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闺蜜去远方——舟山、宁波、绍兴、上海

StarryNight (长沙) LV.8
2016-01-26 16:59 2029/26
  • 出发时间/2016-01-20
  • 人均费用/2000RMB

这次旅行在这些年里不是时间最长的,不是距离最远的,却是第一次让我想写下游记的。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季节去舟山,原因很简单,一个是想趁着工作前出门散散心,另一个是因为机票太便宜便宜。长沙宁波单程180元,没有理由不行动,再加上东极岛的诱惑,尽管后来因为天气原因没有去成,但也这次旅途也算不虚此行。我的同伴是我的高中同桌,爱看同样的偶像剧,听同样的情歌,有同样的少女心和白日梦。就这样,两个女生提起行李上路了。

行程
D1 飞往宁波,汽车至沈家门   住沈家门滨港路尊属大酒店
D2  游朱家尖,汽车至宁波  住宁波马园路汉庭酒店
D3  汽车至绍兴,游鲁迅故里、仓桥直街  住绍兴大越小院文化主题酒店
D4  高铁至上海,游新天地、陆家嘴、外滩  住上海金陵曼哈顿商务宾馆
D5  游城隍庙、豫园,高铁返回长沙

人均费用 约2000RMB

长沙—宁波—沈家门

当然,剧情总是出人意料,计划也总是赶不上变化。从出门开始就堵车,到了机场排了很久的安检却发现登机牌没有打印名字于是开始在机场狂奔还好在登机时间赶上了飞机,然而飞机却因为航空管制延误了半个多小时,心里一直担心不能赶上去舟山沈家门的汽车。幸好一切顺利,可就在去往沈家门的车上接到东福山岛塔塔青旅老板的电话,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老板说东极航即将停航提醒我们更改行程,虽然心里失望至极但作为一个拥有hold住大局气场的girl立刻继续蚂蜂窝选择了第二天去最近的朱家尖。从宁波到沈家门的汽车上可以明显地闻到一股咸咸的海港气味,当晚住在沈家门滨港路的尊属酒店。

第二天早上换乘小镇的公交车到达朱家尖,意向不到的是到了南沙没有一个人,一点都不夸张,景点门口封锁连工作人员都不见,然后走到情人岛保安又说天气不好不开放,我们抱着最后的希望继续走在一个人都没有的路上,叶子小姐联想到了外国的惊悚片,其实我胆子也很小的但必须装作很淡定的样子安慰她。幸好东沙海滩开放,当然,整片海滩就被我们两个人承包了。哪怕冻成狗也要拍美美的照片。

回到镇上休养了一会儿吃了一顿当地海鲜,正当吃饱喝足的时候坏消息又来了,老板告诉我们明天跨海大桥可能会开始封路,如果是真的就意味着要困在这里好几天。于是我们决定当即收拾行李提前一天赶往宁波,一开始真的没有想到会这么曲折。

沈家门—宁波—绍兴

从宁波坐汽车去绍兴,我还在车上没睡醒的时候,叶子把我摇醒说下雪了,我一看真的好大的雪。两个人激动坏了,因为在我们住的城市大雪是一年难见一次的,没想到来了绍兴就有这么美的雪景欣赏。这次绍兴的酒店是最满意的,大越小院文化主题酒店,是一个古色古香的小庭院,窗外就是沈园的景色,配上大雪,简直不得了啊。光是坐在小亭子里赏雪就是一大乐事。

之后我们来到了鲁迅故里,有很多景点,包括鲁迅故居、鲁迅纪念馆、三味书屋等等。不得不说这场雪给南方小城的古老建筑增添了一抹别样情怀。

逛完鲁迅故居后去往沈园,又被告知因为天气原因关闭,心都碎了。只好去往仓桥直接,然而依旧是没有人,不过发现了一家文艺的小店“营地”,南瓜鸡肉汤和薯饼味道都很好,又大吃了一餐寻宝记状元楼。真心推荐状元鸡!!

绍兴的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发现雪更大了,景色更美了。可惜马上就要离开,不能多看几眼。

绍兴—上海

绍兴上海,我们选择坐高铁。一路有积雪,但阳光也越来越明媚。大概就是“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来到上海,天气好得不得了,没有雾霾能见度特别高。我们住进了金陵曼哈顿商务宾馆,环境不错,交通也特别方便。接下来开启暴走上海模式。
       六年前的夏天来过一次上海,这次是冬天,虽然是不一样的季节但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有魅力。

新天地是一个年轻人逛街的好地方,不过消费水平不低,拍拍照还是可以的。有很多帅哥美女,还能遇到很多韩国朋友。

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小杨生煎,一口下去脆脆的皮鲜鲜的汤汁嫩嫩的馅,价格公道,就是店铺小人也多。

