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人陪伴的北戴河之行

8.8-8.11号: 长春-北戴河,游玩时间:3天半
8.8号:北戴河海滨浴场
8.9号:浅水湾、北戴河湿地公园、碧螺塔酒吧公园
8.10号:山海关1日游(4个景点可玩,秦皇岛港坐游轮、燕塞湖、龙口门长城遗址、天下第一关)
8.11号:怪楼奇园

长春出发

8.7号晚上开始打包行李,因为这次是4个人的旅行,所以即便是每个人的东西不多,凑在一起也装满了一个28寸的行李箱。

8.8号晴,早上老妈在家准备了饭餐,吃过早餐之后,大家开始洗漱收拾,大家开始检查家里安全后,7点25分准备出发,G1212出发时间为8:57分,所以我们是做4号线赶往北站的,很方便,一路上都有电梯,所以即便是大白很重,还是没有影响到我们大家的体力,特别是楠哥。到了车站之后,准备购买坐车必备的矿泉水和饮料,还有洗头膏、沐浴液(8.7号晚上忘记买拉,哈哈),没想到的是只买到了洗头膏,沐浴液走了两家超市都没有货,最后只能放弃。

高铁小趣

安检之后,在车站小等了一会就开始检票了,大家都很兴奋,我们买的是06车同排的A、B、C、D挨着,很是方便,这样就可以更好地照顾没做过火车的阿妹和老妈啦,说起当时买票的事就觉得很幸运,本来报着试试看的态度去买长春北戴河的高铁,结果没想到还买到了同车同排的票,而且连北戴河长春的票也是有的,而且也是同车同排,真的很感谢售票的帅哥,谢谢你帮我们出票,等我们取钱,好心人还是蛮多的。

上车没多久,车子就启动啦,我们的北戴河之行即刻开始,让楠哥帮我们3个排了火车上的照片,阿妹和老妈看起来都很兴奋呢,一直在看着窗外,嘴里也是说个不停,哈哈,阿妹各种自拍,自拍累了之后,就开始找零食吃,一个蛋糕下肚还没够,来了一袋鸭掌,没想到因为鸭掌太硬,竟然把堵过的门牙缝上的石膏给弄掉了,哎呀呀,欧亚超市这卖的什么呀,无奈之下,把剩下的两只鸭掌扔掉了,这可是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啊。一路上老妈都是看着外边,我好开心,终于带老妈坐了一回火车,而且是高铁。虽然我赚的不多,但是快乐和金钱无关,只要家人能开心就是最重要的事。

顺利到达北戴河车站,接站小哥已等候多时了

经过了4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到了北戴河车站,出站口早已经有了民宿的人举着楠哥的名牌在等我们几个出现,感觉很亲切,这些年还是第一次有这种待遇,即便是名牌很小,而且没有鲜花,哈哈,还是很开心的呀。跟着带路小哥往接站的面包车方向走去,边走我和老妈、小妹在车站留了合影,天气真的很热,火辣辣的,温度绝对没有长春舒服。楠哥一个人拖车大白和带路小哥走在前边,把行李箱放好之后,我们坐上了面包车,是一个年过半百的叔叔开的车,后边还带着他的孙女,4岁的样子,很乖。面包车开起来风冲进车内,凉爽了许多,我的同学被肆意地吹打着,凌乱着,完全不想去理会,很享受。开车大叔让我们几个准备下身份证,有边防民警要查证,北戴河这方面做的很谨慎,可能是和旅游区的关系,进入出去的人口太多啦。我们把身份证一一拿给民警,挨个核对之后放行。

乘坐面包车到达王大爷家

大概20分钟的样子就到达了在网上预订好的刘庄-王品良旅馆,这是个家庭旅馆,确切的说这个村子都是,3层小楼,很舒服,进去之后,把住宿费的余额补齐,一共是120块,在网上已经交过800,由于入住人口太多,所以我们4个的两个房间是不挨着的,老妈和阿妹住到了二楼楼梯口对着的一个房间,我和楠哥则住在他们家一楼的门牌为4的一个房间,进入房间之后,真的是热腾的心凉了半截呀,房间很小,没有窗口,里边有两张床,一张双人,一张单人,估计单人是为了小孩准备哒,凑合住了下来。
       去老妈房间看了一下,哎呀呀,这差距,同样的价格,房间环境也差太多啦,阳光明媚,东西都很新,电视也是液晶的,而我们的电视确实大屁股的,根本没办法看,不过看着老妈和阿妹住的好就可以啦,我和楠哥虽然心里不爽,但是也是可以勉强接受的。

