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首尔不一样的风景——首尔6天自由行

上哪去了 LV.4
2016-01-26 17:53 1851/17

之前一直没计划要游首尔,一是因为之前韩国签证太麻烦,懒得去弄,二是身边很多人跟过团去首尔的人说不好玩,三是我对KPOP明星不太感冒,所以倒一直嚷嚷着想去风景优美还免签的济州岛,但世事谁知道呢~

嚷嚷了一年多的济州岛之旅因为实习一直耽搁没去成,机缘巧合之下,今年8月一个叫涂鸦秀的韩国公演刚好在广州进行巡演,看完公演后马上就变成了演员偶吧们的脑残粉,

知道他们在首尔剧场365天都有公演,于是就立马开始策划首尔的行程,到距离我生活的城市两千公里的地方,只为了再看他们演出。无奈医院三甲评审期间不许出国,行程只好一拖再拖,从秋天拖到了冬天~

这次首尔之旅回来,谁要是再跟我说首尔不好玩,那我要说,是你不会玩而已~

10月底得知评审结束时间后就立即向上级递交出国申请,买机票,弄签证,做攻略……

机票:
去哪儿预定,本来决定广州直飞首尔,不过看看价格,3000+来回,而香港首尔来回只需1700+,本着省下的一千多可以买买买吃吃吃,本着年轻有力气折腾,于是还是订了香港首尔来回。
去程济州航空,回程香港快运,都还不错。

签证:
今年韩国中国签证放宽很多,广州户口的便捷签证简直是不能再便捷了~只需要在网上预约好时间,填好签证申请表,拿着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就可以前往韩国签证中心办理,其他资料完全不需要,5个工作日出签(C-3-9)。

理想总是很丰满的,于是计划的行程也安排得满满当当,但现实……时间总是比预计的溜得快,

所以还是有写地方没去成。不过没关系,有遗憾才会又再次去的冲动~

计划行程:

DAY1
机场——酒店——梨花壁画村——大学路——广藏市场——仁寺洞——N首尔塔——明洞

DAY2
梨花女子大学——弘大八色烤肉——弘益大学——新村(世延大学)——乐天超市——民宿放东西——东大门炒年糕一条街——东大门设计广场

DAY3
经纪公司——新沙洞林荫道——乐天世界

DAY4
北村韩屋村——土俗村参鸡汤——光华门——景福宫——涂鸦秀——清溪川

DAY5
韩国民俗村——龙山汗蒸

DAY6
仁川机场——香港——广州

现实行程:

DAY1:

机场——酒店——广藏市场——N首尔塔——明洞

再次本着年轻能折腾的原则还有留多点时间玩的原则,我和朋友选择了坐红眼航班,01:25am—05:55am的航班,但因为飞机延误,到达仁川时已是韩国时间早上7点,在机场过关,等行李,去洗手间各种整理,等出机场的那一刻,已经9点多,原本预定的梨花壁画村和大学路肯定是去不成了,干脆一切慢慢来~到达首尔民宿已是早上11点,于是决定跳了两个行程,直接出发广藏市场,开始吃吃吃~

