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乌兰巴托的时尚紧跟世界潮流

• 出发时间/2015-09-12
  • 人均费用/2000RMB

第三次暴走亚洲 十二国

人是靠新鲜感来保持生命活力,我想没有人喜欢一成不变的生活,一滩死水的活着。旅程从那个时候开始...

2015年125天: 蒙古俄罗斯格鲁吉亚亚美尼亚卡拉巴赫>阿塞拜疆伊朗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

2014年130天:印度斯里兰卡黎巴嫩约旦埃及苏丹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坦桑尼亚尼泊尔

2013年52天: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

2016年:你在哪?

2015年的这次旅行对我而言有点小精彩。前半程结识去过110个国家的大神队友 (代号:攻略之王),后半程认识了躺行天下40多国的女村姑大神(以非情侣的关系一起走过两个多月)。在伊朗首次入住沙发客,拥有过一段撕心裂肺的爱,在阿富汗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故事有点小长...从蒙古开始说起... 伊朗以前基本都是废话...

新浪微博:@小红鞋暴走地球

蒙古篇

蒙古国印象】在很多国人印象当中蒙古国是广阔无垠的大草原,白色的毡房,纯朴的牧民,似乎跟我们印象当中的内蒙古没有太大区别,甚至比内蒙古还要落后许多。总有人会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询问“那里是满大街都是草原吗?是都穿着蒙古袍骑马上街吗?”…真实的蒙古和你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蒙古女人】普遍比较喜欢化妆,化妆技术超棒个个是美女,身材性感火辣,短裙更是乌兰巴托的一道风景线。她们通常是16、17岁的女孩子就浓妆艳抹的,蒙古人崇尚性感成熟。当你漫步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的街头,面对南来北往的行人,你会发现人群之中,有人说蒙古女人完全可以和巴黎的时装媲美,此话绝不是戏言。
    在蒙古国女人不结婚,在娘家生孩子是很正常的,没有人会对此嚼舌头,更没有人想知道谁是孩子的父亲,也没有人瞧不起没有“父亲”的孩子。女人不结婚,可以少养一个男人,又可以不挨打,许多女性,特别是优秀的女性不想结婚。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创下空前绝后的杀人记录!

成吉思汗自封号那年起,开始征服届世界,征战终生、战功显赫、横扫千军、所向披靡。历史上备受万人敬仰的伟大领袖之一。他所统治的蒙古帝国,蒙古帝国版图最大时期面积超过4400万,占当时整个人类世界的五分之四还多。

在亚欧大陆屠杀2亿人。仅中国境内就有6000万汉人。平均每小时屠杀175万人。成为了人类历史上最不光彩的一项吉尼斯纪录。

成吉思汗初期,军事力量并不强大,而周边强国如云。比如成吉思汗有20万兵,而金国有120万兵,硬打是打不过的。但是20万兵比120兵有一个好处,就是需要的粮食少,需要的军备也相对少。金国120万兵就需要大量的百姓来供应粮食和军备。成吉思汗避开敌军主力决战,转尔用主力去屠杀各国的老百姓,军事目的就是杀光金国老百姓,那么金国120万强兵没有了粮食供应就只有投降和饿死两种选择了。而成吉思汗的兵可以通过抢劫和屠杀天下百姓的过程来获得充足的军粮和军备。这就是成吉思汗为什么战无不胜、为什么要屠杀各民族人民的原因。

实用信息

【签证】过境签,30天有效,10天停留。可淘宝办理,也可以去二连找旅行社办,当天取450元左右。(由于时间问题,我们直接快递到二连浩特旅行社,当晚过去取第二天一早过境)

【汇率】1:310蒙图(在边境换200rmb上火车买票就行,蒙古境内支持银联取现,还带有中字)

【交通】内蒙古二连浩特 火车入境

小提示:只有去蒙古一年以上的人才需要健康证。如果是旅游的话不用办理。

乌兰巴托
行程:二连浩特—扎门乌德—乌兰巴托
时间:17:00—11:00
住宿:DSNISTA (Booking上预定的8刀)离市中心步行10分钟
交通:火车

车票在火车站对面小卖部买,还可以换钱,上车前请买好吃的东西最好多买几瓶水,空气很干燥。

盖完出境章进入车站等候,上车以后不准吸烟,蒙古人很讨厌吸烟的人,无论是在大街还是旅馆尽量少吸烟,我经常被鄙视。

都说蒙古大妈肚子大(这个可以有)服务态度差(其实可以理解)。因为车上全是中国农民工素质差到极点,不是我乱说自己去体验下就知道了。

盖完出境章进入车站等候。上车以后不准吸烟,蒙古人很讨厌吸烟的人,无论是在大街还是旅馆尽量少吸烟,我经常被鄙视

下午5点10分发车,20分钟左右就会停在扎门乌德,不用下车,蒙古大妈会过来让补乌兰巴托的车票5万蒙图(约150元) 第二天中午11点到。海关会上车盖入境章,检查行李(基本就是随便看下不打开)。过一会有人来问健康证,就说来旅游几天就走,不需要办理。

