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大过自尊的一场恋爱、沙巴亚庇 马来西亚6D5N with闺蜜游

• 出发时间/2015-10-0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5年09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3日-10月7日,
我计划去马来西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我爱你

前提

看见手机信息提示来的。
“我爱你”出行前写的话,现在看起来觉得好xx
私事,此刻只想说感受

假若以后再也碰不见你,祝你早、午、晚都安~

而现在的我,我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过好每一天
故,又在路上了。。。

关于行程

沙巴是我好久之前的计划,本来说没人去我又一个人去,可后来给力的闺蜜(接下来称二毛)说:走!!我陪你去过生日。
接下来我们开始计划着这趟旅行。
由于各种原因,我们的时间很短,只有5天。
D1.重庆江北机场——吉隆坡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到吉隆坡都凌晨5点多了
D2.吉隆坡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沙巴亚庇
D3.美人鱼岛
D4.美人鱼岛——亚庇
D5.亚庇——吉隆坡——重庆江北机场
D3.吉隆坡
看吧!!!一天天都是在折腾。

关于住宿

酒店都是在国内的时候就定好了。booking那些七七八八都看过了,我个人反而认为去哪网的还要便宜好多,同样的酒店可以便宜接近200多~
D2.吉隆坡太平洋丽晶酒店(酒店距离标志性的双峰塔( Petronas Twin Towers)特别近,走路10分钟就能到
D3.香格里拉丹绒路度假酒店(离机场很近,去亚航的LCCT只要5分钟,离最佳看日落的海滩很近,是亚庇看日落最漂亮的地方。)
D5.KK海滨酒店
由于第一天我们是在飞机上度过的、所以直接定的第二天的酒店。估计着时间算,想着下了飞机还要过境、取钱、买电话卡等等七七八八的出机场都应该6点过了,再打车去酒店就刚刚好。结果。。。。。。还真是这样!!!!

签证和机票

签证依旧是万能的TB办的、快且方便!!!
机票我都是提前一个月定的、但亿人共庆的国庆提前一个月也并没有什么卵用,重庆直飞的亚庇的机票就没有了。故多定了吉隆坡往返亚庇的机票了~
想着我也没去过吉隆坡、去逛逛也不错。
机票是在亚航定的、亚航我就不介绍了、大家应该也知道
重庆往返吉隆坡:2300人民币的样。
吉隆坡往返亚庇:500人民币
便宜吧~~~

出发前收拾收拾~

准备物品
1:转换插头: 马来西亚的插头是好香港的一样的,所以大家过去的时候要准备这个英标的转换器。
2:防蚊液。红树林,迪加等地蚊虫会比较多,所以防蚊利器必带啊
3:防晒霜:马来西亚日照比较强,所以高强度的防晒霜必带,如果没有,可以去当地再买,万宁,屈臣氏都有
4:防水相机:如果想要去潜水的,建议防水相机淘宝上租,过去再租会比较贵
5:浮潜三宝:那边例如美人鱼岛,双岛参加行程都会有免费的浮潜用具提供,但是不是一次性的,所以介意的小伙伴们可以自己带
6:各种美衣,准备美美来一张吧。本来在走之前耀买好几件美美的沙滩裙、选来选去也只买了一件、我 眼睛确实有毒- -!!!
7:相机:nikonD3100、手机、佳能水下相机。

10.2我们来了

由于坐的是红眼航班,所以到吉隆坡都凌晨5点多了。
在飞机上那种难熬实在太难受、位置空间太小,感觉转个身都费劲。所以在这劝各位如果要坐亚航,还是多花几十块选带红色座位的椅子吧···
马来西亚入境是指纹入境、方便的多了。出了境赶紧的就是取钱买电话卡,只带了4块人名币到的马来西亚、我也是服了我自己了,所以还是取的多多的才有安全感呀,我和二毛一人取了1500的马币放在兜里。由于出发前酒店、美人鱼岛都是提前订好的,剩下的就花费不了多少钱,所以取的不是特别多。(事实证明1500多了,我们根本就没有多余的时间的去买什么特产呀)
出了口就会发现两家电话卡的卖点,Digi卡3、Hotlink卡、看了攻略我还是选择了Hotlink卡,85马币。听说信号好。好了,电话卡和钱都买准备好了,现在就是打车去酒店了、呜呜呜。。。一晚上没睡。
睡到中午,随便收拾了一下就出门逛去了。首先是要去解决吃的,我对吉隆坡没什么好感兴趣的,只是想看下双子塔。。。。去双子塔我们留着晚上灯开着了再去。

吉隆坡

全程走路,随便逛逛。潮热的天气拖慢了我们的脚步,没有特别刻意想去的地方。

轻轨上

到了我朝思暮想的双子塔啦~天没黑就来了,想着等饭吃了逛逛出来差不多等就开了。呜哈哈~里面和外面的温差那是天壤之别啊,psps一下啊~看双子塔的人真的是特别的多,由于建筑太高,拍不下全身,往往是隔的老远,和一大群人群混杂在一起照大合照,我也是醉了。想着就算了,可过个街发现,这才是拍照好地方~

风下之乡。沙巴亚庇

D3。早上9点多的飞机,3个小时行程。(其实还是蛮累的)我们抵达的机场是LCCT也称为Terminal2。亚州航空,宿务太平洋航空等廉价航空都在此降落。离市中心约6公里。
沙巴享有风下之地(Land Below The Wind)或是风下之乡之美誉,原因是沙巴的位置在饱受台风肆虐的菲律宾之南,但台风不会经过这里。沙巴首府为亚庇,前名为 Jesselton。

