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游美丽的巴厘岛,超实用攻略,干货贴

• 出发时间/2016-01-16
  • 人物/带小孩

准备篇

提起巴厘岛,估计很多人都不陌生,我也是一样。之前一直纠结于航班问题,未敢前往,今年寒假还是决定带着全家前往。既然决定出发,在马蜂窝上面查看前辈的攻略就非常重要了,感谢大家提供的帮助,所以也在此奉献一篇游记给大家参考,第一次写游记,不足之处望大家见谅!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巴厘岛已经免签,所以准备好护照出发吧,即便它是一个白本!
其他准备包括预订机票、酒店、货币、包车、娱乐项目,这些后面详细介绍!
机票:北京--巴厘岛如果直飞,只有东航一个选择,但是航班时间不是很理想,但是鉴于带着娃,为了避免转机的折腾,就选择了东航直飞。东航官网上面订购,提前了大概2个月订的,因为我出行的时间临近寒假,所以机票价格后来是一路飚高,所以提前订机票是很必要的,最后我2大1小的机票11,400元;
旅行保险:在马蜂窝上面选择的美亚“乐悠游”海外旅行保险,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货币:巴厘岛使用印尼卢比。美刀这种全世界通用的东东,当然也可以使用。我在国内换了一点美元,用于支付包车费用;又少换了一点卢比。剩余的钱,全靠华夏银行卡在当地ATM机支取,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大家记住,取钱的时候,要选Saving,印尼的Saving不是代表存钱,是代表储蓄账户的意思。
包车:由于巴厘岛公共交通不发达,所以本次游玩,包车2天,联系了大家游记里面说的PUTU,之前还很好,说好35$一天,但是当天去完Tree Top,说再去大象公园比较远,其实之前已经告诉他这个行程了,但是懒的和他废话了,加了10$,最终两天包车80&。建议大家之前还是明确好行程,最好写清楚具体的公园名称,而且要保留好之前的聊天记录。
哔哔巴士:这个是我要推荐给大家的神器,可以提前在马蜂窝上面预订,每个日期都有几张1元特价的,可以包含接送机、一张电话卡、参加免费的一日游活动等,而且他们的工作人员会讲中文。虽然我们没有参加一日游等项目,但是送的电话卡含10K卢比,我们又充值了50K卢比,设置了一个1G流量的上网套餐,解决了本次旅行的通讯问题;还享受了哔哔巴士的免费送机服务。
其他需要准备的就是出行的装备,包括:防晒霜、衣服、鞋子等等

行程安排篇

由于娃不会游泳,征求了他的意见,所以本次放弃了出海项目,所以也就放弃了蓝梦岛的行程。
1月16日  北京--巴厘岛
1月22日  巴厘岛--北京
1月23日  抵达北京

语言篇

为什么把语言这个问题拿出来说说呢,主要是因为印尼人的英语对于我这个英语真心一般的人来讲,真心不好懂啊!印尼人说英语很多发音都带卷舌音,实在是不太好懂。
所以大家沟通的时候,建议听关键词,再结合当时的情况,来理解当地人的话。实在不行,我还有一个绝招,那就是靠身体语言,往往身体语言非常管用哦!

酒店篇

本次行程共住了三家酒店,全部在Agoda上面搞定。由于第一晚到达时间已经在半夜了,所以第1晚住在机场旁边;第2-4晚住在乌布;第5-6晚住在努沙杜瓦

图班哈里斯酒店(HARRIS Hotel Tuban),酒店就在机场旁边,有免费的接机服务。我们走的时候,把路上用不到的冬天衣服、鞋子等都寄存在了酒店,准备回来时候再去取。回来时,在机场找到接机的酒店工作人员,想问问如何走到酒店取行李,结果工作人员开车帮我们把行李送到了机场,服务真是好啊!酒店还带一个游泳池,房间不大,但是还比较干净,作为过渡酒店,离机场近最重要。自己没拍照,借用个网站照片吧。

