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九寨沟、若尔盖带着孩子疯狂旅行

张丽梅 (武汉) LV.4
2016-01-26 12:58 1195/8
  • 出发时间/2015-08-07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对于写游记这么高智商的事我还从来没有写过,因为我根本就不知道游记该怎么写,平时我也很少去出去旅行,对游记就显得格外陌生了,但是不写我觉得对不起这次九寨沟若尔盖的旅行更对不起陈师傅、所以硬着头皮也要完成这篇游记、当然写作水平有限我只能以流水账图片解说方式呈现给大家,我看了马蜂窝上面也有这种方式的游记哈!
            这次的九寨沟旅行对我来说确实是个意外中的惊喜,因为我和老公出去过早时(过早就是吃早餐的意思)正巧遇见我一个同事、我们闲聊了几句才知道她是去旅行社报团准备带孩子到泰国去旅游(羡慕嫉妒恨呀),我还没有来得及开口说话,从不懂浪漫的老公说(我们也带孩子出去旅游吧)我同事立马回答(走呀!一起去泰国呗)老公当场就拒绝我同事的邀请了,因为大家都知道8月份的武汉是四大火炉城市之一、老公说(泰国应该比武汉还要热吧、既然出去旅游不可能再选择一个比武汉还热的地方吧)有道理相当有道理,其实我已经知道他选择的景区了、那肯定是九寨沟了.(因为去九寨沟是我们一直都还没有完成的一个心愿)过完早后老公去上班了,我立马回家打开电脑上网查九寨沟的旅行方式和交通工具,网上有很多九寨沟包车师傅的信息、各种说法不一,当我浏览到一条(九寨沟纯玩自助游公司―金牌师傅陈建松)时, 当然“纯玩”“金牌”是最吸引我的目光,然后点开网页当我浏览到(个人简历)这一篇时发现上面有退伍证、党员证、身份证、驾驶证等详细信息(因为我老公也是退伍军人)所以我就特别注意退伍证这条信息了、天啦!(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 武警湖北总队第八支队)这不是和我老公同一部队吗?竟然有这么巧的事情,为了更加确定真实性、我特意找到老公的退伍证拿来和它进行对比(一模一样),我马上就把这个消息打电话告诉老公了、老公说那你先联系一下呀!当我拨通陈师傅的电话时(通话结结巴巴完全听不清楚)一会陈师傅就给我回短息了、(原来是在草原上信号不好.晚上回我电话)虽然和陈师傅没有进行沟通但是我已经决定了就“你”了,晚上陈师傅回电话过来时我们就详细交谈了、本来我们计划只去九寨沟黄龙的、陈师傅又推荐我们去若尔盖草原(因为8月份的草原非常漂亮)就这样我们定下了(九寨沟-黄龙-若尔盖5天行程、2488元全包行程、(包含全程的吃住行和景区门票)。
         但是这次九寨沟之行最遗憾的是我老公因工作原因而不能参加了,   当时我就准备改时间的可是一想到陈师傅行程那么紧张又不忍心伤害孩子的心情,所以还是决定带孩子去九寨沟,我是第一次带孩子出远门说不担心那是假的、之前和陈师傅定的是包车游玩可是老公的退出我还是得交钱呀!最后另我没有想到的是陈师傅完全知道我心里在想些什么、主动打电话和我商量能不能在拼两个客人、这样子即节约了费用又多了同伴(太感谢陈师傅了)  就这样我们的九寨沟之行开始了。

8月7日 暑假,趁着我和孩子们假期,从武汉坐上动车开始了我们的九寨之旅,在动车上孩子们很是高兴、也很期待这一次的旅行,就这样一路玩玩闹闹,不至于8个小时的时间那么难捱

晚上10点到达成都东站,九黄草原自助游俱乐部的陈建松师傅准时来接我们,见面就叫我嫂子、他刚从九寨沟赶回来,还没有歇口气,就又风尘仆仆赶来接我们,很感动、真心地感谢陈建松师傅,让第一次带着孩子出远门的我倍感温暖和亲切、上车后发现还有两位刚从九寨沟旅行回来的美女,原来是陈师傅为了接我们还没有来得及送这两位新疆客人,然后我们一路到市中心准备送这两位美女回酒店、到了成都天府广场然后陈师傅说很抱歉今天时间没有安排好为了表示歉意、好心的陈师傅非要请我和两位新疆客人吃饭、真是有点不好意思

