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程总结#零散旅途小结

运气不好,就用努力来弥补吧

十天前开始动笔的,由于忙着一些重要的事情,回了两趟乡下,拖延到现在了。本想着拿蚂蜂窝台历的,现在已经错过时间了,也罢,既然开始了,就一定要完成。至少农历新年还没有过。虽然气温低得根本不想动手,不得不说的是,广州竟然下雪了!对是下雪,真的下雪!虽然我十几二十年前就见识过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满眼尽是白茫茫的大场面,但是,在广州这种几乎没有冬天的城市里见识下雪,绝对是值得我用文字来加以记载的了(图片就懒的拍了,跟北方相比这些小雪就不值一提了),好了,言归正传,继续码字吧……

过去一年,我好努力、好虔诚的每天在蚂蜂窝里打卡,累计打卡天数已经有400多天了,然并卵,年底蚂蜂窝送出的台历,竟无我一份!当然这只能归罪于自己运气太差了,台历是随机抽出送给蜂友的,群里的好几个朋友都中了,没有被抽中,是运气问题。我有点不甘心,既然运气不好,那我就用努力来弥补吧(写总结有可能得台历哦,那就努力去试一试吧),于是我这个懒人,多年没有动过手码字的我,就有了一个写游记的动力了,于是就有了这篇的年度总结,也许,跟蚂蜂窝里那些大虾相比,这算不上什么游记,不过至少可以作为我自己对过去一年的小结,记录2015年所走过的路,所做过的点点滴滴,给自己一个回忆也好吧。

2014年底,我辞去了在佛山的工作,准备前往广州发展,所以,2015年的元旦开始,我就空闲起来,好长时间没有出外旅行的我,终于放空了自己,元旦就开启了这一年里的旅途。
       在佛山工作了三年多,总是感觉压抑非常,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在一个封闭的环境里,难以感觉外界的变化和精彩,终于解脱了,哪怕要经历阵痛……过去的就不多说了啦。在2015年,终于摆脱了那恼人的枷锁,也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仪式,应该说,有失,也有得,总体而言,是得多于失。
       在这一年,近一点的,南海里水、佛山新城、省博物馆、番禺沙湾、南沙百万葵园、南沙游艇会、南沙东涌绿道、英德九州驿站,远少少的珠海长隆、阳江沙扒湾、湖南长沙香港迪士尼、大屿山、山顶都留下了自己的脚印,一直不在计划当中,感觉遥遥无期的出国之旅,也竟得以成行,在12月中去了一趟马来西亚,在沙巴仙本那,见识了蓝得通透,清得彻底的大海,第一次潜入10米的海底,见证了海底的精彩世界……当然关于马来西亚的故事,我会另外写一篇游记来讲述。这篇就简单记录那些零散的、平时懒的总结的外出。

佛山南海里水百合展

2015年元旦期间,佛山南海里水万顷洋,第四届万顷洋百合花文化节
     我工作的地方就在这附近,虽然是第四届了,前面几届, 我竟然不知道,可见当时的生活是多么的封闭。所以这次怎么说也不能不去了,冒着被包租婆多收一个月房租的风险(还好,我这种每月按时交租,不制造噪音、不制造垃圾的优质租客,包租婆还是会通融一下的),在这边多赖了几天,就是为了去看看这个百合花文化节

摄影发烧友对着盛放的鸡冠花不断的拍摄,旁若无人……
       看这大妈的姿势,不,不,是大姐,专业吧,我的3100都不好意思拿出来了

大妈拿着手机也兴致勃勃的,大概是准备要发朋友圈了吧

不知名的小花也开的灿烂非常

色彩各异的鲜花,请原谅我的无知,我曾经以为这些是百合花,是文化节的主角,所以拍了好多,可是,怎么感觉像郁金香多一些了,证实其实就是郁金香,因为第五届文化节前两天刚刚开幕了,有蜂友过去拍了。

