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释放 匆忙的丽江 大理

2016-01-26 11:12 1086/12
  • 出发时间/2015-10-06

心情记录

真希望自己有一双翅膀,不必经过任何人同意就能飞翔。

前言

无意之间看到发小写的游记,感触颇深,想想有多久我已经不记得可以用文字记录生活。
真幸运,她帮我找了回来。
谢谢她一路的陪伴,虽然整天忙忙碌碌的我很难见到。

有太多时候太想出去看看,
看看世界上还有那么多我未曾到过的美丽地方。
看看和我生活在一个地球上人儿。
云南,我来啦。

行前准备 关于机票 住宿 花费等等..

防晒:去云南这些地方海拔高紫外线很强烈的地方,首要任务就是防晒,为了携带方便我带的是防晒喷雾,很方便。

各种补水面膜:因为生活在西安,皮肤比较干燥,所以我带了很多补水的面膜,白天做好防晒工作,到了晚上一定要敷敷面膜,这样就不怕晒伤了啦!

衣物:因为我是十一以后去的,早晚温差比较打,需要带薄外套一件就好啦,不用太厚, 带点长裙(我没有带,因为刚剪完头发),入乡随俗嘛。

药物:天气原因可以带点感冒药,穿可贴之类的。

住宿:我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下单之前可以看看客栈最近的评论很重要,住的地方附近是否在装修等。

交通:机票是西安直飞丽江,下飞机前可以联系客栈都会有接送机服务。100元左右,坐上车45分钟左右到达丽江古镇。

花费:机票,住宿,食物,门票,购物,算下来大概是5000块。

丽江,听说是一个去了就不想回来的地方......

丽江 我们来啦,请多关照。

丽江古城,又名“大研古镇”,有着绚丽多彩的地方民族习俗和娱乐活动,纳西古乐、东巴仪式、占卜文化、古镇酒吧以及纳西族火把节等等,别具一格。

第一天 丽江古城懒散游

我们是西安直飞丽江,因为飞机晚点,凌晨3点才到客栈,幸亏早早联系好接机,师父很专业时刻关注着我们乘坐的航班信息,等我们下飞机的时候都已经到机场了,到客栈美美的睡到快中午11点,到哪儿这赖床的习惯都改不了。

我们住在丽江古镇里,这里古色古香的客栈很多,客栈随处可见的绿植,对于我这个天天面对电脑工作的人来说,心情都舒畅了好多。因为第一次来就在网上提前预订了这家客栈(丽江向左时光连锁精品客栈),比较安静,距离四方街,木府否比较近。

在客栈自拍一张,哈哈哈~

睡起来好好打扮打扮准去遨游丽江古镇啦,肚子饿死了,就在附近找了家人气还可以的餐馆,最让我回味的是它家的双椒鱼,来之前还害怕吃不惯呢,结果这个味道太符合我这个西安妹子的口味了,吃得饱饱的,因为没有想过会写游记,呜呜呜,所以没有记住餐馆名字,原谅我。

在等着上菜的时候 ......自拍........还要一起。

开始懒懒丽江古镇之旅,一定注意防晒。

丽江古城,又名“大研古镇”,每年的十月初来刚好赶上古镇的"菊花节"
各种各样的菊花垂钓在河水的两边。(庆祝一年一度的国庆节  )

逃离了雾霾西安,在丽江古城晒着太阳,喝着现磨咖啡...心情好了,连我这爱过敏的皮肤这两天都很规矩。

丽江古镇到处是这样的小巷子。
难得这个小巷子木有人!!!!!快快来一张。

每次照相大脑都会想下次一定回去多学几个摆拍,可是每次都是游客照,特别是剪短发后更不会.....照相了,来了张剪刀手游客照!嘻嘻~

许愿风铃,一片薄薄的木板,上面用绳系着,木板的正面画着我看不懂的图案,据说那是纳西族人的文字,背面则写了人们的愿望。

丽江古城 来之前专门查了天气,都是阴雨,可在来了第一天就放晴,真想咬一口天空中的棉花糖。

丽江古城 有名的大水车 ,我的照片是在是拿不出手,呜呜呜......超级郁闷中。

四方街是丽江古城心脏,养狗的人也特别多,它们都是懒懒散散。

合照的时候好紧张,怕它咬我,结果人家就微微的睁了下眼瞅了瞅,又闭上了。
看见它想起哆咪了(我的泰迪宝贝),好想它,妈妈以后一定带你来。

不知不觉在古镇转到下午了,因为没有经验在正街上找了家火锅,
很不好吃 - - !!没有照相留念......不过老板养的小艺人还蛮可爱的。

我们是丽江古城四大镁铝....

四方小吃一条街,作为一名资深吃货,怎能错过?

在小吃街合影留念,帅气兄弟组。

古城的夜晚真的好浪漫,长长的巷子,热闹的灯笼,把周遭点缀得分外靓丽不想离开。古城街道街道复杂,交错蜿蜒,很容易迷路,但是就算迷路了,也不用着急,逆水而出,顺水而入便是。

今天走了一天的路,但却蛮开心的,很晚的时候准备找家酒吧,好多气氛比较好的酒吧都被提前预定了,失策失策,最后我们定在大冰的小屋隔壁的酒吧。

刚过十二点就有人对我说:生日快乐,第一次在异地度过生日,谢谢他,很开心。

从酒吧出来已经很晚了,回去的路上看到家串串,其实我已经很饱了,可是还是没有忍住,结果太好次啦,后来几天晚上都要跑来尝几口才安心,来之前朋友都说你会吃不惯的,可是我却从头吃到尾,根部停不下来。

看着是不是要流口水呀,比西安的好多家味道都要正点!!

