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慢曼谷,哗哗哗华欣

倪朵拉 (上海) LV.8
2016-01-26 13:44 680/4
  • 出发时间/2016-01-17
  • 人物/其它

2015年5月越南岘港篇:http://www.mafengwo.cn/i/3357389.html
2015年11月沙巴亚庇篇:http://www.mafengwo.cn/i/5340559.html

写在前面

这是我第三次去泰国,第二次去曼谷。2014年12月底第一次去泰国,我去了清迈,买的机加酒的自由行套餐,五天三晚,去了之后就觉得爱上了这个每个人都有着温暖笑容的国家,慵懒的氛围,舒适的天气,泰式马杀鸡,真心觉得这里太适合穷游一族了!然后在15年6月和公司同事们又去了泰国,这次去了曼谷芭提雅,六天五晚,由于时间有点赶,这次没有去大皇宫,然后心里觉得我应该短期内还会再来泰国的,所以也没有太遗憾。
果然在去年的10月我就无意间看到了亚航上海直飞往返曼谷的机票特价,999元。一下子激起了我又再去曼谷的欲望,问了好朋友黑里俏,她也有此意,就立马先付了定金,等着到时候在预约日子就好了。结果在预约日子的时候由于下手太慢,导致定的时间不是很理想,是1月17号出发的,黑里俏是老师,还没放寒假,请假又很难,本来打算我自己一个人去了,后来问了我表妹,正好她放寒假了,就决定一起去。999元的机票真的是赚到了。
机票不是亚航官网买的哦,是一个旅行APP叫淘在路上,你们可以关注下,经常有一些特价的机票放出来的。这次买的机票还包含每人20公斤的行李托运,飞机上也有一瓶水和两块小面包,机舱也是双通道的,位置也算宽敞,总之比春秋好太多了。
不废话啦,进入主题啦。

最新tips

最新消息:
1.泰国落地签已经涨到2000泰铢了,原本1000已经不是了哦,也就是我在曼谷期间刚颁布的,建议大家还是淘宝办好再去吧,200多人民币省时又省力,落地签海关超级慢,等2,3个小时很正常的。
2.银联卡泰国取现手续费涨到100泰铢啦,我17号到曼谷当天取现的时候还是50泰铢,19号再取就看到是100泰铢啦,越来越贵了,55555555要去的还是赶紧去吧,人民币最近又贬值那么厉害,以后估计越来越贵吧。

行前安排

1.机票:来回999元,亚航,上海直飞曼谷,去:2016.1.17,6:50-10:15(泰国时间)回:2016.1.23,00:15-5:30。航班时间不是很理想,红眼航班,但是亚航每天就一班上海直飞曼谷的,熬一熬就到啦。飞机上睡一觉也很快的。
2.酒店:Mode Sathorn Hotel  这个酒店真的非常棒,是一家设计型酒店,因为我第一次去曼谷住的就是这个酒店,所以这次还是选择这家,原因有几个,1:酒店的位置距离曼谷BTS silom line(深绿色线) 的Surasak 站非常近,就在酒店外面,出门往右就是轻轨站,去哪里都超级方便的。2:酒店的淋浴和马桶是分两个房间的,不会出现一个洗澡另一个要上厕所的尴尬,两个卫生间都有镜子和水龙头,可以一个人用一个避免拥挤。3:这个酒店的早餐真的是超级好吃,品种真的很丰富,原谅我一张照也没拍,净顾着吃了,有三文鱼,还有粥!我记得有鸡肉粥和皮蛋瘦肉粥,特别适合年纪大吃不惯外国菜的人,饮料方面有牛奶,咖啡茶,各种果汁,此外还有豆浆!!我都激动得要哭了。4:价格也给力。我是在去哪儿网上定的,行政间双人床一晚也就400多人民币,我们定了五晚,含早餐总共就2150元人民币。要说唯一的缺点么就是房间的光线比较暗,我问了服务员说是本身的设计就是这种暗暗的,不过这都不是事啦。酒店的泳池也很棒,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很干净,还有健身房,强烈推荐这家酒店!住的老外特别多。
3.签证:淘宝,随便找家,250块吧也就。
4.防晒:虽然已经一月了,曼谷还是非常热,防晒必不可少。
5.攻略:马蜂窝APP,谷歌地图,极简汇率,翻译官

放张曼谷的地铁轻轨图,曼谷轻轨也就是BTS就两条,一条浅绿色的是Sukhumvit Line,深绿色的就是Silom Line,地铁是MRT,分属两家运营公司的,所以票子不通用的哦。曼谷的BTS票价蛮贵的,所以一天要坐好几次轻轨的话建议买一日通票,一天随便坐,130泰铢。