色彩缤纷

虽然没有百万葵园那么多,不过这朵葵花开的也挺灿烂吧

这是什么花呢

这,盛放的玫瑰,流芳百世,可会瞬间枯萎?
                       枯萎哪有怎样呢,花无百日红,人无百日好。
                       是花,就在最美的时光里,灿烂的盛放
                       是人,就要在最美的时光里,做想做的梦,去想去的地方

咳  咳  对不起,这貌似不是玫瑰,是月季吧

什么?百合文化节,我怎么没有看到百合的呢?
      我现在才发现这个可怕的问题  佛山的朋友今年去看看好了

佛山新城

看的出来吧,这是过年的气氛,无措,这是我大年初四跑去佛山新城那边闲逛时候拍的,自己快要离开佛山这个地方了,要趁还在佛山这段时间多去看看佛山的新貌,佛山新城这个地方怎么能不去看看呢?
      这个应该是迎春花市搭建起来的吧,喜庆的感觉很浓

这个建筑感觉蛮有特色的  世纪莲体育中心

佛山图书馆里面的吊灯

这个红色的屋子还真不知道是什么来的呢

南沙百万葵园

百万葵园早就盛名在外了,不过鉴于高昂的门票,一直没能去参观过,得益于1元的特价门票,终于痛痛快快进来葵园看看了

这个色彩斑斓的建筑就是传说中洗厕所的工人工资都6000+的花之恋主题酒店了

鲜艳的色彩确实很吸引大家的眼球,特别是小朋友会异常的喜欢

这个大概就是葵花公子吧

百万葵园是很多摄影机构拍摄婚纱相片的基地,所以婚庆的气氛特别浓,随处可见的心形

一对正在拍摄婚纱照的新人   恭喜她们

不知道这里是要布置成拍婚纱照的场景还是要在这里设喜宴呢

成片的薰衣草的,紫色的海洋

8元机票佛山飞湖南长沙

佛山蜂友提供了一个特价机票的信息,8元就能抢到佛山飞往湖南长沙的机票,我毫不犹豫就上去中国联合航空公司的官网买到了佛山往返长沙的机票,虽然行李没有免费托运,加多了30块钱,也绝对是超值的飞行体验,最重要的是够便宜,穷游的孩子伤不起

在前往岳麓山的路上,见到这个自卑亭,感觉应该会是一个有故事的亭,虽然没有爱晚亭那么的盛名在外。回来百度了下,原来自卑亭亭名源出《中庸》:“君子之道,譬如远行,必自迩;譬如登高,必自卑。”“迩”,近也,“卑”,低矣。意说人的道德修养方法,好比长途跋涉,须从近处开始;好比攀登高峰,须从低处开始。
       今日之自卑亭,已无昔日“一夫当关”之雄风。隐藏在绿荫丛中,显得孤独与凄凉;包围在高楼之中,显得渺小与忧伤;饱经岁月风霜的无情拍打,显得斑驳与颓废;四周杂草丛丛,显得冷落与懊丧。如梭的人流沿着西侧的水泥道匆匆而过,奔向岳麓书院,对路下的自卑亭,投来的是漫不经意的一瞥。——摘自百度

不必多说了吧,一代伟人毛主席,我妈妈的偶像,所以我对毛主席也多了几分的敬仰之心,每逢见主席像或者雕塑,必须拍照留念
     湖南是伟人故乡,特别多主席相关景点、事物,岂能错过呢

“惟楚有才    于斯为盛”
  湖南大学的前身是岳麓书院,为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故自称为千年学府,也是有道理的。湖南确实也是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地方,自古以来人才辈出,大名鼎鼎的毛主席就不用说了,建国十大元帅,湖南籍就的有彭德怀、贺龙还有罗荣桓,大将军衔就更多了,粟裕、许光达、陈庚、肖劲光、黄克诚、 谭政都是湖南籍。在我的印象里,湖南军人都英勇善战。岳麓书院大门上的对联霸气的“惟楚有才    于斯为盛”也是名副其实的。

