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 最爱的悠闲恬淡与网师园In 苏州

• 出发时间/2015-05-11
  • 人均费用/2000RMB

这次去苏州是公派,食宿路程都有人提供,所以省去了不少money,但今天回查现金,还是花去了1600大洋,包括各种景点的门票,打车,买东西,做了一次好贵的美甲的钱。。。等等

行程

DAY 1——哈尔滨上海
DAY 2——上海苏州
DAY 3——5 苏州
DAY 6——苏州上海哈尔滨

花费

上海杜莎蜡像馆双人票:350
沧浪亭门票:20
拙政园门票:90  导游机:20
网师园夜游票:100
吃饭住宿报销。。。

DAY 1——飞奔上海

一、出发
       周一早上从哈尔滨出发灰去上海,10点多的班机其实不算很匆忙,但是由于网购的一批面膜在周日晚上才邮到,导致我必须起早赶去单位把东西拿回来,因为在这一周还想敷敷面膜神马的,时间就有些紧张,本想早起洗头发算了算时间不够也没有洗上,八点半坐上机场大巴,九点半到了太平机场,换登机牌加安检,总之时间刚刚好,国航也没有晚点,准点起飞。早晨的时候就有些小雨,一路都是阴沉沉的天气,很多云,导致一路都很颠簸。但却看到了不同的风景,在云层上面以及在云中穿行的感觉,像儿时看机器猫在云中嬉闹的场景,还看到了应该是彩虹。 下了飞机也是阴要下雨的天气,不得不感慨下上海机场太大了,从下了飞机到出口坐车都坐了快二十分钟,本打算下午去市区溜达溜达的,下了飞机是一点四十,出了机场二点十分,等机场大巴快二十分钟,坐上了大巴赶到火车站就快四点了,然后又找宾馆若干时间,到最后终于到了宾馆洗完头发都快五点了。。。

二、上海
       短暂的休息之后商量了下去吃饭然后就去外滩逛逛算了,时间也不是很充裕了, 由于上海太大,“导游”又对吃东西不那么感冒,再加上在吃饭的路上我买了很多零食,例如章鱼小丸子和芒果牛奶等过甜的饮料,吃饭的时候就很没有食欲,很不巧的点的羊蝎子又刚好卖断货,在这家别人推荐好吃的西北餐馆,只吃了一份面和一份汤,外加一份面筋,还是以我吃为主。

溜达了来福士和东方商厦,吃过饭之后前往外滩,坐了那个五块钱的观光车,不争气的下雨了,关了观光车的窗户依然有很多锲而不舍的散发传单人士通过缝隙塞传单,大多是旅游神马的,前方的韩国妹子拿着自拍神器在拍拍拍。到达外滩已经到了不得不打伞的地步,众多高楼都隐藏在了雾气中,气候恶劣却也抵挡不住人潮,外滩依旧人潮涌动。

草草看了几眼外滩就撤了,打车回到宾馆已然冻到不行,洗洗就睡了,不忘敷个面膜,话说这个灯也是蛮漂亮的。小伙伴还要赶回去,晚点了打车花了不少钱,果真是“大”上海

DAY 2——上海到苏州

三、上海第二天
生物钟的关系,六点多就醒了,之后美美的睡了个回笼觉,九点半出发去杜莎蜡像馆,先在味千拉面吃了很好吃的豚骨浓汤拉面,真的很好吃。

吃过饭前往杜莎夫人蜡像馆,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缺憾就是没有几个我喜欢的名人,只有张国荣和吴秀波,像男神钟汉良刘恺威都没有,期待他们的加入再去合影。还恶搞了下娘娘,给她戴了副眼镜。