看着胡同院内的一花一草,真的不像是旅游,而更像走亲戚

被网友赞到烂掉的北戴河海滨浴场,人超级多

我们4个就开始出发啦,第一站:北戴河海滨浴场,从住的地方走过去大概10几分钟,经过刘庄夜市街,也是最繁华的一条街道,一路上都能看到各种穿泳衣的大人,小孩,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有的手里拿着大乌龟,有的手里拿着游泳圈,有的拿着大蝎子,都是玩水工具啦,拿着sony卡片机随走随拍刘庄两侧的店面及游人,慢慢地感觉到了海风的凉爽,我们到达海边啦,人就像下饺子一样,多的很呀,一点不夸张,都没有地方站啦,岸边,海边都是人,我和阿妹,楠哥跑到了海边,涮涮脚,因为我们没有带泳衣,互相给大家拍了照片,老妈没有装人字拖,所以死活不下水,

再看看浴场旁边的这块净土,哈哈,没得说,人少最大

呆了一会之后,我们几个转移了玩水地点,在路上问了刘庄本地人,是一位大爷,他跟我们说,在海滨浴场的前方有一块海边没有多少人,可以过去,很兴奋,我们边走边玩,路过了一个被军队围起来的一块海边,里边淅淅沥沥的几个人在海边玩着,还是权利好呀,说圈地就圈地。就在他们的海域旁边就是大爷指给我们的地界啦,非常不错,人特少,而且海边沙子也很细腻,还有高凸不平的大石头,老妈这回再也不怕沙子进到鞋子里了,一路快走到了海边,一顿玩水呀,这个开心,我们叫都叫不住,一会走到高石上,一会走到海里,一会又换到另一块石头上,我都不敢这么玩,看来这是来对了,老妈非常得喜欢,我给大家拍了照,然后楠哥又给我们拍了照,玩了大概半个小时的样子,大家冲了脚,返回旅馆,老妈看到了路边还漂亮的花,硬是让楠哥给拍照,哈哈。

浴场回来路上基本都是卖海鲜的,要不就是玩水设备

在返回路上的一家小店吃了饭,由于老妈闻到了海鲜味道,所以饭吃的不多,也可能是走累了的原因吧。回来的路上楠哥对各种小吃感兴趣,最后选择了一个炸虾,看我楠哥真的是馋呢。

为啥还是觉得咱们东北的宫保鸡丁最好吃,这个有点甜

回旅店休息,调整体力,晚上出去野会儿

溜溜达达到了旅店,大家都回各自房间了,火车上也都累了,所以就都留在房间休息,没有再出去,到了晚上,叫上了阿妹,楠哥,一起逛了夜市,老妈由于吹空调,感冒啦,在床上休息,我们几个就出去啦,夜市灯火通明,好亮呢,卖吃的,玩的,用的,饰品,好多好多,很好玩,我在阿妹的指引下买了一条珍珠手链,吸铁石扣的,带起来也很方便,和我那条白裙子特别搭,漂亮极啦,才10元钱呢。阿妹没有看中的,所以就没买,楠哥给他爸买了一个贝壳车钥匙链,5元,很好看,带了大众的车标。后来我吃了一串烤海蛎子,好腥,没怎么太熟,价格不便宜,15块。一顿折腾之后我们回去睡觉啦,我和楠哥房间的淋浴喷头太惨了点,像泼水一样,水流打在身上有点痛,一点都不夸张,哎呀,忍。把自己带的床单铺好,洗完澡,休息了一会就睡着啦。