到了饭店后原来陈师傅请我们吃的是成都的串串火锅、很有幸第一餐就吃到了正宗地道的成都风味串串火锅,原来这就是人们传说中的串串啊,真心话确实是比武汉的好吃多了,麻辣地带劲........ 爽

陈师傅地那个业务真是多啊,连吃个饭都在不停地接电话,再不吃、我们把那个肉肉都吃完了哦

和两位新疆美女吃火锅留影

成都青年旅舍

吃完火锅之后,陈师傅带我们来到成都elven青年旅社,进旅社门有两棵树,不仔细看、你根本不知道这是旅社,一走进大厅、给人一种琳琅满目的感觉(这是我第一次住这种旅社),墙上贴的满满都是游客的照片和留言 ,老板是一个很随和的中年男子、老板娘非常漂亮、一看就是一个典型的东北腼腆大姑娘、他们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这应该是陈师傅俱乐部的合作旅社吧)后来一打听才知道老板和老板娘也是旅行爱好者、是在川藏线上结伴旅行认识的、好浪漫哦!回到成都后就决定不离开四川(可想而知四川这个美丽的地方是多么的吸引人)最后就在成都开了这家旅社、专门为旅游爱好者提供服务、这里确实有家一般的温暖、聊了一会后老板原来是湖北老乡呀、倍感亲切,温暖涌上心头,成都elven青年旅社给人印象很好.........推荐...推荐(电话18611577544)。

8月8日一大早,带着激动的心情从成都开始出发了、和我们一起同行的还有两位成都本地美女哦!一位姓余、一位姓文所以我就简称“语文”就这样我们也就成为了一直到现在的好朋友(这就所谓的驴友)当然也是我第一次了,我们沿途经过都江堰映秀汶川理县米亚罗红原大草原、到达唐克

这张照片不错吧、请看仔细前面的美女和帅哥就行了(您发现了有什么没有..仔细看)  后面的就不用看了哈、因为我们是和谐的6人组合哦!  遭了.....原来我们超载的画面曝光了,对不起哈陈师傅我不是有意的反正我们行程早就结束了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这是在红原堵车时,孩子们下来拍照发现了一条小溪,别提多有高兴,然后到小溪里去玩耍一会儿,最后还不忘合个影

这就是陈师傅、气场不错吧!

我和“余文”的第一张合影、我被夹在中间感觉好“男人”哦!

久经城市喧嚣的我,看到如此宁静、如此纯净的蓝天、白云 ,如同来到了仙境一般,同行的美女跟我一样,禁不住要下车拍照了(当然这就是自助游的好处了)全程想在哪里停下都可以。

“爸爸去哪了”爸爸在武汉忙工作、于是我出发时特意买的这件衣服、不然孩子老问我

彩虹!草原上的彩虹

这是刚进入草原的照片,原以为 这样的景色只出现在电视上,或者是哪个图片上,原来现实中也有啊........更惊讶的是我看见彩虹了、(印象中看见彩虹还是在我小的时候)久违了20年的彩虹,在武汉别提彩虹就是连星星都非常少见。

若尔盖--黄河九曲第一湾

8月9日上午到达九曲黄河第一湾位于若尔盖唐克乡,此处是四川青海甘肃三省交界处。从若尔盖驱车大约61公里,经过唐克乡,唐克乡以北9公里到黄河九曲第一湾,登上一座小山包,黄河九曲第一湾的美丽景象跃入眼底,到景区一看哎呦!!!怎么穿什么的都有啊,奇葩的天气 、在武汉这个火炉城市里我们都是短袖短裤呀......这里基本上都是穿羽绒服了,(不过真心话这里比我的家乡冷多了、瞬间感觉武汉不热了)从进入景区就看见远处有一个小山包、陈师傅说要我们登上那个山包才能看见最美的景色、他说这里海拔3600米上山的时候一定要慢点、不能剧烈运动怕缺氧,(陈师傅你小看我了吧我可是武汉市10公里奔跑者、几乎每天都会完成一个10公里长跑)可是成都的两位美女就有点胆怯了,再我的再三鼓励下“余文”她们决定上山,当然孩子们也不甘落下跟着我就上山了,只有陈师傅不敢上山、在山下等我们。
  但是最后走完这个上山路线的只有我了,“余文”和孩子们在半山上等我、于是我把孩子托付给了“余文”然而“余文”却把到达山顶拍照的任务也托付给了我(可是拍照我是个外行呀)最后拍的这些照片确实有点让大家失望了。不过上山对我来说确实是小儿科了,确实我也没有缺氧的反应、40分钟就回来了,不过山顶的风景真的很美是值得一看的,推荐 推荐。

