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蓝天白云下Boracay休闲慢生活

禾也 LV.9
2016-01-26 16:43 1375/12
  • 出发时间/2016-01-15

上次去马代感觉一时间一晃就过去了,所以这回想时间多一些的,原本看的是马尼拉长滩8日游的,可看了游记后要转来转去的,主要是介于英语太烂,没那么大的勇气,所以放弃了马尼拉之行,选择了只在长滩一处待着。在携程订了菲律宾长滩岛6日5晚半自助游 高尔夫度假村,看了几个航班,去长滩的基本都是红眼飞机,宿雾航空毕竟是廉价航空,全程不提供免费的吃食和饮品,需要的话可以花钱消费。

出境时日上免税店营业时间到晚上23:30,而入境时的日上免税店营业时间是24小时通宵营业,但比出境时的店小些,品种也相对少了些。想买东东的朋友,可以自行按排。

行程

2016-01-15   01:05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  05:05卡利博卡利博机场)   宿雾航空
2016-01-19   20:15卡利博卡利博机场) --- 00:05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宿雾航空
D1 上午到达 早餐后休息 下午D'Mall购物中心,S1 S2 S3 落日风帆
D2 出海游 环岛游、浮潜、海鲜BBQ、降落伞、母礁岩、星期五沙滩 下午茶
D3-D5 沙滩边 休息 闲逛 小吃 海鲜自助 晒太阳

兑换货币

由于提前到达了机场,就转了一圈,浦东机场里的浦发银行汇率是14.6,当时手机网上查了下工行是13.833,考虑后还是决定不换了。
卡利博机场门口就有兑换处,还是想着上岛再换,出国前先换了些美元,所以不担心。正如小伙伴们所说,在这儿美元换比索要比人民币换来得划算些,岛上有好多兑换点,但最好还是先转一圈,有高低不同,我是在Andok’s D'Mall对面一家换的,当时按汇率47换的,还有几家只有46点多。人民币在岛上只有6.2,甚至是6,当天网上中间价是7.23。
D'Mall区接近沙滩那边,有银联标志ATM机,银联卡可以直接提取比索,按当天实时汇率换算,除了发行卡的银行要收取费用外,菲律宾这边也是要收费用的,一次200P,一次可提10000P(比索)。当然有些网友说国内有少数银行的卡是不收费用的,我没证实过,但我查过中国银行收取千分之五的费用,MIN15人民币---MAX50。

冬天来这儿就是避寒的,一到机场大家都开始变身------换上漂亮的夏装

06:30的蓝天,刚出卡利博机场

Boracay - station 2

虽说宿雾航空是廉价航空,但飞机上的空调开得十足,穿着毛衣的我,还是穿上了外套。
05:20到达卡利博机场,机场很小,排队等候入境。进门处会有中文与韩文版的样本,照着填写即可,排队时还会有人帮着看,他会提醒如何写。
05:35时居然还跳了电,不过一会儿就恢复了。排队时已看到日出了,这么早……值班的只有一个人,所以较慢。手续办完后,大家忙着换上夏装……

机场大厅出门口就有兑换处,人民币与美元都可以换,不过事先问过说岛上换较划算。也有上网卡购买,3天5天7天无限流量都有。

Southwest接机服务一出大门就可以看到,车船联运票,岛上也有,订回来的票也是很方便哦

酒店

各酒店的车来码头接送旅客,10点前能赶到酒店,还能吃上早餐,我们还是较幸运,就差一点了,终于开饭了。
我们住的是Fairways and Bluewater Resort Boracay(长滩岛球道和蓝水度假村),也可说是高尔夫酒店。
坐落于长滩岛的半山腰上,度假村将高尔夫球场与茂密葱翠的热带园林相融合。
拥有私人白色沙滩的海湾,设有一座18洞高尔夫球场、游泳池和餐饮场所。
沿山而建,超大的一个酒店,每一幢去大厅就餐都需要乘坐酒店的车子方可,不然会走很远哦。

一夜无眠,这海陆空折腾的,吃完就去房间休息。房间还是蛮干净整洁的,虽说洗漱都有准备,但第二天补不补上,是看保洁员心情的,第一天有2小瓶纯净水,但以后每天都没有再补上,说是每天会有,所以还是自己有备无患吧。D‘mall就有超市,这些都有,可以就地购买,很方便。
房间配备空调、保险箱、电视、冰箱、饮用水、茶、咖啡。淋浴设施、免费洗浴用品和吹风机。
餐厅每天提供免费的自助早餐,还提供从酒店到D’Mall免费接送车服务,每小时一趟,直至22:00。

