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双廊-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元旦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12-31

前言

2015年底结束了我的学生生涯,在2016年初安排了一个为时15天的毕业旅行自由行,目的地是云南,行进路线为:北京-昆明-大理-双廊-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梅里雪山,个人偏好自然风景不喜历史建筑,所以本帖也都是围绕所见风景展开的介绍。一路下来感悟颇多,现将一些经验分享给各位旅友,希望对你们的云南西北游有所帮助,不喜勿喷。

行程安排

由于入职是在2016年春节之后了,所以可供安排的时间很多,但由于兼职拿到的工资有限,所以安排了15天的自由行。因为本科室友在昆明,所以拿出两天时间和好友一聚,刚好避开元旦出行的旅游大军,随后的 13天是从昆明出发,一路向西直到梅里雪山

临行准备

[衣物]
       元旦这时候,云南的普遍气温白天是十来度,晚上是几度,但是像泸沽湖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德钦)这边昼夜温差大晚上很容易就零下了。如果要去梅里雪山的话,羽绒服肯定要带,加绒冲锋衣也行,保暖内衣,还有防寒面罩。如果不去雪山,就带一些秋季穿的衣服即可。
[药品]
       常用药必备,在外时间长不敢保证身体会有什么不适, 退烧药、感冒药、肠胃药都准备一些,最重要的是抗高反药!抗高反药!抗高反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从香格里拉开始海拔就普遍在3000米以上了,平日里身体很好的人代谢都不错,因此耗氧量不会低,最容易发生高反。当然当地会有抗高反药,但是价格较高,而且抗高反药都是提前一周或者10天开始吃的,如果到了再吃就来不及了。
[防晒]
       夏天不敢说,冬日里的云南,太阳很大,但是感觉不是很伤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冬天的错觉,但是还是带了SPF30的防晒乳。

交通一览

相信很多自由行的朋友都是来看交通的吧,这就把干货摆在这,都是个人经历,绝不作假,仅供借鉴!

北京 至 昆明:飞机,提前2个月买票,930块钱/人;
       昆明 至 大理:火车,可以现场购买,差不多100块钱/人,8小时;
       大理 至 大理古城:公交车8路,1块钱/人,1小时;
       大理古城 至 双廊:包车,100块,1小时半(也可乘坐大巴,据说是在路口拦截,呵呵,我没拦到);
       双廊 至 丽江:大巴,80块钱/人,2小时(双廊客运站);
       丽江 至 丽江古城:公交12路,1块钱/人,半小时;
       丽江 至 泸沽湖:大巴,100块钱/人,7小时(丽江客运站、高快客运站);
       丽江 至 香格里拉:大巴,58块钱/人,3小时半(丽江客运站、高快客运站);
       香格里拉 至 普达措国家公园:大巴,15块钱/人,1小时(香格里拉客运站);
       香格里拉 至 德钦县:大巴,58块钱/人,4小时(香格里拉客运站);
       德钦县 至 飞来寺:大巴,5块钱/人,半小时(德钦客运站);
       香格里拉 至 昆明:飞机,450块钱/人,1小时(香格里拉迪庆机场)

Day0-昆明

从北京飞到昆明,从机场坐大巴和我昆明的好友会和,他开车带我去了醉云南吃地道云南菜,味道很好五星好评。之后来到金马碧鸡这里看了看,感受了一下昆明的繁华夜景,在这个满街春风的晚上,和2015年say goodbye!
       元旦这天下了中雨,所以没有到处逛,只是到处吃,早上睡了懒觉,中午好友带我去一家地道的米线馆吃了正宗的过桥米线,好友告诉我别去那装修高大上的地方吃米线,都是骗外地人的,又贵又不正宗,要去居民区周围的米线馆,很容易尝到正宗的味道。晚上去了另外一家云南菜馆,味道也不错,名字忘了。。。
       1月2日订了夜里的卧铺去大理,所以白天就在昆明到处转转,去了翠湖看了看海鸥,妈呀全是人,整个湖里全是面包屑,感觉海鸥要撑死了。。。然后又去了滇池,感觉差别不大,只是过去看看就够了,不用久呆。之后又瞎逛了逛晚上就去昆明火车站坐火车了。