布德天堂佩内斯塔楠别墅(Ubud Heaven Penestanan Villa),这个酒店在一个山坡上面,出入需要走一段路,离乌布皇宫和圣猴森林公园稍微有点远,但是600元的价格能住Villa,我还是很满意的。这个Villa还带厨房,可以自己做些吃的东西,酒店对面也有一个LALA LILI餐厅,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泳池也还是比较大的,大概有8米长,维护的也不错,水很干净。

巴厘岛普特里伊纳亚度假村(INAYA Putri Bali Resort),这个酒店位于努沙杜瓦,离Bali Collection大概1公里的路程,酒店一层房间带一个4个房间共用的泳池,酒店公共泳池非常大,而且也多;酒店拥有私家海滩。

游记篇

下午四点的航班,提前了一点来到机场,办理完手续后,在T2的日上免税店逛了一下,化妆品种类不全,尤其是契尔氏的东东。RP不错,我们准点起飞了!
东航这个航班,没有机上娱乐系统,建议大家自带打发时间的书或者iPad什么的工具。我们再次RP爆发,提早落地!!暖暖的空气扑面而来,我们的巴厘岛之旅正式开启!
入境的时候,我们并没有碰到索要小费的情况,直接盖章走人!
取完行李后,就看到了哔哔巴士的工作人员举着我们名字的牌子,先到哔哔巴士的工作站领取电话卡,交通卡,他们的工作人员会讲中文。赠送的电话卡内含10K卢比,可以打电话。为了解决我们的上网问题,第二天叫包车师傅带我们到手机店充值,50K卢比可以包1G流量的套餐。
到达酒店后迅速进入休息状态。

第二天早上,酒店退房,寄存了我们的冬装等路上用不到的行李。
包车司机准时出现,我们前往第一站海神庙。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海神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我们到达的时候是退潮期,可以看到与陆地相连的部分。海神庙的景色还是非常美丽的。海神庙2大1小+停车费的门票一共80K。

结束海神庙的游玩,我们中午到达乌布,去了著名的Pundi-Pundi餐厅午餐,吃了脏鸭餐和烤猪排餐,叫了鲜榨的芒果汁,味道很赞,鲜榨果汁很浓。可惜饭忘记照相了。

美餐完毕,我们先去了当地的COCO Market超市,采购了水果等物资。
终于来到了本次旅程的最最向往的Villa,酒店在一个山坡上面,所以出入都需要爬些台阶。酒店不算太大,都是Villa,每个院子都是独立的,用花花草草围起来,院子内的泳池大概8米长,维护的也很是不错,非常干净。照片大家在酒店篇中看吧。

美美的在酒店用完早餐,我们出发去本次的第一个游玩项目,树顶冒险公园(Tree Top Adventure Park),这个公园人不多,主要都是一些老外来玩,爱冒险的男孩子都会十分喜欢。来玩建议自己带付手套,公园里面也可以买,不然徒手抓缆绳还是有点辛苦的。这个项目,包含不同高度、不同难度级别的多个冒险选择。对比国内商场里面的类似项目,能在这么优美的自然环境中冒险,还外带滑索,还是非常值得的。Tree Top可以登录它的网站,发邮件预订,入场时刷卡或者卢比现金付款即可。我们是邮件预订,10:30前入场,2大1小,686K卢比。

下一站我们来到大象野生动物园(Taro Elephant Safari Park),公园的景色还是不错的,看着外面的大象,用着午餐,还是美美哒。骑大家就和其他地方一样,中间训象师还让我们互相照相。这个项目是在携cheng上面预订的,大人400RMB,小孩325RMB。
个人认为,这个大象公园还是有点贵的,如果以前骑过大象,可以不必要去的。

