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 你比想象中更勇敢 『美東』

黑仔 (上海) LV.4
2016-01-26 15:45 205/3
  • 出发时间/2015-11-07

关于 我

我叫黑仔
射手摩羯座 外热内冷 逗逼与逼格缺一不可

不久前 我开始习惯一个人旅行
毕竟 想找个始终和你步调一致的人 是件很难的事

有人说,旅行就是从一个自己过腻的地方跑到一个别人过腻的地方去
可多希望能腻在这里,每天看看海,看看人,摘几片玫瑰花瓣,用85度的水冲泡,在甜郁花香中和有趣的陌生人唠一个下午
来来去去的游人,脸上满是希望和喜悦

這次旅行 可能是某個夜晚 我做了個好夢 於是 發生了美好的事情
一覺睡醒後 捏捏自己的脸颊 有点痛 原来是真的

2015年 拍了很多照片 留下很多记忆 无关风月的美丽 或是光阴的嘈杂 只守着自己的风景
2016年 希望能成为一个风平浪静内心丰富的姑娘 用心生活 上天入水 拍很多视频

对我而言,这不是一段旅程的结束,说是暂停更合适
旅程永远不会结束,生命最完美的状态就是“未来还有什么等着去发生”,不是吗?

預告片

看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我倆會有更多的故事,遠遠不止這一個月

獨自旅行的第一天,我在自己的眼中看見了退縮,你對我說 “去做害怕的事,害怕自然會消失”

阳光湿热,岁月静好

旋转的木马没有翅膀,但却能够带着你到处飞翔
到你所谓的远方,锻炼你想要的飞翔

她是欲望都市里的Fifth Ave,它满足我的所有幻想,也许你和我一样

这个城市,喧闹,匆忙,活力跃动,令人精疲力竭又变化无穷;
第一次来到这个城市,仿佛踏入了一部电影,而你可能在不知不觉中续写着剧本,在这部电影里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High Line是我最爱的地方,原本是一条从肉库区一直延伸到切尔西的货运列车铁路线,而现在是自然与工业完美结合的艺术天堂

这里有在喷泉前拥吻的年轻情侣,也有在黄昏时挽手散步的老夫妻

波士顿美国很古老的城市,每一处角落都渗透着历史
来到波士顿一定要去昆西市场,撬开一只蒸龙虾尝尝鲜

終於見到你 差點忘了呼吸 夕阳下的查尔斯河 想用一切美好的词来形容你

跨过海 越过山 月光下的徒步是件又美又虐的事

Why do you keep travelling?
To see, hear, live, and share

签证

最近黑仔有朋友去美国耍(祝海豚姑娘和她的大师兄玩得开心)
询问美签的事 处女座朋友总是要求多多的 问得特别细致 害怕被check
其实美签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口怕啦”

当时我是商务签证(面試)入境被放行3個月(相當于旅遊簽)也可能是我運氣好吧 也可能只是我們把美簽想“难”了

跟着黑仔走 美签10年轻松get

Step one: DS160表格 / 繳費 / 預約

首先登入官网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完成面签前的所有流程
包括1.填写DS160表格 2.缴费 3预约面谈
特别注意DS160表格一定要如实填写 它很重要
手把手教你填表格
填完表格后网上缴费
只有缴费后才能看到available的面签日期及时间段 进一步预约面试
你可以选择加急面试 但要确保你的理由足够充分

预约面谈时间就像刷托福考位 要“勤快” 比如深夜刷 网速又快 说不定还捡漏

我当时选择了加急面试 自以为写了充分理由且上传supporting document(公司邀请函)
一天后收到大使馆邮件 被拒!绝!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因为加急面试的申请只有一次!一次!一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所以要确保理由足够信服

Step two: 準備材料

除了官網要求的材料 包括:
1. DS160表格
2. 面談預約單(確認面談時間後 大使館會發出一份確認函到你的私人郵箱 打印出來即可)
3. 有效期內的護照『Double check護照有效期 身邊例子太多 比如什麼考駕照那天身分證過期了 』
4. 2寸近照

其他支持性文件隨意 只要帶上 证明你没有移民倾向的材料即可
比如房产证 结婚证 在职证明 在读证明 财产证明
我当时准备美国公司的邀请函,旅游计划(事實上面试官并不care你的攻略)

Step three: 終於要面籤啦

黑仔约的面簽地点是 美國駐華大使館(上海
事實你的戶口所在地和打算面簽的大使館所在地並無太大關聯
比如我當時在北京 就可以選擇在北京大使館面簽

按照规定提早半个小时到 到达梅龙镇广场时 感觉就像进菜!市!场!
不誇張 旅行社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团实在太壮观 寶寶當時真的被嚇到了😢
PS:建議提前45分鐘到1小時

