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侃旅行系列1---关于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1-04

挺多时间,很想写一篇关于旅行的文章,怎奈,近期烦扰甚多,头脑放空,浑浑噩噩间懒得动笔,
闲的今晚清净,略侃一二,聊些浅薄,

何谓旅行, 定义千百,在乎个体的精神状态,就如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0一个哈姆雷特,多余的多是幻想者,停留于唇齿之间,
迈不动脚步,
就我而言,每一阶段的成长定位不同的旅行意义,曾经,只为去过,留下足迹,便罢,因为过往单纯,心中感慨甚少,便不去想的多,
留下印迹, 只待日后三两间吹嘘之用,
染指会间,随着心智的成长,经历坎坷,看透三分浮华,亦或乎,老矣,渐渐明白了旅行的意义,

每一个爱上旅行的人,无外乎两种,
:一为幸福指数爆棚,衣食无忧便去热爱生活,世界何其大,万物何其多,总有很多玄妙待我们去探究,
那一份未知的欣喜,是令人若狂的,不带 任何的做作和掩饰,全凭内心,我想,只有走过的或者正在走的人方能体会,
 二为寂寞的人,这类人,以我为代表,胸有大志,无奈命运多牟,所以等待着,
每一段路上,总有一个志同道合者与你相遇,相行,
那时候,我们不说生活,只谈风月,因为,较于繁冗的活着而言,我们旅行的生活时间,还是很少的,所以,这个时候,
内心是排斥影响心情的杂外之事,有时候,破坏了意境,是令人沮丧和不礼貌的,

我喜欢一个人旅行,迄今为止,从未跟团,在我看来,那是浪费生命和美景,你要知道,精华内里,糟糠其表,最震撼人心的总是隐藏的很深,那往往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探索,团,或者说导游,更多的是在乎自己的利益,挣钱对他们来说才是第一位,与其浪费宝贵的时间带你们去欣赏不利己又让自己劳累的精华,不如有违大众的心理,得到自己的实惠更来得实在,因为,三两天后,便各奔东西,再无交集,又有什么影响呢,所以,告诫一下,不要和导游做朋友,那只会让你的票子“陷得更深”。

再来聊聊旅行的方式吧,多为三种:一为三五好友约伴自驾出行,二便是跟团,三也是我一直坚持的背包自由行,随着社会的进步,更多的人选择不同的方式出行,骑行(自行车、摩托车)也越来越受推崇,其中骑行,是我比较看好的,锻炼与磨练并存,挺喜欢的,
跟团是我最抗拒的出行方式之一,个中理由,上文已述,便不再赘言,省些唠叨,
自驾在我认为,可理解为奢侈游,一路太快,少了份旅行的惬意,疲于奔波在路上,一处赶着一处,而忽略了途中的那份空灵和发呆精神,
以上两种,更好的概括为旅游,而非旅行了,

大概是在七年前,我尝试了自由背包行,我喜欢一个人时的安静,我喜欢火车上别人的熙熙攘攘,我喜欢坐在公交车上,望着陌生城市的每一个瞬间,发发呆,不去想更多,这便是快乐,爱上这种感觉后,自此,便一发不可收拾,一条不归路就此开始,

有一阶段,徒步求搭车是很流行的,那时候人们的意识还未突前,觉得这个有些新奇,所以很多人带着好玩和帮助人的心态,搭载路上的驴们,随着日趋盛行,却被一些贪流之辈利用,变成一种占便宜的行为模式,利用他人的善心满足自己省钱的利益,从而失去了在路上的真正含义,大片污浊着少数人磨砺的过程,让更多人误解了最初原始的意义,曾经,走过,现在便渐渐舍弃,因为,我不想被误解,

现今,“沙发客”的流行,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认可,将自己多余的空间提供给真正热爱旅行的人作休憩之地,在帮助了他人的同时又多了一位志同道合者的朋友,也未尝不失为一种快乐,短暂的时间里,彼此间交流“在路上”的故事,那份快乐,是很少人能够理解通透的,对驴子来说,带给别人和自己快乐才是内心最乐意的事情,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位“沙友”,她让我明白了沙发客真正的意义!谢谢!