很幸运的刚出去就看到乌央乌央的一帮小学生在排队,还好还好,要是在他们之后估计连拍照都会是人满为患。

十二点多从杜莎蜡像馆出发,前往城隍庙,据说那里吃的很多,同时人也很多,在路上买了自拍神器,以备苏州无人拍照之需,时间匆匆,也就草草逛了逛,人山人海都是人,吃的嘛也很一般,感觉景区的东西肯定都不好吃,点了蟹黄包,香辣蟹等,一百多块大洋。买了些简单的小礼品,真的不想带很多回去,太沉啊。南翔馒头店很多人排队,说是馒头人家是带馅的包子,还有土耳其冰激凌,二十一只呀,无非就是卖个变戏法的钱。花样姐姐里面他们去土耳其玩就看到了玩法,无非就是在你伸手去拿的时候快速的抽出不让你拿到,上海的这个没有人家本土的变得好,一点也不多样,旁边有人说这个大叔变得一般,确实非常一般。还有一家专门排上海风格照片的店,里面放着上海滩,有人穿着那时的衣服在布景里摆pose,走过路过很有感觉。

四、到达苏州
       逛完城隍庙时间也差不多了,前往火车站搭高铁到苏州,不到半小时的车程很快,苏州火车站挺大挺气派,外面的城墙很有古代的风格。一路向着提供的酒店前行,五点半左右到达苏州吴宫泛太平洋酒店,这个酒店的名字充满了槽点,又古典又新式的,不知起名的人是如何想的,也许是两家合股?但据说是前身是喜来登酒店,反正是个五星,提供的晚餐啊早餐啊很给力,自助晚餐说是199一位外加15%服务费。

吃完丰盛的晚餐,差不多六点半出发去了有位朋友首推的七里山塘,一条临水而立的老街,热闹非凡,此行唯一遗憾的就是没在水边小店喝上一杯咖啡或者清酒,临走的前一天傍晚又去山塘街拍了拍照,可是这些天走的太累了,思量再三还是决定回去睡觉,没有再找那家小店喝上几杯,或许很多事情就是这样,错过就是错过了,以后也很难再有相同的体会。一路闲逛,江南水乡独有的小房子,大红灯笼照的分外悠然,很多文艺气息聚集于此。悬挂的车票,各种小酒吧闲聊之所,最后停留在一家叫做猫的天空之城的概念书店里,有很多留言本,草草翻了几页,大多都是对感情的抒发。里面也有各种明信片,挑了大概五六张寄给朋友,还有可以选择时间寄给自己或他人的信,也许二十年也许三十年,再重读会有如何的心情。这样的氛围适合独自来疗伤,当你把这种情绪寄出以后,也许就会淡然,只是我已经淡淡然了,漫步于此更多的是享受这样的恬静。

在猫这待了挺久,翻了翻留言册,找到了这样一篇盗用了。

DAY 3——苏州,沧浪亭,网师园

五、苏州沧浪亭,网师园
       逛完山塘街,开始第二天的行程,因为是有课程上的,看了下课表,下午的课没什么用处就决定不听了。听完上午的课从苏州工业园区往老城区赶,第一站想去朋友推荐的和昨天晚上看到心情签那个妹子写的沧浪亭去,苏州的工业园区和老城区完全是两种不同的风格,工业园区人很少车也很少,公交自然也很少,第一天没找到近的公车,导致走了快四十分钟的冤枉路,虽然辛苦,却也觉得这样的摸索很有趣。在高德地图上搜索到沧浪亭,提供给我了一个205路车,1.2公里,当我真走的时候发现那是很漫长的距离,足足走了二十分钟,一个人行走在四下无人的宽阔的马路上,好惬意。第二天搜索拙政园的时候发现其实门前就有一路车到老城区,而且坐了几站就会有地铁,当真是累死了我的脚。在上海的感觉是这个城市很大很繁华,一个地铁出口都会有二十几个,带着我的朋友也会迷路。苏州的老城区就给人一种古朴和悠闲的感觉,城市的路灯都少了几分霓虹的色彩,多了一些幽黄的淡泊。以前大学室友家在浙江就说她们都会骑电动车,到了苏州才体会到这边骑电动车的是有多少,大批大批的人无论男女老少都骑电动车,反而是公交车没那么拥挤。而且不论是上海还是苏州,公交车站台都会有电子屏提示你要乘坐的车还有几站到,公交车上苏州的大妈都操着普通话聊天,有天一个搭乘的小伙子问路,我说我也不是本地的,就用高德地图告诉了他下,然后他居然问我是不是东北的,话说我的普通话还是挺标准的吧。总体感觉东北还是经济条件不行,当然这也有地理的因素。