Day1-大理古城-双廊洱海

1月2日晚乘火车从昆明站出发,行驶8小时于1月3日晨7点半到达大理站。到时天还没有亮,温度很低,火车站出口到处都是趴活儿的黑车,他们找着问你去哪,记得对他们说“呵呵”。然后直行300米可以到达公交车站,乘坐8路公交车可以直接到达大理古城,很方便很便宜还有座位坐。
       走了大概40分钟到达古城,天蒙蒙亮,整个古城很安静。进去走了一阵,两边都是一些仿古的门面商铺,没有开门,很都市化,没有什么意思,没有古香古色的感觉,略失望,吃了一顿早饭逛了一遍就准备启程去双廊镇看洱海了。
       从大理古城没有直达双廊镇的公交车,只有从大理火车站那里能坐大巴去双廊,网上的帖子说可以在高速路上拦这个大巴,但是40分钟一辆的频率车很少,我还是找了一辆黑车砍价到100块钱来到了双廊。快速路左侧是苍山,真沧桑像掉光了头发的大爷毫无味道。。。右侧是村庄,村庄的另一边就是洱海东岸,风景一般,毕竟人家多了感觉就少了。途径喜洲镇和别的一些村庄,喜洲比较小,纵观是一个还在开发的沿途风光镇,还好当时没有选这里居住。。。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看洱海的 最佳停留地——双廊镇。在即将进入双廊镇的路边,海景才渐渐的美起来,开始有那种洗涤心灵的感觉。

沿着镇子中间的石板路一路走下去,两边是各种店铺,最后来到预定的酒店入住。之前在Booking上淘到的“大理诗莉莉水岸花园度假酒店”特惠海景花园套房,看评价和图片感觉这里还挺美的,虽说280一晚还是略贵但毕竟是第一天嘛,所以还是咬咬牙住了进来。花园套房还不赖,阳台外就是洱海西岸,很美很惬意。

在酒店休息了2个小时就在小镇里逛,还是商业化的一条街,没什么劲儿,之后就去了南诏风情岛,玉几岛好小就没有去。南诏岛要乘船前往,景区门票带往返船票是50块钱。不到10分钟来到南诏小岛,在这里可以感受在洱海中央的感觉。网上看到的好多临海的写意木椅就在这里,一路下来感觉这里的木椅还比较精致干净。

从风情岛回来接近傍晚了,想着吃点当地特色,发现特色依然还是米线。。。还有洱海鱼。。。看着饭馆的门脸就把做好的鱼脑补出来了,然后还是随便吃了点炒菜,就回到酒店休息了。在酒店的二楼是观景休闲区,还蛮不错的挺惬意。
       待天色按下去,月亮升起来,躺在阳台的躺椅上,来一听大理的“风花雪月”,感受洱海的月与风。

Day2-环洱海骑行

如果说要与洱海亲近,那必须是脱光了跳进去,来一番游龙戏凤,可是大冬天的,游怕是做不到了。但是还是得亲近呀!那么最好的体验就是环海骑行了。双廊镇出租山地车和电瓶车的地方很多,如果会骑电瓶车,还是建议骑山地车,因为有时候太快了很容易错过美感。
       30块钱/辆的价格租了山地车,从镇子出发,一路环海17公里可以到达小普陀,一般的骑行路线是这样的。路上的海景比较好,路况也不错,放着歌儿在阳光下边骑边看海,这种体验真的非常惬意,非常自在!

骑了2个小时吧,到了小普陀,这是个类似于南诏岛的小小岛,上面有个小庙,周围的水面上落满了海鸥,叽叽叽叽的叫着,看着远处的海面,心里很谧很舒爽。

返程3小时,因为租到的车子座包太硬,所以屁股很疼。。。一路上都很挣扎。。。如果大家要租山地车,一定要挑个座儿软的。。。要不然。。。剩下的时间就都是休息了,毕竟体力活儿略累。。。

Day3-丽江古城

从双廊丽江有大巴,价格是80块钱,可以找酒店帮忙联系司机师傅,很方便,给接送的。
       从双廊丽江差不多2个多小时的车程,下了车是在客运站,还要做公交车才能到丽江古城。因为我订的客栈“小桥流水”在古城南区,所以坐公交到了南门街这一站,大家可以百度地图很好用。入住的客栈是比较标准的古镇客栈,有院子周围是客房,店员一直在向我推荐《丽江千古情》风情表演,说280/位很好看,我不太感兴趣没有去,还向我推荐拉市海套票280/位,说去了可以骑马吃大锅肉,因为本人新疆人,马背上待了不止10次了对骑马这件事情不太感兴趣,而且次日就要前往泸沽湖了所以不怎么想看小型湖泊也没有去。
       下去就是逛丽江古城,吃步行街小吃。据说在古城入口会有人收古城维护费,俗称“抢钱”,80块钱/人,可以用1个月。但是我没有遇到过,也没有买,不过如果去玉龙雪山的朋友一定要买,否则去了雪山也要补。“抢钱”的工作人员据说是下午5、6点下班,反正我这季节是没见到口中的工作人员。

