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澳大利亚跨年21日游(墨尔本、大洋路、黄金海岸、凯恩斯、悉尼)

vevine (上海) LV.16
2016-01-26 19:04 7594/90
  • 出发时间/2015-12-27

目录

要知道,楼主开帖通常都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绝少发那种只秀照片毫无营养的游记的。所以文字部分会很多很多。我不给你们整个目录先,我真生怕你们没有信心和耐心看下去。有了目录后,大家也可以只挑自己感兴趣的部分看。
1. 写在最前面-出行情况简介
20. 女生最爱之Shopping篇
21. 关于机场退税

写在最前面--出行情况简介

大致介绍一下我们这次的出行情况。
【人员】  四大一小:我 和我老公,以及公公婆婆,带着五岁的儿子。
【时间】  2015/12/27-2016/1/17。历时整整三周。
【线路安排】上海-墨尔本-黄金海岸-凯恩斯-悉尼-上海
 也算是一条经典路线了。当时出发前想去的还有乌鲁鲁,老公想看那块巨大的红色岩石。但是特意走一次中部只为了看这么一个景点,有点大费周章,狠心舍弃了。然后因为我很想去塔斯马尼亚洲看薰衣草,所以本来打算呢去塔岛玩个五天的。但是塔斯马尼亚州去其他地方不方便,只能飞机或者船墨尔本往返,这样就不能直接衔接我下一个点,黄金海岸,想来想去最后也忍痛舍弃了。
【出行方式】非自驾
 要去澳洲的同学应该大都知道,澳洲最普遍的自由行方式是自驾游。楼主本来也是有自驾的想法的,但是奈何老公是新学的开车,楼主不会开车。在咨询了很多澳洲的租车公司后放弃了,因为新驾照不满一年以上是不能租车的。好吧,想看租车细节的同学可以点一下右上角的叉叉了。不过其实玩下来以后,楼主发现非自驾也是一种很不错的方式。因为在墨尔本悉尼这样的城市,城市交通很方便,那如果想去比较偏远些的地方还有很多旅行社的一日游可以选择。黄金海岸本来就是个泡海滩玩冲浪的地方,不需要四处奔走的。去凯恩斯呢,主要目的是出海去大堡礁潜水,那其实只要预定好相应的出海节目就好了。当然仍然会涉及到不少的各式各样的交通问题,我会另开交通篇章详细解说。
【准备时间】
因为楼主这小半年来都在旅游,一场接着一场,根本没有办法像以前那样提前三四个月就开始做功课,澳洲行从买机票到排行程到细节到出游,也就一共三周的时间。发现人的潜能真是无限啊,这么赶的节奏,这么庞大的人员及行程,安排的也是妥妥的,给自己和老公点两个赞!
【花费】
 楼主对于旅行这件事的原则就是,不穷游,不奢靡。能节省的节省,该享受的享受。以经济合理的消费达到自己想要得到效果。哎呦妈呀,屁话真多,能不能说重点啊。好吧,这次总花费是9万9千多,就算十万元吧。其实对于这么长的时间,以及我定的这么多活动项目,又以及在不降低住宿标准和饮食标准的情况下,这个花费绝对是很便宜的。那关于怎么做到这个花费的,我是有秘诀的,要想知道,哈哈,请君继续往下看细节。
【照相器材】
佳能7D.攻略里的照片无PS。虽然我们带了三个镜头去,但是从头到尾只用了原配的套头。我觉得实景比照片美多了。澳洲那种辽阔的美不是照片可以拍的出来的(或者说不是我们这等相机及技术可以拍的出来的)。攻略里也有很大一部分的照片来自我的渣手机小米三,屌丝级,勿拍。