首先你需要到指定地點『工作人員會引導』拿到一个“入场券”
存包 建议带小包 寄存比大包便宜10元 一切电子设备包括手机都不能进大使館
凭“入场券” 進樓 上樓 排隊 交材料 排隊...排隊...排隊『總有人比你起得早 嘆氣』
接著驗身 按指紋 面籤

簽證官的問題其實很standard
1.去美国做什么
2.去多久
如实回答即可 若回程票已买好 酒店已订好签出概率接近100%

当时黑仔的境況比較 尷尬 對!很尷尬 😅 未买机票 未订酒店 還剛辭職!!!
面试官很confuse我離職 又不敢和她多说 怕越说越错 感觉要被check
果然 前面一溜都收到pass條 唯獨我沒有 只收走我的护照
但是 收走護照 沒有給你refuse條 就是好事 記住!吸氣!是好!事!除非你是敏感职业一般都会过

說下商簽 排在前面的小哥估計是個摩羯座 一臉麵無表情不想多說的樣子『感覺在黑大摩羯』
面試官問了好幾個問題把小哥煩到了 他就開始狂飆英語 對!飆!英!語!
劇情翻轉 總覺得那面試官 各種獻殷勤啊 『小時候就覺得 會多國語言的男人特帥 長大了 依然好這口 賊笑』

Final step: 入境
出签后黑仔決定玩一玩再回国 但当时面签说好的逗留天数只有3天 一萬頭草泥馬咆哮 感覺自己挖了坑往裡跳
決定賭一把 入境時賣個萌 耍個流氓 大不了滾回國
老美也很standard
第一句 How are you today?
第二個問題 Why come to US?
當然黑仔就開始編故事啦 一邊編故事 一邊賣個萌 甜甜地笑一個
事实上完全不用担心,老美会至少放你3个月

好好玩吧!Enjoy your trip babes~

行前准备

『拍摄装备』iPhone6 + 佳能600D
这一年 包括这次旅行的照片 80%是用iPhone6拍的 即使是入门机600D也觉得好重
『后期』iPhone APP Snapseed InstaSize
『旅行日历』10到11月 东部城市的秋天 不仅有凉爽的天气 更是美如画
『防护用品』
1. 墨镜,拍照装逼以外,遇上特别好的天气强光会照的你看不见风景
2. 防晒霜
3. 冲锋衣,如果遇上11月后的暴雨天气,纽约市的妖风分分钟把你的伞吹走,一件厚实的冲锋衣既保暖又挡风挡雨
4. 耐脏大背包,在波士顿华盛顿我选择沙发客Couch Surfing,而我的行李就是一只大背包,能装又方便
5. 姑娘们的瓶瓶罐罐
姑娘们平时要攒小样,或者把平时用的水啊乳啊倒入分装瓶里,一定要注意当地的气候,去干的地方旅行多带几片面膜都是必要的
至于化妆品,如果姑娘你有戴假睫涂睫毛膏的习惯,那旅行前去种下睫毛,眼睛又大又省事;尽量带的精简,别忘了我们有墨镜和美妆相机
『货币』
在出发前一定要去换美元 不用换很多 因为购物,餐馆,超市都可以刷国内的MasterCard或Visa
但有点我需要提醒大家,我的MasterCard刷卡时刷的是美元,但不会实时转化成人民币扣除,当我回国还卡时汇率已经从出发时的6.4不到涨到6.8,所以建议大家趁汇率较低时换多点美元 回国后用美元还卡
『电压』
美国是120V,如果你的手机笔记本电脑都是苹果(iPhone,Mac)那么不需要转化插座;我买了一个全球转化插座,有美国日本欧洲,价格不贵又很方便
『语言』
官方语言必然是英语,但带着浓浓的美式腔调,所以得花点时间去适应,如果是独自旅行,还是要会英语嗒,不用精通敢说就行
『电话卡』
我當時是在淘寶買的电话卡, 搜索 “美國 電話卡” 選擇銷量第一的那家,确实挺靠譜的;当时买了最便宜的套餐,一个月,事实上足够用了,关键它不限流量,天知道出门在外流量有多重要

比男朋友更重要的APP

出门在外,你得多下些有用的APP,这次旅行我重度依赖Google Map,NYC Subway
我会逐一介绍好用的APP给大家

Frequently Used APP:
Google Map,NYC Subway,Yelp,Mega Bus,Airbnb & Couchsurfing,Student Universe,面包旅行

