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程总结#春夏秋冬又一春,兜兜转转又一年

景无止境 (深圳) LV.11
2016-01-26 13:49 469/7

还没好好记录2015年的旅程,这一晃就到了2016年1月就快完了,想想去年1月的杭州上海之行,这想旅行的毛病又犯了,想去云南桂林厦门贵州等等,可是,怎么就冲动不起来了呢?真的好怕,年龄越大,顾虑越多,这脚步就被束缚的越紧,可是,我不会放弃,世界这么大,不去看看怎么能甘心?2015年走的不多也不远,希望2016年能实现更多的愿望,去想去的地方,遇见更勇敢的自己!

乌镇很文艺,我们很二逼

第一次在火车上跨年,也是2015年第一天在火车上看日出、在飞来峰上看日落,这个元旦过得很有滋味,接下来的日子更是欢乐无穷。我一个人从武汉出发,两位大学室友从上海出发,我们在杭州欢聚,畅游杭州西湖、乌镇三天,随后转战上海,游玩一日后我一个人打道回府。虽然时间紧凑,提前准备的也不充分,但是三生有幸遇见乌镇,感觉很幸运,旅途也很开心!杭州西湖,阳光很灿烂,绿柳很柔和,湖水很壮阔,景点很文化,但是人群也很多,不过人越多,我们越是可以肆无忌惮的啃大闸蟹,越是可以一起二一起疯,当时苦逼的我们,为了省开销,没有花钱泛舟,没有花钱看印象西湖,更没有花钱去飞来峰,而在同校师哥“导游“的带邻下,翻山越岭三小时,从白天爬到黑夜,抵达了杭州大学,入住了附近的酒店,还吃了一顿火锅,花了三百大洋,吃完后还买了梅菜扣肉饼填肚子。哈哈,只能说山顶看杭州夜景,也别有一番滋味呢!第二天,其中一位朋友的亲戚来了,肚子疼得直不起腰,放弃了游玩附近的西溪湿地,缓一会儿出发乌镇,下午到达乌镇,安排好住宿,就开始逛逛逛,拍拍拍,吃吃吃了。西栅的夜景确实很美,美得让人忘记了自己所处的城市,想留在这样的水乡小镇,过着平凡朴实的日子。乌镇很文艺,我们很二逼,在乌镇兜兜转转三四遍,却还是会迷路;在客栈的卫生间缝补裤子,却把客栈的马桶盖坐碎了,老实地向老板娘交代,赔了二十元,幸好没遇见黑店;在客栈休息时,算两天的开销,直到凌晨两点才算清,数学真的是体育老师教的啊,惭愧!很神奇的是,我和朋友同住一室,同床异梦,但却梦到同一个人,第二天的东栅并没有太大惊喜,除了本地特色表演和特色小吃,因为西栅已经深深俘获了我的心。就连去上海,一点兴趣都提不上来了,去了外滩,跨年时发生了踩踏事故,南京路好多帅气的小鲜肉在站岗,感觉十分安全,去了城隍面和豫园,豫园里好多老外,一对俊男靓女的外国情侣让我帮他们拍合影,我竟然点头说好的,连”OK“都忘了,英语老师知道了,会不会打我?哈哈,上海留给我最好的印象,就是我在火车站免费找了张照片,当做纪念品,还花了5元第一次买刮刮乐中了55元,这趟旅程,真的是充满变数,其乐无穷!我想这趟旅程,改变我生活最大的,就是平时又多了一大乐趣,看见刮刮乐就不可自拔,幸好经历一年的起起落落,现在能平静对待了!

写了一篇乌镇的游记,点滴感触,刚回来是最清晰的,详见《乌镇乌托邦,如梦之梦》(http://www.mafengwo.cn/i/3522049.html

千山万水只为君,远赴广州圆梦季

五月的某一天,二姐发来一条信息,蔡依林要开演唱会了,我们一起去看吧!一时间勾起无数回忆,心跳速度也瞬间加快,儿时的梦想要实现了吗?这个从03年闯入我和二姐内心的女人,占据了我们青春岁月的太多回忆。喜欢她时而文静时而狂野的风格,喜欢她时而甜美时而忧伤的歌曲,喜欢她不停挑战自我极限的地才精神,尽管如今没有像以前那么狂热的喜爱她,不会因为别人诋毁她而据理力争,不会因为她的绯闻而猜疑半天,但她依然是我唯一的偶像,不管她变成什么样。蔡依林2015年演唱会最先公布的是7月份在广州上海北京举办,我们迫不及待的买了广州演唱会的门票,奢侈的买了一等座,花了近一千元大洋。等票到手,才发现也会在武汉举办,可是冲动一次又何妨,作为内地第一场,肯定不会令人失望的。本来就是想单纯的去广州看一场演唱会的,结果两个人变成三个人,三个人变成了无数人。恰逢暑假,姐姐们就带上熊孩子们来一场广州深圳香港澳门之旅,而我完全成了去看演唱会,顺路陪熊孩子的过路人。因为旅程是由大部队进行掌控,我就没有操心任何事情,只用带上自己去赴约。在7月初,又是我一个人从武汉出发,抵达广州与二姐和二姐夫汇合。一下火车,广州燥热的空气让人心难平静,结果二姐把充电宝遗忘在火车上,重大的行旅箱无处寄存等等问题,更是让人心烦气躁,幸好我一直用激动地心情面对一切难题,还能安稳的在广州地铁换乘站里睡着,只为了保存体力晚上尽情地high。演唱会没有想象中的疯狂,也没有尽全力喝彩,一是即使坐在第八排,看着的偶像还是那样不真实,距离有点远;二是大部分的新歌都不是特别熟悉,只有老歌才会跟着唱;三是演唱曲目和演唱造型和之前台湾举办的大同小异,没有太多惊喜。也许,是年轻时,她的人气旺也很用心,回想起以前的演唱会要比这次的精彩十倍,但是能够真实的看见她,和她在舞台上对话,和她一起大合唱,未尝不是一种感动。当手机亮屏如星星般闪耀,当她如孩子般满意的微笑,当我们穿越时空跨越地域大合唱时,这一刻,是属于我们美好的记忆,是我们难以忘怀的。渐渐忘了惊艳的造型,忘了劲爆的歌舞,不会忘却那一片星海,那一句句声嘶力竭的合唱,“好想你不停止,好想你我爱你~~~~”忽然泪光闪闪,好想你,我回不去的青春。好想念,有你陪伴的青春,有你鼓励的岁月,都是值得珍藏的宝藏。