小吃大多集中在四方街这里,这可以算是古城的中心位置了,四周都是酒吧、大排档。比较好吃的有:包浆豆腐、怀胎豆腐、炒饵块。这些都是我吃的,当然还吃了大众点评上推荐的“饵块食光”,这里的饵块做成了饼,卷炒料吃,鸡豆浆很香,土豆片也很好吃,强烈推荐。

吃饱喝足,开始逛。看来看去,两边的店铺是这么排列的:

|| 鼓店 || 鲜花饼 || 饭馆 || 鲜花饼 || 鲜花饼 ||

一路都是鲜花饼的香味和不知道在自拍个啥的路人。。。穿过四方街,看到了狮子山公园,居然是收费的,声称可以看到丽江古城的全景,值得一游,于是50块喂狗了。园子里没什么好看的,主要还是在观景台上看一看临近傍晚的丽江古城全景。

在饵块食光的时候和店员聊了有关当地好吃的,他们推荐我去南门街西头的螃蟹馆吃炒螃蟹,说很美味。很好找,叫“银海烧烤店”,主营炒螃蟹,味美价廉,70块钱/斤,有3只碗口大的螃蟹,做出来味道还不赖。

吃完已经天黑了,那么问题来了!去哪家酒吧呢?!在四方街附近边走边听,找了一家比较嗨的,叫“爵色”的酒吧。之后的时间就是做一些嗨皮的事情了,喜欢脑补的可以使劲补一补。

Day4-束河、白沙古镇

有一句说一句,来了丽江,逛丽江古镇就够了,束河白沙没什么必要去,风景没看的,可以消费消费。但是我去之前并不知道,从南门街坐公交要倒一次车才能到达束河古镇,在束河看到了“极限挑战”里的拍摄点——许愿林,再其他的就没什么好摆在这里说道了,建议不去。从束河古镇可以坐公交车到达白沙古镇,比较方便。

赚了大半天也饿了,就去了昨天饵块兄弟推荐的“好姐妹酥油茶”吃中饭,据说这里的酥油茶很好喝,粑粑很好吃。也是在这里真正搞清楚粑粑到底是个啥东西的——北方人的馒头,南方人的粑粑!吃完饭之后就去高快客运站买了从丽江泸沽湖的大巴车票100块钱。

Day5-启程泸沽湖

丽江古城日出前抬头就能看到这样的风景,看不清门脸的时候还是可以感受到这个小镇的古色古香的,很美。
       一大早就要赶去客运站坐大巴,当然也可以联系师傅包车去价格一样,不过小车真心没有大巴舒服,这段山路太颠簸,返程的时候图快坐了小车,心肝脾肺肾都巅出来了,容易晕车的朋友记着坐大车去。高快客运站和丽江客运站都有售票,两地都有车去泸沽湖
       7个小时的车程,其中有一个小时是休息,大巴会停在一个休息站,其实就是一个居民家的院子里,里面提供自助午餐,农家菜随便吃,25块钱/人,价格还行。
       快到6点的时候到了泸沽湖景区门口,每个过站乘客都要交100块钱门票,大学生持学生证或在校证明可以半价。随着大巴开进景区,泸沽湖慢慢展开全貌。

说实话7个小时的大巴坐下来,真恶心。。。但是没办法,目前从丽江泸沽湖的路就这么一条,新路还在修,修好了2个小时就能到了,真羡慕以后来玩的游客。
       泸沽湖可以分为3个聚居区,大洛水、里格岛、泸沽湖镇,住店的话如果是从云南入湖,则可考虑大洛水和里格岛,不过个人认为大洛水的景色更好!出门就是美景,交通也方便。下面附上一幅泸沽湖交通图,大家感受一下地貌。