走之前就定好了美人鱼岛D2N1的团,还是在万能的TB上定的,这家旅行社很不错,叫印象先生旅行社,私人定制的旅程哦,导游只负责你自己,应顾客一切的需求,当然一份价钱一份货咯,D2N1的美人鱼岛和红树林两个项目一共1400左右的价钱。
由于定了两个行程,所以旅行社送了接送机。接机的时候出了点小插曲,但都还好,安全到达酒店!!!
由于那天是我的生日,想着妈的好好消费一把,劳资开心就行!!!所以定下了1000多一晚的香格里拉丹绒路度假酒店,一进房间门,哇~~~~~我和二毛同时哇了、不是说酒店很好、而是海就在我的对面!!!!海景房是酒店免费给我们升级的,棒棒哒~
那天天气不是特别的好,所以日落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妈的气死我了、可偏偏第二天,天气突然好转的不得了,天气晴朗,万里飘云的。钱没花到点儿上呀)

闲着没什么事,我和二毛决定出来游游~在酒店的泳池里,泳池是有限开放时间的哦。在这上我们可吃了亏。事情是这样的,晚上我们喝完酒决定去游一圈的,换好泳衣,在酒店转了好大半个圈,结果。。。。。尼玛关啦~

香格里拉丹绒路度假酒店看日落的人还真是多,6点没到就有好多人在那守着了。有些区域是酒店顾客才能进去的区域,拿着房卡就能进去,那里人少还有座椅什么的。

美人鱼岛

今年过生日是过的最安静的一个生日,没有喝醉也没狂欢。只不过我们两个人还是喝了一瓶红酒和两大罐啤酒。喝的刚刚好就睡觉啦,第二天去浮潜咯~
D4.7点旅行社准时来接我们,我们下楼退房的时候发现我们的导游早就来了,导游兼潜水教练阿丁,人超好~会多种语言,跟他交流纯中文没问题。
美人鱼岛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实际名为曼塔那尼岛(Mantanani Island),因附近海域曾经有两只野生的海牛,也就是俗称的“美人鱼”而得名。
美人鱼岛每天有上岛人数限制,需要提前预定。美人鱼岛位于哥打基那巴鲁(Kota Bahru)郊区,距离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亚庇市约1小时的车程,距哥打基那巴鲁码头约45分钟的船程。

我不会游泳,为了安全起见,我决定还是报的浮潜,
我怕死,所以还是从简单的开始吧- -!!!这次行程,旅行团是给我们两个安排了两天三次浮潜。其实我们浮潜了4次~哈哈哈
在岛上吃了早饭(有些人觉得饭菜不怎么样,但我和二毛觉得还不错,就是没有蔬菜~)换上泳衣开始了我们的浮潜。
度假村有浮潜眼镜那些可以用,当然有些人会觉得不怎么干净,我建议你们还是提前在国内就买好那些装备。万能tb什么的你们知道啦~
会游泳的人会觉得浮潜弱爆了、但对于我这种旱鸭子来说当时那就是个挑战、妈呀~你们想想、我们这种不会看环境,只会拿着鼻子呼吸,哪里习惯闷气用嘴呼吸啊~所以当时我的教练和我寸步不离。
人,都是跟着环境而变的动物,我也不例外~慢慢的开始学会用嘴来呼吸,穿着救生衣,一个人越浮越远了~

当时第一次浮潜的时间差不多快到了,船要回程了,教练看我游的太慢、硬是把我拉回去了。

这个就是我们的教练,小丁

第三天、美人鱼岛~

2D1N的行程,在岛上信号什么的都没有,虽然有wifi,但信号差到爆,只能在大厅蹭下。所以,这两天过的挺安静的,与世隔绝?!
大早上二毛为了看日出早早就起来 了,而我选择了享受良好的睡眠质量,呼呼大睡。
第二天只剩1次浮潜,跟着新的一批旅客一起浮潜。妈的、本来说还照些好看的水下照片、可是居然忘了带电池了。。。。。
对了,随便跟大家说下水下照相机,如果大家要去潜水的话,我强烈的建议大家一定要有水下相机。我这个是在tb网上买的2手佳能水下相机,才500块钱。当然也可以租,租的话好像10块钱一天。相机虽然看起来真的很二手,但用起来来是正常的。
还有就是防晒,一!定!要!带!防!晒!霜!!!!

晚上离岛、去红树林看萤火虫,我只想说相机照不下来,我说过:长这么大、重来没看过这么多萤火虫。坐着船,天上的星星倒投在水面,两边有像圣诞树丛林,这一情景,相机照不下来,只有照在我的脑海里了

结尾

对于你、那真的只能回忆。感谢你,你教会我如何去爱,如何奋不顾身不爱惜自己的去拥有你。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1-26 19:26

2016-01-26 20:33

2016-01-26 22:59

好亲切的游记。
每天都会在马蜂窝里面淘淘游记的习惯
为下一次旅行做准备
互相支持啦http://www.mafengwo.cn/i/5375561.html?h=17296348

2016-01-26 23:14

超赞

美呆了

2016-01-26 23:14

都是精品啊

2016-01-26 23:15

2016-01-27 10:14

哈哈,我怎么感觉楼主在写这篇游记时带着一份爱情的淡淡的悲伤……

2016-01-28 15:2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