农民大哥让我进去侃侃大山,  一进车厢那个脚味差点没把我熏死过去。说话呜呜喳喳的,喝啤酒,啃鸡爪子,嗑瓜子,瓜子壳丢的到处都是...

边境的蒙古警察,卫生防疫等人员,上车来做例行检查,对中国人无一不是态度蛮横,大声呵斥,作为游客,我的个人装束和气质,和其他务工人员迥乎不同,外蒙人直接和我说蒙古话,以为我是蒙古人得知我是中国人后,度也算和蔼,看来人要自尊自爱阿,做个自身穿着整洁,行为有据的平常人,真这么难吗?

火车上有两个中国留学生对我说:“蒙古国女人漂亮性感且开放,如果你会蒙语想找个蒙古美女老婆那简直是太容易了。而另一个多年在蒙古打拼的多年的大叔说:“蒙古很穷,男人很懒,又酗酒打老婆,蒙古到处都是带着孩子的单亲妈妈。说自己在蒙古有无数个情人。那牛X吹的,我真想说哥们求求你了把X还给牛吧。

火车上呆的时间太长,没有吸烟,实在憋不住了去两节车厢中间抽两口,中间停车也不让吸烟,要去隐蔽的地方,经常来这的农民工大叔跟我说他吸烟被抓住过好几次,每次要100元人民币。

开车大约10分钟在扎门乌德一直停到晚上9点发车。第二连中午11:00到。 下火车第一时间 买去俄罗斯 伊尔库兹库 车票91000蒙图。(下火车一出门右手边买票)原来火车站对面国际卖票中心装修。

租车瞎要价格,要出了火车站再打车去订好的旅馆。 从住宿走到市中心10分钟。

乌兰巴托的街头。处处看到城市人已经完全欧化,穿着时尚,超漂亮女孩身材高挑,前凸后翘,气质突出。跟之前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警车都酷酷哒。。。

登顶乌兰巴托最高楼

当我看到这栋建筑的瞬间,我就和他俩说我要上去拍裸照,(结过我真的这样做了)我以为他俩能和我一起上去呢。那俩货竟然说,你去吧。我俩在楼下等你。过一会他俩问我真的要上去吗。我说你俩去天安门广场等我,大约2小时后我们在那见,2小时候我要是没出现,你俩就在一起吧。说完我用豹的速度快速走了过去。

一看建筑里没人,我知道我成功一半了。但是四周都被铁板墙围了起来,唯一的门还被铁链锁住,门上还有铁丝网烦不进去。我嘴角微微一笑,五行大山都压不住我,3米的高墙能挡着我?我在楼的四周转了10多分钟,终于找到了一个狗洞,于是我...钻了进去。当时背着三脚架还把我卡住了,很是尴尬,我回头瞟了一眼确定旁边没人,于是潇洒的整理了下发型,以小跑的速度登上顶楼。

当时时间是下午4点左右,风特别大,几次站在楼的边缘处拍照,相机都差点掉下去。

第一次延时摄影从这里开始,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结束。第一次使用,不知道怎么设置快门线和相机参数。延时摄影是我趴在边缘处,每隔两秒按一张拍出来的,所以有点抖。

第一次站在这么搞的楼顶把我兴奋坏了,以前去过最高的楼顶就是大连会展中心4楼,还是在屋里面,也不让上楼顶。当时就是没有人给我拍照,我那姿势老性感了,先趴在地上慢慢的往前爬,一边爬腿还一边抖。当我把头探出去后,小人跟蚂蚁似的。

裸照拍摄成功
这风景这么棒,我在拍点装X的照片,于是把衣服脱了裤子裤衩也脱了,把快门线插上,迅速走过去Pos摆好,就听相机嘟嘟嘟嘟嘟嘟嘟往死里拍,拍了100多张,一看相机我傻了,镜头里根本没有我。(因为第一次用快门线,也不知道怎么设置,相机还是连拍模式,当时也弄不明白)于是乎,在来一遍,两边不行,在来一边。最终拍了200多张。(当时发型被风挂的都乱了,就不上图了,影响形象。)