泸沽湖我选择了“九七之约”客栈,老板人很好,由于是淡季给免费升级了客房,我也因此住进了海景房。这里的吃的主要还是川菜和米线,吃完后天也快黑了,就在临湖的石板路上闲逛,感受泸沽湖的夜晚与星空。这里远离喧嚣,灯光稀少,所以可以看到银河,非常美,震撼人心,但我没带单反,手机拍不到。

Day6-环湖赏草海、骑行走婚桥

亲近女儿国,骑行泸沽湖
       一大早,吃过热腾腾的米线,租了一辆座包厚实的山地车开始了67公里的环湖骑行。一开始的路比较难骑,上坡居多,都是推过来的,到了里格岛,开始有一些下坡,阳光也很好,晒在身上很舒服,吹一吹小风,感受泸沽湖的魅力。
       注:67公里是山地车的骑行路线,77公里是电瓶车的骑行路线,差别在山地车可以通过走婚桥,而电瓶车必须绕道,多出10公里的绕行路程。

一路上的风景随着山峦的起伏、公路的隐现,终于在下午4点左右到达草海风景区。这里因大面积芦苇出名,更有走婚桥这个传奇的所在让这里变得意趣盎然。时值日落,斜晖照射在金色的芦苇丛和泸沽湖上,伴着厚厚的云层和远处的叠山绘成一幅美丽的油画。走婚桥可以说是一道点睛之笔,让整幅画更有味道、更有故事。

倚靠在走婚桥的护栏上,晒一晒太阳,看一看芦苇,再笑一笑因为骑电瓶车不让过桥而必须绕道的可怜人,好爽。
       在这里驻留了40分钟,就抓紧时间往回走,从这里到大洛水还有近20公里的路程,害怕不能按时到。
       行至五点,太阳被山挡住了,骑车就比较冷了,风越来越大,后悔没有带面罩和手套。但是斜阳刺破云层的景色还是挺美的。

最后的10公里,太艰难了,风大,疲惫,咬着牙把车骑了回来,结束了8个小时的环湖骑行。
       累!
          如!
             狗!
                屁!
                   股!
                      疼!

Day7&8-泸沽湖休息、返回丽江

今天睡个懒觉,在村头看看海鸥,傍晚看看日落,没有坐猪槽船,感觉划不远的船看不到美的景。远处看一看打渔的人,歇一歇,想一想,静一静。
       回去时找客栈老板要了拼车师傅的电话,约了第二天返回丽江,价格一样是100块钱/人。第二天是8点开车,2点到了丽江。本来可以直接坐大巴去香格里拉的,但是感觉身子被山路上的小车颠散了,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Day9-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

在丽江客运站可以买到去香格里拉的车票,58块钱/人。差不多三个小时能到。
       这里海拔较高,以防万一,友情提示各位旅友:在安排行程时,要提前一周吃抗高反药,很有效,我提前一周吃的,没有高反!
       在香格里拉我住的是“远方·家客栈”,老板很好,他们养了一条金毛,很温顺可爱。入住办完后,在店里吃了牦牛肉火锅,那里很冷,吃上一个牦牛肉火锅很是幸福!肉很多,98块钱/锅可以算得上实惠。

酒足饭饱后去了客栈对面的独克宗古城,这里是藏传佛教的旅游地,我倒是不太感兴趣,就是来看看最大的转经柱,据说10个人一起拉才能转动。

Day10-普达措听湖

这个季节去普达措的车最实惠的可以说是客运站大巴了,15块钱/位,9点出发4点返回。不要觉得时间短,10点就到了公园,我是慢悠悠走遍了公园里的徒步路线返回公园门口的,那时才3点,所以说5个小时绝对够玩了。
       讲道理的话这个季节哪里都不会很好玩,因为是冬季,很多漂亮的花开不了,到处都是光秃秃的,云南的普达措也不例外。所以还是建议旅游5-8月份来玩,我这次全当看冰听冰了。
       普达措公园门票加观光车费一共258块钱/人,主要分3个景点,第一个是蜀都湖,第二个是牧场,第三个是碧塔海。1和3分别有3.5公里和4.2公里总共7.7公里的徒步木栈道,可以观赏湖和海边的景色,会穿过灌木丛,云杉林,按道理会很美,可是我来的是冬季,看到的都是秃秃秃秃。
       来到第一个徒步栈道,起初很失落,因为太早,湖水还未划开,整个望去就是一片冰和一片秃,很没劲。但是走一阵就会听到旁边湖里传来破冰的声音,还有气泡钻出冰层的声音,还有远处森林里怪鸟的叫声,让整个风景充满了神秘感,我不时幻想着喀纳斯水怪还有其他水怪,感觉这里也很神秘很有意思了。

