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篇》----大学毕业之旅湘西之行

• 出发时间/2014-05-05
  • 人物/其它

关于凤凰,写在前面

不知什么时候凤凰这个地名进入到我的耳朵里,也不记得为什么就莫名的有一种向往,早在大一的暑假就和一个女友谋划着自己去一趟,可是人家妹子家里不放心所以计划就泡汤了。于是在大四的时候就想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在冲动下买了一张去凤凰的票,结果被男票给退了,又成了泡影,~~~~(>_<)~~~~,好在,班里集体的毕业旅行选在了凤凰,终于圆梦了。

关于这篇游记,有些话要说

其实这并不算是一篇真正的游记,只是翻找照片时有些想说的话
看着那些照片满满的都是回忆,四年的同学如今已分别两载,留下一些碎碎念的文字不要让记忆消退的那么快
攻略类的话:当时是班级集体出游,跟旅行社讲好的价,从郑州凤凰来回大巴,两天三晚,包两顿午饭,每人300元
                     首先坐上大巴,不是卧铺呦,第一次坐这样的车,在车上蜷缩着睡了一会,不太舒服
                     第二天到德夯苗寨,在苗寨先看了苗寨特色演出,下午游了一下苗寨,午饭在苗寨吃,当天晚上到凤凰,晚饭自理
                     第三天游凤凰,午饭在凤凰,当晚坐车返回郑州
在同年的7月份,凤凰就发了水灾,当时真的庆幸自己早去了一步

Tips:凤凰的学生证是有出生年限制的,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是2014年,景区售票说只有出生年在90年以后的才可以享受学生优惠
       不知道是在苗寨还是在凤凰吃的饭食的问题,班里同学有八成的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拉肚子情况,从小到大也没少去别的地方玩,可是这是我第一次在游玩的时候闹肚子,幸好第二天一早找到了一个药店买了止泻药,也就是说我第二天基本没吃当地饭,只好用饼干充饥,而且腹泻在回去的时候自然就好了,有人说是那边水硬什么的,总之写出来提醒一下要去的人

探秘苗寨

天微微亮就到了目的地,早晨的山里还是有一些凉,德夯苗寨坐落在德夯山谷里,一路走过去,远远的能看见矮寨大桥,世界之最的公路索桥,旁边是山间流淌的清溪,在车上窝了一晚上的不舒服瞬间消失了,顿时觉得神清气爽

德夯苗寨自称是中国鼓乡,刚进门几个大字赫然醒目。进苗寨山门的时候会有苗族姑娘拦门,需要对歌才能放行,随便什么都行,包括两只老虎
苗家姑娘天生丽质,个个美艳动人,唱完山歌还有苗寨的清酒可以喝

值得一提的是苗寨的特色演出,表演的是苗族人的婚嫁习俗,而且会从现场的游客中选出几个来客串角色,同时去苗寨的除了我们班以外还有我们学校的其他两个班,所以选中的人都是我们认识的同学,于是乎,演出的代入感就增强了许多
共选出四个男生,分别是新郎、二舅、三舅、大表哥
不同的角色会随着表演的进程分别上场,而且有不同的“任务”。新郎自然不用多说,二舅是挑酒的,三舅是打鼓的,大表哥是对唱山歌的,糗的是三舅同学从没打过鼓,所以被罚从鼓架下面钻过去,以后去的男士们可要小心了
演出接近尾声的时候就是婚礼欢庆的环节,游客可以和苗家人一起围成一个圈跳舞,而且还互相抹锅底灰,抹的越黑就代表收到的祝福越多
下面三位分别是新郎同学,三舅同学,二舅同学

看完演出后就是游览苗寨,德夯苗寨的后山有个瀑布,我们就一路青山绿水的蹦跶过去了
瀑布下有苗寨人在卖油炸的食物,看着那些个虫子我也只有拍照的勇气,实在不敢下嘴,若是贝爷在肯定会说,嘎嘣脆,鸡肉味。。。

凤凰,我来了

当晚抵达凤凰,就四处走走吃吃,沱江边热闹异常,分布着大大小小许多家酒吧,都快成酒吧一条江了
我有个癖好,到一地若有条件就要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这里自然不愁找不到这样的小店
江边有许多小朋友拿着花灯在卖,价钱记不得了,放花灯的情节在电视上看的太多了,这次也自己体验一回,点灯,许愿放灯,看着那一朵红色的小花远去,目光却久久的不愿离开
凤凰夜景,可惜晚上没进到里面去拍虹桥

早起,跟着大部队一起游凤凰
凤凰有一个特别好的印象就是这里的导游服务,古城的大小景点均有专门的导游负责讲解,这一点很贴心,记得在南华山的时候有个导游陪我们上山讲解,虽说山不高但是一趟下来也要一个小时,我问导游每天多少趟,导游回答说我们是她今天的第四趟
还有一个宅邸的导游(不好意思不记得是哪个宅了),一个美女导游女扮男装自称是那家少爷,向游客讲解家史及家中陈设,许多男生都争相留下来做“少奶奶”

当时下着蒙蒙细雨,小城笼罩在烟雾之中,童话般的世界,泛舟沱江,山与水共色,一样的翠绿喜人

吊脚楼,名人故居,青山秀水,构成了古城浓郁的文艺气息,这样的环境自然能养育出大作家沈从文

确实,这里商业化严重,尽管这里游人如织,但是只要你愿意放慢自己的脚步,你会发现世界都静了下来,将不只是能看到眼前匆匆过往的行人,似乎每一个老物件都在向你诉说一个故事

街上会有很多当地人拿着苗族服饰,好像十几块钱就能穿一个小时吧,反正是能搞价,不过千万不要让当地人拍照,不但技术不好而且贵,出来的也就只有一张曝光过度的照片

在城墙拍照的时候我们几个女生想拍的文艺一些,某男就很不屑的给我们摆了几个风骚的姿势,那妖娆妩媚的顿时亮瞎了眼

最后放一张班级合影,2014年的5月,我们这群人在这里一起笑过疯过闹过

本篇游记共含2070个文字,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1-26 15:58

引用 天涯行客 发表于 2016-01-26 15:58:11 的回复:

回复天涯行客:是呀,都是珍贵的财富呢

2016-01-26 16:5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01 16:51

引用 stevenlee 发表于 2016-02-01 16:51: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