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跨年之行--Macau新年快乐!(图+视频)

艾娃ZJ (上海) LV.21
2016-01-26 16:18 3076/13
  • 出发时间/2015-12-30

难得的一场跨年旅行。这是一场来之不易,改了又改的跨年旅行。让我来说说何为难得。。。
2015年还有一天年假,断然不能浪费!十一月初有了去外面跨年的念头,随即上网看机票,锁定了西安。和我家妹妹,12.31一早七点多的飞机去,1.2晚上八点多的飞机回,来回都是上海虹桥(我家住的近,很方便),然后欣喜看酒店和行程,酒店多也不拥挤,我就没着急订。结果12.6接到春秋客服电话告知,12.31一早的航班被取消了,可以为我更改航班,问为什么取消时,她只说了了“公司决定”!! OH MY GOD!本来计划好好的,完整的三天啊,12.31当天只有下午一点多飞机,到西安已经是晚饭时间了,一天就白白浪费!才不要呢!通知了妹妹,结果她也给我放鸽子,说既然航班要换不如退了,她元旦留在学校学车不回家了!和客服沟通也不顺,一气之下,我就把两人来回机票都退了。
可是年假还在,热情还在。和小伙伴说起,要不要约。一拍即合去广州+澳门跨年!看机票看酒店,无奈已经十二月了,没有合算的机票和酒店,而且澳门的酒店好贵啊,还没房。我是预定机票酒店的主力,小伙伴说她都OK。机票很容易,半天就搞定了,但是酒店我花了好几天研究,咨询(澳门酒店需要电话确认有房),终于在12.15“翘班旷工”状态下订好了三天的酒店。两晚广州,跨年在澳门
然后就在12.17号一早,小伙伴给我发微信说意外怀孕了,可能不能去跨年了…..晴天霹雳啊啊啊,这时候了还能找谁搭伴出行啊。我心想,我肯定不会退票了,不然损失惨重不说,花了一个多月的做攻略订机票也白费了,不甘心!一个人也要去!好在再问了另一个小伙伴,要不要一同去跨年,她正好前一晚也被拒绝了去加拿大,于是爽快答应我,只简单了解了行程和预算,花了一上午就把机票买好了,加入了我的跨年之行!
吐槽完毕!!
敬我这趟一波三折的跨年之行。终于到了舒心的写游记的时候了。好了正能量饱满!
先上图吧

————————————————————————————————————————
机票:1091 RMB
酒店:891 RMB
车票:140 RMB(广州南-珠海珠海-广州南)
兑换澳门币:700澳币(两人)
吃饭杂:715 RMB
手信:295 RMB左右
----------------------------------------------------------------------------------------------------------------------
拍摄设备:
Iphone6拍照,Gopro4拍视频

整体来说旅行愉快,来回的航班没有延误,酒店性价比很高,特别推荐
广州酒店:
天美酒店(原隆德365加1国际公寓)公寓式酒店 在天河路上。
城景房 180度全景飘窗 地铁3号线的石牌桥站。距离1号线体育中心站不远,地处繁华地段。豪华双床 369元 距离广州南站地铁1小时(28公里)  距离白云机场地铁1h10(38公里)

澳门酒店:
帝濠酒店( Emperpr Hotel) 上海街51号 近友谊大马路 豪华客房

城市交通:广州---澳门
广州南站乘坐和谐号(1小时左右动车)到珠海站,出来右转直走就是拱北口岸。
广州南站-珠海北站 始发时间:6;30~20:15 到站时间;7:19~21:00(共18列)、珠海北站-广州南站 始发时间:7:45~21:30 到站时间:8:38~22:27(共18列)
拱北口岸进入关检大楼入口之后,靠右边是内地人和台湾人或者外国人通道,左侧为港澳人通道,从右边进入要查证件,大陆居民来往港澳地区通行证,过完拱北口岸关检之后,走一下短路(过渡区)就到了澳门关检大楼(前面所说的关闸),依然左侧是澳门通道,再次检查所需证件 就可以出关检大楼 到达。
Tips: 尽量排在边上的队伍,因为或许人太多是最最边上原本没开的通道会开,随机应变排过去,就节约了很多排队时间了。机智如我