我们的行程

行程安排一定要先写,如果对其中的一些行程有兴趣,就请继续看我啰嗦的游记吧,不感兴趣的可以点右上角啦,哈哈哈

英文版本
给大家看英文版绝对不是为了装逼的,是为了大家用google map时知道输什么的用的,我真是为了大众福祉呕心沥血

中文对照版

这里贴出来只是给大家随便扫一眼而已,具体的细节我们后面细说.浅蓝色highlight的是我报的一些一日游行程,也后面细说。

关于签证

签证这件事我感觉现在简直都没有开一段落的必要了。因为有淘宝,有携程,有各种旅行网站,有啥不能搞定的呢!
但楼主在办澳洲签证时候还真遇上了切切实实的问题。因为楼主和楼主老公都是在无业状态中,听着是不是很惨捏。不过楼主和楼主老公失业就是为了去旅游的额。细节不多说,反正不是传说中的中大奖之类的啦,哈哈哈,就是年纪大了也想任性一下啊,世界这么大,什么时候才能看得完啊,我也想说走就走啊之类的原因!!我又似乎陷入了屁话循环状态了~~~那个说我遇到的问题吧,我的问题就是去的五个人没有一个人有工作,怂掉!
那肿么办,找最搞得定的那个!从来不给办签证的打小广告的,今天破例一把,我用了中青旅,天猫去啊下的订单。普通的办理时900一个人,我用的是优质办理享受拒签全退,1000块一个人。那些好好的上班青年们,你们就拍900的就好了,省一百吃吃下午茶也是极好的。

普通办理需要的材料如下,供参考,具体的以办理机构要求为准。
【材料准备】
1, 护照原件
2, 提供护照首页和整本护照(以往护照也包括)所有信息的彩色复印件
照片 近半年白底彩色近照(护照相片)2张
名片 原件2张
身份证 申请人提供身份证的正面及反面彩色复印件
户口本 申请人提供全家户口本的彩色复印件,包含户口本首页,户主页,本人页,配偶页,孩子页。
结婚证 结婚证彩色复印件
财产:
1.银行存款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每人金额在五万元人民币以上或等值外币

