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丹8晚9天(已更新新加坡的照片)

• 出发时间/2016-01-15
  • 人物/带小孩

简要描述

主要讲述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具体资料可以看其它的攻略

1、 签证:资料准备齐了发邮件给淘宝上买的商家,告之在职证明的时间离出行日期太远,所以在职证明的时间不能离你的出行日期太远,大约在25天左右吧
2、 飞机:机票是在港龙上买的(对比了下,在港龙和国泰官网上买价钱是不一样的),买的北京出发经香港中转,但还是出现问题了,去和回来都出了点问题,但还是顺利解决了,所以分享下吧。先说去的,原定是15日21点北京出发,16日0点40分到香港然后搭乘1点50的航班飞新加坡,15日下午接到短信说21点的航班延误50分钟,心想直接影响到第二段航班,过会一个电话未接到,打过去居然是国泰北京办事处,说的也是这个问题,解决方法是告诉我提前走,18点30和19点30都有飞香港的航班,建议我们提前到机场改签,不收取任何费用,所以提前去机场,大约17点到的机场然后找到国泰的柜台,被告之没有位置了,他们帮忙协调,国泰的票务直接改签坐国航的航班,拿着护照和国泰票务打出来的行程单去国航的2号柜台,就是国际航班票务柜台,跟柜员解释后找到国航的值班经理,在值班经理的安排下去旁边的柜台办理值机手续,办理值机时最好跟柜员说直接托运到新加坡,当时跟柜员说的是婴儿车登机口托运,到香港下飞机的时候去拿,但是但是,由于国航的这个航班是远离停机厅的,是坐摆渡车的,到香港下飞机的时候跟香港的地勤沟通,答复是这种坐摆渡车的是没法把婴儿车拿出来的,只能是到新加坡去拿。再说下回来的更曲折的经历吧,本来是24日12点55新加坡香港,18点香港北京,12点55的航班延误到13点25,但是起飞的时间还是晚了大约14点才飞,快香港的时候由于天气原因,又盘旋了两圈才落地,落地的时间已经是18点了,所以出登机口去往转机的路上看到有国泰的工作人员举着标有我乘坐的香港北京航班号的牌子,上前去问,告之那个航班已经飞了,改签直接改到22点50了,这样到北京就得25日凌晨2点了,我们还带着个快3岁的小朋友,所以跟国泰沟通能否改签到早些的,由于他们也没在电脑旁边,所以只能通过电话沟通,沟通几次后还是说没有了,只能抱着睡着的小朋友去转机安检那里了,由于小朋友睡着了,所以被老爷爷警察照顾走他们的内部通道坐直梯到登机层,上去后身后就是一个登机口,正好在last call说是去北京的航班,所以去柜台沟通,遇到一个负责的柜员,热心帮忙查询说19点的航班延误到19点50了,我们正好可以赶上,由于挨着一起的位置已经没了,所以帮忙选择3个比较靠近的位置,以利于我们到时候换位照顾小朋友,在此再次感谢这位热心的柜员,这样搭乘这班飞机21点起飞也算是顺利的达到北京了。PS:1、由于新加坡香港的航班晚点,所以国泰补偿了3张代金券用于在香港机场的吃饭,但是记住这种券只能用于餐厅,不是那种打包带走那种卖咖啡的地方,买之后最好问好2、由于回来在香港改签了两次,所以导致婴儿车没有和行李箱一起搭乘我们回北京的航班,落地后去行李转盘等到这个航班全部出来后还是没见到婴儿车,问旁边的工作人员,说去超大行李那边看下,但还是没有,然后去41号转盘前面的行李登记处去查询,但还是没有消息,所以登记信息,第二天联系说婴儿车乘坐25日早上8点的航班到北京,25下午行李登记处的人联系说可以当天送到,晚上就有人联系了,还不错。
3、 去民丹船票:这个可以去官方去买,也可以去淘宝去买,我因为在淘宝买的门票,所以一起就在淘宝上买了。还是说下注意事项吧:1、怎么去丹那美拉码头:坐地铁EW线到丹那美拉那站出战后坐电梯去地下,看到指示牌写着去丹那美拉码头的指示,说白了就是向右走,上去后的公交站坐35路大约4,5站地,基本就是坐过一段很长的那站基本就到了。2、怎么从码头去机场或市内:可以选择打车,也可以继续公交换地铁,如果公交的话还是在下车的地,但一定要看清楚,要坐35M线路不要坐错了,上车时候可以问问,中文基本就行。3、建议坐船之前不要吃的太饱,因为有时候风浪比较大,船体摇晃比较厉害,回来的时候我后座的女士就吐了。
4、 新加坡游玩的门票:我之前看别人的攻略所以随便找了两家,对比了下价钱,哈哈哈,哪家便宜就在哪家买,真的差的挺多了,建议提前三四天买吧,有的会直接寄到你的酒店,我买的比较晚所以只能自己去牛车水自己去取了。如果去春秋去取,就是坐到牛车水的D口出对着的那个大门,就在一层,进去之后沿着右边一直走差不多走到头就要到了,我也是找了半天,这是经验啊。如果去天宇的话,就是E口出,也是对着的商场进去,大约4层就可以看到。还有就是其实春秋家在的那个大厦有很多旅行社,尤其是地下一层,不行您可以去那多看看对比对比再买也行,我就是看别人提到这两家就对比了下就买了。PS:1、之前问两家都说的是三岁以下是免费的,但是真心不是的,部分是3岁以下免费的,但鸭子船是需要补交一点点钱的(鸭子船大部分是需要预约的,让旅行社直接帮你约就是了),还有就是金沙的空中花园是要买儿童票的,这个应该只能去金沙去买了。2、圣淘沙的鱼尾狮其实建议不要买了,不买的话也可以去花园里转转的,就是不能登上那个大的鱼尾狮,但上面其实也就是高点,拍个照啥的,没啥意思。
下面这个图是我买票的两个新加坡本土旅行社的对比,原则就是哪个便宜买哪个