吃饱喝足,冒着寒风游走在陆家嘴,看着一栋栋高楼感受着魔都的现代化,径直朝着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走去。淡季旅游有个很大好处就是游客少不用排队,买了票直接冲进电梯直达楼顶,一出电梯确实被夜景震撼到了。

观光厅有一个邮筒,据说是世界最高的邮筒。我寄了一张明信片给男朋友,很想跟他分享此刻的景色和心情。

旅行的最后一天免不了俗地要逛一逛买一买,于是来到了酒店旁边的豫园和城隍庙。尝一尝小小小贵的南翔小笼。出了招牌的蟹粉小笼还有35元一个的蟹黄灌汤包,那叫一个爽。

作为明信片小公举怎么能不买明信片呢,正好遇到一家慢递小店“三生有信”。

结束了这次的旅行,感谢我的好伙伴好闺蜜叶子小姐的陪伴。我们在荒无人烟的东沙唱《小幸运》,在下着雪的客栈唱《白色恋歌》,在繁华的外滩唱《远方》,一起聊着高中时代的美好岁月,甚至在五个小时的高铁上都觉得时间过得飞快。
       我想对你说,与你相遇好幸运。

本篇游记共含2027个文字,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得不说虽然景美,但楼主人更美!好评~

2016-01-26 18:44

在我看的到的天际 你已经遇见你的注定 你会有多幸运

2016-01-26 19:20

2016-01-26 21:20

引用 Euthanasia 发表于 2016-01-26 18:44:18 的回复:

不得不说虽然景美,但楼主人更美!好评~

回复Euthanasia:你这个路人甲扮演的真好

2016-01-26 21:43

引用 💃芭比姐姐、 发表于 2016-01-26 19:20:26 的回复:

在我看的到的天际 你已经遇见你的注定 你会有多幸运

回复💃芭比姐姐、:我等着看你的注定

2016-01-26 21:43

楼主的字好漂亮啊 好喜欢楼主 只可惜楼主有男朋友了

2016-01-26 22:53

2016-01-26 23:00

好亲切的游记。
每天都会在马蜂窝里面淘淘游记的习惯
互相支持啦http://www.mafengwo.cn/i/5375561.html?h=17296348

2016-01-26 23:12

引用 飘蓝 发表于 2016-01-26 22:53:03 的回复:

楼主的字好漂亮啊 好喜欢楼主 只可惜楼主有男朋友了

回复飘蓝:哈哈。照片上的人是我,但那个字不是我写的

2016-01-26 23:31

引用 小凡Yvonne 发表于 2016-01-26 23:12:50 的回复:

好亲切的游记。
每天都会在马蜂窝里面淘淘游记的习惯

回复小凡Yvonne:好的!谢谢支持

2016-01-26 23:31

这张有点 叶小倩的感觉

2016-01-26 23:37

引用 小凡Yvonne 发表于 2016-01-26 23:37:25 的回复:

回复小凡Yvonne:是电影里面的小倩吗

2016-01-26 23:43

引用 StarryNight 发表于 2016-01-26 23:31:10 的回复:

哈哈。照片上的人是我,但那个字不是我写的

回复StarryNight:人更漂亮 对楼主一见钟情了

2016-01-27 00:13

引用 StarryNight 发表于 2016-01-26 23:43:31 的回复:

是电影里面的小倩吗

回复StarryNight:是呀是呀

2016-01-27 00:45

引用 飘蓝 发表于 2016-01-27 00:13:20 的回复:

人更漂亮 对楼主一见钟情了

回复飘蓝:谢谢你的评价

2016-01-27 10:02

2016-01-27 10:1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1-27 10:25

引用 boeva 发表于 2016-01-27 10:25:16 的回复:

回复boeva:我也是马上就要工作了,抓住最后的时光

2016-01-27 10:56

2016-01-29 09:36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1-29 09:36:15 的回复:

回复CC:

2016-01-29 12:19

拍的照片很不错。灰常唯美有意境。你学过摄影吧?还有  我想2月初去舟山,请教一下 你建议玩几天啊

2016-01-29 20:49

引用 呵呵 发表于 2016-01-29 20:49:01 的回复:

回复呵呵:其实不建议这个季节去,一个是风景没那么好,另一个是如果有大风船就会停航。你是已经定了行程吗?

2016-01-30 10:1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01 12:55

引用 wenting 发表于 2016-02-01 12:55:38 的回复:

回复wenting:提前看好天气只要天公作美一切都会顺利的!

2016-02-01 18:04

赞一个

2016-02-04 23:46

引用 Michael__Z 发表于 2016-02-04 23:46: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