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圣城凯鲁万和Dougga神庙【突尼斯自驾游】

【Day 9】路线:Tozeur — 凯鲁万

凯鲁万是伊斯兰教徒朝拜的第四大圣城,来此地七次朝拜相当于去了一次麦加。下图为奥克巴清真寺又称大清真寺,拍照最好的位置在清真寺外面的商铺二楼,黄昏或清真寺里面非穆斯林依然是不让进去的,只能外面宾馆,票价比LP介绍的涨了不少。

我见过最美的教堂还是数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最辉煌奢华的数在伊朗亚兹德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清真寺非常开放都全部免费访问,进清真寺男女需要注意的事项我们后面会提到。

伊朗设拉子的清真寺,专人陪同介绍完全免费,第一次碰到如此奢华的清真寺,闪瞎人眼。

亲吻后一定要退着出门,进门和出门都有讲究。

La Kasbah旧城区酒店是当地最高档的五星级酒店,从这里可以走到大清真寺。

凯鲁万旧城区溜达。

真的是挂牛肉卖牛肉。

超级大的一家烤鸡店,纯正的碳火烤鸡,恐怖的是活鸡就在烤箱旁边。

让鸡们看着自己的同胞实在是残忍,想起了新疆羊肉店铺门前都拴着待宰的小羊

超级美味,但是这到底是什么肉呢?

凯鲁万Medina的市场

Tips:参观清真寺注意事项

1、男士不能穿短裤,需要拖鞋进去;

2、女士不能穿裙子和无袖上衣,需要包裹头发,有些清真寺会借阿拉伯女士连体长衣;

3、不能带饮料和视频进入清真寺;

4、不能大声喧哗和拍照等。

【Day 10】路线: 凯鲁万 --Dougga神庙-- 突尼斯城

凯鲁万开车去Dougga神庙,路上大概需要80KM,经过一些很美的小山村,但是由于下雨山上非常阴冷,整个景区不到10个人。

1999年世界教科文组织颁发的人类世界物质文化遗产。

昔日辉煌不再,遥想当年盛世,千人聚集山顶载歌载舞......

这些古罗马风格建筑就这样被废弃了,还好游人很少,站在台子中间唱歌真的会有回音!

► 穿过几条乡村小路就能够回到高速上面,一路很快就到了突尼斯城突尼斯的蓝白小镇要比印度的Jodpuer美丽很多,毕竟有蓝色地中海,如果你在夏天来还能够租船出海。

► 又回来住到了Maya家,因为要过跨年,Maya的妈妈邀请晚上一起参加她家举办的跨年Party。

Party非常热闹从早晨开始就有服务人员来搬酒水、音响设备、暖气炉等,忙乎了一天。我抽空跑到超市总算买到了一瓶红酒做为礼物。

大家都玩得很High,看年龄和穿戴算是突尼斯的上层阶层,很多人都是法国人。房东打扮的非常漂亮,不停招呼着宾客。Airbnb真的让人感慨,给了我另外一个种旅行的体验。

整场DJ放的音乐没有一首听过的,多是一些法国乐队,墙壁上投影着乐队的MV。碰到一个Nokia的哥们和我聊天,俺也算个老通信人,讲起Huawei在突尼斯占据了60%的市场份额,做的非常不错,在这里Huawei的手机专卖店多过三星。非常幸运能够住到Maya家,以后有机会还住她家。

2014年的跨年在北非得知上海外滩发生踩踏事件,来突尼斯利比亚有战争发生,危险其实哪里都有,提前做好规划准备,很多事情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困难。

整个突尼斯行程即将结束新的一年已经开始,我也该收拾行李回国准备下一段旅行。

► Tips:

1、选择夏天来旅行,可以玩的地方更多;

2、提前预定,住当地人家里、住富豪的别墅、住Chenini的窑洞、住在撒哈拉沙漠的帐篷、住到五星级酒店都属于旅行的一部分;

3、自驾完全没有困难,有Goolge Map就行。

更多游记不断出炉,敬请访问微博@张三旅行,微信: ZhangSanTrip,每天都有更新哦~

【 張三旅行 】開啟你的環球之旅!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1-26 16:2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1-27 09:21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