仿若一场梦,一觉醒来,周围已经围满了侄儿、侄女们,第二天开启长隆动物世界一日游,带着一颗童心闯荡世界,本是我出门的初衷,却最终败在一群熊孩子的头上了。总之,带着孩子出门旅游总会遇到很多意外,而且稍微掌控不了全局,就会影响整天的心情,所以很是佩服那些带着孩子看世界的妈妈,绝对不是一般的人。孩子对外面的世界是好奇的,但意识不到危险,而作为家长就是在担心中限制孩子的多动,孩子又以玩乐为主,不愿意配合家长的拍照作为反抗,但是去动物世界本就是为孩子准备的礼物,所以一切不违背原则的事物,都是可以满足孩子的,孩子不听话,也可以借旅行的机会教育,磨合。亲子游的困难越大,而收获的乐趣就越多。因为孩子的天真无邪,孩子的简单快乐,想不开心都难。长隆动物世界很有名,像《爸爸去哪儿大电影》是在这里取景的,像《奇妙的朋友》也是在这里录制的,因为一群明星的到来,使得长隆动物世界名声大燥。就像看演唱会一样,期待越大,失望就越大,明星确实来过,可并不代表你能和明星一样,能和动物来个亲密接触。动物却是多,可是大象啊、长颈鹿啊、老虎啊,在其他动物园也是能看到的呢!动物也很可爱,但是考拉啊、熊猫啊,太慵懒了吧,睡觉斗只留个背影,我在人群中寻觅那双眼睛真的好辛苦。值得表扬的是,长隆的特色在于一场接一场的动物表演,像是动物世界一般,各种动物终于友好地聚集在一起,天上飞的,地上走的,河里游的,这和谐的画面,让人心醉呢!还有一大特色就是野生动物园嘛,乘坐小火车,和动物近距离接触,没想到,一扭头就是草泥马,一抬头就是长颈鹿,还有好多叫不上名字的动物,实在太可爱太有爱了。最忘不了斑马和长颈鹿结队而行,这一对好朋友,有什么故事在发生呢?到了《爸爸去哪儿》的取景地,太阳快落山,广阔的草原,简陋的茅屋,成群结队的动物,一瞬间觉得自己穿越到非洲大草原了,哈哈,有机会一定要去非洲,看看是不是这个样子,应该比这个狂野一点,壮观一点吧!至少也得动物大迁徙的时候,看一眼吧!

连夜从广州赶往深圳,抵达深圳酒店,已经是深夜了,匆忙吃完饭,就躺下休息了。第二天,在罗湖地铁我们分开了,我没有办理港澳通行证,也没有请到充足的假期,只能看着姐姐们,带着一群孩子通往香港,而我也要去深大会友。听着在深大读研一年的老同学,讲诉关于深圳的一切,感觉自己的心跳加速,因为两个月后,我将要来到深圳打拼,不知道自己能否跟随这座快速发展的城市脚步,如今,来深已三个月,早已没有了惊慌,更多的是心安,同时,也有了更多的期待。

蓝天白云下的舞蹈,公司恩施三日游

这篇游记在《蓝天白云下的大城小爱(腾龙洞、恩施大峡谷、女儿会、土司城三日游)》(http://www.mafengwo.cn/i/3523587.html)有详细介绍,就不累赘叙述了,总之,是一趟意外惊喜之旅,不要小瞧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最美的风景说不定就在你身边。

恋恋故乡情,襄阳好风日

春节习家祠一日游
南漳香水河一日游
枣阳玫瑰园一日游
唐朝影视城一日游
随州银杏谷一日游

难舍难分的武汉情缘

待在省图看书学习的日子
万达电影乐园、汉街一日游
春游之武汉植物园一日游
一个人的公园沙湖公园独行
玛雅海滩水上乐园一日游
武汉动物园一日游
武汉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校园情

不想安静地做个深漂

夜游莲花山
观澜版画村一日游(有游记)
大梅沙一日游
省博物馆、图书馆一日游
园博园一日游
凤凰山一日游
海边栈道一日游
台山一日游
大芬油画村一日游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1-26 16:2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01 01:0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01 09:51

引用 最爱今市子 发表于 2016-01-26 16:26:03 的回复:

回复最爱今市子:希望你能想成真哦!

2016-02-07 10:30

引用 ianjenny 发表于 2016-02-01 01:00:37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ianjenny:祝福你旅途愉快哦!

2016-02-07 10:31

引用 donzikou 发表于 2016-02-01 09:51:08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donzikou:哈哈,这个哲学问题,我还没看透呢,望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