看见没有我也是武汉马拉松的一员

这就是九曲黄河的小山包

九曲黄河景点结束以后我们出发若尔盖大草原---九寨沟(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放弃了花湖这个景点)从九曲到若尔盖有70公里路程、但是这个路程已经把我们摇的不知东南西北了、一路上问陈师傅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快到了吗?(这段路全程都在修)超级烂路

高原上的一个小镇、唐克镇。

高原上的小县城---若尔盖县城

你慢点呀!

九寨沟纯玩自助游

这张照片告诉您我们不是托...也不是来做广告...我们是来向大家宣传、自助游就是这么快乐(被罚后陈师傅开车到草原拍的)陈师傅原来的(九黄草原俱乐部)欢迎您!现在是【广元市九黄纯玩自助游有限公司】欢迎您。不好意思替陈师傅打个小广告

蒲公英

功力不浅呀!别惹我

朋友们看到这两张照片时您肯定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你应该认为这照片是p的吧,对不起、这个我真不会p,这就我是平时刻苦训练、坚持长袍的结果(完完全全的一个女汉子形象展现在大家面前了),我这样子说您信吗?   其实为我们拍这些照片的就是我们的司机兼导游兼摄影再兼后勤保障员陈建松师傅,她的这个抓拍技术简直是神了、绝了、就为这个技术我和“余文”必须为他点上100个大大的赞
    其实再拍照的过程中我们经历了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出现,我简短概述一下事情经过:因为当时我们到草原上的季节是最美时候、美丽的草原到处都开满了各种颜色的小花、我们行驶在公路上看见这么美的小花就让陈师傅停下来拍照,我们下车以后就直奔草原而去、简直无法控制当时的那个心情“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这时候完全能够感受出来了,然后陈师傅就在后面喊(不要到草原里面去、就在这里拍照)我当时就楞住了,为什么呀!可能是距离太远了确实没有听见他后面说的是什么?但是又不得不回去、我转身准备往回走的时候可是孩子们就不干了,吵着嚷着非要往草原上跑、不管我怎么说孩子们就是不听话、我正准备再次爆发我女汉子的形象时、陈师傅就过来了他告诉我们在草原里面去玩、可能一会有人来收钱,可是他也不愿意看见孩子们不开心、然后告诉我们赶紧拍几张照片就赶快回来、“余文”听了这话时跑的比孩子还快、当然我们就再一次奔向草原,我们大约玩了有5分钟时间,我就发现不正常的情况出现了、两辆摩托车从不同方向飞过来了(以“飞”的速度来形容真的是一点都不夸张)我赶紧带着孩子们往回跑,即使我们跑的再快也不能与“飞”来的摩托车相比、所以最后的结果是什么相信大家应该猜到了。
    这几个藏族人的穿着打扮、我只在电视里见过、和恐怖分子简直一模一样(头上用围巾裹的严严实实地、留给我们能看见的只有那一双恐怖的眼睛和一双没有洗干净的手)孩子们都吓哭了,当时陈师傅也赶过来了(我们看见他的到来简直就想看见救星一样、心里才稍微平静一些)然后陈师傅赶紧递上香烟并解释说(我们是九寨沟旅游公司的今天是带家人过来游玩、我们不是游客)藏问(要骑马吗?)陈师傅回答(刚才已经骑过了)藏说(那把他们几个人刚才拍照的钱交了一共200元)这时候陈师傅又递名片给他们看证明自己是旅游公司的、结果他们不认识中国的汉字、还把名片还给了陈师傅,最后陈师傅不得不把车里大旗扛出来证明一下、然后陈师傅就再一次和他们交谈最后以50元的价格成交了这桩邪恶买卖,拿到钱的藏人瞬间口气就发生变化了还主动和陈师傅握手告别,他们离开以后我和“余文”还有孩子们才喘几口长气(要说不怕那是绝对不可能的)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瞬间就像头顶上的那朵乌云飘走了,这时候陈师傅对我们说(您们尽情的去玩吧、不会再有人过来了)陈师傅就转身离去,我当时也没有心情再继续玩下去了、孩子们经过刚才的惊吓同样也没有心情了,我们就这样往回走着、然后看见霸气的陈师傅竟然把车开到草原上来了、车上还挂着刚才的那面大旗开到我们面前说道(钱都交了我把车也得开上草原拍几张照片呀)我们又跟着陈师傅再一次奔向美丽的大草原,所以才有了这么完美的几张照片。我的解释一下拍照的那50元费用是陈师傅自己贴的、不是我们不给而是他死活不要,所以在这里我得对有勇有谋、见机行事的陈师傅真心的说一声谢谢您!如果需要到九寨沟若尔盖旅行的朋友我很负责任的推荐(九寨沟纯玩自助游陈建松师傅电话:18808121117)不要问我为什么把这么好的师傅电话留在这里、因为我是雷锋.......

