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邂逅美丽,心之旅(丽江)

柒 (重庆) LV.5
2016-01-26 18:52 383/5
  • 出发时间/2015-09-28

前缀

没有写过游记,最近看海贼王又有所感悟,突然发现,如果自己的旅行没有被记录,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美好的感觉也会慢慢的被我遗忘吧。加上看了妹子写的游记,超赞所以作为高考语文都没!有!及!格!的我,只能按照记流水账的方式来写游记了!
       加上最近慕建红同志问我去云南的行程、花费等等等,姐就写个游记供你参考吧
       是关于什么原因去云南呢,因为公司国庆节连放10天假?因为慕建红说我们去云南浪吧?是因为很久以前我说我想去云南?反正,慕同志成功的放我鸽子了。介于我已经不知道多少次一个人出去旅游了,所以————说过要潇洒嘛  byebyebye

关于费用

因为时间有点太长了,费用我有点忘记了
(公司中秋国庆连起来放假,所以买机票没那么紧张而且便宜点)
1、2015-09-28   重庆——丽江    410元    灰机
2.机场——古城       30元
3.古城维护费        80元   (其实不缴也可以)
4.2015-9-30    丽江——香格里拉        70元      大巴车
5.香格里拉环依拉草原、纳帕海电瓶车     60元
6.普达措门票   175元   (用了个假学生证
7.往返普达措车费     35元          四个人拼的出租车
8.2015-10-1   香格里拉——大理      94元    卧铺大巴
9.2015-10-2  大理环洱海电瓶车       60元
10.2015-10-03大理——昆明     64元    火车硬座(木有买到卧铺,坐了一晚上
11.2015-10-05     昆明——重庆     460元     灰机
12.住宿:300元      基本是青旅
13.吃:200元,原谅我不是吃货,对吃的没有啥感觉
14.买:400元

总花费:3000左右,不想提东西,一切从简中,穷游!

装备

1.手机,充电宝
2.相机
3.三套衣服
4.牙刷牙膏毛巾
5.钱包
一切从简,实在不想一路上被行李拖累

第一天:邂逅丽江

这里我不得不安利一下,携程的接机送机服务,真的很人性化,前天晚上预定好了第二天接机的车子,第二天师傅果然很准时啊:在大家还没有起床的时候,8:30我已经达到丽江了。坐机场大巴到了古城客运站,在打车到古城,找到订好的放假,包裹一丢,逛古城去了。啦啦啦

一个人就这么悠闲而自在的逛着,确实是一件轻松惬意的事情,抛开繁忙的工作,享受生活,仅此而已。由于大家都还在上班,丽江古城也没有那么多游人,很多小巷子也是别具一番风味。sosososo

比较喜欢这种岔路口

在空气稀薄地带游荡,也许是感受这个世界最强烈的方式了,让眼睛收货最神圣静谧的风景。拥有一颗不安分的心,一份独自上路的勇气,同样为自己的人生留下最珍贵的片段。丽江生活的人们是会享受生活的,节奏很慢,大家的脚步也很慢!

作为我这样自恋的人来说,肯定也要给自己留个到此一游吧,厚着脸皮让路人甲、乙、丙、丁帮忙拍两张吧!当然首先会想找帅哥帮忙拍照,结果我发现,在丽江这种浪漫的地方,连帅哥儿都是成双结对的啊

丽江的标志性许愿铃,记得第一次看到许愿铃是在《极限挑战》里面,风吹铃动,那场景深深的吸引了我。

丽江的标志性大水车,走进古城,首先看到的是两座水车,有人说它是子母水车,也有人说它是情人水车。很多的旅行团队也是在这里等在这游客集合。

快到吃午饭的时候,我遇到了这次行程中的第一位小伙伴,来自北京的妹子,据说妹子在古城呆了好几天了,于是一起去吃饭。我想说,丽江的饭真的真的不符合我的胃口,不过分量确实很多,我们俩吃一份炒粉,都没!有!吃!完!
由于妹子本人不愿意露脸,所以你们没机会一睹她的芳容了——总之,算是把在丽江的第一顿饭给解决了!

吃过饭,又在古城里面晃啊晃呢,看到买棉花糖的歪国小妹子,好天真无邪,好可爱的说!哪像我们小时候纯粹玩泥巴啊!

继续和妹子闲逛中,这边的风景真真的非常好的,我其实走着走着就忘记拍照了,只顾着眼睛去感受丽江古城的魅力。

时间真的真的真的很慢,以为过了很久,其实才在古城晒太阳过了一上午。差不多两点的时候,和妹子决定去周边转转,那只有拉市海啦,两个人打车20块钱就到了,中间还没司机要求去一个类似寺庙的里面参观,其实就是购物点,带客进去司机可以拿免费的洗车票,就当帮忙了!里面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下车过后就被这一片的格桑花给迷住了,简直是太美了——阳光也好,天气也好,风也好,心情也好

还有各种花!花!花!花......处处都是风景,没有目标的闲逛是最值得推荐的一种方式

蓝蓝的天,安静的草圃.在宽阔的大地上就像一幅安静的油画,繁花似锦如春天一样,若不是这满地金黄,还真不知道是成熟的秋天呢、、、这就是幸福啊

妹子害怕骑马,可是我灰常想去骑马的,不过考虑到人家小姑娘害怕,只能作罢,和妹子一起打了个车去束河古镇,一个没有丽江古镇繁华却朴实的地方。打车费好像也是20,忘记了,至记得在公路边上等了很久很久,没有司机愿意拉我们

