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香港·吃喝玩乐小游记

Swinty (厦门) LV.12
2016-01-26 14:22 1920/11
  • 出发时间/2014-01-16

前言

对于香港,因为舅舅住在深圳,所以之前就去过几次并不陌生,但是对香港的印象都是朦朦胧胧的,没有好好玩过吃过。所以在研二的寒假,和舍友一起计划去香港再玩一趟,这次去香港不仅要玩得好!还要吃得好~

香港的通行证现在都很好办,我觉得要玩香港的话一定要自由行,跟团游的话坑人的太多,玩不到好玩的,吃不到好吃的,又浪费时间。有条件能自由行的话,绝对是最棒的选择了。

第一天:深圳—香港

第一天从深圳香港,我们当时是从福田口岸过去的,沿路都有标示不怕迷路。在坐地铁前买张八达通卡,可以刷遍香港的地铁,记得地铁站里都有卖。

我们住的旅馆是在尖沙咀弥敦道的重庆大厦,交通特别方便,出门走几步就到地铁站了。但是不建议女孩子三个人以下过来住。这里的环境比较乱,住了很多印度中东那里的人,而且那些人常年在重庆厦门口站着招揽顾客,看着都觉得可怕。加上大厦一进门就能闻到浓烈的咖喱味道,没适应的话还有点恶心。

我是在BOOKING上面订的这间旅店,当时只注意到了它的位置不错而且便宜,才200多元。但是没看到这个旅馆是在重庆大厦里面,所以也算是个小失误。但是订都订了,只好跟舍友硬着头皮住下来,住的时候我们都特别注意防范安全,进房间一定先反锁。

房间的话特别小,就是两张床再一张放东西的桌子,余下没什么空间了,但是香港的住宿环境基本就不好,要便宜又要住得好这是很难的,反正我们也就需要一个睡觉的地方,想想也就忍了。

我们是下午出发从深圳香港,到的时候大约是傍晚了,天都黑了,匆忙放下行李,出门觅食了。

我们找的这间店叫糖朝,就在我们住的地方附近,地址是在九龙尖沙咀弥敦道36-44号,看里面人多我们就进去吃了。

忍不住点了很多好吃的!这里的芒果西米露很有特色,端出来的时候整盆都是白色的雾气,应该是放了干冰,雾气慢慢消散才露出碗里的芒果西米露,看着好看,吃起来也不错!

这些小菜的味道都很好哦,也是我们饿了,狼吞虎咽吃了好多

吃完晚饭在附近逛了逛,看到这个场景猜应该是TVB在拍戏吧,忍不住停下来看了看!

第二天:平顶山—杜莎夫人蜡像馆—中环

第二天,早起起床去吃港式早餐啦~

香港的早餐不便宜,我记得以前来香港的时候因为好奇点过一个白水鸡蛋,要10港币好像,结果端上来就是一杯白开水里面加了个白煮蛋,感觉特别坑人。这次学乖了,不点那些看上去奇奇怪怪的菜了

香港的奶茶特别赞,一定要喝,跟大陆的奶茶完全是不同的口感。真的是奶+茶的味道而不像大陆这里很多都是用粉去泡的。而且奶和茶的味道特别浓厚,一开始可能不习惯,但是喝多了之后觉得超级好喝,回到家里都不喜欢喝我们这的奶茶了呢

吃完早餐,坐公车往平顶山去。

一路上车水马龙。

到了平顶山底,这里要说个小乌龙,原本我们在网上买了票是坐缆车上下平顶山,但是在问路的时候不知怎么那里的警察给我们指的是坐汽车上平顶山的路,我们也傻傻的坐上去了,结果就浪费了一趟缆车的钱。

不过坐汽车上平顶山有个好处就是可以慢慢欣赏平顶山的风景,也蛮不错的,算是个意外的惊喜吧。

到了平顶山顶,俯视整个香港,感觉还不错!

逛完平顶山之后就是杜莎夫人蜡像馆了,里面的雕像都栩栩如生,忍不住跟很多雕像都拍了合照!