瞧!这两位成都美女“余文”组合、段位那是相当高哦!

刹车师傅...前面有羊

陈师傅说一头牦牛一万元哦!我正数着有多少万呢!

开车也不忘来一张、耶

这张是陈师傅拍的、我没有这个水平。

虽然若尔盖草原上没有见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画面、但是在这茫茫的草原上重走当年的红军路和那些不知名的野花、成群的牛羊、还有这玩闹嬉戏的孩子,每一照片都是动人的画面、都是我值得我珍藏的照片。

穿越过草原后,我们驱车来到了向往已久的九寨沟,晚上宿九黄草原自助游俱乐部旗下的九寨之旅大酒店,因为这也是陈师傅的酒店虽然酒店显得有些陈旧了、但是卫生还比较满意、价格当时在8月份也还算挺合适的268元毕竟是旺季嘛(城市酒店268元应该是很不错的酒店、可能这就是景区名气太大的原因吧)!

8月10日我们从九寨沟驱车来到陈师傅为我们推荐的神仙池景区,进入神仙池景区沿着古朴的木制栈道慢慢前行,身旁是郁郁葱葱的密林,在翠绿的松柏和红桦的枝条间,不时有可爱的小松鼠穿过。成片的山坡被黄色、乳白色钙质所包裹,形成奇特的盆状钙化池和钙化坡,层层堆叠在面前,池中的水色发出一种独特的"九寨蓝",很有些不食人间烟火的味道。这样的山水觉得只有仙女才配沐浴(我这段文章写的还不错吧其实这是我在马蜂窝上面抄袭别人的、如果被原作者发现了请您一定不要告我侵犯您的版权哈,因为您所写得这些也正是我想表达的、所以我就借用了您的文章哈,当然说不定我的这个抄袭还能帮您出个名啥滴、您就不用感谢我了、因为我是雷锋)。
  不过神仙池景区还真是来对了,从九寨沟到神仙池有50公里路程、沿途的风景可以用“天上人间”这几个字来形容吧,我们一路走一路玩当时我就发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这一路上没有看见几个车到神仙池啦?后来陈师傅才说这个路段比较窄、大巴车是来不了的、团队的客人都去黄龙了,要到神仙池景区游玩只能包小车前往,神仙池景区里面很原生态并且含氧量非常高(我们去的时候正巧遇到成都电视台旅游频道的工作人员在那里做含氧量测试、他告诉我们一个比例、成都市区的含氧量是200而神仙池的含氧量是2000呀!看来我们确实生活在雾霾的城市中、)谁说这里会缺氧呀、这明明就是醉氧的节奏嘛!在神仙池景区还有一个优点就是游玩客人非常少、比如拍个照片啥的就不会有人和我抢镜、在九寨沟景区里面那可就没有这个待遇了,这个景区不太大我们用两小时就回来、不过景区里面处处都是精华、同样值得推荐哦!