2.有6个月以上多笔流水记录的余额在五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存折复印件或银行卡流水单原件 存款证明需为银行标准格式,有正确的英文译文,不可手写;有效期需冻结三个月以上(注意不要卡着90天,冻结95天以上比较保险)
3. 定期存单或活期存折复印件,存款日期必须在半年以前;
4. 房产证、购房发票或购车发票的复印件可作为辅助材料;
5. 如是夫妻同行,户口不在一起的,需分别提供各自的财产;如果不能分别提供,请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在职人员提供~~~~:
营业执照/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机构代码证副本的清晰复印件,用A4纸复印,有最新的年检记录,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单位公章
个人资料表:请完整并准确填写(尤其注意单位电话的真实性并有人接听)
单位在职信:
1. 使用公司正规抬头纸打印,并加盖公司红章
2. 在职证明内容需包括:申请人姓名、出生日期、护照号、职位、收入、旅游起止时间并需注明担保申请人按期回国;单位名称、地址、传真、联系电话;以及负责人姓名和职务并请负责人签字
~~~退休人员提供~~~
退休证 用A4纸的复印件

关于机票

机票从来是省钱的大头,绝对不可以马虎。我把各大航空的机票翻来覆去的研究了一番,果断用了我最常用的,也是最便宜的亚航。墨尔本悉尼出。看过地图的同学应该发现我走了回头路。不明白的同学不要紧,容楼主秀一张全地图给你们看。

明白了吧?如果一路往北的走法,应该是墨尔本-悉尼-黄金海岸-凯恩斯。顺着路的话国内段的机票也会可能便宜一些。那为啥子我要走回头路呢?因为要省行李费要省行李费啊!
亚航是要另买行李的大家都懂的!澳洲国内段如果要省钱用捷星航空,也是要另买行李的!这么多次飞飞,这么一路买下去行李费太猛烈了!可楼主是那么的爱购物啊,不购物毋宁死啊,所以楼主的如意算盘是这么打的,出发时,不托运任何行李,4个20寸登机箱,携带两个可折叠的旅行袋(这玩意淘宝可以买到,折叠后小小的,比pad稍微大一丢丢,打开来后比登机箱的空间还大,要链接的同学可另行讨链接,这里小广告就不打了),把购物的主要安排放在悉尼,最后悉尼打包托运回家。我真是省钱的高手啊,哈哈哈。给大家看看明细吧

关于机票的一些重要TIPS之国际机票

【关于联程机票与非联程机票】
为什么亚航的去程要分两段买,因为非联程机票比联程机票便宜!大家看着我上海墨尔本,两段的单价相加是1500都不到。悉尼上海买的是联程机票,要2100多。差异600多呢。那为甚去程我买了非联程机票,而回来买的是联程机票呢?让我详细的讲解一下这两种机票的区别。
联程机票:行李直挂,也就是航空公司会给你直接运输到下一班飞机上。而你直接走转机通道,不用办理入境。适用于有托运行李,转机时间又不充分的人们。我从悉尼回来时有托运行李的,而且转机时间很短,所以只能买联程机票。
非联程机票:行李不直挂,有行礼的必须入境取行李后再办理登机。那没有托运行李的同学呢?不同的国家和航空公司都有不同的规定,我这里只能说我在吉隆坡走亚航的经验。
一、首先回答一个问题,就是要不要办理马拉西亚的签证?这里妥妥的告诉大家肯定是不用的,如果要入境也是过境签。
二、下一个问题是,非联程机票在吉隆坡能不能走转机通道呢?原则上是不可以的。但是楼主不是普通的达人,楼主是修成了盖世神功的旅游达人阿,先讲规定,后讲怎么破!
以下是亚航对于走转机通道的规定:
1.是亚航的联程机票在不办马来西亚过境免签证条件下使用KILA转机通道,亚航联程航班可以行李直挂。
2.过境旅客必须持有到下一目的地的机票(打印件)和有效签证,在登机柜台查验机票办理登机手续后还要查验到下一目的地国签证。
3.转机通道仅限于国际进港KILA转国际出港(国际转国内航班应通过马移民局签证检查入境后出禁区)直接到达国际出港候机大厅,到达国际出港候机大厅后转机旅客没有马签不能离开禁区。
