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元旦-跨年贵阳黔东南8日自驾

• 出发时间/2015-12-25

2015年,走过了不少地方,原始神秘的吴哥窟(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91150.html),浩瀚圣洁的青海湖(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59815.html),静谧与喧哗共存的日本(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49125.html),不同的行程,除了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更多的体会是人类文明的传承。对古迹的保护,对青少年的教育,对不同文化的尊重和共荣,烙印在每一个旅行者身上都将成为一生的财富与追求。

只有同样喜欢旅行的人,才能体会旅行者无法停下脚步的原因。吸引的力量不是一座城、不是一道美食,而是我想认识你。。。

计划去贵阳是从日本回来后,12月初吧,头脑一热就买了12月底飞贵阳机票。因为还剩下4天的年假,加上高大上的公司圣诞节也放假,所以莫名多了快一周的假期,又是跨年,干嘛在家窝着呢,走吧!事实证明,头脑一热是真的不行啊。也不是说地方不好,就是准备的有点仓促,对气候了解的不够,导致航班衔接出了问题。后面慢慢再和大家说吧。

贵阳回来已经有一个月了,懒懒的一直没有写游记,现在开始提笔,不过好多细节已经不记得了,大家见谅吧。

行程安排

12月25日
• 14:00 天津天环客运站-首都机场   入住:如家机场店(175元)
12月26日
• 6:50-10:10   南航CZ3686 首都机场T2-贵阳龙洞堡机场T2(烟台转机,需要下飞机,无需提取行李)
• 打车至解放路与南厂路交口,美福假日酒店对面百洁汽车服务中心取车
(神舟: 18085121950, 原来定的凯悦,到店后升级为克鲁兹,周租7天1616元+3000押金)
• 入住:莫泰解放路 160左右
• 下午:青岩古镇、甲秀楼
•       晚:夜市
12月27日
贵阳-西江千户苗寨,185公里,3小时,住苗寨,西江一木草堂客栈,180元
12月28日
西江千户苗寨-凯里,住凯里金冠酒店328元,休整
12月29日
凯里-镇远,140公里,2小时,住镇远,太极古镇精品酒店,168元
12月30日
镇远-肇兴侗寨,250公里,4小时,住侗寨,那时花开驿站,100元
12月31日
肇兴侗寨-贵阳花溪,300公里,5个小时,住万宜丽景,去哪儿跨年特价199元
1月1日
贵阳天河潭公园、国家湿地公园,住万宜丽景,大概268元
1月2日
悲催的经历开始了
原本的行程是这样的:
11:55-13:50 东航MU2150 贵阳龙洞堡机场T2-咸阳机场T3
19:40-21:35川航3U8217 咸阳T3-滨海T2
预留6个小时肯定是OK的啊,而且到天津后还有地铁可以回家。可悲催是的天气,是天气,是天气。
先是在30日通知,川航的航班取消了,好吧,改签。改签了厦航16:10从咸阳天津的,也差不多有2个半小时的转机时间了。多花了将近1000大元!!!!!!
2日早上,贵阳大雾,机场航班全部delay!!!!!!!下午1点多才开始恢复。在机场匆忙的查机票信息,回天津的航班本来就少,而且只有接近夜里的,到天津后,也不好回家。索性,在西安住一晚吧,去胡吃海塞一通,再次改签了3日下午的厦航,还是16:10分起飞,所以3日到家基本就快8点了!!!!!!!!
后来有朋友告诉我,贵阳是有名的晚点机场,为什么没人告诉我啊,哭死

天晴发誓:第一,再也不转机,不转机不转机!!!!!!!第二:小航空的绝对不能坐,不能坐,不能坐!!!!!!!!

来张好吃的图片,缓解一下我此刻郁闷激动的心情。未完待续。。。

12月26日 北京-贵阳,青岩古镇、小吃夜市

一早搭乘酒店的免费班车抵达机场,航班按时起飞。

贵阳的天气比我想象的要冷很多,几乎和天津的气温差不多,而且阴阴的。

落地后,打了个滴滴,直接去预订好的神舟取车。预约的是别克凯越,我们之前经常开的车型。但是服务员小哥说车况不是很好,所以免费升级了克鲁兹,而且是红色的,空间比凯越大了不少。

租好车,去酒店办理入住。本来预定的是如家解放路店。但是跟着导航到了才发现,这家如家在一个坡道上,没有停车场不说,门口也很不好停车、掉头。坡度很大,路也很窄,还有卖东西的。如家对面其实就是莫泰,门口可以停车、酒店后面也有专门的停车场,所以就退了如家,换到了对面的莫泰,149一晚,含双早和免费停车。

今天的行程是青岩古镇+贵阳夜市。贵阳的交通不好,到处都在修路修地铁,堵车情况相当严重,真的不要住市区。所以我们返程时,选择了相对离市区远些的花溪住。

淡季高速公路上人很少,半天也看不到一辆车。路况也不错。

花费:租车1616+住宿149+高速费20+门票20+存车14+各种吃150=1969元

12月27日 西江千户苗寨

酒店吃过早饭,直接高速奔千户苗寨,今天的几乎是住在苗寨。

大概中午就到了,车要停到门口的停车场,按小时收费,30元封顶。

门票120元每人,包括4个来回的景区内接驳车。从大门到达真正的景区还有2公里的路,所以需要乘坐接驳车。景区内有很多免费的表演时间,记得进门时注意看一下时间。

淡季的原因,住宿不贵,而且空房不少。我们没有提前预定,到那随便逛逛,看喜欢哪家就进去问问,基本100元可以找到住的地方。

我们选择了一家相对位置比较高的客栈,入住后搜攻略,才发现他家还挺有名的,怪不得老板娘说什么也不再给便宜了呢。不过看网上价格,他家真的是要4、5百起的。景色真心不错。

