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心神,享受我们的蜜月之旅~普吉 and 香港8日游

Yi.Fan (北京) LV.5
2016-01-26 16:51 1167/7
  • 出发时间/2016-01-07

出发时间/2016-01-07     出行天数/8 天        人物/小两口       人均费用/9000RMB

面临即将落实的晚婚假取消政策,我很庆幸,我们俩走在了前一步,可以好好去享受这十天的假期。

出发前计划

对于我俩这种从来没有出过国的人来说,这次出行一开始心里还是有些慌乱,可能慌乱的仅仅是我吧。他说“我跟你走,你安排,我没意见”。这样,整个行程的安排,落到了我的肩膀上。自由行or报团?再翻阅众多蜂蜜提供的攻略后,最终我决定自由行。

关于机票:携程。
关于住宿:携程。
关于接送机:携程。

总之,携程上预定机票,酒店都很方便,这方面也给我省了不少功夫。再有就是,携程订酒店是送接送机的,很划算。住宿方面,我也对比了booking、agoda等网站便宜很多。

订完了酒店和机票,这大头也算安定了,这部分也是开销最大的。和其他蜂蜜不一样,我们的这次旅行,可能没有太过于去计划开销,只是有个大致规划。因为是旺季(对了,普吉的旺季是本年11月到来年4月),所以住宿会贵一半。酒店+机票,共11000左右(也包含香港住宿)。

准备完大头就开始一些小东西的准备了。这里不得不说,某宝真的很万能啊,签证办理、水下相机租赁以及后边看人妖秀用到的门票都可以解决。要说这些小东西有些是必须的,有些去当地直接购买就可以了。具体呢?浮潜用具(购买后带过去的)、防晒霜、晒后修复(我们是带过去的,其实当地也有很多种,价格也不贵)、手机防水袋什么的,乐意带了就多带,不愿意拿就去了买。

关于wifi、通话,酒店一般都设有wifi,通话的话只需要购买happy卡,香港需要购买onefree卡,很方便的!插卡即用~~~

话外音:不过,我们先去的巴东海滩,要是去了一直呆在类似卡塔、卡伦这样的地方,那购物确实有些不便哦!!!
不多啰嗦了,总之,一句话,泰国自由行完全没有问题的,即使英语不好,也不用担心的。
至于费用方面,真的不用担心,香港消费是有点高,但是只要有计划的去消费就好了,别看见是什么都买,有些是没有必要的哦。一定要理智,哈哈!!!

出发咯~

记得一定要带护照哦,除了手机、移动电源(20000毫安,飞机上允许的最大量)、相机电子设备带在身上,其他的都可以托运的。

芭东~热闹的夜晚

几个小时的飞行后,我们到达了芭东。芭东住宿我选的是千禧芭东酒店,总体来讲还是很合适的。因为热闹我喜欢,安静我也喜欢!~~~既然玩儿,那么就热闹过后找安逸~

先来几张夜景~

这个酒店旁边就是JUNGCEYLON,很方便的。
我们是晚上7点到达酒店的,因为没有坐红眼航班,再加上两个从未出国的二傻,激动的根本没有任何困意,直接出去觅食啦。
我们没有那种必须要去哪家吃饭的习惯,我们的习惯就是看上那家就进哪家,完全是靠感觉的。

味道还算不错的,尤其那条鱼和龙虾,没有记住鱼叫什么名字,不过是店里热卖的菜品。

白天,我们在JUNGCEYLON买了朋友们需要的蜗牛霜、乳胶枕,然后还去做了泰式按摩,那真叫一个字爽啊!~

江西冷是11点营业哦,别去早啦,哈哈~   我们去早了,但是又不想回酒店,那么就坐在外面享受等待时光~~~

傍晚到来,原本没有计划去看人妖秀,但是心想既然来了,那么就去看看吧。还是某宝,订票+接送,很划算,从芭东去西蒙人妖也很近。于是我们去看了那场精彩的人妖秀!!!和人妖合照是要钱的呢,~ 一张一百泰铢~

还有一个好吃的,是不得不提的,不管你去泰国哪儿,真的一定一定一定要去吃!真的很甜!甜过蜜糖罐子,但又是那种自然的甜,我觉得任何人都能接受。就连我家那口子,从来不吃水果的,居然也吃着上瘾,那就是小菠萝小菠萝小菠萝,~~~~~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攀牙湾~~大小皮皮~~~美是美,就是人有点儿。。。

只能说,我们去的时候太巧了。。。赶上好多人!!!但是景色真的很美,碧绿的水,巍峨的山!