----------------------------------------正文----------------------------------------------------------------
12.30晚上的飞机从上海虹桥-广州白云机场,搞笑的是,和小伙伴竟然买了两班航班,虽然是同时间,但不是同一家航空公司啊,所以独自飞!
小伙伴在上飞机后,起飞前机智地在去哪儿上订好了接机,航班没有延误,顺利到达。悲伤的是,我在A区到达,她在B去到达,白云机场漂亮的航站楼居然离这么远!司机师傅先接上我,再接上她,直奔市区的酒店。(中间小插曲,司机绕路,算了也不影响我们玩乐的好心情)
到了酒店,check in有惊喜,酒店房间很不错(虽然换了三部电梯有点累人),干净整洁,还有大窗户,窗外就是漂亮的城市景色,点赞!
睡。

Day1 12.31 去澳门

一早起来,在酒店简单吃了早餐,九点不到就拖着行李出发了,酒店楼下就是3号线,转1号线和2号线,一小时到达广州南站(其实还是有点远的)比预估的时间早到了,取了票找地方坐下,画个美妆 哈哈哈

城际动车一小时到达珠海站,已经是中午12点,相对过关的人不那么多了。排队过关入境,半小时完成。终于踏上了澳门这篇土地。玩耍起来!

出了大厅可以看到左右边很多赌场的接驳车,下午先去威尼斯人看看,随即走到金沙的大门进去,找到威尼斯人的队伍排上,等十分钟左右车就来了。开车送拱北口岸经过友谊大桥到达澳门离岛威尼斯人。天气特别好!

威尼斯人酒店可以寄存行李,酒店住客是免费的,非住客每件行李10元澳币,很方便!寄存行李的小哥热心告知官也街的方位,还给了我一张地图,我们就出发了,吃东西去!威尼斯人离官也街不远,走路十多分钟就可以到达。我们边走边享受阳光,微风,这里的彩色景色。

找了一家推荐的葡国菜美食餐厅---小飞象葡国餐。在官也街的一条支路上,眼睛尖才能发现美味!点了红酒烩牛尾,葡国鸡,焗海鲜饭,木糠布甸

红酒烩牛尾非常的酥烂,有淡淡红酒味,配有一些煮熟的胡萝卜和绿色西兰花,整盆菜色香味俱全,不能更赞了!!好吃好吃!
葡国鸡表面一层是椰丝,有浓浓的椰香味,肌肉嫩,土豆软,味道也不错。
焗海鲜饭是番茄红包裹了各种海鲜,鱿鱼,虾仁,鱼块还有青口贝蕾,入口先是烫(焗的关系),海鲜因裹着番茄酱很嫩且味浓,底下是蛋炒饭。舀一勺米饭配上海鲜和酱汁,哇 满足了!两个人狼吞虎咽(因为太饿了)哈哈哈
最后是甜品木糠布甸,这是澳门的特色小甜点,特意点了一份来尝。看样子应该就是饼干碎+奶油。奶油很绵软顺滑,饼干碎很细很香,好吃!
吃饱最后买单,这里还需要加上10%的服务费哦,一餐381澳币。

屋外阳光正好,我们沿街走走拍拍,就想记录下这里小清新,漂亮的彩色世界。

这次我想好好的拍视频,介绍澳门,虽然是第一次来,但是早已做好了满满的攻略准备,拍视频写好了台本背台词,哈哈

视频1

来到威尼斯人,这里除了有酒店,赌场,还有免税店,shopping mall,可以好好逛一下午!这里的赌场不允许21岁以下的年轻人进入,像我这样年纪进入时都需要出示通行证证明已到21岁。进入赌场不允许拍照摄像,所以乖乖地没有任何拍摄动作,况且头顶上都是密密麻麻的摄像机啊!!!(密集恐惧症的同学别抬头)赌博压大小我一点儿也不会,站着看看也看不懂(智商不够,还是别玩了)兜了一圈出来,看看过瘾。上楼就看到了传说中的“威尼斯”贡多拉游船,船夫卖力摇着船,还在站在船头放声高歌。

威尼斯人里金碧辉煌,人来人往,人们在这里娱乐享受,逛累了还有美食一角坐在休息。看到顺义牛奶公司,跑去买了一碗红豆双皮奶。红豆已经煮软,双皮奶很嫩滑有着浓厚的香醇奶味,入口就化,很不错!