4.使用转机通道两程航班间隔应在90分钟到6小时之间。

再说一下如何破!!
走之前看了很多案例,有些走成了,有些同学没有走成,所以我不敢打保票。楼主是成功走了转机通道的。总结失败案例的经验们,我能告诉大家的就是,不要给转机通道的工作人员看你的机票单,不要主动提供任何东西,如果他要看机票,给他看你打印好的boarding pass,在boarding pass上是看不出你是不是联程机票的。懂了没?

当然,运气不好的没有走成转机通道的同学不要怕,马来西亚过境签证五步办理流程学习起来:
第一步:填写马来西亚白卡
白卡一般在飞机上空姐就会发给你,包括入境单、出境单、海关申报单并签字(申请过境签证签证官会检查出境卡)。
该白卡正面中入境目的一栏应填“过境”!

第二步:下了飞机不用想,随着人流坐电梯到位于二楼的入境大厅。

第三步:找到VISA ON ARRIVAL
应该也是不少人,排队吧。

第四步:准备好申请过境签的文件递交申请
把刚才填写的表格还有你提前打印的机票订单(离开马来西亚的机票)准备好。可以跟工作人员说transit visa,然后等着。

第五步:等待10分钟左右(为了盖过境签的章)
会有人叫你名字把护照交给你,直接说thanks就可以离开了,免费的。

以下为亚航对过境免签证(TWOV)的解释
过境免签证(TWOV)只能中国不丹缅甸尼泊尔越南等国人士在向马来西亚移民局申报的停留时间不超过120小时的情况下申请。
-续航机票不能超过120小时。
-只要出境航班从同一入境口出境,乘客即可以乘坐亚航/其他航空公司到达及离开以及通过以上航空公司转机/离开。
-必须拥有已确认的前往第三/下一个国家的续航机票。
-护照有效期必须至少为6个月。
-必须出示打印的行程安排和原始机票。 如果仅仅出示行程安排号码/预订编号,将被拒绝入境。

关于机票的一些重要TIPS之澳洲国内段机票

澳洲国内最常用的航空就是捷星航空,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虎航,维珍等。但是楼主反复比较的结果,仍然是捷星最便宜。
因为我们买机票时候只是提前了三周,所以居然机票不可思议的紧张,而且我们是五个人,经常是好价格都没有五张的剩余了。这点让我们的行程也受了一些影响。所以提前提前再提前做安排是很有必要的。我们三段国内飞,两段是我都是通过去哪儿买来的,凯恩斯悉尼段去哪儿和携程都没有票了,我只能去捷星官网买了。
那为什么要用去哪儿?
虽然我不大喜欢去哪儿,但是好在它的价格居然可以比捷星官网便宜那么一点点。而且捷星官网是要付手续费的,一张机票8.5澳元的手续费,一单五个人,也可以便宜200人民币呢,所以关键时候大家就不要太嫌弃去哪儿了。
机场都有捷星航空有自助登机机器,只要在机子上输入自己的航班号,及预定人的姓名,就可以把同行所有人的登机牌打印出来,非常方便,不要提前很多时间去机场,提前一小时到就足够了。

关于酒店之详细解读

同学们,看好了,酒店部分是我此行省钱的关键part。
看官们这时肯定是想,切,这家伙肯定住的不好,所以省下来许多。
错!错!错!一开始楼主就说了,要在不降低旅游质量的情况下节省money!巴啦啦巴啦啦,啊啊啊,不要打头,这就说重点啦!
酒店部分大部分是老公搞定的,老公其实在很多事情上比我这个处女座还仔细。全程一共五个酒店,满意度还是极高的。我们因为四大一小,公公婆婆又吃不惯西餐,所以一开始我们就想好要订带厨房的酒店,自己烧饭吃。因为我们有三周的时间,行程不紧张,所以肯定是有时间烧晚饭的。这样算算你想啦,在外面五个人吃一顿饭,就澳洲那物价水平,最少没有个三四百是绝对不可能的,除非你去麦当劳和subway里啃面包。两顿主餐加一顿早餐,在很节省的情况下一天要一千哇啦!那我们做饭一天的成本才多少呢,菜价再贵,一天两百多人民币也搞定了,而且很丰盛,有肉有蛋有菜有汤有饮料有冰淇淋有水果有零食。不是乱盖的,我们在澳洲吃的绝对是很好非常好,就是他们那超市里的蔬菜单调了些,没有我们大上海的菜品这么多。好了,具体关于吃的篇我另立一段讲解。现在回归到酒店这件事上来。