蒙古首都乌兰巴托,摩天大楼从地平线的各处拔地而起,被冠以中央塔和蓝天塔之类的名称。道路上车辆密密匝匝,完全是一派现代化大都市的景象。20年来,乌兰巴托的汽车数量增长了3倍,居民数则跃升至120万人,占全国人口的一半。

蒙古国教育免费,基本每个小区都会有幼儿园,小学,有的只有几十个孩子。富人区会有国际私立学校。热水进入每家每户,非常方便。由于经济的快速增长和采矿业的暴利,不少人甚至预言,蒙古会成为下一个迪拜——它将复制迪拜的经济模式。

1990年以来的经济自由化,给蒙古这个昔日的游牧社会带来了迅速膨胀的资本市场,也孵化出一个全新的神秘社会阶层——超级富豪。

300多万人口的蒙古国,向欧盟靠拢,下层牧民没有选择权,还是富人的游戏。 现实,不需要解释,每个国家都会有穷人与富人。

远处的Blue Sky 豪华酒店是乌兰巴托地标的建筑。兴建时地价已飙至8000美元一平米。蒙古国富豪也挺多,很是有生活质量跟中国那群人一样,有钱就去对面大楼买包包。

乌兰巴托有300多家酒吧,另外还有迪斯科舞厅、夜总会、啤酒屋等。

成吉思汗广场位于乌兰巴托市中心,原名苏赫巴托广场,

蒙古国旗由两块红色及一块蓝色作为背景,靠旗杆处的红色部份有一个黄色的“索永布”,索永布中的火焰是“吉祥和兴旺的种子”,三条火舌象征了过去、现在与未来,而太阳和月亮是蒙古传统的象征物。

蒙古靠血腥野蛮的屠杀征服过世界,蒙古人是世界历史上最野蛮和残忍残酷的民族。蒙古人世界上最能适应极端自然条件的族群之一。以前蒙古人是唯一可以明着欺负俄国人的外国人。记住了千万别惹蒙古人,你瞅啥瞅你咋地,不好使...

成吉思汗在历史上是一位饱受争议的人物,有人说正是因为成吉思汗的西征,才加快了各国之间的交流;有人说成吉思汗杀害了大量无辜百姓,给各民族带来了深重的灾难。关于他的是非成败,后人意见不一,但是任何事物都是一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

成吉思汗广场位于乌兰巴托市中心,原名苏赫巴托广场,蒙古国的天安门广场。

据说蒙古的年轻人普遍滥交,如果你想约试衣间恭喜你,相信我这里是全世界最容易把到妹的地方,而且她们都很寂寞孤独还很冷。

纪念品

成吉思汗骑马塑像

2008年开始建造了一处蒙古人可以引以自豪的标志性建筑——成吉思汗塑像(The Chinggis Khan Statue)。这座高达131英尺、世界上最大的成吉思汗骑马塑像位于乌兰巴托郊外50公里的(长金博尔多格)(Tsonjin Boldog)。

雄伟的雕像由36根圆柱支撑,代表蒙古人的36个部落汗王。整个塑像由250吨钢铁铸造,建筑群的大门两旁立有成吉思汗帐下的9位大将塑像。游客从展览大厅出来后可以乘坐电梯到达战马背后面,然后经战马雕像的胸部和背部步行走至战马的头部,在战马脖子所在的观景台,可以尽情领略雕像群周围的美景。

雕像正门,在去特勒吉国家公园的路上司机带我们到这。

号有“死神”之称的秃鹫

成吉思汗雕像寓意为战马精神抖擞,成吉思汗手持金鞭,一往无前。这座历史性建筑的位置正是当年铁木真(Temujin)年少时在乞颜部(Hereid tribe)发现金鞭的地方。

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成吉思汗雕像。

门票7000蒙图。雕像内部是一个博物馆,展示着蒙古游牧文化的珍贵文物。

参观完博物馆,可以做电梯到观景台。

在平台上可以瞭望周围一望无际的大草原。

特勒吉国家公园 Gorkhi-Terelj National Park

特尔勒吉国家公园是以特尔勒吉镇为核心的国家公园,这里山峦叠翠、坡谷平缓,松林成翠,到处点缀着洁白的蒙古包,时而有人骑马而过,自然景色很有欧洲北美的感觉

·特勒吉国家公园—观赏奇山异石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体验大草原的自然文化

是蒙古最出名的度假村可以露营,骑马,骑骆驼,当然也可以骑我

水中骏马

水很干净漂亮,两边绵延着林子,让人心旷神怡

有人说老蒙古不骑马不住蒙古包不是白来了吗。。

这骆驼是个花美男

甘丹寺是蒙古现存唯一的藏传佛教寺院,在甘丹寺院内,收藏着已经成为蒙古民族文化财富的许多极为珍贵的珍宝。听说甘丹寺共有五座僧院,600多名喇嘛。讲经说法的喇嘛不少,还有很多孩子从小就被送到这里学习。身穿深红色喇嘛服的僧侣念经的表情不一,有的给人应付了事的感觉,有的还在窃窃私语。我们绕讲经堂转悠的时候,他们好奇的眼神中还有一种不屑一顾闪过。