威尼斯人门口有很多大巴车到很多地方,我们坐去金沙酒店的接驳车,先到达渔人码头,再回酒店check in。 在等车的时候,遇上一位热心的阿妈,聊聊天才知道以前这片澳门离岛都是荒芜的木林,近几年才开发成了现在的繁华模样。她十多岁从广东到了澳门已经几十年,看着澳门的发展,变化最大的要数经济发达了,外来人口也变多,生活没有以前“便利”公交车没坐了,排队变久了。我们聊了一路,她好心的告诉我怎么去酒店,坐什么车,还提醒我taxi会坑外地游客,少搭为好,还和我兑了十元硬币,真是大好人!公交车两站就到了,其实也很近(后来晚上去渔人码头,我们都走路的)

天已经暗了,将近七点的样子,两个人拖着行李又饿有累,手机也要没电了。准备先放行李,但是吃饭呢?机智如我,买了晚餐回酒店慢慢吃,那么买什么吃呢?站在路口东张西望,就定睛看到街对面的老字号“荣记牛杂”,有些人买了站在旁边吃,朴素的门面店。思索一下就这个吧!过马路,点了一份牛杂+米线,加了生菜,丸子,这么一大份106澳币。

背景介绍:
荣记牛杂在澳门以有三代的历史了,不止好味,牛杂还做得很干净,每次都有很多人在排队。每日熬制的汤汁最重要。荣记牛杂的种类十分多元化,由惯常吃到的牛肚、到古怪的牛天梯(牛的气管)都有,还有其他小食。
在携程上订的酒店,check in到了房间,还不错。酒店对面是置地广场,离永利也很近,12.31一晚是1010RMB,还可以吧。放下包,手机充上电,换上舒服的鞋,坐下享受这一顿美味牛杂汤。平时我很少吃牛杂,这里味道很浓,有一点咖喱的味道,牛肉的香。米线沾了牛杂浓汤也很好吃,唆一口“咻”到嘴里,满足啊,好吃好吃!吃饱了,还可以休息一会儿。 晚上准备去渔人码头跨年,时间还早,八点半再出门。我洗了个澡,换身衣服,舒舒服服出门跨年!

晚上的澳门一点也不冷,原本是坐两站公交车的,结果车子迟迟不来,当地人告诉我,其实很近,走走也能到,于是我们就大步走起,果然是不远啊。澳门很小,我信了。
“这里是澳门渔人码头,是澳门首个以主题式设计的综合娱乐旅游新景点,集中式城楼的“唐城”,也有结合了东西方建筑风格的设计特的人造景观,总之这里吃喝玩乐,满足你一切需求。” “今天是2015年的最后一天,等下我要在这里迎接新年,今晚的渔人码头有有趣的迎新活动,一起去体验澳门人如何迎接新年吧”哈哈啊 这是我的台词,露个脸~~

视频2

现在已经是九点了,这里的迎新活动已经开始了,寻着歌声赶紧进去看看。(原本想来这里的免税店逛逛,结果被告知已经关门了)这儿旁边就是海了,有情调的餐厅开放了露天场地,恋人夫妻们在此地来一餐跨年晚餐,吹着微风,听着歌声,很美妙!
我们往前走走,来到一片空旷的场地,这里可以看见从远处的大桥,车流光影海水扑岸,一个人待会儿吧。2015年的最后一天,我在这里迎接2016。这是我第一次不在上海跨年,很不同很特别。想想这一年时光,遇到的和再见的,发生的和还未到达的,这些还在生命中的人,值得珍惜。

走进一家小小有些日式的店,点了啤酒和炸鸡。在2015最后的两个小时里,啤酒配炸鸡,满足了嘴还拥有好心情了。

吃完差不多可以去看台上的歌舞联欢了,这时候舞台周围已经人山人海了。大多都是粤语歌,听不太懂。今晚钟嘉欣来了,马国明也来了,没想到还能看到港星啊!就想融入在这片欢声笑语中,就想满脸笑容去告别2015,迎接2016.我还想特别说一句“新年快乐,2016心想事成”当大家开始倒数计时,5、4、3、2、1 Happy New Year这一刻还是到来了。2016新年快乐!和身边的人说一声 新年快乐!

零点的时候南边开始放烟花,久久站了一会儿看这些绚烂的烟火,我就许了个愿望,然后……
大家渐渐散场,凌晨还走在街头的我,很少有。街上没什么人,但是灯都还亮着,车还流动着,走回酒店,终于可以休息了。

“嘘 安静 晚安澳门和你”

Day 2 1.1 澳门 新年好!

