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D调生活,七彩云南

时光的门 LV.5
2016-01-26 11:17 192/4

丽江之旅

我喜欢那种被大自然征服的快感,像土农民样大喊一声哇!好漂亮啊!
我其实比较爱去冷门的地方,像丽江这种众所周知的艳遇圣地,压根没考虑
从未去过丽江,只因我想留在最美好的时候和最想去的人同行。
倘若选择一个人去丽江那简直就是铁了心去艳遇的,和一群损友去丽江有点破坏意境,还不如去西藏闹一圈。所以就一直留着没去。
此行选择丽江是因为我亲妹要开学了,人家还是学生,迫于时间关系只能走个近一点的地方
加上自己工作没找到,感情没着落,希望丽江能给我一个好心情。
没有最想去的人,也不是最好的季节,就当是采个风,下次再重去好了
世界是本书,不从旅行获得充足,而是为了心灵获得休息

相机
我用的佳能600D,全程傻瓜式模式拍照,我对摄影一窍不通,又追求高质量的图片,所以只能买个单反用傻瓜模式,取景构图业余,大师们见笑了,将就着看吧,欢迎指导。
机票
机票是跟着旅行团走的,来回1580,这样比较便宜但是大多数是在半夜起飞。金钱和自我,没办法我只能选择一样。我喜欢这种廉价的机票,虽然在时间上受苦受难一点,但是我可以省下来订好一点的酒店
酒店
如果是第一次去的朋友,建议选择住大研古城,旺季100-300不等,商业区很成熟,淡季100左右,这个价格我觉得很满意。
丽江温度适中,大部分酒店都没有空调,天气稍冷酒店都会有电热毯,空调基本可不用。
客栈建议住二楼,一楼那个吵啊。木楼不隔音,情侣慎重,单身更需忍耐。
用餐
大研古城吃饭比较贵,追求穷游的朋友们可以去新城解决温饱问题
另外古城内有酸梅汤、鲜花饼、糯米球等等等等等等等等无数小吃,如果你也爱边走边吃,你也可以选择跟我一样没形象
酒吧
当地一些很有名的酒吧比如一米阳光,千里走单骑,樱花屋,在六点以后都没有饮料卖,啤酒那个贵啊,真心喝不起啊。当地一种叫风花雪月的300多一打,我辛辛苦苦挣点钱也就够来你这喝几打啤酒是吧。
听说能找到客栈老板或当地熟人能打折到100多一打,兄弟们这就看你们的本事了啊。
交通
丽江机场有机场大巴,20一人,坐出租车到市内大概100左右。如果有联系好单程接机的话一般要价80-100,最好几人合租,他都是面包车,从机场到古镇不到1个小时,路上风景很美。
市区内打车的话3公里之内都是7块起价。另外丽江市内有专门的载客小面包车,旅游局组织的,可以放心乘坐,价格也不贵。
关于艳遇
很多兄弟都是为疗伤而去的,以为会在当地邂逅个什么青年才俊。这就错了啊,很可能带你回客栈的,都是当地人,当地男人被熏陶得非常OPEN,泡妞无数,兄弟们慎重。
关于摄影
每一处都能照出美丽的风景。

我旁边这位清新可人的小美女就是下文的女2号拉,狂爱摄影,单身

三点半的时候,我的精神意志已经处于迷离状态,终于我们的飞机来了!我们的飞机终于来了啊,我还记得当它冲出云层,华丽的降落在我面前时,我笑了。千辛万苦只为你这转身的瞬间

40分钟后到达丽江,已经5点过了,到达住宿的客栈,自由生活驿站。自己一个人出游,住古城客栈更能享受旅途的快乐,客栈老板都是年轻人,背包客出生,经常行走于西藏云南尼泊尔丽江是他们的大本营,我在一本旅行杂志上看到的他们,里面很详细的介绍了默灰,默灰第一眼见到他就是属于那种实在人,豪爽,好客,我认识了他,往后在他们那里,拼饭,拼车,拼玩,各种拼,挺好的。有准备来云南的朋友可以找他,他经常说,生活在旅行的途中是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我很羡慕他们。