行至第三个景点,已到晌午,太阳高照,暖意十足。
       在路上我们看到了不怕人的小松鼠,喂它们棒棒糖它们很开心,都非常喜欢吃。

最后到达了终点,返回了公园门口,等待返程大巴,也是15块/人。

Day11-飞来寺观梅里

从香格里拉去往梅里雪山的路程是:香格里拉客运站-德钦县客运站-飞来寺景区。从香格里拉德钦的车票是58块钱/人,到飞来寺不用转车但是要补5块钱的车费。整个车程差不多是4个小时,路上可以不时远眺雪山,你们会心动的。
       本来打算内转的(即从飞来寺到西当温泉,然后徒步去雨崩村看银河,之后再去神瀑最后回飞来寺),但是看了网上的帖子说这个季节害怕下大雪封山,回不来会耽误机票,所以取消了这段行程的安排。但是到了当地后,当地人告诉我徒步的路线是不可能被封的,无论如何都能完成内转的,觉得这次略有遗憾。
       到了飞来寺,入住“缅茨姆商务酒店”,缅茨姆是梅里13峰之一。这边住店不要想着住观景房,因为在房子里看日照金山太浪费了,在观景台看效果最好!可以把省下的钱吃掉!
       景区的门票是150块钱/人,由于考虑到之后我还要去明永冰川,所以我在去哪儿上买了廉价套票200块钱/人的,有了这个畅行无阻一个星期。
       进到飞来寺观景台,就能看到梅里8峰了,远处还能看到被风吹起的飞雪。

看了一会儿就留意到景区有用的日照金山告示牌,分享给旅友们。

Day12-膜拜金山、攀登明永

来飞来寺的人都知道要干什么,那就是膜拜金山,祈福未来!
       日照金山最美的时候是在5-8月份,也就是雨季,1/13的几率可以看到日照金山,其他的都会因为云雾遮挡看不到此景。而概率最大的时候就是我去的这个季节,因为雨雪少,云雾少,所以很容易看到日照金山,不过这种金色是火烧金,而最美的白灼金也就是在雨季的时候。不过能看到这个景象我也是很满足了。在看日出的时候,还能看到藏民虔诚的叩拜神山,撒出彩纸祈福。

日照金山结束的时间差不多是早晨8点40左右,天就彻底亮了。吃过饭,想拼车去明永冰川,但是等了20分钟都没人,就自己包车去了明永,200块钱来回。车程差不多是1个小时多一点点,盘山路。
       到了明永冰川,需要买一个观光车的票,75块钱/人往返,不买?自己爬?呵!呵!呵!呵!你会后悔的!
       明永景区是前边观光车带着走2/3的路程,后边1/3徒步。徒步距离差不多是5公里,但是如果要上到最高处的莲华寺,还需要多走3公里的路,往返就是。。。呵呵,不算了,说出来都是泪。你以为8公里不算啥?兄弟!姐妹!那是45°到60°的盘山路!后边3公里的路上多半还有结冰路面,哥们儿我是跪着上去的,躺着下来的。。。

是的,这是前边好走的路,哥们儿还敢掏出手机照一照,后边的路,呵呵,如果照的话怕是前面的照片都没了。一路啃巧克力撑到了莲华寺,路太难走了,身体不好的还是算了,不要上莲华寺了。但是景色还是很美的,离主峰很近!

上山容易下山难,古人从来不说假话。记住:一定要带登山杖!木棍棍不管用!不!管!用!先断木棍后断腿听过没有!最后我还是在一行藏民兄弟的帮助下下山的,要不然就得在上面当和尚喽~哦不,是喇嘛。

Day13-回香格里拉飞昆明

到这里,整个行程就要结束了,我从飞来寺坐大巴回了香格里拉,然后等到晚上10点45乘飞机飞回昆明,价格差不多是450块钱/人。如果坐大巴的话是250块钱,好像是10多个小时,呵呵,如果钱稍微够的话建议就别遭那个罪了。

后记

此次行程计划了2周,提前2个月订的计划,所以机票订的都是最低价,大大节约了成本,由于不是穷游,所以所住客栈都不是便宜差的,也没有住青旅,伙食是计划100块钱/天/人的,门票费用比较贵的就是普达措国家公园和梅里雪山这两个,13天总预算是7500块钱,实际花销是8300块钱。
       总的来说玩的挺好,去的都是自己喜欢的地方,这也是受益于马蜂窝,看到想去的地方我才会去安排。不跟团是我一向的作风,以后的出行还是会继续依靠马蜂窝的众旅友,自由行,游出自我,游出风格!

