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 哈尔滨3日游

雨若 (北京) LV.7
2016-01-26 17:50 1053/15
  • 出发时间/2016-01-21

此次旅行从2014年底就计划着要去,当时因事情耽搁了。今年提前60天预定了火车票,志在必行。同时也十分感谢身边小伙伴们的支持,才能有此次的旅行。
      由于太冷,不方便拿相机,随手用手机拍摄部分图片,照片较少。部分图片转自网上。

向着心仪的地方出发

2016.1.21晚上启程~D1冰雪大世界~D2帽儿山、果戈里大街~D3中央大街、松花江~2016.1.25早晨到达

D1 冰雪大世界

21日晚上搭乘z203次列车,由北京站开往哈尔滨。于22日早晨7:30左右到达哈站,出站后搭乘公交,2站(工人文化宫下车)奔向之前预定好的如家(中山路店)。
       由于小伙伴穿了双单鞋,去步行约5分钟的沃尔玛淘了双廉价雪地靴,和一些食物(准备一会儿去冰雪大世界消化掉)。顺便在附近的小店点了两份快餐吃。收拾好行装(打底裤、羽绒裤、牛仔裤、秋衣、毛衣、羽绒服、冲锋衣)准备向着心仪的冰灯出发,实时证明,一点都没觉得冷。
      出门儿搭乘公交约1小时到达冰雪大世界。之前在美团上团了280的门票,于13:00左右刷身份证直接进入。除了天空,其他地方都是雪和冰,由于到的比较早,人还不是很多,只能看到零星的人们,感觉甚好。进门儿第一件事,奔向大滑梯(看之前攻略中都说大滑梯好多人排队,都要排好长时间),排队约20来分钟就轮到啦,坐在一个塑料的壳里,顺着冰一路滑下去,速度好快呦,中途有时会有失重的感觉,终点就是撞在雪堆里停下,非常好玩,要是不排队,一定多玩儿几次,排队排不起啊!还有其他的各种娱乐项目,比如雪圈、各类大小滑梯、冰车、冰上自行车、滑雪、滑冰等项目,大小朋友都能找到适合的一款。在所有项目基本都玩了一遍后,恰巧在冬泳表演附近碰到了拍摄“泼水结冰”的工作人员,有幸趁机拍了几张。先后欣赏了16:00开始的冬泳表演,看了10来分钟,小跑着奔向16:30开场的“俄罗斯风情表演”。出来时,太阳下山,天空还有亮光,灯已亮起,虽没达到最佳视觉,但已然很漂亮。继续玩儿滑梯,各种滑,待天空完全黑下,爬上大滑梯的山坡,俯瞰整个园区,美景尽收眼底。各种拍,太冷,手拿出来好疼,果断放弃,还是好好欣赏和感受吧。欣赏完美景,又是玩儿各种滑,怎么总是玩儿不够呢,后续看了U型池表演就准备回啦。(冰雪大世界中的各种冰雕、雪雕、游乐设施、美食之类详询“冰雪大世界”官网和微信,里面非常细致,在此我就不多说哩)在冰雪大世界门口搭乘专线到达中央大街,顺路吃个马迭尔冰棍和晚餐。时间过的好快,一天就这么快结束了,到达如家已然快11:00了,赶紧入睡,准备明日继续折腾。
(吐槽一下,雪圈需要自己往台阶上拉,拉上去已经气喘吁吁有点出汗了,再往下一滑,嗖嗖的风,易感冒;滑雪虽然免费,但是每人强制要买5元一双的一次性袜子,不买就不让玩儿,工作人员还一个劲儿的损你;滑冰要5元一个小时租冰鞋。费用虽然不贵,但号称门票全含的冰雪大世界却有着这样的情况,尤其是滑雪租赁的大叔,素质啊)

D2 帽儿山

本计划去帽儿山的高山滑雪场体验一下,由于早晨好困,没能搭乘7:00左右的火车,改乘9:00从道外客运站的大巴于近11:00到达帽儿山镇。与同车的伙伴拼车来到滑雪场时已过12:00。滑道真的是从山上滑下来,还是第一次欣赏到高山滑道,很想体验一下。后续了解到雪场基本下午3:00左右就要清场哩,而且没戴头盔不让搭乘索道上山。。。。。。果断放弃此行程,准备沿着去雪场的路溜达溜达,路上车很少,雪有厚,对于一直生活在北京,没见过大雪的我来说,看到此情景不亦乐乎。 没走多远,碰到一位自称为体育学院的老师,先与小伙伴搭车来到了帽儿山镇里,游览了一下房前屋后都是雪的镇子,真的与生活的城市差别很大,感觉到了慢生活。与老师约定,后续搭老师的车回到了哈尔滨,一路上与老师说说乐乐,小伙伴竟然睡着了,哈哈。回到哈市时间还早,稍作休息,准备出发吃晚餐。出门儿步行来到了著名的果戈里大街,幸好期望值不高,简称商业一条街,来到了在“大众点评和美团中”排名都较靠前的“刘氏知音酒楼”,价位到不算贵,不过看到广大驴友评价都是菜量太大了,没敢多点,和小伙伴两人点了一个大家评价都超好的“锅包肉”尝尝。上来一大盘。。。。。。我和小伙伴剩下多半盘。。。。。。太浪费了。再次步行顺着果戈里大街原路返回。天气虽然零下20多度,但除了脸之外,其他地方均不觉得冷。

D3 哈尔滨市内

由于前两日运动量较大,今日睡到自然醒。先后来到了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松花江。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1-27 07:01

2016-01-27 09:07

2016-01-27 09:13

就是少了点,继续啊!

引用 雨若 的图片:

2016-01-27 09:26

2016-01-27 09:48

2016-01-27 10:14

好久没去冰雪大世界了

2016-01-27 10:21

真美!

2016-01-27 12:4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01 01:00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