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18天自由行(墨尔本---悉尼---凯恩斯)

敏 (珠海) LV.5
2016-01-26 16:28 1064/14
  • 出发时间/2015-10-15

每次出行回来都告诉自己一定要写旅途中的见闻及其他的点点滴滴,等老了时候可以回味一下,对自己这么多年的旅行也有个交代,😜也算是纪念下自己终将逝去的青春
     这次在众多好友的怂恿下,也尝试记录下本人旅游中的所见所闻,与君分享,文字功底拙劣,大家将就将就 🙇👏🏻👏🏻👏🏻这次所有相片都是手机拍的

澳洲

这次去澳洲是意外的决定,原本打算今年去法国的因为机票贵就放弃了,6月份的时候上网查一下特价机票看到南方航空直飞✈️往返墨尔本只需3890元是直飞哦、直飞、直飞,重要的话说三遍。没有犹豫马上订票。

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是一个现代化和自然融为一体的地方,一直是很多人向往的国度,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

6月 订完机票后一直到8月初才去办理签证,8月5日去广洲领事管递交申请资料📃,回来后一直紧张🙏🏻等待澳洲使馆电话回访。没想到的是递交资料才一天,第二天下午就批了✌🏻✌🏻✌🏻,相比其他国家签证,澳大利亚旅游签值得一赞!好好准备材料,只要让对方觉得你是真心去旅游的,大笔一挥就签过了。💞💝🎶

墨尔本

10月15日早上9点飞当地时间20:30分到达猫本。原计划睡一晚机场后第二天直接去前台租车大洋路(明明打算穷游,如果提前租车会便宜一半)提示:游客所在国的驾照可在澳大利亚使用三个月,驾照上需贴有可辨明身份的照片,且你打算驾驶的汽车类型必须与驾照上标示的相符。

猫本机场太吵了完全睡不了,没事上网查下行程。猫本有二个机场Tullamarine Airport和阿瓦隆机场Avalon Airport.如果要自驾大洋路从Avalon Airport机场出发是最近的。刚好我们去悉尼的也是在Avalon Airport飞。突然脑开了,为什么我们一定要明天自驾大洋路,我们可以改为第三天去大洋路回程直接到Avalon Airport飞悉尼这样可以省了回Tullamarine Airport还车的费用和时间。决定行程就开始行动,分工Christina她负责订猫本住的地方,我负责租车大洋路行程。所有东西都订好就出发去市区。(这就是没提前做攻略的后果,白白浪费一天和精力)

墨尔本第一天

10月16日猫本还是很冷早上下毛毛细雨更冷,出机场前把所以能穿的衣服都穿上,坐机场大巴Skybus大巴抵达南十字星车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下车后问下司机,找到办理转乘小巴的窗口,排队办理转乘手续,办好后在指定区域等候小巴送你到市区的酒店。小巴不用另外付费。猫本的青旅都是要下午2点才可以chech-in,但是chech-out是早上10点。昨晚睡机场基本没睡,所以现在好困好累就想直接上床睡觉,不给入住就去找吃我们住的Elizabeth Hostel附近就是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吃饱就随便逛到博物馆实在困,看看时间12点多走回Elizabeth Hostel还好前台换了位台湾留学生让我们办理了入住,什么都不做睡觉这一觉到晚上8点惨了这边的超市基本晚上7点就关门

墨尔本市区一日游

10月17日天气好好,昨天走回青旅时经过CGD看到功略所介绍的35路免费电车🚉,转了一圈在🚂弗林德斯街火车站下车Flinders Station。弗林德斯街火车站街角对面 St Paul's Cathedral圣保罗大教堂,正对就是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顺着⛪️圣保罗大教堂向上走就到了涂鸦街(霍西尔巷)、顺着走到 伯克街商业区Bourke St  就一定要去皇家拱廊Royal Arcade和布洛克拱廊Block Arcade。皇家拱廊是世界上著名的拱廊建筑之一,是墨尔本的历史遗产建筑,连接了Little Collins街和Bourke街。从联邦广场左边走就是雅拉河过桥即到了墨尔本皇家植物园,园区内共有5万多种植物,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植物园之一 。暴走一天明天出发大洋路

大洋路

10月18日睡到自然醒坐的士到南十字星车站打算坐机场大巴到阿瓦隆机场Avalon Airport✈️拿车。杯具不做攻略就是没车到Avalon Airport机场,因为Avalon Airport是🚁小机场每天根据该机场主要航班起降的时间发车早上只有一班9点之后最快要到下午3点才有机场大巴还好售票姐姐告诉我们可以坐火车🚂去1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忘记站名😝😝)