我没有买岳麓书院的门票,只能在后门拍这个牌匾了,前门的牌匾和对联都没有拍到

爱晚亭,是毛主席题的匾。相信大家都能猜到,爱晚亭的名字来源于一首唐诗的名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是唐代杜牧的七绝《山行》里的诗句,对上的两句是: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听说以前这个亭叫红叶亭的,后来被文人雅士改叫爱晚亭。
      爱晚亭与安徽滁州的醉翁亭、绍兴镜湖兰亭、北京陶然亭公园的陶然亭,并称中国大名

爱晚亭周边的红叶,确实有小小“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感觉

橘子洲头,湘江上的绿洲

著名的沁园春  雪   可惜相机不给力,拍的不清晰。

有没有一些“杨柳岸,晓风残月”的感觉?绿的让人心旷神怡

不看动漫的我,不知道这个家伙叫什么,是不是奥特曼什么的呢?只是觉得它的样子好有POWER的感觉

神啊    赐我一个神雕吧,我要飞翔

青年毛泽东雕像

跟伟人雕像来个合影吧

在橘子洲头公园徒步了近10公里,也该回去了……

拿完驾照跑阳西沙扒湾

在沙扒湾那边照的单人照,对背景的光线不是很满意,用修图软件改了一下,自我感觉好了很多,“有故事"的样子,就容我装一装吧

好久没有去海边了,见到这海景,当时都挺开心的,不过去了马来西亚之后,才发现,人家的海边才是海边……这是后话了,等我有时间再整理相片写写马来西亚的经历吧

故乡风光

中秋节回了趟乡下,把相机也带了回来,拍拍花花草草罢了

这狗尾草还不错吧,就在我老屋后的山边

还未成熟的砂糖橘

我们那边纯天然的温泉,吸引好多外地回乡的人前来泡脚,因为没有商业开发,全免费的,所以,设施非常的简陋,只能泡脚。
前段时间在朋友圈看到消息说,这个温泉已经被强行捣毁了,貌似是要强行征地,村民不同意,然后就,大家都懂的了,下次回家估计不能去泡纯天然的温泉了

小河边,一页孤零零的扁舟

这个好似是渔船,不过河里貌似没有什么鱼了,非法电鱼的太多了,没有办法,环保意识跟不上,子孙后代就惨了

我舅舅养蚕的房子

在夕阳的照耀下,一片金黄的稻田,准备要丰收了

这是元旦回家的拍的了

我的可爱外甥女,发脾气了,拍照都不给正面了

去到舅舅家的果山,砂糖橘,甘蔗,粉葛,又吃又拿,还要拿箩担着走,是不是有点太过分了

小侄女去到果山就是吃吃吃,埋头大吃,这砂糖橘确实味道不错,看那表情,掰个果皮咋,咬牙切齿的,貌似是要使尽吃奶的力了

战利品

看那小吃货,撸起衫袖  准备还要大吃一顿的感觉……

我的一点收获,一箱精挑细选的砂糖橘

亮点看到没有?

英德知名的景点   九州驿站   树上温泉   特价的时候去的   200多的价格住宿+温泉,平时一般400以上

一早起来  山上好大雾  仙气升腾的感觉

心灵休息的地方  也可以叫是驿站

菜鸟的我把瀑布拍成了这种丝丝状的就好开心了

这是天门沟的第四站,天井

这水真是够清的

独自一人  还是没有敢继续往上走了,安全第一吧

留个合影吧   证明我曾经来过这里

再来一张瀑布

差点不记得交待了   这里是九州驿站  天门

好吧,流水账一样,但是总算是完成了,2015年经历了好多,好多,这一年在我的生命里,注定要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小结就到此吧,有些事情,自己记得就好了,不一 一分享了。

骆驼
                                                                             2016年1月25日晚21:46  于羊城

沙发~祝新年收获更多~~~

2016-01-26 10:58

2016-01-26 11:05

引用 骆驼 的图片:

就差一个火种!!!!