没看到活着的小龙虾,我还能吃点,看到之后,为毛一点食欲没有,莫名地想到了恐怖片中的某个镜头,该打

晚上拍,有点虚掉了,这个黄色的像桃子的水果,是杏梅,特别好吃,但不便宜。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闹市街区,所以晚上人特多,灯火通明

看到那只绿色的大海龟了没,好多人买来下水玩

出发浅水湾,除了下水不花钱,其他乱要价

8.9号晴,早上在旅馆后面的餐馆吃了早餐后,出发第二站:浅水湾,打车前行,沙子倒是不错,就是这地方除了玩水不花钱,其他能坑死人,比如,海边的伞和躺椅,根本就不怎么样,500一天不限时、游泳换衣服,每人10一次,游泳之后冲澡20每人,游泳圈出租不限时70,一条毛巾30,坑爹坑爹,各种坑爹,老妈本来说自己感冒不下水的,结果到了这之后,很开心,要下水,还好我了解她,提前给她准备了泳衣,楠哥、老妈、阿妹换好了泳衣之后,就下水了,在下水之前我给他们各自拍了照片留念,我在岸边的伞下站着等他们,同时负责看管我们的物品。浅水湾的水特别浅,所以海边有很多海蜇出没,楠哥刚下水没有5分钟就上来了,说自己被海蜇蜇到了脚脖,红了一片,然后就去急救站上涂药了。老妈和阿妹还要,两人没事,而且在水里玩的挺开心,楠哥涂药回来之后给我拍了照,然后抽了根烟之后就再次下水啦,他们3个在水里玩的很好,听阿妹和楠哥说,老妈泳技很好,时而仰泳,时而趴着游,哎呀,真是的,泳技太厉害了,我为什么没有得到真传。阿妹不会游,就在水里爬着游走,也很开心。我一个人在岸上就听伞和躺椅500起租的好玩事啦。大概一个多小时之后他们3个回来了,收拾下洗了澡,在浅水湾建筑上照了相,就不行赶往临近的第三站:北戴河湿地公园啦,很大的一片,一路上我们晒得不清,热蒙了,但是大家都在坚持,不知道走了多久,我们走到了头,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就打车回旅店了,说好的鸽子窝公园实在是没有体力走过去啦,所以就放弃了,回来打的车是一个私家车,女司机,北戴河本地人,价格15,给我们送到了夜市这条街。

最爱的就是王大爷家后面的这个餐馆,这油条,豆浆也太棒了,还有最可口的豆腐脑

后边是北戴河湿地公园,好大一片

走出浅水湾后,路过的一片海滩,很大,很美,最主要人很少

傍晚出发碧螺塔酒吧公园,值得一去

买了雪碧,吃了午饭,就回旅店休息啦,冲了个澡,开着空调,很舒服。跟旅店老板沟通,买了4张碧螺塔酒吧公园的门票,晚上6点半出发第四站: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打车15元,大门很漂亮。

在门口拍了照,进去之后,里边更美,这里的海边更像是海,波涛汹涌,一望无际,人也不多,里边的建筑多以俄罗斯风情的这种风格为主,很漂亮,一路走走停停,拍老妈,拍楠哥,拍阿妹,拍自己,留影真的是个回忆的好方式,所以走过的地方必须拍下来。

海风很凉爽

一番溜达过后,篝火晚会还没有开始,索性我们去烧烤一条街,买了牛肉烤串和炒豆腐、炸榴莲糕,好吃极啦,对啦,还买了鱿鱼,简直是美味,吃饱之后,我们就溜达到一处酒吧驻唱表演的地方,看看大海,感受下大海,老妈很喜欢,阿妹也是,我楠哥是最爱大海的一个,对着雾色笼罩的海面,还真有些庄严、害怕。

