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冬 家族三人关西

aletta LV.4
2016-01-26 13:24 323/3

1月,12天,京奈阪姬,女大学生和她的父母共三名。
特别简单的记录用游记,俺得。

耗金:10w+
包括各种费用,食宿行,买买买。
交通:步行+公车+地铁+火车+电车+偶尔TAXI+一回人力车+包车
主要来说,京都步行+公交,奈良步行(因为只排了半天的行程),大阪地铁。各城市之间当然是电车或者火车。
每天走走走,真 的 很 累。
住宿:在京都住了两晚和式旅馆,其他时间都是洋式旅馆。
吃食:
除了住和式旅馆时定了早餐,其余都是自行觅食or早午饭。
特别去吃了几家名店,也有随便进的路边食肆。惊喜和失望都算是有。
购物:
京都主要是河原町四条,高岛屋OIOI河原町OPA。MINA因为总是逛到忘记时间所以没去成(。
奈良省点事,就在JR奈良站的VIERRA(忘记拼法)和三条通买了点东西。
大阪梅田,JR难波一带。

事前准备

由于沉迷京都已久,对要去的寺院神社准备的还算挺充分吧。把想去的地方先列出来,地图逐一定位之,然后按区域排行程。
私心加入了一点有顶天家族和京骚戏画的巡礼。
事前功课推荐舒国治先生的《门外汉的京都》,能把古韵唐风的京都之美落于笔下就属舒先生了(很多爱心)。
逛店参考《慢漫京都》,但个人觉得这本有那么一点坑。不是很推荐。
到了京都在LAWSON买了《地図で歩く はんなり京都さんぽ2016》和在奈良买的《京都の値段》。这两本感觉都很好,毕竟是真正的“京都人的京都”嘛,下次去的时候打算参考这边。
另外逛锦市场的参考推荐:锦市场官网。是一个点进去就出不来的魔性网站,做的又好看,让你觉得到了这里我就要买买买呀!(。

放置太久忘记更了,直接跳到吃上

楼主继续

2016-01-26 15:16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1-26 15:58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