香港机场随拍,圣诞气氛已经很浓了~

↓飞机上朦朦胧胧一夜没睡好,但看到第一缕晨光,立马完全醒过来了。

↓一出地铁就不由地感叹:天好蓝,空气好清新,还有,北方的干冷和南方的湿冷真的不可比较…广州16度和首尔零下2度穿得完全一样…

↓今天的首站:大名鼎鼎的广藏市场,看韩综的同学不可能不知道它的存在~这次来首尔的目的之一就是吃~所以广藏市场不可能不被安排在第一天~哈哈

↓一走进市场就是各种熟悉的场景~随便找了家就开始坐下开餐~

麻药紫菜包饭

↓猪蹄,本次旅程遗憾之一,没吃到。一个很温馨很温馨的提示:千万不要和正在矫正牙齿以及不能吃辣的小伙伴来韩国玩,你会因此错过千千万万的美食,本人经验~

↓各种煎饼

↓鱼糕

↓一万韩币买来的小章鱼,在广州就一直心念念,来了一定要试试网上各种所谓的它在你嘴里各种蠕动的感觉。小伙伴不敢吃,我一个人全吃完了~不错~

↓顺熙的绿豆煎饼,人很多,来了一拨又一波,煎饼分量好大,夹着泡菜或者粘点隔壁有洋葱的酸酸甜甜的酱料很好吃~

吃饱喝足就开始出发前往南山了,早就听说上南山的话一定要把白天和夜景都看了~所以特地选了下午两三点出发,到山顶大概下午四点左右,我们一直逗留到6点,夜幕降临,在首尔塔上俯瞰整个首尔的感觉真的很壮观。

↓出了地铁街景随拍

↓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就会看到一个小小的分叉口,靠右边的道路走,很快就见到去南山缆车的电梯。

↓在网上买乐天世界门票的时候送了往返的南山缆车票,不过如果有时间有精力,真的应该试试徒步上山,风景太美了~

↓在缆车入口处看到的南山以及N首尔

↓从缆车下来马上就可以看到N首尔

↓N首尔塔近看很壮观,很美。在首尔的地位大概就像似广州的小蛮腰,上海的东方明珠。

↓山上温度比地面低,地上还有积雪,此时俯瞰首尔,已是十分壮观。

↓慢慢往前走,陆陆续续开始就见到各种锁了~看着好有爱~우리 가족도 행복하세요^^

↓不久前偶吧们在此演出的八角亭,此刻站在这里默默地花痴:要是那天我也在多好啊!哈哈哈!

↓登上N首尔塔,怎能不寄明信片?!

↓站在观景台俯瞰整个首尔,看着夕阳慢慢西下,多想这一刻就这样停止~

↓一张对我来说很有意义的照片~至于什么意义,自己默默收在心里就好了~哈哈

↓终于等到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两个字形容:气派~

首尔塔下来,见到了亮了灯的圣诞树。不得不说,首尔的圣诞气氛真的比广州要浓郁特别多~

↓下山后直接走去明洞,还是圣诞树~

↓因为基本所有东西都已经在乐天网上免税店买好了,回程时直接去机场拿就行,所以来到明洞也只是随便逛逛吃吃,以及补一些网上免税店缺货的东西。

首尔满大街都是帅欧巴,连在路边摆摊的都那么帅~~

↓随便找了间店进去解决了晚饭。第一天结束~

DAY2

梨花女子大学——弘大八色烤肉——弘益大学——乐天超市——民宿放东西——东大门炒年糕一条街

听说像梨花壁画村啊,梨花女子大学啊这些文艺类的景点需要错峰出行,于是我们起了个大早,但磨磨蹭蹭,到达梨大地铁站也十点多了…..

↓一路前行,途径星巴克,想起自己之前说过到韩国一定要每天一杯咖啡~于是,开门,进店~

↓喝的途中还和坐在隔壁的欧巴聊了一下家常~哈哈

↓喝完咖啡再一直向前,首先就见到了传说中很小的梨花墙,虽然早已有心理准备,但真实见到了还是被震惊到……真的也太小了吧~

↓再向前,就正式进入到校园区域。误打误撞的居然就真的错峰出行了~应该是下课了?反正大学里没什么人。

↓大学,真的是别人的好~~哈哈,瞬间对自己的大学无限叹气…

↓虽然今年才开始出来工作接触社会,但已经好怀念学生的时光~

↓原路返回地铁,去弘大~出地铁后在弘大商业区乱走了好久,也没找到弘益大学。小伙伴拉着我说:要不找个欧巴问问路吧。我答:行,让我找个帅点的欧巴问问。结果在寻找帅欧巴的途中,不知不觉就走到大学正门了……