逛完了杜莎夫人蜡像馆,这次终于找对了路,要坐缆车下山了

早上差不多逛完了平顶山上的景点,下午开始了吃货之旅,我们在来之前已经搜了不少攻略,里面有好多推荐的美食,我和小伙伴打算一间一间找过去!

下午我们主要去的地方是中环,因为搜了不少美食都在那里,就喜欢这样的地方哈哈哈!

首先去的是泰昌饼家,吃蛋挞的地方。位置是在香港岛中环摆花街35号地下。老实说不是很好找,我和小伙伴记得爬了好长一个上坡才到,累死人了。但是看到店里面那么漂亮的蛋挞,感觉辛苦点还是值得的。

跟大陆的蛋挞不太一样,他们的蛋挞上面没有放焦糖,很纯的黄色,看上去特别好吃!

买了几个吃了下,果真跟想象的一样好吃!

吃完了美味的蛋挞,去威记粥店。位置在中环士丹利街8号。

这里的粥熬得真是入口即化,然后我们还点了一个老板推荐的特色—油条肠粉,其实就是油条外面裹了一层薄薄的肠粉皮,也还可以。

中环的第三个目的地,金华烧腊!位置在中环租庇利街9号地下。

因为之前吃了粥和蛋挞老实说有点饱了,但是看到这么美味的烧腊,还是忍不住大口吃了起来,真的很赞哦!

从中环出来,搜了下有两间想吃的美食在铜锣湾,刚好我们也想逛逛铜锣湾,而且地铁也就间隔三站,于是坐地铁到那里去。

义顺牛奶公司,吃双皮奶的地方。在铜锣湾骆克道506号。我们进店点了经典的双皮奶和蛋黄奶,当然是好吃的,甜品最喜欢啦~

最后一间,恭和堂的龟苓膏。在铜锣湾波斯富街87号。

有点微苦的龟苓膏搭配上蜂蜜水,口感很不错哦

第三天:中环—旺角—庙街

第三天,依旧是吃货的美食之旅,还有逛街。

早餐还是在茶餐厅吃,点了烧卖,虾饺,肠粉,面包,奶茶…………贪吃就是这样一下了点了一堆东西。

然后我们肚子有限,只能看着一桌吃不完的食物觉得浪费……奶茶倒是喝了个精光,太喜欢香港的奶茶啦!

吃完早餐,逛逛街消消食,再次坐地铁来到了中环寻找美食。所以中环好吃的东西真的是很多呀!

首先我们来到胜香园大排档来吃有名的番茄蛋面!在中环美轮街2号。整碗面有着浓郁的番茄味,汤特别好喝,我反正是全喝完了哈哈哈!

在胜香园的对面刚好就是好多攻略上都推荐的九记牛腩,具体位置在香港岛中环歌赋街21号。我们到的时候店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看来大家都是慕名而来。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我们,进店点了牛腩面。这里要感叹一句,他们家的牛腩真的是太太太好吃了!强烈推荐要来这里吃!牛腩特别入味,又炖得恰到好处,不会觉得难咬又不会过烂,真的很棒!

享受完了好吃的牛腩,我们就去旺角逛逛街,我们今天的路线都是在地铁的荃湾线上,做个地铁就能到,不会在交通上太浪费时间。在逛街的时候顺便吃了吃之前朋友推荐的一种叫西多士的东西,在香港很常见,一般餐厅都会有。其实就是炸面包,炸得香香软软的,然后加上不同的酱汁。

我是觉得挺不错的,可以试一试~

所以说人的战斗力是无限的,逛街途中,我们看到了一间日式料理店,忍不住又进去吃了一顿,感觉这几天下来真的要胖好几斤。

忘记这家店叫什么了,但是他们家的鱼子特别良心,颗颗都又大又饱满,也好吃!