我们订的全部都是带厨房,俩卧室的公寓房。详细如下。

【Tips】
1. 记住,如果酒店名字里写是hotel and apartments,那就是hotel,而不是公寓,是有24小时前台服务的,如果没有写hotel字样的,那大家要小心的。如果是纯公寓式的,那是没有24小时前台服务的。通常六点前台就下班了。你如果抵达酒店的时间晚于他们下班的时间,一定要提前告知他们。通常他们会把客房钥匙给你放到某个保险箱里,然后告诉你密码,你自行去取。建议大家不能辨别的情况下,只要你晚于6点check in,都提前一天问清楚。
2. 另外,hotel式的肯定是每天打扫卫生的,公寓式的不是每天打扫的,可能是3天,可能是4天一次。
3. 再另外,带小朋友的家长们请注意,很多酒店及公寓,即使在不加床的情况下也是要加钱的。但是请注意,楼主研究完了每家额外收费的情况后,决定在订房是不选儿童,我们到现场混。事实证明,很多酒店及公寓你不要求加床,对方也就根本不来询问你有几个人,有孩子吗之类的。这样,楼主又轻而易举的降低了好几千大洋住宿成本。只有在凯恩斯的酒店,是私人老板,老板很顶真,要求我们加钱了,但是加的价格也不贵,加了75澳元,他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很不错的小床给我们,也还是值得的。

好,我们一个个盘点一下。
墨尔本我们一共住了两家酒店,不是因为楼主爱体验不同的酒店,是因为新年期间酒店很紧张,这两家酒店如果连着订7晚是订不到的。所以我们只好分两家酒店了。
1. IBIS MELBOURNE HOTEL AND APARTMENTS.
@墨尔本 三颗半星,推荐程度,一般
房间56平米。这家是hotel,每天打扫卫生的。俩卧室,一客厅,有简易厨房,一卫生间,卫生间两个台盆,干湿分离。无洗衣机,无烘干机。双人床不是king size的,是一米五宽的,带小朋友睡有些挤。最重要的缺点是,它虽然有厨房,但是他没有锅子,没有锅子,没有锅子啊,我真是服了他们了,一个没有锅子和炉子的厨房。他们只有碗盘刀具叉子勺子和 一个微波炉。于是乎,我们只能用微波炉做个早饭,比如热个牛奶,下个水扑蛋,转个方便面什么的。于是这几天我们都是在外面买的吃的,没有做成饭。对于不想做饭的朋友们,这家还是很赞的。
当然,这家酒店还是有很多优点的。这家明文写清楚了小朋友在不加床的情况下是不加钱的。所以可以在下订单时候放心的选择带小朋友,地处city里,紧挨着著名的维多利亚女皇市场,靠近电车站,在伊丽莎白和斯顿街之间。虽然没有正好位于中央商业区的中心,但是非常便利。女皇市场里的蔬菜和水果新鲜又便宜,可惜我们没法做饭,只能狂买各式水果吃。这家酒店附近(很近)有个超市,叫ALDI,住这附近的同学一定要去,很多东西都比两大超市(Coles和woolworths)便宜很多。

2. Melbourne City Stays
@墨尔本。三颗半星,推荐程度,一般
房间面积70平米,两个卧室,一个卧室是大床,一个卧室是搭配的上下铺(我没有拍这个房间,一会给大家看的图片是我在网上找的非上下铺的两张床的,床的式样是和我们一样的),我们小朋友很喜欢那个上下铺,一个敞开式厨房,厨房设施很齐全,一个大客厅,一个卫生间,有洗衣机和烘干机。很宽敞,但是房间地板和厨房设施看上去比较旧。地处市中心最中心的位置。距离圣保罗大教堂和联邦广场仅几步之遥。附近有一个coles,如果要去更大的woolworths,要步行十几分钟,或坐一站免费电车。他们家check in不好找,路上没有酒店的标志,前台在一个商场的五楼里,我记得是502房间?最好事先给他们打个电话。他们是公寓式,6点前台下班。一周打扫一次卫生。

3. Breakfree peninsula Resort
@黄金海岸。五颗星,推荐程度,非常强烈推荐。
120平米的大房间,俩卧室俩卫生间,大客厅,L型大阳台,大厨房,有洗衣机有烘干机。阳台所有位置,客厅,厨房,两个卧室都可以看到无敌海景。
在冲浪者天堂,地理位置优越。泳池区非常不错,有3个室外泳池和一个室内泳池。有儿童游玩设施。去woolworths也很方便。