篝火晚会开始啦,我们赶过去,有位大哥出了100块点燃了今晚的火炬,摇滚的音乐,激情的舞蹈,性感的dancer,美丽的篝火,很美,大家都在尽情地享受,脚下软软的细沙,迎面吹来的微凉海风让人不禁神往,老妈看着也很开心,阿妹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篝火晚会,心情都难免激动。篝火结束之后,我们转了其他地方,看了游乐设施、最后走到主会场,大型文艺表演,演员都是专业的,各种民间舞蹈,歌舞,还有杂技成份,很漂亮。表演的地方脚下就是海,脚下踩的是木栅栏搭成的地板,很吓人,不敢向下看,生怕掉到水里。楠哥看了会表演,走到了一处漆黑的栏杆边上,欣赏起来漆黑的灯光下,漆黑的海平面,有人在钓鱼,玉儿上有红外装置,在海面上只能看到一个红点,所以说,如果有人掉到水里,还真的是应了楠哥那句“掉到水里的人是绝望死的”,没人会发现你,太黑了,黑的让人畏惧,黑的让人想远离。

夜宵时间到,走的多,自然饿的快

距离表演结束前,我们提前离场,因为出租车难打,里边的人能有上万人。还好早出来,人也是不少的,最后在反向车道以25元的价格成功打到,回到旅店以累垮,将近晚上10点多才吃上晚饭,加了4个蒜蓉粉丝扇贝,很新鲜,很好吃,阿妹吃了一个,我一个,楠哥2个。饭后,回旅店休息。

说说这次为何没有海鲜,因为妈妈吃不了,所以,我们索性都没点

临时决定的山海关1日游,只想说,这是最难忘记的1天

山海关1日游-第一站 秦皇岛港坐游轮

8.10号晴,早上吃完早餐后,本打算去怪楼奇园的,结果最后感觉没什么意思,不想浪费一天的时间,临时预定了第五站:山海关一日游的团票,955元,4个人,很划算,有4个景点可玩,坐游艇、燕塞湖、龙口门长城遗址、天下第一关。是旅店王大爷带我们找的打的旅游团,很热心的王大爷,还给我们讲解哪个景点好玩,可以去,然后是怎么由来的。旅游公司和巴士公司出了一点小插曲,具体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知道旅游公司的大姐和巴士的大哥吵起来了,还好最后顺利出发啦,很美好的一天,第一站,坐游艇,老妈,阿妹是第一次呢,船很大,但是人也很多,有边防安检,又是出示身份证呢。上船之后,1,2,3层走了个遍,挨个拍照,站在船边看海浪、看海口风景。美丽极了,海上风很大,日头也很足,但是丝毫没有影响阿妹和老妈的心情,看得出来两个人是非常地开心。穿上有卖名人字画的,真的有人拍买,还有穿海军服照相的,但是一般都是小孩子居多,我们就没有上去凑热闹。40分钟过后,下船拍照留念,然后快走敢车,去往下一个景点,燕塞湖。

老妈开心的不要不要哒

处处不忘摆造型的阿妹

母女三人,O(∩_∩)O哈哈~

山海关1日游-第二站 美丽的燕塞湖,

燕塞湖是在山下,下了车之后,我饿突突了,在门口买了5元一根的烤肠,真是没sei了,太贵,泡面竟然15一盒,谁会去吃呀,拿烤肠垫下底得了,没想到里边还有快餐店,价格也不贵,就在那来了顿中餐,吃饱喝足后,我们踏上前往燕塞湖的过山缆车,除了楠哥,我们3个都是第一次坐缆车,有点惊吓,但是也有点惊喜,风景很美,坐在缆车上,看尽燕塞湖美景,山山水水,由于画中仙。下了缆车之后,有专门拍照的,快洗照片,我们买了留念,照片做的很好,也不贵,才10块一张。我们在湖边四处游走,拍照,观看山中美景。最后坐缆车返回,由于1个小时40分钟的时间比较紧,所以最后松鼠林没有看,直接去了鸟林看了看孔雀,鸽子什么的,阿妹捡了2个孔雀羽毛,很漂亮,拿回了车上。