💗吃喝:
首選 Yelp 不再多介绍啦大家都懂,我不确定它有没有中文版,因为我的iPhone语言选了英文,如果你觉得使用Yelp难度有点大,可以用“面包旅行”
以波士頓為例子,搜索“波士頓”,按热度排序,可以看到排名top的旅遊景點美食等等
比如最有名的No Name 餐廳在面包旅行波士頓美食中排名第一 ,問了一圈在波士頓生活的朋友的確如此

💗住:
Booking.com『星級酒店 奢華之旅』
Hostelworld『等同國內青旅』
Couchsurfing『Free & Local life』
Airbnb『Cost less & Local life』
Average Price:Booking.com>Airbnb>Hostelworld>CS(free of charge)
Booking.com是一个Online Hotel Reservation APP,罗列从三星到六星 甚至超星星的Hotels
如果Budget不多或是和朋友一起玩,推荐Airbnb Great local life & Share expense!
Airbnb的設計是很人性化,可以選擇Room type / Price range 還可以看之前住客對雇主的評價;如果budget較少,可以選擇Shared room或選擇Big sofa bed ;如果和很多朋友一起,可以租下Entire house;也可以和雇主商量,毕竟好事多磨嘛
比如兩個姑娘睡一張大床住Private room,又有了私人空間又很省錢;最重要的是 遇上一個好的Host 一定是前世修來的福分 Culture exchange is super amazing 😄😄😄

如果膽子夠大,想要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很推荐CS 『也許是我足夠的幸運 一路上好人相助』
大家總認為 Airbnb CS 會發生one night stand 俗稱約炮,這種想法真的很可笑,若你自重 別人自然也會尊重你

💗 机票
如果你想在旅行中Save More,机票是首選;在國內可能人手一個“去哪兒”,那么在国外一定人手一个Flights-Student Universe (接下來我會用SU簡稱)
它裏面長這樣

來個官方的介紹...
Flights App
Flights by StudentUniverse is the world's first mobile app that allows you to search and book discounted student flights in one seamless and beautiful experience. This free app lets you use our popular flexible date search and filters to search and compare for the perfect flight deal. Itineraries for upcoming trips can be accessed on the go without adding additional space to your phone.
簡而言之就是 稅後價 付的是美元 價格比去哪兒要低 省錢又省事
通常我會選 Flexible Dates 去比較價格 選個相對便宜的
我用 SU 預定過美國境內飛的機票也取消過
XX天外是free『這個大家自個兒查下哈』 距離出發日期一天cancel 得賠40刀
你可以打電話給SU去改簽 取消 貌似得講英文 但他們家的電話還是挺容易打通的
SU可以訂國際航班 也可以訂 美國境內的國內航班
總之 這是一個極好的APP 必須收了!

💗订车
黑仔那會兒運氣有一點點不好 ISIS血洗巴黎 接著又說要血洗 倫敦 華盛頓 時代廣場
身邊所有的親戚朋友 都在劝我快回國『當時是挺害怕的 挺怕死的 真話』
当我在 TIme Square 換乘地鐵時 感覺整個人跑起來了 生怕ISIS混入人群 拿著機關槍掃掃掃『美國不禁槍我有輕微被害妄想症 再者白人走路速度好快 感覺大家都好怕死』
當然 當我選擇交通工具去波士頓時 首先排除了火車 天知道紐約中央火車站 Grand Central Terminal 有多熱鬧 『人多的地方在特殊時期要少去 謹記在心』
我選擇坐巴士
有朋友推薦我 華人巴士 有朋友推薦我 Mega 灰狗 也有朋友說 灰狗都是塊頭兒很大的黑鬼
其實都差不多啦 因為你要相信

如果你不会英文,或者住在China Town,建议 華人巴士
理由一:司机和售票员都会讲中文
理由二:车程时间最短 中间几乎无停靠
理由三:起点站和终点站固定
但華人巴士價格稍高 一般在25刀-30刀之間
如果你的英文馬馬虎虎 OK啦啦 那可以選擇 Mega 比華人巴士舒適 便宜
Mega有個很魔性的廣告 如果你足夠的幸運 可能會搶到1刀的票 我以為它只是說說 但是 是真的...
並且Mega越早定 越便宜 班次又多 好像找不到什麼缺點 但其實 有...
缺點一:中間會停靠 時間久 從紐約到波士頓 🌞 华人巴士4h左右 Mega 5.5h左右/ 從波士顿纽约 下暴雨☔️ 6.5h,噢不还要更久😢
缺點二:你丫的每次起點站 終點站都不一樣 捉迷藏嘛『忍不住爆粗了』
也許纽约太大了 Mega不會在固定的车站上车下车的,它就是一块路牌 还是一块移动的路牌,但坐過兩三次 你就習慣了 覺得Mega還不錯