但也是公寓式管理,记得晚到要先打电话哦。

4. Getaway on Grafton
@凯恩斯。五颗星,推荐指数,非常推荐。
房间是复式房间,多大网上没有注明,我觉得怎么说也得一百二十平方左右。俩卧室,三个卫生间,有厨房,有洗衣机有烘干机,酒店有泳池。楼上楼下都有阳台。楼下是客厅,厨房,及一个卫生间。楼上是两个卧室,每个卧室都有独立卫生间,一个卧室是kingsize的床,一个卧室是两个单人床。儿童要加钱,加了钱还加一个儿童床。Resort形式,但是6店后老板和员工都下班了,晚入住的也是要提前打电话获得保险箱密码的。3天打扫一次卫生。
位置位于凯恩斯市中心,逛街什么的都还算方便,去woolworths要步行10几分钟,woolworths对面有一个挺大chemist warehouse,保健品很便宜。
酒店有一个泳池,泳池边上还有自助烧烤台,可以自己去超市买些材料玩泳池BBQ,玩好记得打扫。
酒店有免费wifi

5. Adina Apartment Hotel Sydney, Central
@悉尼。五颗星,推荐程度,非常极其推荐。
房间面积85平米,两个卧室,每个卧室有独立卫生间,有厨房,客厅很宽敞,有洗衣机有烘干机。一个卧室是kingsize的大床,一个卧室是两个单人床。酒店形式,24小时值班。每天打扫房间。
地处市中心位置,在交通枢纽位中心呢,central站,各线路都会在此交集。想要在悉尼暴走的同学,这个地理位置是绝佳的,往哪里走都很方便。
另外,adina在悉尼有两家,大家要分辨清楚,Central这家的位置才是最好的。

关于通讯问题

【上网卡&电话卡】
澳大利亚早已经普及了3G通信网络,其主要的运营商有Telstra、Optus、Vodafone等。quality等级是Telstra>Optus>Vodafone。
要说通讯问题是不是就应该到此结束呢?既然如此,那就买Telstra不就好了。话说如果不用省钱,那还要攻略做什么,您说是不?
Telstra在中国相当于移动通信,虽然信号最好,但是收费也是最贵的。虽然Vodafone收费比较便宜,但是在一些比较偏远的景点,如大洋路、或者库伦达热带雨林可能会收不到3G的信号。
对游客来说,如果逗留的时间不是很长,可以使用Optus运营的两元卡。这种电话卡的收费标准时,每天500Mb的4G流量,如果超额使用会扣2澳元,然后再给500Mb。在澳大利亚拨打国际长途(如中国)电话的收费室10分钟1澳元,国际短信时每条0.35澳元。这种电话卡在每个城 市的机场和市中心的街上都可以买得到,然后把SIM卡插到手机内使用。
但如果逗留时间很长,像楼主这样的,vodafone也是很好的选择,vodafone有6G的上网+无限量电话的卡,只要120人民币,国内及澳洲的电话任意打,但在大洋路以及大堡礁出海时会有时候没有信号。
跟国内不一样,购买的SIM卡在澳大利亚境内是不受地区限制的,也就是没有漫游费和长途费。如果游客的手机卡开通了国际漫游业务,在澳大利亚也是可以同样使用的。

【4G网络】
虽然澳大利亚4G网络已经开始逐渐普及,Telstra和Optus在澳洲的覆盖率是60%,而Vodafone只覆盖了一些主要城市和机场区域,如澳大利亚首都、悉尼等。三家运营商的网速旗鼓相当,网速会根据所处的地理发生改变,一般在20-60Mps之间。但是使用Telstra4G是需要付费的,且最少充值30刀。如火车站、机场、游客中心、快餐店和咖啡店等,游客可以通过手机连无线网络。此外,澳大利亚的主要通讯运营商还在部分黄金海岸地区提供了4G网络,不过目前只支持国内的联通4G手机。

当然,其他选择也很多,如租个wifi设备,但是较贵,淘宝的价格基本在30左右一天。

我订过的那些一日游

我们在澳洲所有的旅行社行程都是事先预定好的。我们总共预定了8个行程,全部在去啊上搞定,其实去啊上面的这家店也就是个代理,也是通过当地的旅行社定的。
说说好像很是简单,但是楼主在去啊下订单之前是做过大量的咨询和比价功课的。