Fairways and Bluewater 高尔夫酒店自助早餐

早餐 10点钟之前到可以尽性慢用

酒店提供从酒店到D’Mall免费接送车服务,也可以直接到station 1就下车,这儿就是沙滩了~~~~
班车时刻表

酒店无边泳池及私人沙滩

一下子很有钱哦

午餐是在福建人在长滩吃的,味道还不错,中文肯定是可以交流拉。下午去逛了下D‘mall市场,沿着白沙滩走了一下,S3--S1 沙是由粗到细,细沙时,可以拖下鞋,光着脚走,很舒服。看着椰树,渐变蓝的海面,吹着海风……沿着沙滩一排都是小店,到S1处时沿沙滩就是酒店了,所以这边的酒店较贵些,而且远离水上运动项目(S3的位置),也不吵。
在D'mall里赶紧的换上钱与上网卡,岛上有二家运营商,我选择的是Globe, 240P5天无限量,除了在房间时有时断一下,在外面都是很畅通的,上图片也不影响。

逛了一大圈,还是吃点小点吧,嘻嘻
大约17:15左右落日风帆,这儿只要是水上项目,都是要湿身的;船停泊不可能是靠岸,因为也没有码头,所以要离沙滩有一段距离,必需淌水上船。所以出海时,都是要穿好泳衣的。
风帆很简陋国,两边坐人的地方是渔网,风浪大时,因在网里,波浪就会打上来,看着落日,感觉很不错。
衣服湿了也不怕,上岸一会儿就吹干了。

D2 螃蟹船出海游 ---- 环岛、浮潜、海鲜BBQ、降落伞、母礁岩、星期五沙滩 下午茶
他们真心很环保哦,船老大开船时的脚踏板居然就是小木板做的
浮潜时,船上的小黑也会下去看护,看到他穿的脚蹼也是小木板做成……

香格里拉酒店

在船上100P3个,一上岸就是80P一个

游玩

岛上的娱乐很多,降落伞,落日风帆(必备),香蕉船,飞鱼,水上摩托,滑板,海底漫步,直升飞机,山谷滑索,卡丁车,.跳岛游(包括浮潜,上别的岛),深潜(上岛与离岛当天不要玩,同一天高空深海,落差太大,身体会吃不消).
最惬意的就是沙滩边喝着下午茶看日落,因我比较慵懒,不想动,
沙滩边有最简易的SPA,直接躺沙滩边的那种,虽说便宜且SPA同时又能看风景,但卫生欠缺.
岛上最好的是帝王SPA,要提前预约,便宜的有80-120美金,贵的还有金箔涂身哦;实际些的是有房间的那种,卫生而不是很贵.
当地特色的编辫子,根据你要编的多少,是半头还是整个头,头发的长短,所以价格不一,总体也不贵,可以体验一下哦.男生的短发也是可以编的呢^^
纹身就算了吧,他再怎么说不掉,你也要留心了.回头一出汗什么的,不小心弄在床单上是洗不了的,酒店就会给你赔偿单了,少则几千P,多则上万P哦,如果你真心想弄,等离岛当天去弄比较好.

美食的话,这儿也不多说了,我也是根据小伙伴们游记里提示去品尝的.

香蕉船

正在准备晚上的婚礼

晚上正好经过下午准备婚礼的那场典礼,全场人欢呼 ^^

长滩岛最有名的礁岩是圣母岩礁(Willy'sRock)

星期五沙滩是长滩岛沙质最细、最柔、最白、最美沙滩地段,当地人称为「粉末沙」
星期五沙滩是以他的酒店而闻名

Diiscovery 酒店吃下午茶,看夕阳
当时进去时还有点犹豫,苦于英语不是很灵光,问了下服务生是否有Afternoon Tea,知道“下午与茶”的英文,管他‘’下午茶‘’是否有特定词,就直接问了。那个服务生说有,还指了正在吃下午茶的套餐给我们看,意思就是那样的,我们OK了,然后问我们选什么饮品,一堆英文没听懂,于是他就用手机现场翻译给我们看,哎 瞧这服务 点赞!!套餐上来后还主动为我们拍了张照,嘻嘻……一套800P,不错吧,坐着看落日
大约17:30离开酒店,此时晚霞已映红了海面,沙滩前也已是灯光灿烂

Diiscovery 酒店

Yellow Cab 吃的晚餐,海鲜披萨,4只鸡翅,香草口味铁罐冰激凌,还有一瓶饮料,2人吃不完,份量足。
他的一只鸡翅等于我们KFC的一对,哈哈……

以后的几天里,都是沙滩边躺着,逛着,吃着小点,看着落日……
日子再过慢点……
他们那儿的人可真是慢生活,看到的钟都是不准的,就连机场的也不准哦,点菜时,说等一会儿,你就放心的慢慢等吧……
不过酒店的时间都是准的,班车也不会误点,他们按排车的人都会戴表拉