↓别人家的大学参观结束~继续吃吃吃之旅~弘大的八色烤肉。点了两人份,送了个海鲜锅,最后还是吃不完,互相说着:浪费可耻走出了大门……

↓医饱肚子后果段又选择继续买买买~于是坐地铁到首尔站的乐天玛特,各种零食手信~快到购物车里来~~

↓补货结束回到民宿已经快8点了,原本去东大门设计广场看玫瑰灯展的计划只能延后~休息了一下又出发觅食,来到了新堂的辣炒年糕一条街~

↓找了一间之前在网上就做过攻略的店进去,点了两人份,最后还是没吃完~不过真的好好吃啊~和在广州吃的不一样,入味多了~吃饱后已经是晚上十点多,回民宿洗洗就睡了~

DAY3

经纪公司——新沙洞林荫道——乐天世界

首尔的天气深不可测,明明前一天还是阳光灿烂,这天就阴雨绵绵。因为下着雨,又嫌弃单反太重,所以很傲娇的决定未来几天都不带单反了~

我对韩流明星确实不太感兴趣,撇开我家涂鸦秀欧巴外,最喜欢的明星也就是runningman里面的周一情侣,超人回来了里的双胞胎和三胞胎,以及oh my baby里的泰吴……不过小伙伴喜欢郑容和,坚决要去FNC公司看看拍个到此一游,于是就安排了一下~

↓雨中的江南区,有点冷,有点清净

↓因为路上没人,无法问路,所以两个路痴就走错了……兜兜转转见到一班中学生,问了一下,最后还是找到经纪公司的那篇区域~

↓又冷又饿,终于到达目的地,拍个照,闪~吃饭去~

↓还是随便找了一间小店,虽然觉得网上铺天盖地的各种人气名店也会很好吃,但如果是要感受当地人的真实生活,还是需要走进这些接地气的小店才能有所感受~~果然小店也很好吃啊~

↓很不好意思的刚吃完午饭又特地坐地铁去吃甜品…以至于我妈看我朋友圈,就评论我说:感觉你们吃得比玩的还多……cafe de paris,网上很红的甜品店~

↓要了一个芒果杯一个草莓杯,一共3万2韩币,这些天来吃的最贵的甜品了~~不过看着满满的果肉就很有满足感了哇~

↓就这样坐坐吃吃看看风景,不知不觉下午4点,出发乐天世界~

↓一早就知道乐天世界的人气,所以特地选择了非周末来,但到达后还是被震撼了一下下~好多人哇~如果真的想把所有游乐设施玩一边,建议真的需要腾出一整天时间来~进门后工作人员会给宣传单,宣传单上写着下载一个软件就可以预约游乐设施,不用排那么长的队,但我们嫌麻烦,加上玩的时间不长,就放弃了。

↓室内的都是些家庭游玩项目,不会太恐怖~我们玩了次海盗船和法老的坟墓,就去室外的魔幻岛了

↓由于下雨,室外很多我敢玩的游乐设施却没有开,结果室外什么都没玩,看来真的要看好天气再来呀~城堡拍张照,看看时间,打算回室内找出口走了~结果,没错,又误打误撞的碰上了乐天世界的圣诞游行~很赞~气氛特别好~门票总算值回来了…

↓回到中区,又随便找了家土豆排骨店进食~好吃~

DAY4

光化门广场——光化门——土俗村参鸡汤——涂鸦秀

首尔之旅最开心的一天~终于要看到涂鸦秀了~好事多磨,这次看演出前出现各种各样的事,心情各种跌宕起伏,还好最后结果是好了~感谢涂鸦秀给了我一个美好的下午和晚上~

↓上午来到了首尔地标之一的光化门广场,看了世宗大王铜像~

↓来到光化门景区钱,果然是来到了旅游区,一帮接着一帮的旅行团从我们身边穿过,而且全是讲普通话的中国游客~

↓门票3000韩元一个人,不贵,里面也挺大的,够逛一个小时了~

↓我们没有全部逛完,中午一点,打算去吃午饭,结果再次误打误撞碰到换岗仪式,于是又看完了再走~

↓经过几天的游览,很喜欢首尔这个城市,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它的古今共存,你会很常见到一种景色。只是一条马路相隔,这边是高楼林立,而对面则是古色古香的历史建筑,虽然时代不同,但却不会互相冲突。

↓景区出来后打开大众点评,跟着导航很容易就来到了土俗村参鸡汤。网上都说需要排20分钟左右的队,但我们去的那天还好,5分钟左右就能进店了。

↓因为来前有准备,知道两个人的话点一份参鸡汤再加份海鲜葱饼就足够了,所以我们也跟着这样点餐。当然,最后还是吃不完~

吃完饭后和小伙伴回民宿,稍作休息,我拿了相机和礼物,就各自各开始半天自由时间~

我去首尔剧场看涂鸦秀,小伙伴去免税店。出发前其实只订了晚上8点的场次,后来想想,难得都来到首尔了,

不全看了以后难免会后悔~于是又拜托把下午5点的场次也买了。事后觉得,幸好两场都看了~不然回到广州一定后悔!

