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七天游—昆明

2016-01-26 12:40 1179/5
  • 出发时间/2016-01-17

关于云南七天游简介

昨天刚下飞机,云南七天游正式结束。我和男友两个人的第一次自助出游,虽然中途出现一些小插曲,但是都圆满解决了。途中收获很多的美景,也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所以这趟旅行非常值得,而且作为南方的孩子,第一次看到了雪,我们都好激动,虽然错过了广州的百年难遇的伪雪,但及时回来感受了它的冷。
我们在开始旅行前,看了很多游记和攻略,也咨询了很多朋友的意见,但发现很多东西,一定要去到当地才知道是这样或者那样的。为了跟大家分享我们的经验,所以花了一点时间整理照片和一些有价值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到没有去的朋友。因为我们去了昆明丽江泸沽湖大理,所以就分开写游记,希望大家体谅。云南太大,值得游玩的地方很多,因为行程太紧凑,很多地方只能挑其中一些游玩,待日后有时间再细细补上遗憾。

旅游线路和交通

我们的旅游线路是:昆明丽江泸沽湖大理昆明。 这里有一个问题,就是其实昆明大理丽江的线路更短一点,但是因为当时我们对比一下飞机票的价格,从深圳飞到大理的价格贵一些,所以就选择了从深圳昆明。具体是:1月17早上:深圳昆明(白天留在昆明),夜晚由昆明搭火车到丽江,18日在丽江古城,19日游玉龙雪山和蓝月谷,20日早上拼车到泸沽湖,20、21留在泸沽湖,22早上拼车回丽江,下午在丽江转火车到大理,23日留在大理,夜晚11点半的火车到昆明,然后24日早上的飞机转回深圳。我们的交通方式应该进行调整的地方会在每一个景点的介绍进行详细解释。
TIPS:飞机票当然得提前订,还有火车票也是,但是如果非旺季去游,火车票不怕没有,可以不用提前订,这样自己的行程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而灵活安排还更好。

行李

1、出游前写一张清单,把必需品带上,我们还纠结了应该是带登山包还是行李箱的问题。搜罗了很多不同的答案后,还是觉得背登山包,不过去到之后发现,其实差别不大。丽江古城和大理古城的确是石板路,比较难拉,不过只是一小段路,因为大多数人都会在那里寄宿,行李就有安放的地方了,而且很多地方提供行李寄存,所以还好。
2、出行前的天气要看一下,会不会有下雨。有一些游客还建议薄的和厚的衣服都带上。我觉得要看气候。我还蛮后悔带上薄衣服的,本来就要省地方,薄衣服很占空间,我们是1月份去,那个星期的整个云南几乎都是零下几度到几度的温度,需要穿很厚的衣服,薄衣服根本用不上。
3、我们带的东西:衣服、帽子、防晒霜、护肤品、洗漱用品、必备的感冒药和肠胃药、现金、零钱、银行卡、建议墨镜,云南的紫外线超厉害,相机、自拍神器等。

第一站 昆明

昆明,美誉“春城”,习惯了南方的气候,去到昆明就感觉异常的干燥,嘴唇狂起皮,疯狂喝水的节奏和频繁地使用唇膏还是抵挡不了它的侵袭,太厉害了。
昆明的景点挺多,如海埂公园、滇池、云南大学、民族村、石林,九乡、西山等等。
由于我们的时间只有白天,所以我们选择了海埂公园、西山和滇池。其实,海埂公园、西山和滇池是连在一起的,而民族村也在附近,不过我们对民族村的兴趣不大,所以就没去。

行程开启

早上7点钟的飞机,然后9点多到昆明。特意选了靠窗的位置,为了看云海。

我们在入口准备进入候机厅,偷偷在男友后面拍了一张照片。

坐飞机想要看风景,比较推荐的位置是靠窗,然后在机翼前面一些,可以防止机翼挡住视线,又可以兼顾机头和机翼。

飞机在晨曦中起飞,太阳没有升起,可是当升到10000米左右巡航的时候,感觉就是在看日出的过程,非常享受。那种温暖但又过于灿烂的阳光,还有广阔而气势磅礴的云海,我的心情很激动。其实,我是第一次坐飞机,因为有男友在身边,觉得很有安全感才敢坐。玩过过山车后的那种疯狂的失重感让我对一切升高爬低的事物彻底恐惧。没有想象中的恐怖,反而觉得人类太伟大了。