山海关1日游-第三站 龙口门长城遗址

赶车直奔下一个景点,龙口门长城。在重山之中,门口处有好多卖水果的果农,首先赶往的是明长城隧道,观看故址,去往的路上,经过一个卖东西的长廊,里边有各种各样的当地饰品,琳琅满目,隧道在这条路的尽头,走了很久才达到,隧道的过路很窄,而且很潮湿,时不时有水滴下来,石头墙壁上也是,地上更多,还有积水,我们4个穿的时候拖鞋,不可避免地甩了一腿泥,隧道里边有对李自成和吴三桂他们之间的关系及争斗做了描述,还有一些军队生活、练兵地方的介绍,还会有雕像模拟当时的情景。走了好久终于走了出去,一看每个人腿和后腰上都是黑色的泥点子,而且很难弄掉,楠哥说,里边估计是有石油的成份。在隧道门口拍了照,走了一小段长城路,又回到了隧道的另一个入口,哈哈,再走一便回去,真心是没sei了,太多泥水了。溜达完隧道,直奔长城遗址,怕了一小段,真的是走不动了,而且时间也不够用,所以就在上边找了相,看看重山景色,山上种了很多的梨子,而且每一个都是用纸壳包起来的,肯能是怕晒坏了,出来的时候,在山下果农那里买了绿梨、红梨、梨子等,梨还可以,就是硬,其他都很酸。

山海关1日游-第四站 天下第一关

从长城下来直奔山海关,坐了20一位的观光车,在山海关内游了一圈,说实话真的挺破旧的,看到了吴三桂的府邸,还有神圣的寺庙,城内住着一些老人,基本看不到年轻人,观光车把我们拉到了王氏花生糕,大家品尝之后,买了3块,密度很高,每一块都大约一斤多。最后带我们到了天下第一关门外看了看,人多的不行,懒得拍照,中国最不缺人了。一天游玩结束,坐大巴回到了旅店,车程1个多小时的时间。这一天大家都很开心,也是最开心的一天。

步行到怪楼奇园,其实还可以,怪楼的设计和构思很妙

8.11号晴,今天上午10点之前要退房,所以早上起的晚,大家还都有点感冒了,出门的时候大概9点了,吃了早餐,步行到了第六站:怪楼奇园,从旅店到怪楼,大概10几分钟的路程,被门口发传单的小黑骗到了大门左侧的售票处,那里是卖通票的地方,里边有表演,完全不想看,正直迷茫之际,看到了大门右侧的售票处,是正规的门票20元,不看表演的,买了这个,我们就进园了,在里边走走坐坐,主要就是树木多,没什么太多特别的,还有一个怪楼,里边有很多门,连通不同的屋子,有特殊的镜子,特别的石头等。建筑风格属于欧式。奇园更是没什么东西,比长春雕塑公园多些树木而已,我们找到了最开始做的长椅和秋千,休息了很久,大概12点多的时候才离开。

回到王大爷那休息了一会就去吃饭了,完事买了杏梅和火车上的吃食,大约下午1点50的时候,接站的面包车来了,我们就做了车,就在那行李的时候,楠哥的大母脚趾头不幸被箱子碰出了血,哎呀,鲜血直流。到了北戴河车站之后,进行了包扎,火车站人很多,我们是在二楼后车,老妈眼疾手快不一会就占领了4个座位,厉害,就要到检票点的时候,广播提示G1255晚点半小时,哎呀,心情不得了了,思家心切,又要到点的时候,再次提示晚点50分钟,疯了。最后终于上车啦,火车上吃吃喝喝,睡睡说说,就过去了,9点10分才到长春,还好楠哥聪明,带我们走隧道很快就打到了车,很快就到家啦,回家一顿收拾,洗漱,洗澡,洗衣服,愉快又疲惫的旅行结束了,老妈感冒好了,我和阿妹的感冒加重了,哈哈,吃药吃药再吃药。很开心得一次旅行。

小小总结一下:
    这是第一次带家人出行,有些匆忙,但是也有太多惊喜,一直不愿意把自己定位成某个模式,才可以怎样。其实哪怕是一次小小的旅行,带上家人一起,这也是属于自己,属于家人的幸福。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1-26 19:26

2016-01-26 21:44

引用 我爱猪猪文 发表于 2016-01-26 19:26:00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我爱猪猪文:嗯,真的很开心

2016-01-27 06:2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01 11:51

引用 tx_bb 发表于 2016-02-01 11:51:36 的回复:

回复tx_bb:真实记录就好了,都是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