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旅程~

2016-01-26 17:05 375/8
  • 出发时间/2015-05-01

长亭外 古道边 芳草碧连天

唱一首悲伤的歌,回忆像泉水涌过。
再唱不出那样的歌,我们一起坐在阴暗的角落。
那个喝醉的夜晚挡不住我们的步伐
至少还有那迷人的月亮给我们光
坚强的不是我们 有一些幻想
请你带我回到老地方。

五月总还是来了, 毕业总还是来了
毕业了,对于我们来说,学生时代永别了
很多年后,我们把这个夏天叫做那年夏天,我们称为那年的我们

22岁---即将走出校门 踏上社会
  计划之外的行程

原计划

学校论文答辩是在6月初,4月开始准备论文,一个月搞定,4月底开始计划出行,大三就开始碎碎念的西藏尼泊尔,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出发,正好这次时间充足,于是乎约了俩男伴一起出行,由于他们等不及了,他们比我提前半个月出发,他们炫酷一族,从杭州出发到郑州,之后一路郑州-华山--兰州,开始他们的摩托之旅。在兰州买了辆摩托,开始大西北骑行,甘肃-兰州-威武-酒泉-敦煌-海西-海北。历时半个月,看得我每天睡不着,于是立马回家办了护照,边境通行证,订了机票,在西宁和他们汇合,之后从西宁拉萨,一切都在计划之中,就在这个时候传来了尼泊尔地震的消息,心碎,各种纠结之后还是决定出行,但是西藏尼泊尔去不了了,小伙伴们也没等我了,他们去了成都,于是乎就这样一个人踏上了大西北

在此之前从未了解过大西北,也没想过自己会去,临行前2天开始做攻略。
    也许就是这样,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不去大西北,怎么会认识徐大哥,怎么会认识小龚,怎么会看见雪山,怎么会遇见美丽的青海湖,怎么会看见虔诚的朝拜者。

骑行在路上-----小伙伴

兰州之后,他们俩花了2千RMB买了这辆摩托,之后一个月的日子里都是这辆车陪伴着他们,兰州-武威-张掖-嘉峪关-格尔木-海西-海南-海东-西宁。大西北转了一圈。

他们出发在路上,那时我还在杭州,每天看他们的朋友圈,实时发照片小视频给我,这是他们在去西宁的路上,车坏了。

这是其中一个小伙伴的微博,照片太多,我只能截图下来了,这两位小伙伴也是我的老搭档了,14年我们一起去的绍兴露营,去的张家界凤凰长沙15年一起去哈尔滨,16年一起去了泰国越南,大一大二大三,毕业,我们感叹时间流逝。毕业前毕业后时间是最大的区别。

费用

先说下此次的费用,特别省钱,因为遇见了徐大哥和小龚,他们自己,一路和他们一起,交通费省了~·~
交通费:(1050元)
      杭州---兰州的来回机票大致是1千
      兰州西宁乘公交50元

(徐大哥他们对甘肃青海比较熟,7天都和他们一起,从兰州西宁青海湖大环线交通费全省。此次出行交通费省下最少有1千。)

住宿费:(300元)
      这里要特意说下,在兰州青海当地就宾馆都是有3人间,重要的是他们的三人间都是单独的房间,和套房一样,价格还便宜,一天大概150左右,住了7天,和徐大哥他们一起,也几乎没怎么花钱,大致花了300的样子

门票费:(100元)
     茶卡盐湖学生票30元
     我们一路自驾,都是绕小路,要么就去人少的地方,门票费几乎没有
     但是!!!!但是!!!!!过路费倒是被收了几次
     一次是在青海湖边,我门从一条小路开进去,扫了一眼,周围都没人,结果当我们停下来的时候一个藏民跑出来了, 让我们拿50元的过路费,那么冷的天,想想我们还是给他了。
      在开到下一个口子,我们停下来拍照,又被收了30的费用,这次说是停车费。
      后来我们都不下来了。在车上看看。

吃:(500元)
    当地吃饭不算贵,三菜一汤大致100的样子,因为徐大哥和小龚是湖南人,所以我们吃川菜比较多,吃饭大多是他们付的,我大概只付了300的样子
    在兰州正宁路小吃街,醪糟。烤羊蹄,还吃了什么忘了,反正不贵
    在西宁吃拉面,马子禄还有灰豆,还有酸奶~~~~忘了

总计:1000+500+100+300+零散=3000

在路上~行程

这是我们环湖路线图

行程:
       第一天:兰州
       第二天:西宁
       第三天:西宁--湟源县(丹葛尔古城)--刚察
       第四天:刚察--天峻---茶卡
       第五天:茶卡--黑马河--二郎剑--倒淌河--西宁
       第六天: 西宁--杭州

第一天:兰州
   机场——兰州市中心——中山桥---黄河风情线——水车博览园——正宁路小吃街
 到兰州之后,小龚来机场接我,机场到兰州市区还是有点距离的,大概开了一个小时才到市区,第一次看黄土地,好激动,到市区,到住得地方放好行李,楼下就有一家很正宗的兰州牛肉面,这里要说下,“兰州拉面”在兰州当地人不这么叫,都叫“牛肉面”12元一碗,超级大,根本吃不完!!!!!!吃完到宾馆稍作休息,小龚就带我到市区转了~~·由于停车不方便,我们坐公交出行的,都说要体验当地最接地气的就是逛当地的菜市场和坐当地的公交,我们坐30分钟就到兰州大桥啦!!!!一路上天空飘着白白的东西,约到黄河边越多,后来才知道这东西竟然是蒲公英,兰州大桥逛逛,羊皮筏子没有坐,因为是下午4点的样子去的,很多羊皮筏子都收了~~~在桥上看看夕阳吹吹风挺美的。之后走到了水风车博物馆,个人觉得没什么好看的。逛好也6点多了,6点多兰州天还非常的亮,随后我们走到了正宁路小吃街,这里算是兰州的闹市区了,很多小吃,醪糟(LAO ZAO)。烧烤,烤羊蹄,酸奶,价格都布贵,都是10元左右。

