桂林后坐船到阳朔。个人建议如果不晕船的话可以选择坐船前往,欣赏漓江的美景,吹着微风,特别舒服怡人。

关于到阳朔的住宿。其实整个阳朔县城不算大,住在哪里都无所谓。如果图个热闹,可以选择住在西街附近。西街充满异国情调,街上有很多小店、咖啡馆、酒吧,酒吧通常营业到很晚,而且西街的东南面是漓江游船码头,西边是阳朔公园,景色比较美。我在去之前就搜了N多的游记和评论,提前定了陌上客栈.山角书屋,听这名字都觉得文艺,到了客栈后,果然没让我失望,客栈一楼有个书吧,可供住宿的人们放松、消磨时光,七楼还有是一个漂亮的观景台,整体感觉优雅、浪漫、又有情调。

关于阳朔的美食。如果旅行不去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那旅行的意义就不复存在啦!阳朔最负盛名的一道美食就是啤酒鱼,据说啤酒鱼是是要用阳朔漓江中现打上来的新鲜活鲤鱼,用漓江的水来煮。地道的啤酒鱼肉质鲜美,汤底浓醇,还没靠近,便闻到香味,阳朔当地每家餐馆都会有这道菜。到阳朔的当天晚上就去逛了西街,逛累了在西街附近找了一家陌上私房菜,听说很多人慕名去吃他们家的菜品。点了啤酒鱼、田螺酿,甘蔗熏腊肉炒笋干,都是店家的特色菜,菜的味道果然名不虚传,而且菜品中总能吃出“妈妈的味道”。回到客栈才知道,原来陌上私房菜就是我住的陌上客栈的老板所开,而且菜品真的是老板的妈妈亲手制作。

最后,来说说旅行的重中之重,那就是景点。排在榜首的要数有着“小漓江”美称的遇龙河。遇龙河是阳朔最美漂流线路之一,可以选择漂流项目,感受激情的碰撞。

还有就是传说中新版20元人民币上的图案,黄布倒影。竹筏泛到水中央,透过清澈的江水,可以看见江底有一块米黄色的大石板,长、宽数丈,鲜艳夺目,恰似一匹崭新的黄布铺在河床上,我也不能免俗的拿着二十块让船夫帮我照了张纪念照。
在兴坪码头上岸处,还有世外桃源景区和大榕树景区,也是比较值得游玩的,由于手机像素一般,就不奉上照片啦,阳朔的美是要切身感受的!诗情画意间,仿佛可以忘掉一切,暂且把身心交给自然。

引用 谦谦君子 的图片:

2016-01-26 15:2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1-26 15:5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