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糊涂神神游长滩

2016-01-26 18:10 1153/30
  • 出发时间/2015-12-23

小糊涂神在长滩

这里有时候明艳的不可思议,有时候平和的让你忘我,每一眼都是一个画面,每一次回眸都忘乎所以的定格!
我没有高清设备,也没有修图技巧,但是真实就足够……

夕阳下的的云朵没有诡谲,却生生的将视觉慢慢地融化

因此,犯二都觉得如此可爱

阳光下的海滩难得的让人读出一份安宁和内心深处那要扑出去的诱惑

没有随着螃蟹船出海的冲动,却只想坐在椅子上看云卷云舒,海浪嬉戏……

邂逅的玩伴,在这里温文尔雅也荡然无存,忘记了感慨人生,尽情的放肆自我

树荫下,一局简易的棋,随之忘掉了喧闹的海滩,遗忘了拉生意的繁忙

灯光下,为我们篆刻的艺人告诉我们,即使是晚上,微笑了也能成为天使

这个年纪谁没想过叛逆和轻狂,当地小帅哥不像曾经我们,没有让童年的梦想发芽,而他让梦想成长……很多时候想去做就尝试,什么样的年纪就该坐着正年纪疯狂的事

跳舞厨师餐厅——铸就了香吉士的海上餐厅般的梦幻,气氛让你驻足不前,你会发现,原来共鸣可以左右你的大脑和肢体

前记

本来写到这的时候,以为自己会创作一片文艺气息满满的大作,但是当把整个过程想了一遍的时候,才发现我简直就是一个笑话,也感慨像我这般稀里糊涂的人还能在旅行的路上活着,简直就是一个奇迹,随之我的游记也只能自我定义为屌丝气息浓郁的一篇神游记。
至于后面部分的语无伦次和乱七八糟请各位蜜蜂们恕罪!

以上为小糊涂神本尊

意外

小糊涂神之所以糊涂是走路不记路,聊天不记人,天天有惊喜,处处有新鲜,这次出行是计划之中,却处处是意料之外。
先介绍一下同行的男票——江湖人称“文兄”(拍照的唯一要求就是高大威猛)

不要再糊涂

小糊涂神这些年最大的神勇是要啥啥没够,学啥啥不会,但是只有一点就可以无敌了——命好!
由于男票几年前去过一次,所以小糊涂神自认为可以趟平长滩了,只是现在回想起来有点……
所以给大家点建议:
第一:关于货币兑换:
最好在国内兑换完成或者换成美元到当地兑换,我们当时在中国银行兑换的比率是1:7.03左右,当地人民币汇率只有1:6.3,甚至更低。另外一点,跟银行预约兑换的时候,要求有零有整,血淋淋的教训,当时我们所有的钱币都是500一张,给小费的时候得提前找地方换,很麻烦(小费一般20披索左右)。而同行小伙伴都是100一张,想想带五六万的钱,整整一大叠,带起来很不方便(尤其是在那个穿的如此少的国度)。
第二:关于攻略:
走之前要多看点攻略,将重点部分完整记录在手机之上。比如,各项目的价钱,攻略中推荐的吃喝玩乐的店铺的名称和联系方式,注意事项,准备的物资要求等……避免自己在当地寻找吃的时候乱闯乱转乱尝试,浪费时间和金钱,另外在游玩项目上有个参照价格,不至于被黑。
第三:关于英语:
英语是菲律宾的官方语言,所有人都会说,只是重音比较重,刚开始听上去真心听不懂,哈哈。只是小糊涂神作为当年大学英语四级都考了好几次的人,这次真的被吓到了,我听不懂他们语调(单词量太有限),他们听不懂我发音(我发音不准)。幸好路上结伴的小伙伴是华北电力的高材生,NB。另外将常用单词记在手机备忘录里面很必要,下载一个翻译软件也很关键。(谨记,谨记)
第四:关于搭伴:
我和男票两人,其实很多项目是玩耍起来不合算的,比如拖曳伞(可以有人帮你看东西,拍照片),飞鱼(人多才刺激),落日风帆(可以四个人租一只螃蟹船),海鲜大餐(两个人估计一只龙虾都不吃完)等等

酒店

先跟大家说一下这次的酒店,其实大家在攻略上看到很多关于酒店的价格,我就不多说这块。这次我们住的酒店是索菲亚,酒店规模比较小,环境一般。但是酒店在长滩岛的至高点,可以在酒店的位置直接瞭望到大海,视野非常棒。
下图是酒店的无边泳池,视觉上海池连成一片,阳光下耀眼的漂亮。以至于此,小糊涂神基本上除了其他项目之外的时间都泡在泳池里(ps:小糊涂神不会游泳,学了三年了,老师说我密度太大,浮不起来……)

酒店路边的房子,也许是工作人员住的吧,你会发现在长滩岛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有一座房子,没有统一标准和制式,舒服,随意。

值得提醒的是酒店的早餐不建议天天吃,每天都是一样的。而且长滩蔬菜较少,早餐也是各种炸肉,炸火腿,冷果汁,鸡蛋,对于我这样的北方人,最后吃到要吐……(谁让懒呢)

