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侃旅行系列7---无法停歇的脚步

• 出发时间/2016-01-09

有一周没出去浪了,望着窗外的高楼,我很恐慌,带些不安,城市的五彩霓虹,车水马龙的湍急,在时光里,无情穿梭!
             我害怕这样的窘境,也许,我生来属于荒凉,当很多人喜欢灯红酒绿,美女名车环绕,
             我 却很没出息的,只想走进荒野,回归原始,也只有那时,心,才是平静,才能找回纯真的自己。

不知是旅行改变了我,还是我本性如此,原来,我竟是一个孤独患者,喜欢自我拉扯。

最近,很多朋友都会问我过年的旅行计划,或者让我帮忙做攻略,乐此不彼时,却又有一丝忧伤的无奈, 我不知道我还能去哪里,
             很茫然,对旅行,失去了期待与激情,也许走的路太多了,看的风景也渐渐疲了,再也找不到 当初未知的兴奋,
             我就像一个白发苍苍的老者,似乎在回忆过往的一切,而我,才只有“18” 岁 。

我在上海,一个人人向往的所谓:魔都!落脚,可我却很讨厌这座城市,每天熙熙攘攘的嘈杂,随意一处的角度,都充满着铜臭味,
             似乎这个世界的人们,眼里除了money便只有money,工作,婚姻,孩子,便结束了人生,这种一眼到底的生活状态,
             我想,我会疯!

所以,我会选择逃离,想尽一切方法的离开。

所以,我会选择旅行,但不再是纯粹的 在路上,看那美丽的山河与落日,更多的是寻一休憩之地,安静的睡个囫囵觉,
             醒来后,冲一杯喜欢的咖啡,品着香气,看会书,
             这种感觉,说不出的悠然,回味,竟有些醉, 且朦胧,
             我不再是一个孤独的旅行患者,而是一个纯粹的行走者,随意,遵循内心,

曾经有一位朋友说:我想,我会死在旅行的路上,因为已经无法自拔。
             这句话,对于很多人,更多的可能是困惑与不解,或者嗤之以鼻的”至于嘛,傻缺“!
             而曾经的我,会报以相同的看法,
             等有一天,突然坠入,拨不开回头的路后,我才明白,这句话是多么的刻骨铭心,荡气回肠,是的!
             它是一种豪迈!一种理想,一种人生,一种异于常人的信念,
             而不是大众的平常活着,这样,是不是稍显的平淡些!

我曾经说过:旅行是一剂毒药,中了后,便欲罢不能。
             现在,我得改改:旅行它是一种信念,爱上后,便能”包治百病“。
             人,总是会被现实的困惑枷锁,圈在一个固定的牢笼内,只看见头顶的四角天空,
             当你砸烂生锈的铁链,勇敢的挣脱出去,你会发现,原来天空竟是如此美丽和宽广,
             还有更美的”云彩“在    远方!

我,一定是停不下来了,无法停歇的脚步,不由自主的拖着前行,
             也许有一天,我也会死在旅行的路上,
             也许在撒哈拉,也许在加勒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