白天逛街逛完之后晚上来到庙街,在荃湾线的佐敦站和油麻地站下车都能到。不过有点失望,本来还以为是什么很有特色的街道,其实就是买卖小商品的地方,而且很多东西大陆都有,完全激不起我们的购买欲,所以也就随便走了走。

对庙街失去了兴趣,但是对吃的却还是很有兴趣的。身为吃货的我们第一时间看到了这家甜品店,貌似是老字号了,店门口摆了很多椅子,也坐了很多客人。我们进去点了两份甜品来吃,都很好吃。有点可惜没拍店名,但是是在庙街里面,有心找的话应该能找到。

第四天:香港迪士尼乐园

第四天,去香港迪士尼乐园啦~首先依旧是丰盛的早餐!

吃完早餐,坐地铁去迪士尼乐园啦,地铁有专线到迪士尼,特别方便。我们住在尖沙咀,要转两趟车,先坐荃湾线在荔景站下车,然后再换乘东涌线在欣澳站下车,接着就能坐迪士尼专线了~

专线上的地铁装饰特别可爱!都突显了迪士尼的特色~

趁游客还没上来赶紧拍拍空空的地铁厢!

窗外景色不错~

在车厢里每隔一段距离就有迪士尼经典角色的小雕像哦,特别可爱!

到大门口了,人真的好多……估计是因为寒假,我们撞上热季了。前面有说过之前也来过几次香港,有一次也进了迪士尼乐园玩,那个时候人特别少,跟现在完全不一样。排队进园区也是,我记得第一次来的时候特别快就进去了,结果这次排了至少30分钟的队伍。

这是这次去迪士尼是门口的一大堆游客。

下面这张这是几年前的,人不是那么多

同一个地方,上下两张对比下……

下面几张也是之前第一次迪士尼时拍的,街上压根没啥人。

因为这次去的时候园区人爆多,以至于我们想跟迪士尼里面的角色布偶拍照都要等一个小时,为了玩真的不想因为拍照浪费时间,只好放弃跟布偶合照了

晒一些几年前第一次到迪士尼玩的时候拍的照片,那个时候人不多,特别轻松就拍到合照了。

我觉得这人特别像邓布利多,也跑去合照了哈哈哈

香港迪士尼乐园算是规模较小的乐园了,但是里面的项目还是很多的,主要有7个主题园区:美国小镇大街、探险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灰熊山谷、反斗奇兵大本营及迷离庄园。全部玩掉肯定需要一天,别说还要花时间排队了,有些面向儿童的可以不用去玩。下面推荐几个我觉得还不错的娱乐设施~

首先睡美人的城堡肯定是要去拍拍照的,代表性建筑嘛~

顺便对比下……下面这张是之前去时拍的,几乎没什么游客的睡美人城堡

跟几年前到香港比,这次去的乐园里多了不少新项目,也算没有白来。

像这次增加的灰熊山谷和迷离庄园都挺好玩的。

灰熊山谷是过山车,还算刺激。不过因为是新项目,排队很可怕……

迷离庄园则是要尽到一个大房子里探险,也挺好玩的

迪士尼里面的游玩项目还是很棒的,米奇幻想曲的4D电影一定要去看!立体效果很好,还有亲身体验,像是喷水啊香味什么的,我看了两遍~

除了4D电影,迪士尼里面米奇金奖音乐剧也很棒,舞台效果很好,演员很赞,歌也好听,我觉得很值票价哦。

除了以上这两个必须去看的项目,还有一个是在原野剧场的狮子王的歌舞表演,也很赞,里面的演员唱功都特别好。

要注意的是,米奇幻想曲,原野剧场和音乐剧都是在固定时间演出的,一定要把时间安排好,要是错过了就又要等一段时间了。

其他的,觉得比较好玩的还有飞越太空山,在一片漆黑的空间里坐过山车,很刺激哦。还有在明日世界那里有个跟史迪奇对话的项目,里面的史迪奇超级萌,会跟观众交流对话,很搞笑,这个对话分为广东话和普通话,时间也不一样,所以想玩的要注意下时间,还有不要走错通道了。

反斗奇兵主题乐园里面的娱乐设施都可以玩!适合青年人,像是跳伞,感受从空中急速下降的感觉,还有U型飞车,这个超级刺激,小车会沿着U型车道把你送上最高处,然后在空中荡一会再急速下降。