但是值得表扬的是,酒店的酒水很便宜,我和文兄两人晚上没啥事,就在他们泳池边喝点酒,每人一杯绝对伏特加,一杯啤酒,加上服务费和消费税也就是100人民币的样子,第一次简直不敢相信(心中默默骂了三里屯的酒吧100遍)。

另外是关于酒店服务,由于长滩是小费国家,所以服务非常到位,所有人都很热情。见面热情的打招呼,帮你拿东西,一到泳池边就有服务生帮你拿浴巾……

邂逅

如上,小糊涂神和男票英语水准简直是没水准,加上好多项目两个人玩耍比较亏,所以来的路上结识了小伙伴园林夫妇,两个人是华电的高材生,英语棒棒的,加之攻略功课做的足,帮了我们很大的忙,必须感谢

长滩四人组

另外一个邂逅是我们认识的当地小黑ledo,我们是纯自助游,没有跟导游定任何项目(导游的价格都比较贵),所有得项目都是直接找的当地小黑 ,ledo是我们第一个合作伙伴,基本上所以项目都是合作愉快。

文兄和Ledo(忽略文兄几天来变的越来越接地气的肤色吧)

当地导游Ledo的妻子和两个儿子,一起和我们合影。所以开始是ledo找我们,后来我们主动找ledo,这种生意头脑真的很厉害。

神游

小糊涂神一上岛就心仪的项目—拖曳伞
因为最初玩的,都已经忘记多少钱了,大概是1500p/人(这个价格并非确切,跟其他朋友对比一下)

第一次被人放风筝

拖曳伞,被放飞的感觉,一定要把男票吓死

要被吹起来了,偶遇那边岛上大火,空中都是浓烟滚滚,虽然没有沁蓝天空的空灵,倒是有了科幻大片的浑厚感觉

在空中时间大约20分钟,其实很快。建议大家可以在空中玩接吻游戏,蹬踹悠晃,大声唱歌,两人牵手放开双臂……
各种惊险刺激的动作(求恐高的文兄此刻的心理阴影面积)

玩拖曳伞,飞之前一定要跟导游或者当地小黑说清楚了,需要浸水,就是让你在水面上上下浮动,还蛮刺激的,如果不要求视为放弃奥。

本来夏日的夕阳就是惊艳的,在海滩上看着太阳,慢慢的落下,满眼的梦幻,整个人都会恍惚,
每一眼都是定格的一幅画。

只愿此刻永远定格

风骚的文兄

论男票会拍照技术的重要性,为甚一个景,文兄帮我拍出来竟然是个女神经

落日风帆
300p/人,大约20分钟
实际偏贵了,大约800p/船,其实每人200左右就差不太多

夕阳下的沙滩排球

3.深潜
之所以选择深潜,是因为总感觉浮潜只是把脑袋伸进水里,在外面看着傻傻的,关键是没什么炫耀的空间。而深潜感觉很NB 的样子,而且可以见到很多的尼哞……
深潜费用:2000p/人
配置:中文教练,潜水装备,拍照和光碟
潜水深度:8米左右(可以提前要求深一点)
时间:共2个小时。30分钟中文教练教课,出航+试水30分钟,下海20分钟,回航20分钟左右。
关注:出航前,最好沟通好,找一个离海岸远的地方,海水质量会好一点,我们去的地方海水比较浑浊,鱼群种类较少,珊瑚不漂亮

在水下喂尼哞,但是水真的不清澈

下海归来,感觉自己像是打鱼的

还玩了摩托艇和飞鱼两项,关键是我开摩托艇帅帅的照片没拍下来,很爽,提醒一定要带泳镜奥,要不根本睁不开眼
摩托艇:2500p/2人,时间半小时(其实他不追你你就不用回来)哈哈
飞鱼:忘了多少钱了……………………有空我核实一下

海鲜大餐

来之前看过攻略的朋友都知道,海鲜大餐是来长滩必不可少的项目,新鲜又便宜。
但是小糊涂神这次算是见识到了,原来他们当地的海鲜市场和国内的海鲜市场一样惊险,什么缺斤短两,搭配售卖,掉包,接钱过程中藏起一部分说你的钱不够……,什么伎俩都见过了,一上午买个海鲜都是斗智斗勇啊,下面小糊涂神给大家总结一下价钱和注意事项,以防遭到不幸。