租租车网订了AVIS的车,拿车点就是在Avalon Airport机场内🚘🚦马上出发这里离大洋路高速很近,第一次在国外自驾还是好紧张和兴奋。因为是右肽行驶从最初的忐忑到适应后的放松🚥(但还是打转向灯变成打雨刮)。大洋路已经是来墨尔本的重要景点所以有很清晰路牌🚥跟着提示走就可以。进入MI高速---Geelong转上B100---大洋路---Torquay---BellsBeach---Anglesea---Eagle Rock直接开到Port Campbell坎贝尔港小镇。第一站在吉朗的Visitor Center休息中午在Lorne镇吃 。大洋路全都是美景随便拍都是一张明信片🌹

十二门徒

十二门徒石(Twelve Apostles)是一组穿出南大洋水面巍然耸立的巨型岩石,是坎贝尔港国家公园 (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 的中心看点。十二门徒石形成于海水对石灰岩悬崖的侵蚀。在过去的1000-1200万年里,南大洋的风暴和充满爆炸力的大风,慢慢地侵蚀着这些松软的石灰岩悬崖,在悬崖上形成许多洞穴,洞穴逐渐变成拱门。当拱门坍塌后,这些高达45米的巨石就被从大陆岸边分离出去。日出和日落时分是观赏十二使徒岩的最佳时机,因为十二使徒岩会改变颜色,会在全日照耀下抛掉灰暗的阴影,披上金黄色的外衣

昨天是傍晚到达十二门徒光线在这个角度完全是逆光所以决定回程时再来一次

洛克阿德峡谷Loch Ard Gorge,又翻译成六合谷,距十二门徒岩以西大约十分钟的车程。回程大洋路最后一站Split point”的灯塔 编辑

Port Campbell镇

昨晚住在Port Campbell镇上,重点推荐:Port Campbell Hostel昨晚住的青旅。还要表扬一下AVIS租车的服务,本打算一早出发,但是打不起火,电磁没电。心想完了这是比较远的镇,镇上又没修改车的店。要等到猴年马月才有人来拖车啊!今天所有计划全泡汤做了最坏的打算今天再住一晚明天一早什么景点都去不了直接赶回机场还车可以万万没想到人家可是专业的,打了售后服务电话不到半个小时专业人员上门免费维修。这么好的服务不投诉了(如果投诉了可以赔钱的,在凯恩斯就打了投诉电话还车的时候自动退了40%的款)在等师傅上门时无无聊聊就好好逛逛镇上。

悉尼

10月21、22日又是暴走二天,全天11路基本把悉尼市景点走了一遍🚶🚶👭👯
      21日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建成于1973年,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表演艺术中心,还是悉尼市的三大地标建筑之一(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和悉尼塔并称为悉尼市三大地标建筑)。歌剧院旁边就是皇家植物园、悉尼岩石区、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唐人街等等
     期待我们另一位美女来💁!明天早上到悉尼👏🏻👏🏻

悉尼第二天

22日下雨天☔️💦早上等Nicole,下午才出发去了Fish Market🐠🐙🐚我们来晚了基本在收档没什么可以选择但是现吃的海鲜就打折出售,(下午4点就关门)吃完冒雨走到了另一景点达令港(Darling Harbour)位于悉尼CBD的西部聚集了各种休闲娱乐的场所,找间咖啡店☕️聊聊天。计划接下来行程

悉尼郊区蓝山

23日决定去一下悉尼郊区蓝山国家公园
    蓝山国家公园属于大蓝山地区( The Greater Blue Mountains Area ),该区域拥有7个国家公园,在2000年被列入自然类世界遗产。
 公园内生长着大面积的原始丛林和亚热带雨林,其中以尤加利树最为知名。尤加利树,也叫桉树,为澳洲的国树,有500多种,是澳洲珍贵的动物无尾熊的唯一食物。桉树挥发的油滴在空气中经过阳光折射呈现出蓝雾,因而得名蓝山。
   从悉尼中央车站(central station)乘坐intercity的blue mountain line线,两个小时到Katoomba 镇。今天就一个景点三姐妹峰(Three Sisters)坐落于新南威尔士州的大蓝山山脉地区,为大蓝山最知名、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
      郊区比市区还要冷几度的,逛完三姐妹峰就找超市准备晚餐(基本每次出旅我们都是自己煮,所以每到一个地方我们习惯性先找一下超市)今晚还小资一下买了瓶红酒🍷🍷🍷外面寒冷坐在火炉边聊天计划明天的行程

蓝山---Wentworth Fall镇

10月24日天气好好☀️☀️☀️今天到蓝山另外一个镇Wentworth Fall,从Katoomba 镇坐火车🚂下一站就到。今天的活动是爬山🚶🏃🏻👟10公里左右,走走停停用时四个多小时。下午直接回悉尼明天飞凯恩斯👏🏻👏🏻👏🏻