到达九寨天堂风景区-----神仙池,沿路可以看到卖小饰品的藏民,朴实无华

这张照片就能看出神仙池景区的客人量了,已经被我们包场了

金银滩-----在阳光的照耀下,就像闪闪发光的金子

女汉子........

这个导游真漂亮成都电视台在采访她哦!

让我来挑战一下这根独木桥吧...走起!

钙化池美爆了

好大个观音雕像呀!结果我错了、陈师傅说这是色麽像

悟空也在这里.........

白骨精也在这里.........

这是什么时代呀!靠....海盗也在这里

非常大气的演出、极具震撼力的灯光舞台、看我拍照片的这个角度、大家就知道我看演出位置是多好了,这可是座5000观众的位置哦!能买到这么好的位置真心得感谢陈师傅,扎西德勒!

8月11日一早陈师傅就送我们到景区门口了,交待晚注意事项以后他回去休息了,原来这就是我向往已久的九寨沟景区大门口,我马上就要进去感受一下人间天堂到底是什么感觉........出发

清澈见底

九寨沟---原始森林

下午4点多我们就出景区了,陈师傅在景区门口接我们去参加了当地的烤羊晚会。

藏家的食物真不好多作评说,反正我是吃不习惯的

不过欢快的坝坝舞感觉还是不错的、气氛很好

川主寺--若儿盖、黄龙九寨沟必经之地

8月12日九寨沟启程回成都了、离开九寨沟心里真心的舍不得,松潘古城----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雕像

茂县古羌寨---只是路过哈

汶川县城---大禹故里

8月12日我们从九寨沟成都了(沿途经过松潘茂县汶川)我们的旅行在陈师傅的带领下平安返回了终点站成都,回忆这5天的纯玩自助游行程我们看见了最美的蓝天白云、青草大地、牛羊成群等画面,欣赏了九寨沟、神仙池的最美山水,了解了沿途的历史文化和人物红军长征、松赞干布文成公主、大禹、李冰父子、5.12大地震,感受了陈建松师傅的正直、豪爽、细心、诚信、有责任心、有勇有谋、霸气十足的一条汉子,不愧是八支队走出来的钢铁男儿,您的热情服务、贴心安排让我和孩子们完成了一次愉快的旅行,另外你的幽默豪爽、时不时来一段幽默段子、一路车上都是欢声笑不语不断,孩子们都特别喜欢这位陈叔叔。
   所有的照片、所有的文字都不能表达出九寨沟万分之一的秀丽,只想留下些许大自然的美丽与大家一同分享,我还要特别感谢同行的“余文”两位大美女、在茫茫人海中我们有缘的相识了并且快乐的度过了最美好的5天时间,孩子在若尔盖因为衣服穿得少、又气温低、身体不适,两位美女都拿出了自己的衣服给孩子保暖,真心地谢谢你们,愿你们永远幸福快乐!用陈师傅最爱说的一句话“扎西德勒”

九寨沟、若尔盖费用单

引用 张丽梅 的图片:

2016-01-26 15:1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1-26 15:58

非常感谢嫂子写出这么好的游记,我会再接再厉做好每一次纯玩自助游接待,祝您新年快乐、有机会和老班长再过来玩一次哈,扎西德勒!

2016-01-29 16:38

这位师傅计划的旅行线路真不错,合作的成都eleven青旅也是棒棒的,下次我去成都也按照你的行程走一圈,顺便体验下这家青年旅舍,多谢分享游记!👍

2016-01-29 17:42

引用 冬璐 发表于 2016-01-29 17:42:19 的回复:

回复冬璐:美丽四川欢迎您!如果有计划过来旅游,可以联系我哈,带您体验不一样的纯玩自助游模式!电话:188-0812-1117 微信:738129168我就是游记中提到的陈建松师傅。

2016-01-29 18:0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01 12:51

引用 轻昀飘舞winnie 发表于 2016-02-01 12:51:03 的回复:

回复轻昀飘舞winnie:嗯 有时间一定做一个留念

2016-02-16 00:13

孩子没有高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