古镇里好多这样的小店,店里的双胞胎小美女。
其实我也想象他们一样编个小辫子,可惜头发实在是太短了。

随处可见打手鼓的美女,看着她们也想买一个,可是想想自己的工作,忍住了,不想这么美好的东西被我带回家后压箱底。

特别喜欢当地一首歌-一瞬间 (丽江小倩)背景音乐就是哦,好多人应该都听过了吧。

我也想这样生活,养着大狗,懒散一生.....

第二天 拉市海 茶马古道 湿地公园

我继续睡了个懒懒觉,睡起来在网站上订购了拉市海一日游,包含接送,午餐,骑马,游船。

今天天气依然不错,我们是中午12点出发,可以早点起来吃点东西,我们是包午饭,但是饭菜一般,不可口。
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注意的话会晒伤的,准备墨镜,帽子,一双舒服的鞋子,矿泉水,吃货可以准备点零食,哈哈哈(最好自带个垃圾袋)。

看到这么多马儿好开心,其实最想还是在大草原上策马奔腾,很潇洒的样子。感觉马儿也是蛮辛苦的,山路最少1个多小时到2个小时,路又比较崎岖。

坐在上面一小时下来晚上屁股会不舒服,生活在城市的我们偶尔一次也没事啦。
我欲骑马走天涯,马儿 gogogo~~

马夫们挺逗的,唱山歌聊天,气氛很热闹。

到山顶的时候可以下马休息,这时候有人问你喂马吃东西吗,可以不接受。

拉市海的湿地公园花海很漂亮,好多在这里拍婚纱照。就是我玩的太累了,木有好看的照片,请准许我哭一会去,哇呜哇呜。

开始划船了,不限时哦,我们把小船划到很远很远的中间,用手机放首歌,躺在上面晒着太阳,海风吹,美得不要不要,都不想走了,10月的拉市海湿地公园偶尔还有海鸥,水鸭,太美了。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微微的海风.......

大理 一场风花雪月

大理洱海好多人都喜欢住在双廊,来之前我也是看了好多,喜静的我选择大理喜州、海东一带的桃源村客栈:大理桃源村寻常人家。

第一天到了就很喜欢它的风格,房子全部是木质,进了院子就像是进入了森林,到处是绿植点缀,整个院子采用的是流水设计,院子中间设计了一个茶海,旁边留出专门今天出海打渔回来放鱼的池子。

我们住在二楼,180度海景房视野非常好,可惜可惜.....阴天!!!我们刚好在洱海的西边,这个位置最适合看日出了...天公不作美,来的两天都是阴阴地....但是就算是阴天也很美,伴晚时又下了点小雨,让我赶路的心无形中慢了许多。

大理的风花雪月在静谧中悠远,美得不经意却那么沁人心脾。
一杯茶 听着洱海海浪的拍打的声音,呆呆的一天。

吃完晚饭,不想上楼,就想呆在这里。听不见汽车的声音,听不见键盘的声音,听不见城市的喧闹,听不见一切的一切,就这样静静的坐着。

客栈丰盛的早餐,牛奶 白粥  咸菜 鸡蛋  酥饼。

大理的几天都是在客栈里吃的,不是外面的不好吃,实在是客栈老板娘做的饭菜太可口了,每天出去了晚上都要赶回来吃饭,简简单单的土豆丝 西红柿鸡蛋 都吃的津津有味。

排骨烧土豆VS红烧排骨 只剩口水直流......卖相是不是很正点,口味也是绝了,老板真是幸福,娶了个这么会做饭的老板娘。

有没有找到亮点!!!
没有眉毛,- - !照相发现看着照片不太对,啊,原来是没有眉毛,马大哈,出门忘记了,回去赶紧补了一下。

每天睡到自然醒,骑着我们的电动坐骑,悠闲的在附近转转。

出来上班的牛,哈哈

我们住的地方离白族特别近,就去转了转。

白族是一个聚居程度较高的民族,有民家、勒墨、那马三大支系,受汉文化影响较深。
白族是中国第15大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云南贵州湖南等省,其中以云南省的白族人口最多,主要聚居在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

坐骑亮相,登登蹬蹬等...具有英伦风格的小电摩,帅不帅!

懒散而又匆匆忙忙的度过了在大理的两天,吃完这顿我们就要离开了,特别舍不的,可是我知道,我还会再来的。

第一次写的游记,许多不足的地方,大家一定要谅解哦,我会多多学习,给大家呈现更好的自己,特别感谢蚂蜂窝让我有个可以存放回忆的地方。

很喜欢楼主的背景音乐

2016-01-26 15:28

谢谢 ,和你的名字一样哦

2016-01-26 16:5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1-26 18:26

引用 kukki 发表于 2016-01-26 18:26:22 的回复:

回复kukki:可以呀。

2016-01-26 19:15

2016-01-26 22:52

人美景色更美!

2016-01-27 12:35

引用 刘小鹿 发表于 2016-01-27 12:35:59 的回复:

人美景色更美!

回复刘小鹿:谢谢

2016-01-27 16:13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1-26 22:52:05 的回复:

回复DC-MD: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01 01:00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01 11:51

引用 vivilifeli 发表于 2016-02-01 11:51:26 的回复:

回复vivilifeli:恩恩 主要修图技术不行那。

2016-02-02 15:36

引用 静享韶华 发表于 2016-02-01 01:00: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