虔诚的信徒诉说心中的愿望,扫一缕藏香、转一轮转经筒祈福。奉子成婚的新郎新娘,数不清的鸽子一点都不怕人,你拿着鸽梁,他就跑到胳膊上来吃了。

前首都 哈拉和林

哈拉和林
行程:乌兰巴托哈拉和林
时间:8:00—14:00
住宿:GAYA'S GH
交通:巴士

哈拉和林让老板给写的纸条。早上7点打车去巴士站。打车5000蒙图。巴士票15000蒙图。早上8点发车,大约6小时到达哈拉和林

哈拉和林蒙古包8美金一晚早餐另算。老板娘走的时候开车把我们送到巴士站帮忙买票17000回到乌兰巴托

来的时候也没做攻略,下车附近都是蒙古包可以住。这家老板娘会英文人也很好。很多老外自己开车过来玩

下车后走了大约半小时才找到这家蒙古包旅馆,这家好像在当地很有名
          老板娘是个大胖娘们会英文非常热情,提前打电话她说会来车站接

男人经过蒙古包,要喝三杯酒,不喝不让走,长得帅留下来,长得丑可以走。

哈拉和林位于今蒙古国境内前杭爱省西北角,蒙古帝国第二代大汗窝阔台汗七年(1235年)在此建都。13世纪中叶,这里是世界的首都,从莱茵河畔的维也纳,到黄河边的汴梁,从北方寒冷的俄罗斯草原(俄罗斯干草原),到炎炎烈日下的阿拉伯半岛沙漠,大半个欧亚大陆都笼罩在这座城市的权力和威势之下。罗马教皇的传教士、南宋朝廷的使节团、波斯商人的驼马队、高丽王国的进贡者……都在这里汇集;佛殿、清真寺和基督教堂……各种宗教和文化都在这里融合;大汗的诏令从这里发出,送达世界各地蒙古大军……1260年蒙古内战后,随着阿里不哥的失败,这座城市衰落为一个地区性的中心。哈拉和林与其周围景观已经在2004年成为蒙古人民共和国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其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上的名称为——“鄂尔浑峡谷文化景观”。

蒙古全盛时期的首都,那个是欧洲都是成吉思汗的,这里出土过很多来自各大洲的文物。

这里现在是一个博物馆,是额尔德尼召唯一一个需要买门票的地方

巨大的蒙古包里面应该是饭店好像关门了

蒙古族喇嘛教,就是指的藏传佛教,,是佛教的一枝。主要传播于中国藏族、蒙古族等地区,也是自佛教传入中国版图后形成的两大分枝,即汉佛教和藏佛教,这在两种佛教除了经文和诵经的语言外基本都是相同。

当时看到这个老鹰惊呆了,太特么大了

照相要价10元最后讲到2元哈哈

这就是那张和windows开机桌面图案可以媲美的风景照了。当时天气原因没拍好

草原的天气总是多变,这样的云彩说来就跟着车走过来了

这蒙古大哥看我在山上拍照,从很远的地方骑摩托过来让我拍他

这就是一望无际的苍茫吧,什么都没有。就算有什么,也渺小到可以忽略不记。

下一个国家,俄罗斯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1-26 17:56

接着写吧

2016-01-26 19:36

好亲切的游记。
每天都会在马蜂窝里面淘淘游记的习惯
为下一次旅行做准备
互相支持啦http://www.mafengwo.cn/i/5375561.html?h=17296348

2016-01-26 23:1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01 12:51

楼主请教下,美元在蒙古通用吗,吃饭住旅馆能直接付美元吗

2016-02-14 19:35

引用 守正 发表于 2016-02-14 19:35:13 的回复:

回复守正:美元在蒙古不通用,有很多地方可以兑换,满街都是银联可以取现

2016-02-15 16:04

引用 小红鞋暴走地球 发表于 2016-02-15 16:04:07 的回复:

美元在蒙古不通用,有很多地方可以兑换,满街都是银联可以取现

回复小红鞋暴走地球:好的,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