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向】沈阳——2015.10

路人丁 (福州) LV.15
2016-01-26 17:23 307/7

国庆临时决定出游,很多票都没了。只买到凌晨的动车,第二天一早到的沈阳。

然后去了西塔街。融合了朝鲜族的民族文化精华 。西塔商业街有着120多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独特的民族风情,西塔街主轴两侧,形成了具有浓郁朝鲜族特色和韩国风情的休闲文化产业街。里面是一系列朝鲜族的店,烤肉啊韩式料理啊ktv之类的,还有很多卖泡菜的店铺。
西塔街旁就是延寿寺,里面有座西塔。在沈阳城的四周各建有四座塔,每座塔的旁边各建有一座喇嘛寺院。西塔名为“延寿寺”。位于沈阳和平西北部,西塔建于崇德五年(1640年),顺治二年完工。乾隆皇帝曾为四寺题写匾额,悬挂在四寺的大殿之上。延寿寺为“金粟祥光”。四塔四寺除名称和供奉的佛像不同之外,其建筑规模和造型几乎完全一致。感觉跟藏区的白塔类似。不过大门关着只有在外面看看。

之后坐车去铁西1905创意园,感觉还不错。里面就是一系列艺术或是咖啡店,工作室之类。风格略清新,适合闲逛。

创意园外面的一些墙壁上会有一些涂鸦。

一些特色店铺。

创意园内,风格还不错。

看。

这些东西都挺有意思的,一些管道组装成的,很棒。

稍微逛逛休息会就差不多到了午饭时间了。于是就打算去中街附近吃饭。到了中街感觉一下子繁华了起来。中街有些拥挤啊。吃了饭后也在中街随便逛了逛。

之后看了下地图发现小南教堂不是很远就打算步行过去。往那边走的途中发现沈阳故宫也是这个方向,就顺便绕过去看看,不过没有打算进去。之后走着走着又发现张氏帅府也是这个方向啊,打算进去看看。但是到了售票处发现买票的队伍长的绕了好几个弯,还是算了。就在附近随便逛逛好了。

走着走着还看到刘老根大舞台。

外墙。个人很喜欢这张照片啊。

这是往张氏帅府的途中看到的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建筑。

这栋建筑也很棒。

张学良好帅。(后面黑压压的都是排队买票的人。)

这个建筑是从帅府右边的一条小路进去看到的,感觉挺棒的。

走着终于到了小南教堂了。教堂原建于1878年(清光绪四年),是法国传教士方若望所建。1900年被义和团焚毁,现存建筑为1912年由南满教区法国苏悲理斯主教利用《辛丑条约》中的庚子赔款在原址上重建的。整体建筑格局沿袭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形式,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这座教堂还是挺漂亮的,有些霸气。

然后坐车去东北大学,在附近吃排骨饭。味道还不错。之后去学校里面逛。

东北大学校园建筑。

之后天黑了,坐车去看看辽宁广播塔。唔 = =!

唔,沈阳一天的行程到此结束。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1-26 17:34

引用 hafer 发表于 2016-01-26 17:34:11 的回复:

回复hafer:我大部分都加了地点了呀。没有地点的是我不知道具体叫什么地方- -不过也说明了大概位置。

2016-01-26 17:36

引用 路人丁 的图片:

没去过,应该不远,有机会去看看

2016-01-26 23:00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1-26 23:00:20 的回复:

回复简单:挺漂亮的教堂😁

2016-01-28 21:5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01 16:52

回复hafer:问我  哪张  都认识

2016-02-03 16:27

引用 最爱喝洋酒 发表于 2016-02-01 16:52:01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