第二天一早,我们还是打起精神出发了,我们定了茶马古镇一日游
车子一早就在客栈门口等我们,因为下着很大的雨,相机怕打湿,就没有多拍照
骑了一个小时的马,屁股麻完了
这是中午的马帮饭,一堆人围着一个锅吃
这么龌蹉的饭之所以会被疯抢,那是因为只有它可以吃
不管是跟团的还是自由行的,
都只有它可以吃啊

这是大研古城的街头乐队,应情应景

丽江时光

晚上我们自己出去觅食,终于让我们找到了正宗的云南干锅鸡

第二天我们去了香格里拉,默灰给我们安排的行程呀~
传说中的摄影天堂
曾经想象过无数次香格里拉的美景,想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
我们的第一站是卡塔雪山
领队说这是我们人生的新高度,海拔4680米

小清新啊小清新,照相都这么文雅

此时已经海拔3800米,未觉不适
朦胧山水,浪漫心情

真的是跑两步都会喘啊,
周围有人不停的在吸氧气,我们除了心跳加速双腿沉重之外,还有着一颗不怕死的心
来都来了,怕死太可惜了

这是一陀天然的牛粪
上面天然的插了一朵鲜花,不是人为的啊
太神奇了
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

人与自然如此和谐,我很感动
海拔4000多米,虽然呼吸有点急促,但这风吹草地见牛羊的好风景,还是让我们忍不住疯跑起来

乘兴而行,兴尽而返,这就是我要的感觉。

在好风光的诱逼下,
本性暴露无遗

晚上我们去一位藏民的家里做客,藏族人的家都好大啊
客厅能坐300多人
而且我想说他们的东西真心难吃

这是藏家的小帅哥,人家表演的时候我们不停的偷拍他,
临走还不忘拖来合照

松赞林寺是香格里拉最大的寺庙
虽然我对寺庙没有太大的兴趣,但是对天葬还是很好奇
寺庙的讲解员说我们很有佛缘,他们寺庙一位喇嘛不久才圆寂
三天前才举行了天葬
寺庙天空周围还有很多乌鸦盘旋着不肯离去

讲说员告诉我们,有很多虔诚的佛教徒们一路叩拜去西藏的布达拉宫
就算饿死累死在路上,家人们也会为他们感到骄傲
这就是信仰带给人的力量,
下一站一定要去西藏看看,人生必须去的地方。

晚上,我们迷失在丽江古城,回到客栈默灰给我们弄了烧烤吃呀~太感谢啦~下次还会再来!
其实和其他古城没什么不同,一样的胡同,一样的老房子,一样的红墙砖瓦
只因为多了各地的游客,各式的小店,喧哗的酒吧,和不一样的心境

男人好色跟女人爱美一样是天性

最后一天,我们决定在古城逛一天,晚上9点再去飞机场
逛到古城已经将近中午,我们选了这家靠河的餐厅吃饭

找了家咖啡厅小坐,感受丽江的点滴
这样的感觉很好,忘记都市生活的所有烦恼

九点过我们就直接去机场了,其实这次来丽江没有准备也没有计划
只是来踩个点
此行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去感受丽江酒吧的淫乱
两个小女生,我们也不敢去啊
下次我会邀一大群朋友,再回丽江
每次都是趁暑假或者寒假的空隙溜出去耍,
现在毕业了,只能跟正常人一样在十一,五一随着疯挤的人潮一起挤时间了。
告别了我的学生时代,走出校园,才知道社会很大,很复杂。
下一站我想去西藏,听说那里能让人迷失自己,我认识自己太久了,偶尔也想迷失一下。
蓝天白云,清澈的流溪,斑斓的彩石,传说中世界上最后一片净土。
西藏,等我啊,我还要跟默灰他们去尼泊尔~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