落地第一天-加都加周末市场,河边夜市

到的那天是周日,去过曼谷的筒子们都知道周末市场啦,所以从机场到酒店check in之后我们就去周末市场啦。这里要说下曼谷的出租车,本来我们定了接机的,无奈到了机场找不到人,电话又没人接,只好打车了。刚到曼谷就影响了心情。曼谷的出租车大家都知道,宰客严重,这次从机场打到酒店花了520泰铢,照理来说正常情况400泰铢之内肯定能搞定了,而且我明显觉得那个司机在绕路,他不知道路怎么走也不问我,就一直开一直开,后来我发觉不对劲才给酒店打电话让酒店告诉他怎么走,不过也没有多少钱,不能让一点点小事影响了旅游的心情。

周末市场真的超级大,我们稍微进去逛了逛我表妹将就觉得闷得不行了,因为去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了,人超级多,我们就买了两条大象裤就走了,我还吃了个椰子冰淇淋,超级棒的。随后我们去了暹罗百丽宫吃晚饭,下面的类似大时代的吃的超多的。吃完就是坐BTS到河边夜市啦,BTS到Saphan Taksin站,有免费的摆渡船过去的。15分钟一班,这里也是曼谷所有公交船的始发站,去大皇宫,考山路超级方便,没错,这也是我们酒店的下一站,我们酒店就在公交船站的上一站,所以说我觉得这个酒店超级棒。外出旅行,选对酒店很重要啊。河边夜市因为是第二次来了,这次也没有特别多逛,就随便看了看就回酒店啦补觉了。

第二天——大皇宫,Terminal 21

这天的行程是大皇宫,做BTS到下一站,然后买票去大皇宫N9哦,一人13泰铢。下来跟着人群就到大皇宫了。说实话,真心觉得没有太大必要去,全是旅游团,全是国人,热得不行,我和我妹妹是超级怕热的人,随便拍几张照就出来了,大皇宫对服装还是很严的,大家穿短袖长裤长裙没问题,鞋子凉鞋和人字拖都OK的。
立马打车去Terminal 21商场,打车一定记得要by meter 哦,这次从大皇宫到T21 也就才150泰铢。因为之前在微博上看到那里开了家添好运点心店,上次去香港没吃到,这次心心念念去吃了。味道真心不错,就在商场3楼。人也不是很多,大家去的话可以试试呢。虽然我3月份马上要去香港了。我就是这样,喜欢的城市愿意去一次又一次。香港我也特别喜欢,好吃的很多。原谅我跑题了。。。
吃完稍微逛逛,就来到了每次去泰国的重头戏--马杀鸡。顶楼是let's relax,超级多国人去的。不得不说环境是我这几次马杀鸡下来最好的一家,价格也比较贵,我后面专门马杀鸡讲讲哈。马杀鸡结束就是晚饭啦,吃了这边很有名的MK火锅,说实话,味道一般哎,并没有大家说的很好吃,可能是因为我比较喜欢吃重庆火锅吧。
吃完火锅我们就决定再去逛逛夜市,查了查有个帕蓬夜市,就在SalaDaeng站,距离酒店也不远,就决定去看看,主要是还想再买条大象裤。帕蓬夜市是比较早期的夜市,不大,很快就逛完了,这边是曼谷的红灯区吧,很多街边拉客让你去看成人秀的,我们就一直say no no no no 哈哈。买完大象裤也不早了,就回酒店休息啦。

第三天——百丽宫,海洋世界

早上表妹说想去看看海洋馆,就在淘宝买了票,80一张,就在百丽宫地下二楼。进去了发现都是曼谷的幼儿园孩子,估计是学校旅游吧。略失望,因为很小,真的很小,看过上海水族馆的没必要来这看了,一会会就出来了。
赶紧找地方觅食去,百丽宫地下一楼吃的好多,随便找家都可以,这个时候我看到了COCO,没错遍布大街小巷的奶茶,立马来一杯,55泰铢。我点了西米露珍珠奶茶,和国内一个味道!!太棒了!!就这个!!

吃完就进入购物模式了。女同胞都知道曼谷的华歌尔,黛安芬很便宜。我来之前也是肩负着办公室女同胞的采购任务的。立马跑到楼上3楼还是2楼买买买,一层的一大半都是卖内衣的,可以选好之后一起试穿,最推荐的还是华歌尔。还可以退税哦。买了好几个,又逛了会,百丽宫太大了。觉得腿酸又去马杀鸡了。我要推荐这家哦名字叫Lek。就在暹罗广场左侧的一条路上,不在商场里哦,旁边就是Novotel酒店。这家店日本人很多,好像在日本比较有名,香港人也有,这家店价格便宜手法好,是我按下来觉得最舒服的,选了足底按摩,300泰铢一小时。真的真的很舒服啊!!按摩完就是晚餐啦,去了siam center。感觉这里很有设计感,年轻人好多哦。不过我只关心吃东西啦。

附上lek地址:412/3 Siam Square Soi 6, Opposite of Novotel Parking Entrance, Rama I Rd., Patumwan, Bangkok