晚上吃了当地的酸汤鱼,以为爱吃酸的东西,加上天气一直有些阴冷,所以这趟行程基本都是酸汤鱼,类似我们的火锅,锅底是有鱼,可以加各种菜一起涮着吃。

最开心的事情,是下午天气放晴了!!!出太阳了!!!!臭美的我租了当地的衣服好好得瑟了一下。10元,半个小时,我只用了15分钟,就退了回去。

费用:加油110+高速105+门票240+住宿180+晚饭136+租衣服10+其他各种小吃饮料买东西98=879元

12月28日 凯里

寨子里住了一晚后,不是特别舒服。因为房子是依山而建,所以感觉睡觉不是水平的,早上起来晕乎乎的。而且晚上房间开开空调还是会冷,也就没有洗澡。所以,决定回凯里找个舒服点的酒店,调整一下。

凯里很近,但是天空开始飘着小雨,雾气也比较大,车速稍慢。住在了凯里金冠酒店,在当地就是很不错的地方了。价格相对也不是很便宜,含早餐328.周边超市、饭馆都不少。下午休息好后,晚上溜达了一大圈。小城市真的是生活节奏慢啊。

费用:存车30+住宿328元+早中晚饭201+零食饮料水果21=580元

12月29日 凯里-镇远,镇远古城

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觉,终于有精力和体力了,继续出发。我们的下一个游玩的地方是肇兴侗寨,但是因为距离不近,所以先到达镇远,住一晚,再去侗寨。凯里周围其实有好多寨子可以逛,看攻略里面,很多介绍,感觉大同小异,所以我们的目标也就没有放在这些地方,挑有特点有代表性的看看就可以了。

天还是蒙蒙的小雨,气温也没太大变化。镇远是个古城,游客依然很稀少,住宿很多。天气冷,就不要住在江边了。我们还是到了当地后才开始看酒店的,最后入住的是太极古城精品,房间很棒,柜式空调也很暖,虽然临着街道,但是因为是淡季,车辆、行人都不多,也并不吵。门口吃饭也非常方便,推荐。

镇远是一定要晚上出来逛逛的,灯光很漂亮。

费用:高速80+住宿168+吃饭90+零食水果63=401元

12月30日 凯里-肇兴侗寨

目的地肇兴侗寨。

跟着导航走,可以到达一个非常大非常大的侗寨大门口,问售票员说车要存下来不能进去。但是从大门口往里看,都是还在维修呢,根本没有步行道。售票员说有班车,可以送到里面。感觉距离真正的侗寨还有很远的路呢。

冯掰掰发现旁边有条小路,有工作人员在那里把手,当地的车辆可以顺利通过。所以冯掰掰就运用了一下他的社交能力,去和工作人员协商是否可以开进去。协商结果是,工作人员说买了门票和接驳车的票就可以开车进去了。(其实胆子大的,淡季去的,可以不买票,直接往里开,绝对没问题)省不少银子。

侗寨的住宿相对来讲不多,进门的几家看着都很大。那时花开是网上评价很好的一家,东北人开的。他家有两家店,新店在寨子中心,老店在一进寨子的门口。相对来讲门口的老店会安静一些,环境也更好一些。新店周围都是在进行房屋修葺的。听那时花开的老板娘介绍,按照当地的习俗,16年是不能盖房子修房子兴土木的,所以想修房子的都会在15年做。

侗寨也有租衣服的,但是20元,比西江贵了一倍,而且侗族服装的特点是短裙,真心不适合这个寒冷的冬季来尝试。营业的饭店不是特别多了,但是小馆子还是有的,我们的晚饭是吃的路边烧烤,都是当地人在吃,也挺有趣的。

肇兴其实特别适合驴友徒步,周边有很多寨子还有梯田。喜欢徒步的人可以多住几天,全靠脚力啊。我们住的那时花开客栈就有驴友,一早就看他们背着大包出去了,晚上才回来,体力和精神天晴都很佩服。

费用:高速175+住宿100+门票220+早午晚饭118+其他26=629元

12月31日 肇兴-贵阳

开始返程了,31日和1日都选择了贵阳花溪的住宿,离市区远避免堵车。而且花溪有不少公园可以逛。酒店定的非常完美,新开业的,干净,床是相当的舒服。是在一个购物中心的楼上,所以逛街吃饭都非常的方便,周边还有一些夜市,免费停车。

费用:高速205+住宿199+吃饭147+其他饮料水果小吃33=584元

忘了这是路过一个什么寨子了,貌似全寨子的人都在准备吃的东西,不知道是年饭还是谁家要娶媳妇。男女老少分工协作,井然有序。一边干着活,一边愉快的聊着天,和谐社会。

锅里炖着若干整只的鸡。

199的房间,有没有很帅气啊。去哪儿的年终大促!

楼下是商场,因为是跨年夜,有演出。

2016年1月1日,天河潭公园

天河潭公园,真的不错哦,空气好,景色好!介绍说是集合了贵阳多种地貌的综合公园。

住宿没有换地方,但是费用是268元。

费用:加油195元(为了明早去还车)+高速6+门票110+吃饭163+购物157=631元

1月2日回程的经历上面已经说了,真心不想回顾啊。。。。

大家来黔东南玩的话,最好还是天气暖和点,冬天还是不太适合。如果纯旺季的话,一定备好银子,住宿很贵很贵的。

完结!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1-26 16:22

引用 卡玛尼娃娃 发表于 2016-01-26 16:22:05 的回复:

回复卡玛尼娃娃:实在是不得空,争取尽快完善哈

2016-01-27 23:14

2016-01-30 13:09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01 12:51

引用 不消停的耗子 发表于 2016-02-01 12:51: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