到了下午,千万不要错过乐园的巡游,很精彩的,时间应该是3点半,最好提前去街道边上等着,因为到时候会有超多人挤在路边,要是个子矮点估计就看不到表演了……

这次来迪士尼还看到了很多真人角色,有几个公主的扮演者太漂亮了,很可惜没有拍下来。

在逛街的时候会发现很多小惊喜,这个小相框就是在街上有迪斯尼乐园的工作人员提供,还能帮我们拍照~

到了晚上,去看万分期待的烟花表演,来往幻想世界及反斗奇兵大本营的通道将于烟花表演前约1小时关闭,所以要玩这两个地方的话一定要尽早玩掉。迪士尼的烟花表演特别精彩,烟花好看精致,加上配乐好听,特别有气氛,要是错过了一定会后悔的。

这次看烟火表演给力的找了一个靠前的位置,近距离欣赏烟花,大满足!

看完烟花,园区基本就要关闭了,跟着一大群人走了出来……夜景做的还是不错的。

虽然这次在迪士尼乐园因为人多玩得不是很尽兴,但是真的特别喜欢里面的氛围,随处可见的可爱小细节,热情敬业的工作人员,都让我很感动,也许是因为我就是这么一个一直不想长大的大孩子吧。

坐地铁回到住的重庆大厦附近,饿了。找到了一间卖咖喱鱼蛋的老店。特别好吃!我之前在厦门吃过一次,那里的鱼蛋其实就是鱼丸加咖喱,但是香港这里的鱼蛋完全不一样,QQ的,有嚼劲,加上微辣的咖喱,吃了还想吃!

第五天:香港海洋公园—维多利亚港

香港的最后一天,去海洋公园玩玩。因为之前玩过了迪士尼乐园,累了一天之后感觉元气大伤,所以今天的海洋公园都没什么动力玩了。而且因为昨天在迪士尼乐园感受到了里面工作人员热情快乐的氛围,来到海洋公园感觉有点差距,所以更没兴致了……

走走看看海洋馆里面的生物

海洋公园里面的表演还是要去看的,能欣赏萌萌的海豹哦。

因为是在太懒了,干脆就坐缆车上到海洋公园顶处,顺便还能欣赏下风景。

海洋公园比较赞的是有很多比迪士尼乐园刺激多的娱乐设施,像是过山车,旋转飞轮等,我们也有选择性的玩了几个。

从海洋公园出来,来到香港行程的最后一项,维多利亚港。刚好在尖沙咀站下车,就是我们住的地方附近,越想越觉得我们选的住宿位置好,除了环境差了些……

我们在维多利亚港附近走走逛逛,还去了星光大道,到后面还看了夜景,也算没有遗憾的结束了香港的行程~

第六天:香港—深圳

为期6天的香港之旅结束了,大包小包的从香港返回深圳,这次的旅行有逛街,有吃美食,还有玩乐园,还是很开心的~以后要是有机会的话还会来的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1-26 17:26

引用 jiaomaomi 发表于 2016-01-26 17:26:24 的回复:

回复jiaomaomi:下次注意!

2016-01-26 17:32

迪斯尼早上几点起来的

2016-01-29 16:50

我汗,你们这样不停吃真的好吗?😂

2016-01-29 20:48

在拍八卦神探啊,真幸运

2016-01-29 22:34

引用 沫晓梦 发表于 2016-01-29 16:50:28 的回复:

迪斯尼早上几点起来的

回复沫晓梦:迪士尼10点入园,路程我记得大概要1小时吧,八点起来准备准备吃吃早餐再去时间很充裕的

2016-01-29 22:36

引用 周周游 发表于 2016-01-29 22:34:28 的回复:

在拍八卦神探啊,真幸运

回复周周游:原来!哈哈哈我都不知道

2016-01-29 22:36

引用 Alicenan1031 发表于 2016-01-29 20:48:36 的回复:

我汗,你们这样不停吃真的好吗?😂

回复Alicenan1031:吃货本色嘛哈哈哈

2016-01-29 22:3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01 19:51

引用 erosjay 发表于 2016-02-01 19:51:17 的回复:

回复erosjay:哈哈哈有照片的嘛,强行回忆还是能回忆出不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