2016-01-26 11:08

猴赛雷,这一年收满满呀~~哪来运气不够呢?

2016-01-26 11:22

希望新的一年你能去更多的地方游玩见识不一样的天空

2016-01-26 11:44

引用 小y 发表于 2016-01-26 11:44:02 的回复:

回复小y:向你俩学习!彼此彼此啦,希望你一直快乐下去,能给最好的摄影师,做最好的麻豆

2016-01-26 11:50

引用 初静的碎碎念 发表于 2016-01-26 11:22:39 的回复:

猴赛雷,这一年收满满呀~~哪来运气不够呢?

回复初静的碎碎念:谢谢静静支持,你活动更多呢,希望你来年收获更多

2016-01-26 11:50

引用 /zhem健/han 发表于 2016-01-26 11:08:56 的回复:

就差一个火种!!!!

回复/zhem健/han:其实这是什么呢,不是好懂

2016-01-26 11:51

引用 island 发表于 2016-01-26 10:58:12 的回复:

沙发~祝新年收获更多~~~

回复island:谢谢捧场

2016-01-26 11:51

引用 Janicejz小小肥 发表于 2016-01-26 11:05:54 的回复:

回复Janicejz小小肥:

2016-01-26 11:5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1-26 18:26

引用 versatitle 发表于 2016-01-26 18:26:21 的回复:

回复versatitle:这算什么呢 都是短途的多

2016-01-27 11:36

来支持大神了。2016继续精彩啊

2016-01-27 21:24

引用 秋意 发表于 2016-01-27 21:24:49 的回复:

回复秋意:多谢秋总支持,大家都继续精彩!

2016-01-27 22:11

总结系迟了点,但系对自己的总结不会迟!期待2016更多大片~!

2016-01-31 23:34

引用 sugar8686 发表于 2016-01-31 23:34:46 的回复:

回复sugar8686:说的无错,迟到总好过没有到的了,也期待你的大作

2016-02-01 11:29

引用 骆驼 发表于 2016-02-01 11:29:54 的回复:

说的无错,迟到总好过没有到的了,也期待你的大作

回复骆驼:好

2016-02-01 11:3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01 11:51

引用 nannyli889 发表于 2016-02-01 11:51:25 的回复:

回复nannyli889:这是小结来的哦,去了好几个地方的,隔得都有些远的,介绍的有些乱,攻略的功能谈不上,谢谢支持!

2016-02-01 12:14

2016-02-01 23:31

2016-03-03 16:23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2-01 23:31:13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支持😁

2016-03-03 23:2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3 16:23:27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捧场

引用 骆驼 发表于 2016-03-03 23:20:37 的回复:

谢谢捧场

回复骆驼:不客气,希望也能得到你的支持!

2016-03-04 09:0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4 09:04:08 的回复:

不客气,希望也能得到你的支持!

回复独木成林:一定一定 有时间肯定回访的

2016-03-05 07:16

引用 骆驼 的图片:

年轻的游点和老年人是不同滴。

2016-08-25 23:44

2016-08-25 23:45

引用 安阳山人 发表于 2016-08-25 23:44:46 的回复:

年轻的游点和老年人是不同滴。

回复安阳山人:恩恩 每个人的视觉也不同的呢  角度不同  看到的风景也不一样 所以才要看别人的精彩游记嘛  看看别人眼里的精彩跟自己所见的有什么不同 ,从而能够取长补短,相互进步嘛

2016-08-26 11:27

好美的花。

2016-09-27 14:20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9-27 14:20:59 的回复:

回复云淡风轻:,嘿嘿,还不错的花儿的,可是我还是不能把她的美完全的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