💗出租车
感觉在美国用Lyft的人比Uber多 但Lyft需要绑定美国卡 在中国办的master或visa不可
Uber没试过 因为我的Uber账号绑定的是国内银联信用卡 唉想想也不行吧

💗 Google Map
我喜欢暴走 用腳步去丈量每座城市 有時等到太陽下山了 才會有很強烈的飢餓感
如果你是個隨性的人又喜歡暴走,這兩個APP值得你擁有
Google Map
NYC Subway(在紐約用 在其他城市去APP Store下載地鐵圖咯)
Google Map 真的非常好用
我是方向感極差的人 之前我總跟著別人走 200%信任對方 因為懶唄 懶得動腦子
但一個人旅行就沒辦法了 你得學會自己規劃路線 看地圖 判斷方向 開口問路 壯膽子 處理意料之外的事情
Google Map還是很精準的 無論是路線 還是報站 但有時吧 它也會犯二

在紐約 雖然整个地铁系统很破旧 哎可能一只肥老鼠剛從你眼前溜走 但很發達
發達到什麼程度呢 下個NYC Subway APP(紐約地圖APP)看下就知道了
而在波士頓和華盛頓 很多地方地鐵都到不了 所以你得坐公車

Google Map会提示下一辆公车的到站时间 和日本一樣 無論刮风下雨 精准『好惊讶 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公車司机也超nice 你可以问他哪站下离你的目的地最近 他也会特别为你停靠
在你害怕 迷茫的時候 遇到好人 特別想沖過去 給他一個感謝的擁抱

💗NYC Subway & 地铁卡Metro Card
說說 NYC Subway 紐約地鐵APP的重要性
你得下個 你必須得下個 你不下你就死定了『哈哈哈哈』
黑仔的一個朋友要去紐約玩 她問我 “紐約地鐵有多複雜” “你去了就知道了”
首先你得买一张7Day unlimited metro card (无限卡,周卡,相当于国内的月票年票一样),在有工作人員的任何一個地鐵站都可以買到
地铁单程票价是3刀 無論是只坐一站或是从起点到终点或是转程 只要不出地铁站就是3刀
纽约地铁有Uptown和Downtown 两个入口,若你要去的地方在Updown,千萬別迷迷糊糊進入Downtown地鐵口,進去再出來就是3刀『若買單程票』

所以...
第一步:打開Google Map
若你在A點 要去B點 查下路線 確定兩個地鐵站的名字 我叫它們小A和小B
第二步:打開NYC Subway
查找小B位於小A的什麼方向 Uptown方向?Downtown方向?
第三步:確定方向後
用Google Map 導航 從A到小A

特別提醒:
坐地铁尽量不要睡觉!不要睡觉!不要睡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記得有天我实在累了就睡过去,意识到时已经到了Bronx 黑人区,大晚上的说不害怕是假的,关键纽约地铁很少是同站换乘,你得走出地铁站走到街道上,運氣不好時可能得走过一个街区才找到反方向的入口
如果你不懂英文,方向感差,胆子又小,不建議在紐約坐地鐵,它的體驗並不是很好

💗攻略
有朋友問我攻略,我沒有攻略『實話』
因為第二天的行程都是前一天晚上花個五分鐘定的『處女座朋友 你們是不是特別不想和我旅行哈哈』
我會參考 麵包旅行 裏的熱門景點 查下地圖 尽量把想去的 离的不远的地方归在同一天
逛完一個地方 用Google Map搜下下個地方的大致方向 然後就 隨便走『對 你沒聽錯 隨便走』
隨便走 有時會有很多驚喜 當然 我也走了很多 冤枉路
太自由太随性太不靠谱哈哈『都是缺点』
還有一個APP叫Citymap2go
這個APP特別適合 隨性的人 我通常會sort by distance 看看週邊有什麼
重點是 你得帶上腦子 當你一個人旅行時『唉我就是那麼直接』

收藏癖
左上 纽约地铁卡
右上 华盛顿地铁卡
左下 波士顿地铁卡
华盛顿的质感最好 纽约最差

正片

Day One
高街公园High Line,联合广场Union Square,纽约大学NYU,第五大道,圣帕特里克大教堂 Saint Patrick's Cathedral,洛克菲勒中心 Rockefeller Center,时代广场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1-26 17:08

每天都会在马蜂窝里面淘淘游记的习惯
幸运的找到你这一篇
为下一次旅行做准备
互相支持啦http://www.mafengwo.cn/i/5375561.html?h=17296348

2016-01-26 23: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