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尔寺—难忘的荡涤心灵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1-08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也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其它五座寺庙分别是拉萨的甘丹寺、哲蚌寺、色拉寺、日喀则的扎什伦布寺、甘肃甘南州的拉卡楞寺;也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对藏传佛教感兴趣的朋友们值得一玩,能够亲身体会到很多关于藏传佛教的知识。

塔尔寺门口大广场!

塔尔寺入门处!

塔尔寺八宝如意塔,塔尔寺的精华之一,据说,这八个塔是为纪念佛祖释迦牟尼一生之中的八大功德而建造的,始建于1776年。八座塔从东到西依次是:莲聚塔(纪念释迦牟尼降生时行走七步,步步开一朵莲花);菩提塔(纪念释迦牟尼修行成正觉);四谛塔(纪念释迦牟尼初转四谛法轮);神变塔(纪念释迦牟尼降伏外道时的种种奇迹);降凡塔(纪念释迦牟尼从天堂返回人间);息诤塔(纪念释迦牟尼劝息诸比丘的争端);胜利塔(纪念释迦牟尼战胜一切魔鬼);涅槃塔(纪念释迦牟尼入槃大道,进入不生不灭的境地)。

湛蓝的天空,悠扬的白云!

塔尔寺活动大广场!

塔尔寺内有很多常年磕头的藏传佛教信众们,很是让人震撼,由于寺庙内都是严禁拍照的,只能在允许拍照的地方拍了些。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另外寺内还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寺庙内有很多活佛,要想碰到的话只能靠运气啦,塔尔寺内的精华很是值得一看,建议去的朋友们一定要在游客中心请个导游详细的讲解一番,能够更好的了解藏传佛教。塔尔寺内是不焚香的,祈福的人们可以请酥油灯,转转经筒。
 整个游览过程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只有亲身前往感受,才能享受到最纯净的心灵洗涤。每次翻看塔尔寺的照片时,总能被那种宗教的传承和信仰所震撼,。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1-26 15:3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