交通

5、 新加坡市内交通:1、打车:穷B没打过。2、地铁:地铁站在T3,如果您在T1的话需要坐那种小火车去T3,很近,然后按照提示就可以很快的找到地铁站了,那边的地铁好像交MRT,先说下买地铁票吧,我只用过EZ-LINK,注意的是如果要买EZ-LINK卡要去ticket office,但机场地铁的ticket office要早上7点才开门,ticket office就在地铁的闸机那,如果等不了就去自动售票机那买个单程的票,然后去别的站的ticket office买就是了。3公交:去之前看攻略都说不建议坐公交,但我想说的就是我坐公交比地铁要多,为什么坐公交:因为有座,还不用换来换去的,因为推车婴儿车换地铁太烦了,尤其是去比较近的地方去,比如我在莱佛士附近要去牛车水的话要换一次地铁,要坐好几次直梯,但是公交的话就三站直接到了;的确新加坡的公交不报站,需要自己去按STOPPING才会停,所以就需要您知道要去哪,所以这里仔细说下怎么坐公交了,你首先要知道您要去的那个地方在什么路上,知道那个路名后您就去公交路线牌上找到首字母对应的路名,看看那个路名对应的公交车线路,再去对应的线路看看具体站名,站名都是以附近的比较明显的建筑命名的,其实坐过了一站地也没什么的,走着很近的,还有看到很多OPP的站名,其实这个就是那个站的对面站的意思,再有就是来和去的线路可能不一样,最好看好了,或者上车后问下,要不就是上车口有线路的list稍微看下;下面是一个例子,这是个143路的list,先看road name这个就是你要去的地方路的名字,挨着的就是站名,最后一个是距离起始站的距离。

再说下车吧,新加坡的公交车站台,一般容易看到的是路的名字,这个名字一般就在站台遮阳篷上,字体比较大容易看到,确定到了什么路之后,怎么确定你要到的站呢,这里有几个技巧:1、看站台树立的一根单独的小站牌,上面有这个站所停公交车的所有线路,在上面一点就是站名和对应的BUS STOP NUMBER了,但字体比较小,而且一般都在车快离开站台的时候才能看见。2、可以看公交车刷卡机上显示的站名和对应的离起始站的公里数,懒得看或看不清站名的其实可以直接看公里数就OK了,这个信息一般是公交车快进站或出战不久显示的都是本站的信息。掌握以上信息基本就可以老实做公交了,但去动物园和飞禽还是地铁换公交吧,实在有点远。