沧浪亭不大,不到一个小时就逛完,人也不多,门票也便宜,二十大洋。总体感觉就是小,几步就溜达完了,剩下大把的时间临水而坐,惬意悠闲。打道回工业园区又经历了很长的一段步行,这次选择了坐公交,苏州上海找零钱的方式都很特别,都是一元硬币,导致我这几天满兜里都是叮叮当当的声音。又听了下午的一节课回到酒店吃晚饭,然后出发去了唯一在夜间开放的园林,网师园。这个园林据说很受外国人欢迎,也确实如此,当时有二十几个人,就有三四个老外。网师园也不是很大,晚间只有七点半开放,当时不知道开放时间到早了,正好边上有个美甲店做了个指甲,结果花了三百多大洋,真他奶奶的贵,做之前问问好了。快八点时候进园,晚间有表演,评弹,吹笛子吹箫,昆曲古筝神马的,人不是很多,二十几人,坐在水边的小亭子里听着箫曲笛曲,看着游园惊梦,很享受的融入其中。在大家都去看下一个表演的时候,我独自在小亭子里坐了一会,微风轻拂,四下静谧,真的想让时间停在这里可以什么都不想。
ps,网师园夜间门票100,好贵的说。

DAY 4——拙政园

六,拙政园
      接下来一天的行程差不多,去了闻名遐迩的拙政园,相比沧浪亭和网师园,拙政园就大了许多许多,门票九十。在门口租了一部讲解机,一路溜达一路听,也是蛮赶的。但其实看多了,这些亭台轩榭也就差不多,只是这家院落规模会大些。

那些绣品可真是漂亮的没话说,五月中旬的这个季节,园内的荷花还没有开放,只有大把的绿叶子。

晚上去了观前街买些东西带回去,话说这里的肯德基麦当劳星巴克神马的都是在古典建筑里,毫无违和感啊。然后去了另一条比较出名的老街平江路,平江路就明显没有山塘街繁华,却也是充满了韵味。

DAY 5——last night in suzhou

七、苏州最后一夜
       这几天逛的有些累,最后一天的苏州下起了大雨,下午没有课上了,可是也大雨满天还能去哪里,酒店里窝到两点,在听昆曲和苏州博物馆中选择了去博物馆。

对古董神马的真心不懂,也就只是溜达溜达看看,唯一看到的一朵含苞待放的荷花是在博物馆。

出来博物馆四点多,雨也渐渐小了,就又去山塘街溜达溜达拍拍照,刚放晴的缘故,人很少很少,成全了我拍照的心。

DAY 6——回程

八、结束
最后一天坐高铁去上海搭飞机回家,吃完早饭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个有游泳池,又有些园林风的酒店。

朋友请吃了虾满堂的小龙虾,灰常好吃,就是时间太赶,十一点才营业,性子急的我还说话语气重了些,很是后悔。为了小龙虾计划计划啥时候再从上海转机一定再去吃。此次学习加旅行圆满结束,写游记也写了好多天,现在的工作排的满满的,有时间一定要出去玩,即使是一个人。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1-26 18:26

引用 lanbbe 发表于 2016-01-26 18:26:44 的回复:

回复lanbbe:手机拍的,摄影白痴。。。就自拍时美颜了,素颜无法见人。。。

2016-01-26 18:29

引用 逗伴酱 的图片:

2016-01-27 09:22

2016-01-27 09:4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