第四天——central world plaza,big C,四面佛

这一天继续购物之行,女生嘛,出来就是买买买哈哈。central world里面的NaRaYa真的太多人了,建议大家可以去百丽宫7楼还是6楼,人相对少一点。下午就去big C买特产了,里面也全是中国人啊。各种小老板海苔啊,冬阴功泡面啊之类的,特产还是超市买最划算,不要去免税店买,买完特产就是拜四面佛了。就在chit lom地铁站出来,gayson 商场对面。切记买香烛和花环不要在外面私人摊头买哦,价格很高,要去里面买,20泰铢小的,50泰铢大的。具体参拜方法可以百度下,拜完别忘记在左边的水缸里舀水拍拍脸上,头上。晚上预约了酒店附近的health land马杀鸡。550泰铢2小时泰式按摩。

第五天——华欣一日游

华欣是我第一次去泰国之后就听说的地方,是泰国王室度假的地方,也是全泰国治安最好的城市,所以这次就想去一去。建议大家最好在华欣住一晚到两晚,这样可以玩的比较尽兴。我们因为提早订好了酒店,五晚都在曼谷,所以华欣就安排了一日游。很多地方没有去,留点遗憾下次再去啦。
到达方式:坐BTS到胜利纪念碑2号出口下来后面一点点就是售票处。这里可以买mini van去华欣的票子,180泰铢一人,180泰铢是单程的哦,之前看攻略说是来回,害的我一直以为180泰铢是来回的价格,开到华欣差不多3个多小时。人满就开,这是曼谷华欣最方便快捷的方式了。
到了华欣之后我们就包车了,我们包车的司机人很好,叫boys。我们就去了四个地方,华欣火车站,海滩,圣托里尼公园,小瑞士绵羊公园。小轿车900泰铢,开价1300,我们还了一些,还算比较公道的。司机还帮我们看包,人很好,最后带我们去找洗手间,需要的可以私信我给你司机的微信哈。华欣真的太适合拍照了。

晚餐就在车站附近的一家店吃的,看到很多人排队就去吃了,味道很不错,回来查了才知道原来是大名鼎鼎的正盛,就在车站十字路口。因为时间有限还要做车回曼谷,就没有逛夜市,夜市就在正盛餐馆前面,我想下次应该会在华欣多玩几天的。

最后一天——王权免税店市区店,Siam Square

因为是凌晨的飞机,这一天起床退房后就去市区的免税店了。坐车也是到胜利纪念碑2号口出来往前走一会到路口左直走5分钟不到就到免税店了。进去简直就是国人的天下。里面的营业员也都会说中文。进去先拿护照办张购物卡,然后会送一些优惠券,买越多越划算啦。推荐大家使用支付宝付款哦,汇率比刷银联合算。马云爸爸真是太强大了!!欧莱雅是一定要买的啦,回去送人自用都可以。市区免税店买的东西是到机场过了海关和安检后自己去提货的哦。所以一定要确保在航班起飞前四小时买完哈。最好和服务员确认是哪个机场,以免送错。
买完就去Siam 广场吃午饭了,去了建兴。还是比较适合我们胃口的,咖喱蟹,冬阴功都不错。吃完再去百丽宫逛逛买点东西,觉得又累了就又去马杀鸡啦。还是lek,真的好舒服。回来之后好怀念啊。
马完就差不多回酒店,让酒店叫了出租车送去机场。时间真的好快的。看到天气预报上海低于零度的天气恨不得在曼谷多呆几天啊。

Massage

泰国最喜欢的除了吃就是马杀鸡,这次我去了三家店,以我的感受给大家一些建议吧。我去的三家分别是let's relax,health land,lek.
环境:let's relax>health land>lek
手法:lek>let's relax>health land
服务态度:let's relax>lek>health land
性价比:lek>let's relax>health land
综上:我最推荐的还是lek,除了环境一般,手法和服务态度都不错,尤其是手法,马杀鸡最重要的还是要舒服对吧,这是三家中我唯一按得有点想睡觉的一家。我个人不推荐health land.,可能因为去的中国人太多了,里面的按摩师会讲一点点中文,但是力道太重了,我比较难承受。好几次都让她轻一点。而且我特别不喜欢的是这里的按摩人员会主动问你索要小费,我们也知道,去泰国按摩住酒店是肯定要给小费的。但是这里的按摩人员主动索要,而且我们一开始给了50泰铢,她不要,直接和我们说100泰铢,我们按的是550泰铢2小时的,照理给50泰铢也是合理的吧,但是她直接用中文和我们说:小费,100泰铢。这个就让我有点无语了,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我个人是觉得这样的行为我不太能接受啦。
希望我这些马杀鸡经验对大家有帮助啦。

流水账般的游记也差不多啦,想到什么再来补充吧。太好玩,太好吃!!下次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去!还想再去清迈,想去拜县!!去清莱!!
I love Thailand!!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1-26 16:22

2016-01-26 23:1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