准备往景点

我们下飞机后,明显地感到了冷,跟深圳不一样的温度。然后,一讲话,大口白烟喷出,哈哈。根据指引,往出口方向走,然后就遇到很多热情的人问你是不是到这里来旅游啊,然后各种推介,然后我们还买了一幅地图,花了5块钱。可出到门口就后悔了,以及在云南景点的其他地方,你都会发现,有人硬塞地图给你,而且免费的,拿走不用客气,有些看到我们已经手上拿着几幅地图了,还给我们,我男朋友拒绝后,竟然非常执着地跟着我们,说,要拉要拉。然后我男友稍愠地说:不要,不要,不要,你没看到我们已经两个手都拿着地图了吗?竟然被藐。OMG!
交通提示:出来机场,不远处就有2号火车线大巴,附近就有售票处,票价25元|人,约半小时一班车,约40分钟车程可以到市中心和昆明火车站。大巴上回发现有乘务人员跟你兜售旅游线路套票之类的。要不要,看个人,不过我们聊过发现,自己的计划行程完全被推翻,就拒绝了。决定按原计划进行。车站出来的左手边就是昆明火车站,然后昆明火车站门口就有一个公交站,可以搭44路公交直接到海埂公园。注意:车站出来后的方向要走对,我们就走错方向,发现,原来那里附近有4个公交站,我们兜了一个大圈,才找到44路公交的公交站,上车1元每人,车程大概需要50分钟。
到达海埂公园,问一下人,往海埂公园方向走,还见到民族村的指示牌,真的很近。这里要注意了,右手边见到有索道的售票亭,双程70元每人,就是登西山,看滇池的索道,单程40元,一般都是买双程的了。你也可以选择逛完海埂公园后再返回来买,因为都是在售票亭附近的人载你过去搭索道。

海埂公园

很多人介绍海埂公园,都是说你要去喂海鸥吗?哈哈,果然,一句话概括了海埂公园冬天的特点。12月左右,很多来自西伯利亚的海鸥过来过冬,无论是昆明,还是我们后面去的泸沽湖大理,都可以看到满天遍野的海鸥,蔚为壮观。

后面的山就是西山,而这个湖其实就是滇池的一部分。

这些海鸥在这里还是蛮幸福的,因为很多游客过来喂养它们,它们居然吃甜甜圈,哈哈。这么近距离地看着这些可爱的小生物,时间静止了。

西山-滇池

搭乘索道上西山,看到的景色也不错。

在索道上往回看

连索道也被海鸥占据

滇池被一条公路隔开,两个颜色的湖,很神奇。

上到西山,还要买门票,如果乘坐索道,得另外加买索道的票,我的天!

进入景区,有一个地方专卖小吃。价格10到几十不等。

云南的凉粉,吃不惯,非常吃不惯

米线类,还不错,云南很多地方的小吃都是辣的辣的

爬西山,进去后会有一个导游机给你,不用导游也可以了。山不算高,但也累得够呛的,都是很陡的石阶。

亭台的树影,很美吧,以这么蓝的天空为背景

不知名的小花,我非常喜欢,不仅有培育的,爬山的过程,在山边,小路边都有很多野生的这种花。

这个叫龙门的地方一定要走走,可以看到滇池全部的地方。

爬得很累,我们主要想俯瞰滇池,所以到了可以看到滇池全景的地方,我们便不再往上爬。

滇池,是云南最大的淡水

到此一游

从西山下来,往民族村方向出来,看到令人惊喜的一个地方,当时下午4点多,夕阳的光洒在草地上,大家席草地而坐,面临海边,周围海鸥飞翔,柳枝飘摇,场面真的非常温馨,就像生活中非常休闲美丽的场景。

旁边还有一块挺大的薰衣草,这是我认为海埂公园附近最漂亮的地方了,所以我们在此逗留了挺长的时间,享受此刻的平静和美丽的风景。

下午6点多到达火车站附近,因为我们都感冒了,来到云南,饮食方面还是挺痛苦的。好不容易在转角处看到清津,味道还不错,不过,发现云南很多地方的菜的油好多好多,吃一点点就滞到不行
晚上20点51分的火车,到丽江,1月18日早上6点钟才到丽江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1-26 17:26

引用 李小狼 发表于 2016-01-26 17:26:19 的回复:

回复李小狼:不过我忘了带多一张内存卡,相机很小内存,一下子就用完了

2016-01-26 18:1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01 12:55

我月底就去云南,计划路线和你的一样,为什么只有昆明的……

2016-03-13 10:32

引用 孤诚 发表于 2016-03-13 10:32:10 的回复:

我月底就去云南,计划路线和你的一样,为什么只有昆明的……

回复孤诚:为了写得方便,所以就分开写了,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