神秘的大西北和西南地区,因为地理位置的差异,近乎保存了最原始素净的原生态坏境,没有被可恶的工业气体污染,现在已经成为东部热爱旅行人士的香饽饽,如今,无论四季,都有大批的游客前往朝圣,可因为那边独特的气候坏境和未知的因素,很多胆小的驴子,尤以女生居多,不敢独自前往,此背景下,便孕育了诸多“蚂蜂窝、驴友之家”这样的驴友平台,在探讨旅行见闻的同时,方便更多未成行的驴子们结伴而行,这是有好处的,一来大家可以互相照顾,二来在经济上也可以节省一些,毕竟,特殊的地理气候坏境,安全还是很重要的,鉴于此,对于旅行经验欠缺的小驴,此方法值得推荐,

鉴于以上三种旅行方式的特殊性,务必有一个问题需要谨慎:安全第一!

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迅猛,各大旅行社都成立了专门的线上业务,这也让一些投机倒把的个别利益分子有了可乘之机,
利用网络平台,建立了大量的所谓“旅行户外群”,他们打着“自由、AA、热爱生活”的口号,吸引不明就里的旅游爱好者加入,尤以大都市里平日被工作压抑窒息的白领为主,暗地里却干着比旅行社还肮脏的勾当,巧立名目却又隐藏的方式挣着大把的钞票,在行程上坑蒙拐骗,食住行一塌糊涂,却还培养了一批所谓的“脑残粉”追随,有时候,不禁让我笑掉大牙,有人会问:“牟利也很正常”,“然也”,你若光明正大,愿打愿挨,各取所需,如若,隐瞒欺骗,却显得很见不得人,为所不齿也!不如跟团光明的又实惠些,

好了,说了很多腌臜小事,再来告诉大家一些“省钱之道”,不喜勿喷噢 !
省钱攻略之一:逃票,分为两种,
一为车票,二乃门票,

先说说车票的逃法,在我看来,既然刘志军大当家的都已经堂而皇之让世人明白了衙门内体制是如何污浊不堪,所以,我们便不需要为逃票那点毛毛雨而心存内疚,惶惶不安,那纯粹是跟自己过不去,
话不多说,举例说明:例如上海---雁荡山,全程票价为159元,我一般先以上车为目的,买一张去到嘉兴南的车票,价格19元,一般查票上车会查一次,之后很少再查,这样,便可以一路做到终点,即使中间有人查票,我想以一个正常人的大脑都可以躲避,最差的打算,即使查到,也已经过了很多站,补一张短程票,还是很划算的,此方法,节假日,更有效,人多,水泄不通,成功率大增,

关于景点门票,便更容易和心安理得,大自然赐予人类的自然资源,便不该成为少数人谋取暴利的行径之一,
逃票的方式有以下几种:1、一般景点都有小道或者后门,出行前,百度搜索即可,
                                       2、趁检票人员分心,开溜进去,屡试不爽,
                                       3、花少量钱,让当地人领进去,
                                       4、学几句当地方言,因为很多景点,当地人是免费开放的
                                       5、办个假学生证,有些地方么问题啊,哈哈

关于吃住:吃:入乡随俗,提前百度好当地美食街,便大快朵颐吧,切忌景区饭店吃饭,除非你有喝酸奶不舔盖的习惯,
                 住:以国际青旅为佳,广交四海客,容纳百川心,或者有熟悉的沙友亦可,
关于路线:无论去哪旅行,做攻略都是必不可少的程序,这种习惯的养成,会让你受益匪浅,不仅可以节约大笔资金,同时避免不必要的冤枉                     路提高效率,最重要的是让你防止被宰,提升警觉性,不会被忽悠,
                 此乃重中之重。

OK,不知不觉间,噼里啪啦啰嗦挺多,感觉有些陷入云里雾里,头也有些晕晕乎乎,
最后嘚吧一句吧:旅行是美好的,所谓,阅历丰富,人生的心态也会得到升华,每一次的旅途归来,或许都会有新的领悟诞生,不骄不躁,平和人生,烦恼会消失很多,便会懂得珍惜与感恩,看透了浮华,心灵也会得到质的飞跃,不信?你试试!

,最后祝愿,,每一位,追求理想与幸福的旅行者们都能够活出自己的精彩,开心可乐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