不知不觉中,一天就过完了,从束河古镇打车到丽江古镇差不多10块钱样,不是很远。到了丽江古镇,就和妹子分手了,因为第二天的行程不一样。早上赶飞机很早就起床了,加上走了整!整!一!天!的路,所以真的太困了,顾不上欣赏丽江古镇夜间的疯狂与刺激,这种灯红酒绿、风花雪月就留给那些夜猫子吧。一路回去居然没有找到吃饭的地方,可能也是因为是一个人,不想孤孤单单的吃饭,这就是一个人出来旅游最大的不好,没人一起吃饭,买了点饼干就回去了。

第二天

第一天晚上睡得特别死,因为又困又饿!!!依稀记忆中记得有人和我说话,有人对我笑,有人在开门......因为我订的是4个女生的房间,我晚上8点就睡觉了,而她们估计凌晨才回来吧。
     29号,早上6点就起床了,被饿醒了,刷个牙洗个脸就出门了,特别说明,其实妹子们出去旅游还是要带一点洗面奶啊,补水的啊,防晒的啊.......我自己比较懒,平时洗面奶都没用,所以外出水土不服皮肤真的很干,云南回来后黑的像煤炭一样

想要体会丽江的美,请清晨来吧,请在所有人还未醒来的时候,慢慢的领略这份逐渐消失的美好,慢慢的等到阳光升起的那一刻,慢慢等待这个地方要开始它丰富且杂乱的一天,清晨中的丽江,安静,平静,似乎像一个还在熟睡的公主,把自己毫无保留的呈现在所有人面前,没有嘈杂,没有人群,只有内心的平静

徒步者们也开始起床开始新一天的探险了、、、

清晨的闲逛中认识了第二波人,美女姐姐和她的哥哥们,首先遇到的是二哥,我在一个人到处走走拍拍的时候主动问我要不要帮我拍照,这可正合我意啊!

这个时候太阳还没有太升起来了呢

因为秋天菊花的绽放,整个丽江古镇简直就是花的海洋了

各种样式的菊花,眼花缭乱的感觉,加上是清晨,格外美丽

二哥微胖,不上相,所以基本上就是他帮我拍啊拍啊拍    我的脸都笑的抽筋了

逛到早上9点钟的时候,打算回去和美女姐姐汇合

老板人真好,给我们几个免费泡了茶喝,我不会品茶的,不过是享受着这种生活,不用考虑其他的,丽江是一个慵懒的城市,适合发呆、闲聊、消磨时光

一行4个人去一起吃了个早饭,这时候已经十点了,估计是饿过头了,居然什么都不想吃,喝了杯豆浆就等他们——麻辣烫、烤串、羊肉粉、煎饺...太油腻了,她们三吃的不亦乐乎啊!
      一个大姐自从我们吃饭就一直在我们桌子边上问我们今天去哪儿啊?要不要车啊?.......半个多小时,坚持不懈。大哥可能是实在没办法了,最后租了她的车子去拉市海。因为昨天的妹子不想骑马和划船,所以本来就计划今天再去一次拉市海的!

大哥好像很大男子主义,死活不要AA制,包车的钱是他出的,骑马划船的钱也是他出的,而且还选了个特别贵的套餐每人400,其实后来听说每人400的套餐和每人100的套餐,玩的具体项目是一毛一样,好心疼钱钱

这个马其实是那种很矮小的,不过由于第一次坐,还是灰常有感觉的,体会着古代人走茶马古道的惊险!

虽然丽江市人尽皆知的旅游城市,但是似乎这种偏远地区的人们也在辛勤的劳作着,这么重的东西,我肯定是背不动吧

虎岭伏虎威天养虎族
龙湖潜龙脉地育龙人

威武霸气

看到一个小姑娘卖花环,小妹妹长的挺好看的呢,决定买一个了

骑完马就该去划船了吧,这里我不得不着重强调一下我们去划船的交通工具,亮个相吧宝贝,宝马X8啊这坐骑,不说了,一路颠簸,把我刚刚买的花环都给颠落了

近距离看拉市海真真的美得不要不要啊,水中长满了各色的水草,如同油画一般,让你分不清哪里是岸边哪里又是水中

当然风也是超级无敌大、、、

划船游拉市海简直是坑上加坑啊,把船划到中间再划回来就完了,就完了,完了——下午两点才吃午饭,吃过午饭后太阳实在是太大了,所以她们居然就是打!麻!将!介于我实在不喜欢赌博,就坐在院子里发呆中,不过这真是一个安详的下午的,真真的难忘。

安静的思考了一下午,纯粹的听歌、喝茶、发呆,快5点的时候太阳下山咯,接着又出去逛逛,来到著名的木府,结果人也太多了吧,大家商量了一下,就没有进去,有稍许的遗憾。想当时有个电视剧《木府风云》,就是这取景的吧

逛了逛其他地方

本来想请她们三吃个饭的,结果死活不同意,因为我第二天的行程是去香格里拉,但是他们是去玉龙雪山,所以只能就此分手了灰常舍不得的说
      晚饭吃的啥我也忘记了,可能也是饼干之类的,对吃的没要求,因为太累了,体力不支,极度需要休息啊,8点就睡觉了,因为是一个人,不敢去感受丽江的酒吧文化啊,下次去丽江,绝对点两瓶风花雪月(这个酒名字太让人遐想了)喝
      丽江之行就此结束
      本来以为写游记很简单,可是我写了两天才写了这么一点点,果然语文差嘛
      慕建红,下一篇再给你写香格里拉,等着

很赞!

2016-01-27 11:54

真美!

2016-01-27 12:4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1-27 17: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