很赞!

2016-01-26 12:1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1-26 12:27

真美

2016-01-26 13:01

2016-01-26 13:13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1-26 13:1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26 12:13:53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捧场!

2016-01-26 13:26

引用 飞翔的雪鹜 发表于 2016-01-26 12:27:36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飞翔的雪鹜:谢谢捧场!

2016-01-26 13:2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1-26 13:01:0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捧场!下次会带上单反~

2016-01-26 13:26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1-26 13:13:16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捧场!

2016-01-26 13:59

引用 漠然等风吹过 的图片:

2016-01-26 15:20

春节行程就选它了,谢谢亲的游记,特别是行程表格。

2016-01-27 02:12

我看你是刚刚去的 请问那里天气如何、

2016-01-27 10:09

住宿大概多少钱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1-27 02:12:18 的回复:

春节行程就选它了,谢谢亲的游记,特别是行程表格。

回复蚂蜂窝用户:能帮到你那就太好了,酒店提前定,据客栈老板说春节去玩的人还不少呢。

2016-01-27 11:03

谢谢!

2016-01-27 11:05

引用 大牙 发表于 2016-01-27 10:09:30 的回复:

我看你是刚刚去的 请问那里天气如何、

回复大牙:天气挺棒的,玩了十几天都没有下雨或者下雪,大理附近白天差不多十几度,晚上六七度,香格里拉附近低五六度左右。因为我去的是淡季,我住的都是三星以上的客栈,条件挺好的,平均160块钱一天,是大床房,双标更便宜。

2016-01-27 11:06

引用 漠然等风吹过 发表于 2016-01-27 11:06:21 的回复:

回复漠然等风吹过:是吗?太感谢了 我是打算2月中旬去拍婚纱照 不知道天气会不会太冷

2016-01-27 11:09

引用 大牙 发表于 2016-01-27 11:09:12 的回复:

回复大牙:我在玩的过程中看到差不多五对新人在拍婚纱照呢,在双廊那边,拍海景还是不错的,他们拍的也蛮开心的。二月中旬应该不会太冷,因为我去的时候是最冷的。

2016-01-27 11:12

引用 漠然等风吹过 发表于 2016-01-27 11:12:17 的回复:

回复漠然等风吹过:你的信息太重要了!云南那边的天气会很湿冷吗?我的拍摄地点在束河

2016-01-27 11:21

引用 大牙 发表于 2016-01-27 11:21:47 的回复:

回复大牙:云南不潮湿,很干爽,拍婚纱照一定要带防晒。

2016-01-27 11:22

引用 漠然等风吹过 发表于 2016-01-27 11:22:55 的回复:

云南不潮湿,很干爽,拍婚纱照一定要带防晒。

回复漠然等风吹过:太感谢你了,我们拍完照还要在那再玩4天 主要以休闲度假为主 不想太累 您有推荐的吗?

2016-01-27 11:26

引用 大牙 发表于 2016-01-27 11:26:43 的回复:

回复大牙:丽江的话主要还是逛一逛古城,还可以去千古情看一看,据说很好。想要看风景的话怕是要坐两小时车到大理那边看洱海了,丽江旁边就一个拉市海景区,我没去过不好评价。

2016-01-27 11:3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01 09:55

引用 shuaishuai 发表于 2016-02-01 09:55:47 的回复:

回复shuaishuai:是呢亲,但没时间也没办法。我就是想把经验分享出来,毕竟这个时候去云南玩的人太少,大家都疑惑是否值得一去。

2016-02-01 10:25

大赞!谢谢分享!

2016-02-24 10:23

楼主棒棒哒,帖子超级棒呢。请问我能不能转载呢作为素材

2016-03-13 10:22

引用 ♚ 琦蛋儿 ق 发表于 2016-03-13 10:22:14 的回复:

回复♚ 琦蛋儿 ق:谢谢支持,如果真的需要可以部分转呦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