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冷山记(长春、敦化金鼎大佛、长白山)

• 出发时间/2015-07-03

北京长春的动车,有一班下午2点多。检票开始了,我还在取票的路上,十几年都没去北京站了,不太理解情况,预留时间不足。排队的人那叫一个多,抓狂!“好在”被一个东北人骗了20元"送"进候车室去(以后在北京站所有的喊着能让你抄近路进候车室的人,一概不要相信!至于把你送进去,过程是这样的:先交钱,再拉你到排队的第一个,硬加塞把你放在那,他说一句:“好了,进站吧!”就跑掉了,完全不管你后面人的谩骂和指责……坑爹!)大老远的一直跑啊、飞奔啊到二楼中央检票口,总算赶上了。此刻,离开车仅有8分钟,也是累屁了。

这动车我一上来就不喜欢,脏——尤其是洗手间!各色人等,乱哄哄的,很吵,不过列车长挺帅,可惜没有气质,男人没气质是件悲哀的事。再看,动车上的女服务员们,对女乘客面无表情,却跟男乘客眉来眼去……所以,回程还是买了飞机票!长白山机场虽小,却不缺美感。

长春——确实,这里人民太热情了,差点招架不住。晚上快9点才到站,吃喝接风,吃完一拨,开车去接了密友小嗨,又开了一桌……整到1点多。

第二天开车去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很偶然的行程,开车到通化,去了六鼎山拜佛。体验了清始祖文化、敖东佛韵。这是中国最大的露天如来佛,一步一步爬上去,共20个天阶。宝座下的厅特别像普陀山的观音宝座下的厅,但后者只有一层,而正觉寺有三层,里面的佛像特别美(为了尊重,没有拍照),精致、淡雅、精益求精的佛像跟外面那种不一样。远处的丘陵、河流、山峦、云彩、淡蓝的天,组成了美丽的敦化。当地朋友确实热情!中午吃了朝鲜菜,满满一桌子,他们宁愿剩下,也不肯少点几个菜。晚上去吃韩国烤肉,好吃!正宗!

第三天,终于开车到了长白山。一早在去二道白河的路上,心情就像飞起来。买票上山(真贵!门票125+85车费+80车费=290元,均为强制的),换车,奔驰商务车上体验到了当地同学说的上山的刺激,一路那种摇摆,伴随着同伴们的大呼小叫,令人“陶醉”。我们从北坡上的,时间是7月,山下阳光普照,但山上风雪交加。我们买了雨衣,到了山顶,已然冻得不行,还需要走几十个木头台阶,雪下大了,还打雷,这就是气象中所说的“雷阵雪”。为了安全,北坡很多地方都不让上,有工作人员盯着,一个雷会让人头发都竖起来!

远方有一抹蓝天,我们盼望着能东风赶走西风,果然,等了20分钟,再看天池,半边天是蓝色,水也是蓝色;另半边天是黑压压的积云,水也倒映成灰色。远方的东坡全部属于朝鲜,咱们境内有西北南坡……有当地大爷说已经下了三天的雪,所以温度很低,总之,冷。我不得已穿上了哥哥的衣服。手冻僵了,拍照都按不下去……但是天池还是美的,不枉费我们上来一次!

2016-01-26 15:1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1-26 15:38

引用 亦正亦邪 的图片:

人品很好啊,看到天池了。就是图片太少了!

2016-01-30 22:2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