不赖床 九点钟check out存了行李就出门了。今日行程:澳门著名景点之一大三巴牌坊+逛吃逛吃。
吃新年的第一顿早餐,找了一家外观看着很本土的澳门早餐店,点上一份套餐,有艇仔粥,奶茶,多士。40澳币(节假日加收20%的税)。艇仔粥里有一些鱼糕片,肉皮,花生,看得出粥熬了很久,肉皮很香,鱼糕好吃,花生还是脆的,好好吃,三五口就吃完了。接着是奶茶多士,也是绝配。

接着看酒店提供的小地图出发去大三巴牌坊,其实百度地图告诉我们直线距离不远,我们也正好想走走看看这座城市早晨的清新景象,果断走路去牌坊。早晨的空气很好,街上人还不错,也许是节日的关系。看到这里的警车,调皮的去合照,看到后面站着的“警察叔叔”用异样眼神看我呢

【不认识的地方,看哪儿都新鲜】
走着走着走到了新老葡京,“新老葡京是澳门的地标……”我的台词又出现了~~ 外观金光闪闪,老葡京是旧了一些,新葡京一看就知道是“大户”去的,我们就看看然后绕开了~

喜欢这里的沿街装饰,喜欢这里房屋的墙面配色,淡淡的冰淇淋色 有没有!喜欢这里的街道名字,与上海的不同,就是很特别!

澳门有很多葡韵味道的大教堂,越接近大三巴游客越多。一条通往大三巴的路上,人很多,两边有不少手信店和服装化妆品店。天气很好,兴奋地赶紧走去看大三巴牌坊的伟岸。
澳门著名景点之一大三巴牌坊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巴洛克风格建筑,拥有十分精美的四层石刻浮雕,只是在经历数次大火后,仅残存了现在所见的前壁了。

视频3

已经是十点多了,前面的台阶上密密麻麻全是人。从右边的斜坡走上去,从侧面欣赏他的壮美。阳光正好,怎么拍都很漂亮。用Gopro自拍玩了好久,总会有一张是满意的!

在温暖的阳光下待久了,会出汗。游客来往不绝,多待一会儿感受。大三巴牌坊是圣保祿教堂前壁的遗迹,也是游客们来澳门的必到之地。许多澳门人结婚时喜欢在此留下张婚纱照以作纪念。今天没有遇到结婚的新人,而遇到了从广州中山骑车过来的单车队,他们说昨晚过来跨年,今早来大三巴看看,再绕一圈观光游。

接着,出发品尝美食!找到新马路所在的位置,这里有很多出名的美食,比如添发碗仔翅,祥记面馆,玛嘉烈蛋挞……

一路看着排添发碗仔翅的队伍很长,为了尝鲜只能默默排队。这里有两条队伍,右边的是堂吃,左边是外带。排队等了20分钟后,点了一份豪华碗仔翅45澳币,一份鸡丝竹笙碗仔翅30澳币,打包带走吃。在同一条路上还有一家“祥记面馆”,据说是之前蔡澜到访时吃过后推荐的好吃面馆,又是排队。我们排着队,一边也不闲着,站着就把两晚碗仔翅解决了。碗仔翅料足,很醇厚,吃的时候当心烫口。

祥记面馆 推荐鱼籽拌面(干挑)、云吞面(有汤)。我比较偏爱有汤的云吞面,他们家用的是手工竹升面。手工竹升面是广东这片当地人家自制的面,赋有劲道的口感。在《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有介绍过。

竹升面介绍:
用“竹升”(大竹竿,广州人也叫“大碌竹”)压打出来的面条。和面的师傅需要骑在竹升上,一上一下地用力弹跳,让大竹竿不停地碾压面团,压薄了,摺叠再压,直到变薄如纸后才能切面。看起来简单,但每个环节都很讲究,一般需要用“竹升”压打1.5-2小时才算够劲儿。据说一根上好的竹升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以选用长度1.8m~2m,直径10cm的厚芯竹竿为最佳。选用的竹升太大,压打出来的面食会太硬身,不柔软,太细面条没弹性。当然在整个制作面的过程中,最考究的还要数师傅的打面力度。

随即,去寻找蛋挞的最佳推荐玛嘉烈蛋挞,走街串巷好不容易找到了蛋挞店所在地,结果被关闭的店门口墙上的通知大失所望,元旦放假三天!不营业!吃不到他们家蛋挞了!不甘心啊,在回程的路上拼命找蛋挞店(好在后来在钜记手信买了蛋挞尝,不然在澳门没吃蛋挞会遗憾死的)还有些时间,逛了

回酒店取了行李,买了手信,该回广州啦。最后体验了一下澳门当地公车司机的“厉害”,公车开的转弯必须手扶好,否则真的会被“甩”出去哦。
澳门广州又是一小时的车程,顺利回到广州南站,再回天美酒店,check in给升了房间变成豪华套间啦。天又黑了,肚子饿,觅食!

