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侃旅行系列之6---我是旅行者

• 出发时间/2016-01-08

四年前,我给自己许下一个梦,这个梦在当时是遥不可及,甚至有些荒唐,四年后,我完成了,还给自己留了点时间!

“30岁前走完中国,31岁走世界”,这句话一直坚定的存在于我脑海里。

旅行者,一个孤独的代名词,当你真正想要成为一名旅行者时,如果你不是富二代,如果你得凭自己的能力生存,那,就请付出昂贵的代价,和饱经风霜、饱受质疑,以及孤单加忧郁;

让我有这个信念源自于失恋,源自于一份心痛和遗憾,我不知道是在完成自己的梦,还是交代内心的不安,总之,就这么做了,浑浑噩噩、迷迷糊糊,就这样走过来。

旅行不同于走马观花,却又有些匆匆,四年来,我用双脚丈量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足迹遍布32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 在雪地翻滚,在戈壁咆哮,在海底窒息,甚至在黑暗的夜空里流泪,1000多个日日夜夜,恍惚一瞬间,当昨天走完最后一片剩土,我很激动,过后便是彷徨,原来,很多理想就是这么不经意间-----经过;

很多人说我是个疯子,说我不务正业,说我游戏人生,曾经,我辩解,用“生活不是死气沉沉的活着”  来争辩,如今,旅行让我成长,不在拘泥于感官的认知,只在乎内心是否纯净,所以,随风俱散,你做一件迥异于大众的事,被误解被争议,却不可避免,因为,你触犯了大众的价值观,便得承受流言和蜚语;

有个朋友想弄“匆匆”旅行APP,我给了他一些建议,这是个概念的东西,也是一二线城市白领迫切的需求,如何将这个概念转换成现实,或许还得等一段时间,我想,我可能会加入,虽然蹉跎了些岁月,创业依旧是我深爱的事,只是这次,我选择自己喜欢的兴趣!

有一点,我很自豪,旅行,并没有影响我的工作,没有学很多人为了释放压力,而辞去,如果是这样,对于一个普通家庭30岁的壮小伙子来说,那是灾难和不懂事!也无力支撑我环游的开销,可能是老天眷顾,我的work很OK!甚感欣慰!

有人问我,你旅行的方式是什么?经常看你到处飞,经常看你吃美食,你是不是很有钱,你真会旅游?
对此,通常我都会回复一句:我不旅游,只旅行!更没有钱!

一个人,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对于我,可能已经是符号,这些年无论去哪,一个背包,一台单反,一把水壶,有时候会带吉他,几件换洗衣服,便是我所有的拍档,甚至产生感情,这几个老朋友已经在我生命中不可或缺;

对于旅行方式,我也体验完全,时间充足,徒步,但不搭车(现在的人已经把“求搭车”这种原本质朴的旅行方式玩坏了,失去了它最初的意义),时间紧迫或者短途旅行,我会选择骑行、汽车和公交,当然,为了体验,飞机、轮船和自驾也偶尔为之,但并不喜欢,

旅行的意义,一个无法定义的名词,在很多人看来,只要获取过快乐,那便是有意义,有的人喜欢一个人的安静,有些人喜欢三五成群的热闹,更有甚者,只要是出去了,就是快乐。就是有意义!对此,我是无法辩驳的。

可能我有些神经病,对于旅行,我很享受,偏爱一个人,一片陌生的土地,一个嘈杂或安静的环境,都会让我兴奋,不安时,我会和在路上认识的朋友们玩得很嗨,“杀人,清吧,大冒险”,让我不亦乐乎;平静时,我选择静静的一个人发呆,或者只坐在青旅里看看书玩玩吉他;嘴馋的时候,为了一个传说中的美食,宁肯走大半个城也要寻到犄角旮旯里,大快朵颐,so,“顶级吃货”之名便悠然而来;忧伤之时,陌生城市街角的人来人往便是最好的安慰;

旅途中,没有悲伤,却又可以放肆的哭泣,旅途中,会有最真诚的朋友让你欣慰,旅途中,真的没有尔虞我诈,因为大家都只有一个目的:寻找快乐!

旅行是一种毒药,中了后,便欲罢不能,没有解药,有些恍惚时候,真的不想醒来;
旅行是一本人生的书,读懂了后,豁然成长,发现之前自己只是个孩子;
旅行是一种修行,有的人悟透了人生,看到了光明和期望,从此只剩开朗,
旅行是一个希望,当我们迷茫、沉沦、悲伤、绝望时,不妨出去走一走,或许,快乐、健康、真诚、幸福就在不远处招手!

我想,我仍旧会在途中,虽然,国外只去了六个,但神秘的中东、原始的非洲大陆、浩瀚的加勒比以及热烈的亚马逊正深深的吸引着我躁动的细胞,让我想起便热血沸腾!

直到此刻。我才顿悟,我已经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因为,我是一名    旅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