浅水处正好看到海星,他的触角在动着呢,赶快放生

SMOKE  牛骨汤(Bulalo)小份180P,很实在,看到没,牛肉饭上面一层都是牛肉啊!!小份150P 最主要是,这味道 好好吃
就是D‘mall里’Globe旁边,网友都说点餐时要说少盐,我说的是中文,居然她也听懂。
岛上的大部分客人是韩国人及国人,所以不会英文也是OK的
因此岛是韩国有开发的,估计又拍了什么片子吧,韩国人都喜欢来此
还有就是梁静茹在这儿白沙滩办的婚礼,所以一下子知名度也放大了吧

菜单里有中文菜单哟

生意好好,要排队哦

这儿的风土人情还真是适合看落日,上岛每天都会坐下来,等候这落日的美妙

每天海边看日落

当地人住房很简陋,还有看看这些暴漏在烈日下的电表们^^

美好的假期很快就这样过去了,在长滩是30度左右,一下子回到自己的城市,又下雪又降温到-9度,哎一下子这么大的差异呀^^
外出时手机都是放在防水袋里挂在身上的,有时怕烦或是没想到装在袋子里就拍了,因而有些糊了,哈哈也是个小mihu.

补充事项

1. 菲律宾是小费制国家,小费标准是20P,一定给纸币哦,他们认为硬币是给乞丐的,显得不尊重。如果刚上岛还没来得及换钞,给人民币他们也收。购物消费可以用硬币。
2. 在沙滩上会有当地的小孩子堆沙雕,很好看,也算是一特色,20P随意拍照;也可以写上你的大名,留下纪念,这个就要100P了。晚上映着烛光很好看哦。
3. TUTU车是当地的特色,就是改装车,最多可坐下6人。D‘mall去普卡海滩至少要150P,比较远。
虽然路窄且没红绿灯,但他们那儿也不会堵,大家都非常有秩序的开车。
4. 超市购买些生活用品及零食。白皮超市Bora Budget Mart大家都会顺着这个超市的入口进入D'mall;绿皮超市Crafts Boracay距离白皮超市也只有一百米左右,过一个麦当劳就是了。
网友都说绿皮超市会便宜,我看来都差不多,二个超市总是有便宜有贵的,但饮用水还是白皮的便宜些。
5. Fairways and Bluewater 我们住的高尔夫酒店的免费班车,接送点就是白皮超市旁,回来时需要按秩序排除。
6. 长滩的纪念品:香蕉片(特别薄和脆),绿色包装的芒果干,现场画钥匙坠,冰箱贴,贝壳钥匙链,手工皂,椰子油,香蕉船的防晒霜,手工剪或是画的T,照片画都很不错。
7. 椰子油买时是透明的,有很浓的椰香味,回来因为天气冷冻成白色的了,这是很正常,不必担心。
8. 菲律宾入境时查得严,他们会不定时的抽查,没查到说明你幸运,如果一旦查到,即便是你托运的行李也是要拿来查看的。随身不能带肉类的零食,牛肉干,肉脯什么的;还有就是水果也不能带。有的话在飞机上吃完,一旦查到,就是钱主事娄。如果是团签的话,一切都很简单了。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1-26 18:26

2016-01-26 21:25

好亲切的游记。
每天都会在马蜂窝里面淘淘游记的习惯
幸运的找到你这一篇
为下一次旅行做准备
互相支持啦http://www.mafengwo.cn/i/5375561.html?h=17296348

2016-01-26 23:19

引用 卡玛尼娃娃 发表于 2016-01-26 18:26:39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卡玛尼娃娃:

2016-01-27 19:12

引用 海儿 发表于 2016-01-26 21:25:28 的回复:

回复海儿:

引用 小凡凡达Yvonne 发表于 2016-01-26 23:19:29 的回复:

好亲切的游记。
每天都会在马蜂窝里面淘淘游记的习惯
幸运的找到你这一篇
为下一次旅行做准备

回复小凡凡达Yvonne:

2016-01-27 19:12

你们住的那个酒店怎么样我四月份去也想住那 从dmall打tutu到酒店多少比索大概?

2016-01-30 17:4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01 11:51

引用 小公举newnew 发表于 2016-01-30 17:46:49 的回复:

回复小公举newnew:住的这个酒店离白沙滩有点远,不过酒店有免费车接送,不打紧的,坐车很快就到了,或在Station1下车,比D'mall近.直接到沙滩了.

2016-02-02 15:07

引用 svpanic 发表于 2016-02-01 11:51:40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svpanic:

2016-02-02 15:08

引用 禾也 发表于 2016-02-02 15:07: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