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升雪乡亚布力旅游攻略

2016-01-26 16:11 510/3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物/带小孩

对于户外爱好者来说,东北的东升雪乡的穿越也算是一条著名的线路了,无论是东升,还是徒步中翻越的羊草山,还是目的地雪乡,这都是观雪的天堂。在杭州虽然每年也会下雪,偶尔也会有积雪很深的年份,但东北毕竟是东北,虽然都是雪,但只有东北才能将一个地方称之为雪乡,意为雪之乡,南方的雪无论如何都缺几分正宗的感觉。
    东升和雪乡,一年就几个月的旺季,去看别人的攻略,免不了商业氛围浓,黑心赚钱之类的,我们选择了一个户外俱乐部------天涯户外。行程很顺利些,以俱乐部的人脉和领队的安排以及照顾,也会比自己过去要不容易挨宰。其实东升和雪乡两个地方差的还是很大的,东升淳朴,宁静,景色如同水墨画一般,而雪乡热闹,繁华,感觉更为华丽,当然也免不了更多的商业化。

这次是带小朋友来的,走的三天的路线,主要是怕小朋友受不了东北的寒冷。不过听领队介绍说天涯的八天路线很好,桃子说老里克湖超级美丽。下次等小孩子长大些,一定再来。http://www.tyhw.cn/route/linedetail/id/100.html

粉色衣服的是我们的领队,桃子,天涯的大桃子

最为重头戏的是东升到雪乡的穿越路线,徒步约13km,最高点1200米,一般走个5个小时也就到了,我们走走停停还拍拍照,差不多走了7个小时,不过海拔不高,走的也不快,因此并不感觉特别累,但一定要准备好装备,尤其是雪地鞋和雪套,好多人就是因为鞋子不够防滑摔了多次,冰爪有就用上,没有也没关系,只要鞋够好,我们的领队会帮我们看谁的鞋子行不行。雪套用处也不是很大,因为主路基本上被踩实了,很少有雪很深的地方去踩,当然你为了拍照什么的要去踩雪地,那还是戴着雪套好。登山杖还是有用的,建议带一根,其他的建议就是别穿太厚,因为一直在走路,可能还会出汗。吃的东西就带个保温水壶和一些其他食品就行了。东北的一些非德芙等知名品牌的巧克力还是挺便宜的,估计也是因为天冷,这玩意儿已经不是属于休闲食品而是生活食品了。
    穿越过程中,你会发现周围的雪越来越厚,景色也越来越美,接近山顶放眼望去一是全白一片。让你觉得翻山越岭是相当值得的。尤其是在山顶平坦的地方,阳光照射下,北国的风光尽显。

小朋友在雪地里玩嗨了直打滚

雪乡比东升商业化严重,桃子说,因为这里有独特的景色---雪舌,所以雪乡的地位无法代替,也就造就了他如此无法无天

雪乡夜景

雪乡豪华总统套房级别的住宿五个人睡了个八人间

亚布力滑雪的路上,桃子领我们去了一处超美的世外桃源

未完待续。。。。。。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1-26 16:5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2-01 16:51

引用 么么时尚屋 发表于 2016-02-01 16:51:51 的回复:

回复么么时尚屋:你居然闻到了故事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