清晨醒来,看着蓝天白云,太阳公公高高挂在天上,心里总是美美哒。今天的行程安排不紧张,先到圣猴森林公园(Sacred Monkey Forest Sanctuary)逛逛,从酒店步行到圣猴森林公园小远,外加天气炎热,最后打车前往公园。公园里面猴子众多,真是应了那句古话“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啊!猴子们还是比较文明的, 不抢帽子墨镜等不能吃的东西,但是对于能吃能喝的,当然也不会放过,尤其是美味的香蕉!我们这次见识了猴子是有多么灵活,抢了我们的一瓶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打开瓶盖,开始饮用起来,我们只能放弃了我们的水!而且本次还损失了裙子上的一个孔雀羽毛,居然也让猴子吃了!猴子们剥香蕉的本领十分了得,三下五除二,香蕉皮就剥下来了!公园门票不贵,2大1小,110K卢比
午餐去了网上推荐的Blu OKA餐厅吃烤猪肉餐,味道一般,餐厅就在乌布皇宫旁边。
午餐后去参观了一下乌布皇宫,皇宫果然如大家所说,确实不大,十分钟参观完毕。下午回酒店泡私家泳池了!

今天就要离开乌布了,上午抓紧时间再泡泡私家泳池,下午参加阿勇河漂流,之后就去努沙杜瓦了。
阿勇河漂流,我是在七zhou网上预订的Bali Adventure公司的,虽然说阿勇河漂流比较安全,毕竟带着孩子,还是选择比较靠谱的漂流公司吧,安全第一!漂流十分好玩,全程差不多两个小时,两岸的风光也是美美哒,和我们同船的是一对澳大利亚父子,我们充分发挥了One Team的精神,一路上超越了好几条船,玩的非常过瘾!但是出发前和结束后,都要上下很多台阶,请注意保存体力!如果团队里面人多,还可以互相打水仗玩!建议大家换上泳装参加漂流,把干衣服寄存在出发的地方,以便结束后换回来,避免着凉。
漂流结束后,由于我们要去努沙杜瓦的酒店,预订的时候和七zhou网工作人员说明,他们会安排车子送你的,如果有行李箱,每个箱子加65RMB即可。漂流费用大人319RMB,小孩219RMB

我们之后的行程就没有再安排什么项目了,入住了努沙杜瓦的酒店,主要以泡泳池为主。
最后一天下午,我们打车去了一趟库塔的家乐福,采购了一些小礼品用于赠送亲朋好友,晚上到机场,依旧RP爆发,飞机正点!
在此提醒大家,酒店附近的个人Taxi司机,报价还是比较黑的,我们之前问去家乐福他要价合100RMB,最后我们让酒店帮忙叫的蓝鸟出租,才50RBM左右!
由于是后半夜的航班,上了飞机就开始睡觉,被飞机上通知发早餐的广播叫醒,吃好早餐,落地北京,完美结束我们的巴厘岛之旅!

2016-01-26 15:1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1-26 17:26

2016-01-27 18:23

你好,我和你一样时间点的飞机!回程是凌晨一点多,您是怎么安排的?

2016-01-27 22:05

引用 忆雨沉霖 发表于 2016-01-27 18:23:47 的回复:

一月份是雨季,你在那边那几天雨多吗

回复忆雨沉霖:每天都会下,但是一般下一会儿就会停!

2016-01-27 22:0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01 09:55

一月份是雨季,你在那边那几天雨多吗

回复忆雨沉霖:还可以,白天碰到一次,不过一会就停了。

2016-02-03 12: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792876 发表于 2016-01-27 22:05:0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792876:我们住在努沙杜瓦,上午酒店休息,下午去库塔的家乐福购物,然后回努沙杜瓦酒店,酒店游泳池旁有公共淋浴的地方,我们游泳,晚点吃晚饭,十点出发去机场

2016-02-05 22:19

请问你们接机给小费了吗?

2016-02-18 00:46

引用 marser 发表于 2016-02-18 00:46:46 的回复:

回复marser:没有,我们给行李员小费了

2016-02-18 16:07

您好  您雨季去的  每天下一点就停  是就晴天了吗   我想去  担心天天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