卡塔海滩~安逸的日子~(❁´◡`❁)*✲゚*

卡塔这里国人很少,基本都是外国人外国人外国人,~~ 很适合度假呆着。因为是蜜月旅行,所以出门的时候带了婚纱过来。于是,我们抱着婚纱去了卡塔海滩。(这种傻行为,估计这辈子也就这一次)。沙滩上人不怎么多,只有少许的老外,老外们看着我,那叫一个乐呀,估计心里都想呢,这二人有多傻!!!不过,我们完全是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哈哈哈……

卡塔我们选择住在半山腰(Photo Hotel),这里很安逸,很舒适,微风伴着海景,心情格外好。

达差,这个美不胜收的地方~~~

达差,出海,我是在(某宝)懒猫家订的,SS家,服务很不错啊,~ 水手阿力的普通话可绝对不逊于国人呐!~

达差真的好美好美好美的,是那种感觉无法用相机记录下来的美~~~细如面粉一样的沙子,光脚丫走在沙滩上,只有舒服~~

岛上的生物还是无处不在的~~~

两个胖子还是可以蹦的起来的,哈哈哈,感觉好喜庆~~

达差浮潜也很棒,只是我是旱鸭子,怕水,下去一会儿就不成了,赶紧跑了上来,后来听别人说下面好丰富,真后悔自己没多待会儿!

HONG KONG~~~~(啥?)哈哈哈

很不舍得离开,普吉很美,泰国人民的态度也是很热情的,!!!我们都是不舍,以后肯定是还要去的,这只是一个开始,~~~

香港在我那么多年TVB的印象里,真的一直很想来,这次也总算圆梦了~

穿梭在香港的大街小巷,~~~

看TVB的时候,他们总是在吃菠萝油、云吞面还有蛋挞~  正宗的港式早茶,我们也去体验了一把。(对了,这里不得不说,我们在香港住在香港C酒店,这个酒店真的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且地理位置特别特别方便,坐地铁到油麻地,C口出步行十几米就到酒店了,出了酒店周边都是需要的。什么万宁、SaSa、卓悦等等,都有。而且旁边的早餐店也特别正宗。我们住这里,出门步行一会儿就已经走了两站地铁,佐敦到旺角,足以证明,香港真的很小很小!可是却是寸土寸金呐~~~~)

po一张蛋挞图,真心比大陆的蛋挞大一点,但是味道嘛,相比之下,我个人更喜欢KFC的蛋挞啦!热蛋挞浓香十足。而港式的偏酥一些,甜味淡些,这可能是所有港式甜品的共点。(至少我个人品尝到的是这样的。)

当然,去了一个地方,我是不会放过当地美食,更何况是在TVB镜头里出现那么多次的大排档,自然也要去尝尝啦!

上图就是TVB里,警官阿sir经常点的火腩豆腐,哈哈哈,和我想象中还是有差距的,不过白切鸡好吃呢!

吃也要吃,玩当然也要玩,维多利亚港~世界第三大海港!!!夜景真的是超级超级美~  站在那儿,享受着海风,那种暇逸,~真的好不舍!!!

临走前的一天,我们去了迪士尼乐园,也算圆了我的童年梦~

最后,不得不说,旅行还是要继续的,仅我个人的第一篇游记,~~~

2016-01-26 21:25

好亲切的游记。
每天都会在马蜂窝里面淘淘游记的习惯
幸运的找到你这一篇
为下一次旅行做准备
互相支持啦http://www.mafengwo.cn/i/5375561.html?h=17296348

2016-01-26 23:19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1-27 10:25

引用 小凡Yvonne 发表于 2016-01-26 23:19:15 的回复:

好亲切的游记。
每天都会在马蜂窝里面淘淘游记的习惯
幸运的找到你这一篇
为下一次旅行做准备

回复小凡Yvonne:

2016-01-27 14:00

引用 hzhruc 发表于 2016-01-27 10:25:15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hzhruc:确实挺挑战人的,但是我感觉我也就啰嗦完了。。。不写有点对不住,写了也就是个纪念。

2016-01-27 14:0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01 09:56

引用 elaine宝宝xy 发表于 2016-02-01 09:56:10 的回复:

回复elaine宝宝xy:其实我也差不多半斤八两,只是觉得不写下来,日子久了就忘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