羊皮筏子--中山

黄河

第一次看到回族女性带着这样的头巾,很好奇,偷偷的拍了一张

烤羊蹄,10元,有点骚味

醪糟,有点像我们南方的酒酿,加了鸡蛋的酒酿,正宁路有很多家,人气都蛮高的 。

第二天:兰州---西宁

不赶时间,早上睡的比较迟,下午差不多1点出发西宁,在市区比较堵,开的比较久,路上碰到一个回族公交车女司机,超级美丽的 ,我们几次超车就为了多看几眼,西宁差不多是下午五点左右,我们也是提前找好住得地方,依旧是3人间,价格在150左右的,这是一家刚开的酒店,很新,门口有停车位比较方便。行李放好之后我们询问了前台,我们去了水井巷,马忠食府

出发在路上,兰州西宁的路上会有很多的隧道,我们走的是国道,不需要过路费,路况很好,视野也很好。

水井巷,去的时间比较迟了,很多地摊都收了

边走边吃,馓子,10元,好吃

凉皮

狗浇尿

羊杂碎,一碗汤,里面各种羊的内脏,然后把馍馍撕碎了泡到里面,腥味很重

青稞

这是在马忠食府出来的一家酸奶店买的新鲜牛奶,很好吃。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开始环湖啦~)
     路线:西宁--湟源县(丹葛尔古城)----刚查
                刚查--天峻---茶卡
                茶卡--黑马河---倒淌河

因公出差,所以还是要以工作为主,因为大哥他们要去天峻县,所以我们走从西宁出发--海北--海南--西宁,也正是因为他们要去天峻,才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西宁到刚查192公里。考虑到路上我们要停留所以比较早出发,看到有景点标志牌我们都会去看看,很多景点不是很出名,当时也没有记录下来,以至于很多我都想不起来了,现在跟着照片一起回忆~
丹葛尔古城不是很大,一条街,由于淡季,很多店门都关了 ,没什么游客,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没有买门票
刚查没有什么景点,旅游业不发达,所欲住宿各方面都不是很好,5月份的刚查还很冷,但是酒店都布供暖了,以至于我们三整晚都没有睡好。

笑的好开心啊,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笑,哈哈

路两旁的树,不知道叫什么,很美

小龚

在路上,旁边有个湖很美,我们停下来,由于不是旺季,车很少,可以在路上尽情的摆拍啦,不过还是要注意安全啦,

刚到刚察境内,就看大这个眼睛的标志,“藏域刚察”欢迎您!

刚查--天峻--茶卡
 刚查到天峻这一段,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那片雪山,那片天空,~~太美了~
一路上碰到很多朝拜者,那么冷的天,他们三叩九拜,信仰的力量~~~·
天峻人烟稀少,之前这里煤矿业非常发达,后来听大哥他们说政府的打压,这边煤矿业萧条了,很多的房子也都拆了,设备也都停在那里了,山被开发的全都秃顶了。天峻的路上经过一个垭口,垭口路陡,风大,地下冒冷气,不过我还是 下来拍了些照片又匆忙回车上了,风太大了。人都要被吹走了,

从天峻驱车到茶卡有107公里,都是山路,地面结冰,开车开的很慢,我们到茶卡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淡季,茶卡的酒店很多都不营业,我们找了一家感觉还不错的酒店住下来。

真的非常冷,由于我们到达茶卡已经天黑了,天气又冷,我们决定第二天早起到茶卡看日出,结果天公不作美,第二天竟然下起了雪,我和小龚还是决定去盐湖看看,我们7点多去的,没有一个人,小火车当然也没有开,过了半小时人渐渐多了起来,5月的青海气温还是0度,当时的杭州兰州都还蛮热的,我没有带保暖的衣服,就出现图片中我穿9分裤的情况啦

从茶卡盐湖出来之后吃了早饭,我们出发回西宁,一路上我们经过黑马河乡--二郎剑--倒淌河
一路上雪越下越大,车速差不多30左右前行,雪天路滑一定要注意安全,一路上看到很多当地的学生在雪中前行,也看到很多骑行者因为雪太大,不得不停下来避雪。在黑马河我们碰到了两位徒步的姐姐,他们在雪中行走,正好我们的车也空着,我们搭他们到西宁,在车上和他们聊天得知他们一路从拉萨徒步过来。

旅程结束了,时间过的很快,这次出行真的很轻松,不需要我做什么攻略,很随意,不是在青海湖最美的时候去的,可是给我留下的确实很深的回忆,青海回来之后每每看到照片还会心生悸动,我想我还 会再去。看看那边湖,看看那里的山,看看那里的人。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1-26 18:32

引用 llj_zyf 发表于 2016-01-26 18:32:07 的回复:

回复llj_zyf:谢谢第一次写游记,谢谢支持

2016-01-26 20:15

2016-01-26 21:22

2016-01-27 09:24

好美

2016-01-27 10:24

引用 sushi0451 发表于 2016-01-27 10:24:38 的回复:

好美

回复sushi0451:这几天会把游记写完整,图片也会继续上传,谢谢支持

2016-01-27 11:14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01 12:51

引用 huaizhoulu 发表于 2016-02-01 12:51: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