此时已经快九点了,不管什么甜酸苦辣,只要近、快就好。就在酒店对面的商场找了家火锅店(还是川味火锅)吃上了。塞进嘴里的都是美味,真是饿着了。
吃饱了才有力气P图,发朋友圈嘛。小伙伴满足的发了朋友圈,我们又开始“暴走”了,大半夜还在广州街头晃,计划走去那家24小时不打烊的文艺书店。广州的1200bookshop,是朋友的男友开的独立书店,广州好像有两家,这家在天河北路上,书店里有一些阅读人安静的看书,虽然旁边的开放式“唱吧”很吵闹(这是一大败笔),不过看书的人并没有被影响,我也顺势拿起书翻翻,有关台湾的小书籍,很美好。像这样平静看书,感受很好。【为一座城市点燃一盏深夜的灯】

夜深了,过了12点,我们才离开。
晚安,今晚看书的人。

Day3 1.2 漫游广州

今天不用赶路早起,懒洋洋九点多才出门,品广州的早茶文化。天气还是一样的好,找到了附近商场的稻香早茶,想吃什么吃什么,金钱肚,豉汁凤爪,虾仁烧麦(点错了,本来想点虾饺皇),肠粉,鸡丝粥。吃撑,慢慢走回酒店,回到酒店磨磨蹭蹭12点退房。

今天没有安排特别的行程,自由漫游,去珠江新城看看好啦。中午之后,越来越热了,下了地铁到了地面不远处就可以看到广州塔(小蛮腰)了。这儿高楼林立,很多金融大亨,银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就像是上海的陆家嘴金融中心,抬头还能望到较为辽阔的蓝天。

中午依旧是粤菜(两人很快就饿了),点了猪扒包好好吃!还有造型噱头的冻奶茶,遗憾的是没有汤面!(我爱汤水+面),又吃撑,走走可消化。

小蛮腰前的广场上人渐渐多了,休假日里人们也上街悠闲,不远处看到亲子欢闹,可爱的小女孩和爸爸一起奔跑。广场一边是广州博物馆和图书馆,Art&Culture 外观建筑很洋气,所以排队进入的队伍排了很长很长,大家都是来看书的吗?

我们无所事事就走走停停看看,停顿一会儿,坐下休息聊聊天,空气很舒服有些让人不想走。【感觉时间都慢下来】
回酒店拿了行李直奔白云机场,还是早到了机场,准时起飞,还是一个人飞回上海
温暖的是有人接机,谢谢。
跨年之行,结束。

2016的旅行也即将开始计划,一次长途旅行,台湾,我要来了。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1-26 18:26

好亲切的游记。
每天都会在马蜂窝里面淘淘游记的习惯
幸运的找到你这一篇
为下一次旅行做准备
互相支持啦http://www.mafengwo.cn/i/5375561.html?h=17296348

2016-01-26 23:22

2016-01-27 00:57

引用 sasababy_cool 发表于 2016-01-26 18:26:35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sasababy_cool:恩 ~  有些稍微做了HDR

2016-01-27 08:36

引用 小凡凡达Yvonne 发表于 2016-01-26 23:22:14 的回复:

好亲切的游记。
每天都会在马蜂窝里面淘淘游记的习惯
幸运的找到你这一篇
为下一次旅行做准备

回复小凡凡达Yvonne:玩的开心就好~

2016-01-27 08:41

引用 艾娃ZJ 的图片:

2016-01-28 00:08

哈哈哈哈~真的是好事多磨~我就是让你晴天霹雳的她~哈哈哈~

2016-01-29 04:35

引用 kara_莉 发表于 2016-01-29 04:35:38 的回复:

哈哈哈哈~真的是好事多磨~我就是让你晴天霹雳的她~哈哈哈~

回复kara_莉:哈哈哈 还有机会的~~

2016-01-29 08:4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01 09:56

你的微薄叫什么

2016-02-01 15:46

美女

2016-08-04 09:19

引用 dolly 发表于 2016-02-01 09:56:06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dolly:美好的记忆都在脑海里,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