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情——2014大年太原平遥游

• 出发时间/2016-02-04

2014年春节,连续的感冒让我有些脱力,大年初二带儿子回娘家后,我还是继续倒在床上,但是已经订了初五的火车票,准备回山西去吸取家乡的仙气!其实早在春节前我和小熊就讨论说准备出去转转,但是儿子还小,没有买到去南方的票,所以就不打算带他去了,我俩说看看火车票还剩什么地方好买吧,结果一看就选择了太原,再一看攻略,发现平遥是个不错的地方。大年初五一大早拖着重感冒的身子走起。山西我们来了!

山西省博

大概中午就到达了太原,出了火车站,向长途汽车站开拔,订了长途汽车站边上的7天,房间还挺大,去长途汽车站步行大概15分钟很方便。一看还有时间,我俩就去山西省博物院去转一转。一般到省会城市,我们都喜欢去逛博物馆去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博物馆还是挺大的,转悠了一下午一直到闭馆都没有看完,也对山西这里的历史有了一些了解。
出了博物馆感觉肚子有些饿了,找了一家三晋饭庄,味道还是不错的,但是很是疑惑,山西菜和陕西菜到底有哪些渊源呢,怎么觉得挺像但又不一样?
吃完晚饭压压马路,天空飘起了小雪花,赶紧回酒店休息,准备明天的长途旅程。回到7天发现房间很冷,空调还坏了,最后换了一件最顶头的,还有房梁的屋子,感觉也不错。

雪中平遥

第二天一大早爬起来一看,外边银装素裹的,地上厚厚的积雪,而且天空还在继续飘着雪花,好兴奋呀,我俩蹦蹦跳跳的就跑去长途汽车站,结果发现大门紧锁,怒多人在门口吵吵,一问才知道大雪不好走,长途客运站今天停运~~顿时感觉心里都在飘雪!发现有黑车拉活,我俩也凑过去,结果凑够了一车人,一辆金杯就向着平遥前进了。到了平遥入住提前订好的酒店,说是酒店其实是家庭旅馆,很有当地特色的,花布大厚棉门帘,火炕还有小茶几都是不错的感觉。在门口看到有大型歌舞剧《又见平遥》,我俩又蠢蠢欲动了,找店家打听正好下午有一场,赶紧让店家帮忙订票。收拾妥当,在古城里面溜达吃饭,吃完饭溜溜达达往剧场走,剧场在城门外,很大的一片地方,路上稀稀拉拉的人们都在往剧场赶,看来看剧的人还真心不少呢。
剧场里面是开放式的,一个场景一个场景的,我们既是观众也融入其中,讲述的故事留给大家一个想象空间吧,想看的去平遥吧!看完剧在古镇里面溜达,这里的月饼超级好吃,其实感觉就是糖饼,还有平遥的牛肉。买了两大袋子回去窝在炕上啃着,超级幸福!
第二天我还没醒,小熊已经打探好了回去的车和路线,收拾完东西,在小院里依依不舍的留影,再买上超级赞的醋,开道回太原

太原

回到太原我依旧在感冒,呜呜呜,这回住在火车站附近的7天,然后找了家高大上的酒店吃自助,又在附近逛了逛,然后就离开了飘雪的山西……

(其实我想说游记还真心得去完就写,这隔了好久的,真心是记不住啊!)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1-26 15:58

引用 huixuran 发表于 2016-01-26 15:58:16 的回复:

回复huixuran:还没来得及写,抓紧时间写

2016-01-27 11:2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01 16:51

引用 feiyang 发表于 2016-02-01 16:51:39 的回复:

回复feiyang:哈哈,看来懒惰的毛病得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