虽然演出一样,虽然也知道接下来的情节,但演员们的演出有魔力似的还是会把你都笑~真的是我觉得最好看最有趣最用心最有才的公演~

欧巴们都太有才,短短几分钟便能使一张白纸变成内容充盈又栩栩如生的画作,加上各种互动,各种笑点,全场下来没有一分钟会使你分神~

看第一场时我隔壁坐的是中国人,第二场是左边是三个日本女孩,右边坐着的是带着两个五六岁孩子的一家子韩国人,

无一不是看得出神,各种互动,各种笑翻,完全不需语言,不分国界~

真心希望涂鸦秀能越来越好~还有多点来中国巡演吧哈哈,那就不用特地飞韩国去看了~

DAY5

韩国民俗村——仁寺洞——东大门设计广场

第5天的行程去了龙仁市韩国民俗村,还有努力的把之前本来安排好却又没去成的行程排上来~

↓地铁坐到江南站出站后往马路中间的车站走,就能看到5001-1的站牌,坐5001-1直接就能到达韩国民俗村

↓大概坐一个多小时就到达民俗村站,民俗村正门忘记拍照了……踏进门后完全就是穿越了的感觉,唯一能证明自己还在21世纪的是和你装扮差不多的游客们~可能远离市区的关系,民俗村里基本没有中国游客,都是韩国人,因此更有气氛了~

↓好熟悉啊~~《大长今》,人生中第一部看的韩剧,那时候香港台正在热播,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买了DVD,每天看,在那个完全不懂韩语的年纪,居然也能背出里面一些台词……那年2004年,我小学五年级。

↓还有一件特别感动的事情~在INS上认识了一个住在龙仁市韩国朋友,之前我们就说过: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就见面吧~就是因为这句话,知道我会去民俗村,那天她就拖家带口的从龙仁市区开车快一小时来找我,还送了很多韩国传统的点心给我……

↓吃过午饭后就和韩国朋友道别,和小伙伴坐车回首尔了~回到首尔,继续补行程,来到仁寺洞

↓著名的三吉市场没有细逛,匆匆到此一游,吃了出名的便便铜锣烧和华夫饼似的蜂蜜年糕就走了~

↓本来想去看场电影的,于是又走到首尔剧场,但是无奈发现只有《小王子》这种听加猜才能明白的动画片却还没上映时,又灰溜溜的走了~

↓终于来到东大门设计广场看玫瑰灯展~此次旅程的最后一个景点。好浪漫~~

DAY6

带着满满的不舍和没玩够的心一早出发前往仁川机场。
再见啦,韩国~再见啦,首尔~再见啦,民宿里可爱可亲的姨母~再见啦,涂鸦秀的欧巴们~再见啦,我的韩国朋友~再见啦,首尔那些我们互相不认识但却给予我热心帮助的市民们~
再见,恩,一定会再见~就明年吧~

您好~看完您的游记啦~有想问的问题可以加一下QQ吗?3090511450谢谢啦

2016-01-26 18:47

2016-01-26 19:36

2016-01-26 21:00

2016-01-26 21:12

好亲切的游记和音乐。
每天都会在马蜂窝里面淘淘游记的习惯
为下一次旅行做准备
互相支持啦http://www.mafengwo.cn/i/5375561.html?h=17296348

2016-01-26 23:10

2016-01-27 09:48

最近想去

2016-01-27 10:2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1-27 10:25

问你们是坐地铁还是打车,哪坐地铁如何知道到哪

2016-01-27 14:1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1-28 10:4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