景点

6、 景点
1、 日间动物园:坐地铁到宏茂桥ANG MO KIO,然后闸机后右侧有扶梯和直梯去B1层,注意这个是在地铁站内,没出地铁站,通过地下通道后上去就是换乘公交车的地方了,我接的去动物园的138路在比较靠里面,是B8站台还是多少来的,坐138路坐到终点站就是动物园了,公交车的时间大约30分钟吧。下车后跟着大家一起往前走就是动物园了,日间、夜间还有河川是在一起的,我这次只去了日间动物园,检票进去后可以跟检票后面的小台子的员工要一张动物园的地图,上面有动物表演的时间和地点,还有喂食时间,带有*的喂食是可以花钱买食物喂动物的,时间自己把握吧,建议看看表演,也喂喂动物比较好玩,还有就是进去后最好先坐里面的游览车转一圈,熟悉下环境看你比较想看的动物在哪个区域再进行游览,日间、飞禽还有滨海花园都有小孩玩水的地方,建议带上儿童泳衣。

2、 飞禽园:做地铁到文礼站BOON LAY,看指示牌在标有jurong point这个方向出去,然后找到194路公交车,坐一站车就下去,司机也会提醒大家到飞禽园了,同时大家注意,回去的公交车站就在路对面,也是坐一站地就到jurong point了,飞禽园强烈建议大家去看表演,非常不错,也建议大家去参与到其中很好玩,还有就是去鹦鹉园,就在游览车的2 station,下车对面就是,里面可以买食物喂鹦鹉,但要注意不要没事空着手去逗,它会飞到你的手上,但也会咬你的,我就被咬了,还是挺疼的。

3、 圣淘沙:坐地铁到港湾HARBOUR FRONT或公交到VOVO CITY,然后去VOVO CITY的三层就可以去圣淘沙了,有EZ-LINK卡的可以直接刷卡进去就可以了,不去ticket排队买票了,做类似地铁的小车第一站就是环球影城和SEA海洋馆,第二站是鱼狮尾,第三站可以去海滩了。海洋馆其实感觉和我在垦丁去的海洋馆没什么区别,环球影城适合大人玩,小朋友超过92cm有的可以玩,刺激和激烈的需要高于105cm,变形精钢和古埃及有单身通道,一个人的话还是挺快的,还有就是下午4,5点左右排队的人就比较少了。

4、 摩天轮、空中花园、滨海花园、鸭子船、鱼尾狮:这些景点基本都算是在一起,坐地铁到海湾BAYFRONT站直接在地下就可以直接去金沙了,在路面上可以看见摩天轮等景点了,鸭子船在摩天轮的一楼,同时一楼还有个比较有名的路边摊。

吃饭

7、 吃饭
由于是DS所以没有去吃珍宝海鲜,先去的十二道锋味里面的纽顿熟食中心的70号大排档,由于第一次吃黑胡椒蟹还有老虎虾,觉得味道还可以,但跟后面吃的本地人去的比较多的和记比还是差挺多的,这个感觉有点改良似的,专门对游客的,和记味道比较重,本地人比较多,个人还是推荐和记吧;乌节路的榴莲冰欺凌真心很好吃,吃了3个,哈哈哈哈,一定要夹着面包吃,1.2新币一个,之前在摩天轮附近也有个,但和这个比起来真心不行,乌节路这个也是在十二道锋味里推荐的,面包很软,雪糕榴莲味道很浓。松发肉骨茶也是很推荐的,很不错,值得一去,我比较喜欢里面的猪脚,我家领导喜欢肉骨茶。早餐一般吃的就是亚坤和吐司工坊吃面包套餐,一个套餐的价格基本是5新币左右,有点吃不饱,hiahia,后来在吐司工房吃的面啊什么的还可以,价格大约6-7新币吧。由于就住在莱佛士city的对面,所以有时候经常去下面的超市买些吃的,喝的什么的,觉得还可以,好多国内买不到的薯片饼干什么的,也会给小朋友买些水果牛奶和寿司什么的,每天的tiger啤酒是必须的,逛完一天喝点酒舒服的很。

第一次写游记,照片什么的在家里,后续也会继续添加,大家有什么问题,留言我会回复的

好像还没有完成哦,加油!

2016-01-26 17:2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1-26 17:34

2016-01-26 21:41

引用 飞扬Devin 发表于 2016-01-26 17:22:00 的回复:

好像还没有完成哦,加油!

回复飞扬Devin:是的,刚回来,照片还在相机里呢。。。

2016-01-27 06:51

引用 lmingn 发表于 2016-01-26 17:34:08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lmingn:哈哈哈,有什么想知道的,需要帮助的尽管问

2016-01-27 06:5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01 12:51

引用 雅楠 发表于 2016-02-01 12:51:17 的回复:

回复雅楠:用手机啊,带着娃,有时候也懒得拍了

2016-02-01 16:5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