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 · 在这里活过

2016-01-26 14:37 1209/3
  • 出发时间/2015-07-07
  • 人均费用/2000RMB

在人生最低落困顿的时候我选择了阳朔,因为那里有一个老板娘是我发小,幼儿园就认识到现在。到阳朔的日子很长很长,足足两个月,在最炎热酷暑的七八月,阳朔却给了我生命最合适的温度,让我的心重新生根发芽有血有肉。
       阳朔应该算是国际化的旅游小镇了,最初是被一群美国年轻人发现了这个未开发得小村落,所以现在走街串巷也满是老外。

人生是需要角色抽离的,在生活的城市断然不敢再酒吧驻场,但是在阳朔可以。西街的酒吧都充满了愤青的文艺范,桀骜不驯。别用轻蔑的眼光看待这里酒吧的演出人员,他们也有家室,他们也有爱情,他们也有青春,他们也有品味,他们更有信仰。

吉他手阿全,云南人,有个肉嘟嘟的一岁的女儿,辛苦挣钱养家的男人
键盘手伍佰,攀岩高手,用粗壮的手指弹起显得非常不协调。歌声充满流浪者的不羁
小吉他的邻家小妹,菁菁,我一直以为她90后,居然和我一个岁数。酒吧驻唱只为快点能有条件和异地男友相聚
剩下那个白色裙子的,和下图红色裙子的,就是小编本尊了。如果老板娘不是我发小的话,估计我这民族唱法嗓子唱出来的流行歌,早就被炒鱿鱼了

西街是阳朔最大的特色,在这里要放慢再放慢脚步,并且在不同的时间点来才能完全地感受到西街的文化精髓。清晨,空气被净化到极致,街道安静得仿佛只是为你一个人而存在。

这是西街一小段,一个香港老板买下这里,每一家店都是同一老板。牛掰!一般都是老外选择在这边吃吃喝喝。西街里吃的非常多,旅游景点别想着便宜,就吃得开心就好

乱了 算是小有名气的咖啡馆。

这个小红楼,薏米水很有名,20块一杯。景致宜人,小憩的最佳选择

华灯初上,西街就会光绿琉璃,啤酒、美女、情侣、华人、洋人、老少都镀上另一层不一样的颜色。小编也化上小妆准备站在麦克风前献丑了。

就这样去酒吧驻唱OK吗

我从来不在旅游景区买这些有的没得,因为淘宝马大爷那里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没必要这样千里迢迢增加行李的重量呀

到阳朔住酒店就没意思了,一定要住客栈。名族风,农家院,东南亚地中海,你能想到的风格这里都有。小编就住在紫藤客栈,毫无疑问老板娘都是我的发小。和酒吧是同一个人哦!
        简直对这个圆嘟嘟的小胖妞佩服得五体投地。这家客栈完全是她自己的理想化经营,走遍世界各国的她亲自操刀室内设计,你们所看到的客栈一切装饰都产自于她的大脑。客栈每个角落用的都是每星期从云南空运过来的鲜花,根据不同季节摆放花的品种也不同。客栈里洋溢着的是大自然馈赠的气息。

客栈就在西街口对面的小巷里,距离100米,前门出去是西街口,后门出去100米就是漓江边。

客栈的前台!前台接待员是阳朔本地人,一个90后温善的小姑娘叫小圆。如果你们去到那里,就说是小编介绍去的,会有折扣哟!客栈一楼有跑步机,甩脂机,通通都是老板娘的减肥梦的产物,哈哈哈哈 但是我觉得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了。客栈里的卫生条件比星级酒店还要好,每天用威露士的消毒液清洗,枕头被单只要有一点印迹就会换掉,舒适度五星级!

书!不是特意买给客人看的,而是老板娘自己的读物,摆在客栈里与游客们分享。书架上的娃娃都是老板娘去游乐场玩的时候一个个赢回来的,日积月累也就成了批量化。小编怀里抱着的这只小熊也是我去阳朔的时候她带我去游乐场夹回来的哟

一眼看过去,很难准确用一个词语描述客栈的风格,在此强调,这装潢是老板娘DIY的产物

这是客栈里最贵最大的一个房间,老板娘说我太中庸,要在阳朔找出另一个自我,只要能艳遇一个男神就给我免费住这间房,还有双人圆形大浴缸哦。可惜不争气的我啊,每天出没在灯红酒绿的街区居然一只蚊子都没遇到

小木屋  森林探险的感觉

客栈厨房是私人厨房,游客不给进。面包机,烤箱,各种食材都有,老板娘心情靓时就会下厨,做各种好吃的,你最甜几句夸夸她,她就会大方地分享她的作品给你品尝,O(∩_∩)O

遇龙河

在紫藤客栈住下,游玩景点,寻找著名美食都不是问题。因为前台和老板娘都会把景点写在小黑板上,价格也明码标价,给游客选择。只是与人方便,这十来块一个人的回扣老板娘是从来不稀罕的。最值得去是遇龙河漂流和兴坪古镇。小编曲的是遇龙河漂流。
       桂林山水,主要指的是阳朔山水。美到你醉  醉  醉······趟在竹筏上,竹筏工人慢悠悠撑杆在平静水面上滑行,看两岸青山游走,水底水草舞动,水面鸭子嬉戏,竹筏与竹筏之间打水仗

遇龙桥,600年的历史  遇龙河因它而得名

春江水暖鸭先知

烟雨桂林  一天早晨下大雨,我抱着相机冲出客栈,在漓江边拍摄的。两只鸬鹚在雨中成了独到的风景。那个年迈的老翁是它们的主人,年轻时老翁也是一个渔民,老了干不动了,就靠景点拍照为生

作为一个艺术人士,我满怀期待去看一场——印象刘三姐,花了170大洋。扫兴而归,基本没有印象效果和舞台效果可言,就是在江面上打灯光,弄百来号人穿着民族服饰走来走去,远远不如在杭州的——印象西湖。大家最好不要去凑这个热闹了。

阳朔有很多山珍可以品尝。最多的就是蛇肉。这是哪里小编就不懂了,是当地人亲自开车带去的一个江边小村落,在可以眺望到壮丽江景的露台上吃着山珍,尚着美景。但是一定要带防蚊水,这里的蚊虫个个都是战斗机!!!

啤酒鱼在阳朔大街小巷不下百来家。大师傅是最多分店的,评价最好的!

小编是来阳朔生活的,不是和合格好的游客,先记到这里,哪天心情好了再继续补充······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1-26 18:2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01 09:55

引用 innersummer 发表于 2016-02-01 09:55:58 的回复:

回复innersummer:去吧 骚年!我没见过雪,准备看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