凯恩斯

10月25日早上到达凯恩斯,我们订了卡拉韦拉背包客旅舍Caravella Backpackers Cairns City Waterfront(从机场到青旅有免费大巴🚐到,但从从青旅到机场就是收费的一个人20澳元,二个人就30澳元,越多人一起坐越优惠),这是澳洲旅游第二个值得推荐住。前台的服务员超好。接下来我们的行程其本都在这里订。刚好我们住的地方就是修在海边的一条观光步道上,这是凯恩斯最大的公共步道。🚴🏻这条沿海步道最大的亮点是其中占地4800平方米的恒温咸水游泳池(Swimming Lagoon),与海水仅有一墙之隔,在远处看就仿佛是镶嵌在海里的一个游泳池。🏊🏻🏊🏻这个游泳池免费对公众开放。每天我们都会在这里跑一步运动一下!🏋🏼🏓🏸

第一天到就随便逛一下,找一下超市在哪里。计划一下接来的行程。来这里就尽情享受一下蓝天☁️白云、阳光☀️海滩,🏖🏝放空自己好好休息👙👒🕶

跳伞

10月26日,昨天临时决定今天去做一件也许现在不做以后会后悔的一件事------跳伞。我和Christina报了14000米包含摄影390澳元。

这次让自己勇敢一次👍💪、让自己任性一次。因我担心年纪越老越不敢跳,也许这次不跳以后永远也不会在有勇气去做这件事。跳之前需要填写个人资料和签生死状,还有陪跳员会讲解跳伞中的注意事项(千万要认真听,关系到自身安全)。需要排队等上飞机,每6-8人一组。我们俩被安排在第二组跳。(跳之前不要吃东西,不然下来就👹😖吐)当打开机厂门要准备跳的时候开始后怕了,在1万4千米高空云层上不是一般的☁️❄️🌨冷,但是跳下去在空中飞翔时那个爽是无法形容只有自己去感觉。跳完后马上约远在夏威夷的蕉蕉下次去跳活山口

Fitzroy Island

10月27、28日,又是一个临时决定的行程。昨晚跳完伞回来才决定第二天去一个叫Fitzroy Island。上网查了下这岛可以露营马上去买帐蓬和食物🍩🍞🌽水果🍊🍎(来回船票75澳无)为了省钱我们买了一个最便宜最普通的帐篷⛺️⛺️⛺️连防潮垫都没有买直接睡到地上,我们也够拼的,在岛上看着日落煮饭也是一种享受。这里的日落真的好美
     Fitzroy Island这个岛在国内很少攻略会提到和介绍,但是在国外攻略网就常常被人推介。Fitzroy Island又名珊瑚岛全岛岸边都是死珊瑚,不能裸脚在沙滩上行走但是也有好多活珊瑚就岸边不用出到外海就可以直接看到珊瑚和小鱼。在Fitzroy Island上有好多海上玩的设施,我们在这里浮潜、划船、游泳、晒太阳。如果不会深潜的来这里浮潜就足够了,美到无法形容。这次我们没有选择出海到大堡礁,第一不深潜去了也百去,第二因为没钱去一次我没记错要人民3000多元只深潜一次想再潜多一次是要加钱的,想想在Fitzroy Island浮潜时就看到珊瑚景够美了所以放弃了大堡礁,留着等考到潜水证在去。

凯恩斯

最后几天就是吃吃睡睡,30号那天我们租了一台车准备去郊外找一下澳洲的国宝考拉、袋鼠,之前在大洋路也是没有找到。我们不想去动物园看。也没做任何攻略打算开到哪就里哪。最后还是很遗憾没有找到国宝们,也许留有遗憾才有借口让自己再一次踏入澳洲

31日下午飞墨尔本1号飞回广州,结束了澳洲行。总结一下:墨尔本最值得去了地方就是大洋路悉尼最多就是苍蝇超多,还喜欢和你亲脸。凯恩斯最多就是蝙蝠我以前一直认为蝙蝠只有晚上才出来的,但是这里大白天、大太阳下就挂在街上大树,到了晚上就在你头顶上飞挺恐怖的

这算是个人旅行记录,这一次旅行有好多决定是临时做,没有计划的一次旅行。我们全程都住青旅。因为在国外基本所有住的、机票都是我朋友订的所以我也不记得名字和价钱不能提供给大家参考。

接下来要好好计划2016年旅行。希望2016年行程会写得更好

引用 敏 的图片:

美女好~

2016-01-26 17:1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1-26 17:26

2016-01-26 21:42

让我想起了 安东尼
好亲切的游记。
每天都会在马蜂窝里面淘淘游记的习惯
幸运的找到你这一篇
为下一次旅行做准备
互相支持啦http://www.mafengwo.cn/i/5375561.html?h=17296348

2016-01-26 23:21

跳个伞要1800人民币啊
楼主可以谈一下人均消费吗

2016-01-26 23:41

艳福不浅

2016-01-27 06:22

引用 muwenjie_ 发表于 2016-01-26 17:26:31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muwenjie_:才过三个月就开始忘记

2016-01-27 08:53

引用 飘蓝 发表于 2016-01-26 23:41:13 的回复:

跳个伞要1800人民币啊

2016-01-29 09:06

谢谢

2016-01-29 09:0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