首先,价钱参差不齐。
龙虾大约1.5公斤左右是2700p;螃蟹两只公蟹(公蟹肉比较多)300p左右;明虾四只800p左右;加工费按公斤计算200/公斤左右,整个算下来每个人吃到撑死不到200人民币每人。
其次,细节注意
注意细节:
(1)缺斤短两:一般海鲜称重都是用从上面悬挂着的指针称,由于海鲜类触角和腿比较长,会耷拉下来,小贩会在背面用手拽着海鲜的触角,使分量称起来重很多,一定要看仔细。
(2)偷梁换柱:关注这方面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活的换成死的(死的便宜很多),另外是大的换成小的(很多时候是价钱讲不拢咱们就抬腿走,这时候小贩喊你回来,你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东西是否被掉包)。最好全程都看好了自己选的东西,要不任何环节都容易被掉包。
(3)新鲜分辨:由于海鲜一般是下午三点左右出海回来,这时候下午的海鲜是最新鲜的,价格也相对贵一些,相对上午就便宜。另外小贩都有手法捏海鲜的某个部位使海鲜动起来,但是咱们自己拿到手就不一定了,一定要把他们放水里或者自己拿起来看看,还要防止掉包。
(4)搭配售卖:很多时候,可能在某个摊位一种海鲜卖的很便宜,但是另外一种就会把差价赚出来,所以最好一个摊位买一种海鲜,自己记录一个中间价格,在接受范围内购买。
(5)交钱:由于一般交钱时候都习惯一摞交给店家,这时候一定要注意,他们会把钱掉一张或几张在他们站的里面或者隐蔽的地方,说你的钱不够。我们就遇到丢掉一张500的,幸好男票眼尖,他们给丢在两个海鲜盆角落里。所以在给钱的时候一张一张给,一边数着一边给。
(6)加工:我们当时问的海鲜市场的站岗的警察叔叔,他给我们推荐给了旁边的小店铺,味道做的很好,而且也便宜。很多时候老乡容易坑老乡,所以很多中国餐厅并不便宜。

这就是传说中的海鲜市场talipapa

3斤不到的龙虾

明虾

螃蟹这小眼神感觉很无辜

虾头的做法很棒,基本都让我吃了

虾身,感觉加工店主好有爱,还是心形的呢

咖喱蟹,终于感觉正宗咖喱蟹的诱人了

奶油焗明虾

感觉生蚝这么威武的东西都温柔了

至于文兄这吃相……

吃货推荐

蛋卷冰激凌,只是图片就很诱人了,蛋卷有点像煎饼,非常棒,但是他们家的杯装水果冰激凌味道更好一些。就在D-mall一条街上,很显著的位置

在胡同里寻到的俄罗斯餐厅,店面不大,味道很正宗。关键是老板人很帅,还偷偷塞零钱给我去给外面唱歌的当地小朋友

网友推荐的BBQ,就是在摩天轮附近的那家,比较美式,店内装修也很有风格,需要提前到排队或者预约奥,洋葱圈很受欢迎呢。小糊涂神连着吃了两顿。

重点是手中的芒果沙冰,芒果沙冰,芒果沙冰(重要事情说三遍)非常棒

下面有劲爆奥

感觉自己萌萌哒

海滩上美白过的我

实际的我,不要笑啊

放张图,假装是我家的私家快艇,哈哈哈哈哈

他们家的手绘衬衫很漂亮,还可以定制自己的名称,图案等,只不过小糊涂神着急,没有定制,买了一件,合人民币80元左右

就是身上这件

很有意思的小摊,晚上转转很爽

哈哈哈哈哈

这造型凸~!

2016-01-26 19:30

2016-01-26 20:28

2016-01-26 20:58

2016-01-26 21:10

2016-01-26 21:56

图片太美了!!!

很震撼的日落啊

互相支持啦http://www.mafengwo.cn/i/5375561.html?h=17296348

2016-01-26 23:08

2016-01-27 09:13

2016-01-27 09:46

2016-01-27 10:12

那边真的很漂亮,纯手机拍摄不带任何效果

2016-01-27 11:04

引用 小凡Yvonne 发表于 2016-01-26 23:08:54 的回复:

图片太美了!!!

很震撼的日落啊

回复小凡Yvonne:是呢,特别喜欢那边的落日,晴天阴天都别有风味,每天都是在沙滩上带到天黑呢,互相支持

2016-01-27 11:06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1-26 19:30:26 的回复:

这造型凸~!

回复飞扬and浅凉:有一些系列骚气的剪影,我决定全部洗出来做成系列合集

2016-01-27 11:07

真美!

2016-01-27 12:4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1-27 12:48:4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1-27 13:47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1-27 17:25

引用 corrinnay 发表于 2016-01-27 17:25:15 的回复:

回复corrinnay:很多感觉就在眼前,但是真的说不出来,这种没有目的的走走停停,偶尔感觉像三毛的人生,只有去这样的地方才能明白三毛心中的那棵树,有天地间的安稳也有漫无目的的自由,真的是玩疯了

2016-01-29 16:21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设备有限,下次小糊涂神决定换个高端点的设备,追求一下拍摄上的造诣,说实话这次输去玩没怎么有照片,因为玩的太疯,忘掉拍照了

2016-01-29 16:22

腰好性感

2016-01-31 03:12

引用 ﹎霸霸 发表于 2016-01-31 03:12:59 的回复:

腰好性感

回复﹎霸霸:哈哈,小糊涂神唯一能看的就是腰了

2016-02-01 09:1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01 09:56

落日很美哦~马甲线不错哈哈 

2016-02-01 16:05

真不错 好向往啊 不错的游记 很详尽 很有用

2016-02-01 16:24

引用 张洁 发表于 2016-02-01 16:24:37 的回复:

回复张洁:

2016-02-02 09:49

引用 芥末胖豆子 发表于 2016-02-01 09:56:19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芥末胖豆子:哈哈,可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