澳洲的代理们,以前最热门的应该是澳乐网,现在改名叫itrip了。大家自己百度找链接。itrip的客服态度挺好的,有问必答,也还挺耐心的,给我做了一些普及知识算是。但是他们家的价格优势不行。然后我又找了长青旅行社,号称是澳洲当地最大的华人旅行社,但是他们的网站上居然找不到客服,加了他们的微信后也只是个公众号,不能聊天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智商太低没找到方向。同时我也看了一些其他攻略上推荐的当地旅行社。后来才转而去了去啊,发现还是去啊的价格服务各方面更合适,于是一口气把我要定的行程全订好 了。

所要注意的是,在澳洲你定任何行程,包括机场接送等,都要提前一天打电话确认。如果他们有特殊原因取消或更改行程,你没有打电话去问,他们是不承担任何责任的。

1. 墨尔本订了三个行程。
都是华人旅行社的,宏诚旅行社。旅行社在唐人街。没有酒店接送,但是只要你是住在city的,走到唐人街或者坐一两站电车过去都是很方便的。三个行程都不含午餐,午餐可以在路上停车点就近解决,或者自带三明治水果等。华人旅行社的好处就是讲解听得懂,无障碍。但是华人旅行社的风气不好,要每人收4澳元的小费,但澳洲并不是个小费国家。而且有些点设置的也是蛮坑爹的。

2. 黄金海岸定了两个行程。
(1)热气球是HOT AIR公司的的,含酒店接送,坐热气球的地点在黄金海岸布里斯班的中间,所以车子开过去要开很久。要三点多起床,基本四点左右来接。只有早上的气流适合热气球起飞。是老外公司,来接的司机是老外,路上会有一些做热气球的注意事项讲解。做完热气球后会带到一个葡萄酒酒庄吃早饭,酒庄环境很优美,早饭是自助餐,东西都还不错,有个榨汁机,可以自己去榨新鲜橙汁喝,还有酒庄自酿的葡萄酒可以喝。
(2)看蓝光萤火虫是为了迎合小朋友的兴趣,蓝光萤火虫是南半球生物的活化石,还在南半球大陆没有分裂时期,在冰川时代之前的冈瓦纳古陆就生存的生物了。目前全世界只有两个地方可以看到。一个在新西兰,一个在澳洲黄金海岸的春之泉国家公园(也叫自然桥国家公园)。接待我们的讲解员,是华语讲解,听口音是台湾口音,讲解员相当的专业,出乎我们的意料。回来的路上星星看的很清楚,还停车下来给我们讲解了南半球的星座。

3. 凯恩斯定了三个行程。
(1)来凯恩斯为了就是大堡礁,一次出海感觉不过瘾,所以我们订了两次出海浮潜的行程。一个是摩尔大堡礁,相对便宜。一个是阿金考特,属于外堡礁,单价一人要贵370呢。但是其实我比较下来,觉得浮潜反而是摩尔更好,摩尔的珊瑚礁密集,且触手可及,不用游很远,随便都可以摸到。摩尔大堡礁的船上有不少中国船员。阿金考特的珊瑚在比较深的地方,要深潜才可以近距离看到。而且阿金考特的海水浪很大,很难游,我当时为了追寻更大片你的珊瑚礁,一不小心游远远的游出规定的区域,然后想要游回来,发现怎么努力游都在原地不动,根本游不回来,还好有巡逻的救生艇发现了我,把我搭救到救生艇上开回去的。摩尔大堡礁的行程要自己去码头Reef Fleet Terminal,这个码头离凯恩斯市区不远,可以步行抵达。阿金考特的登船点在道格拉斯港港口,这个离市区有一个小时车程,自驾的同学可以自行前往,非自驾的记得预定时候要求酒店接送。车子开往道格拉斯港港口的一路风景极美,有长长的海岸线和旖旎的乡村风光。两个船的自助午餐都差不多,基本是冷的东西,有白灼虾。
(2)库兰达热带雨林。这个走凯恩斯的同学一定要去。是阿凡达的取景地。雨林的植物确实很有外星球的感觉。森林小火车前去,然后会参观热带蝴蝶园,去看土著表演,还会去一个热带动物园,动物园里可以抱考拉喂袋鼠,还能看到塔斯马尼亚恶魔。然后会做水陆两用车Army Duck穿越雨林,司机会讲解雨林植物,但是因为是英文讲解,我们什么也没听懂。最后会乘坐世界上最长的缆车返回。这个行程包含凯恩斯市区酒店接送的。中午的BBQ自助很不错,各种肉挺多,水果品种也不少,芒果可以吃到过瘾。

下图是我们的具体预定及费用。

关于非自驾如何搞定一切交通问题之墨尔本篇

交通一向是功课中很重要的篇章,其实这部分应该让老公来写,因为其实所有交通问题都是他来搞定的。好吧,我就勉为其难,通过回忆以及他的指点把这部分写出来。

【机场到市区】
墨尔本有两个机场:墨尔本机场MelbourneAirport和阿瓦朗机场AvalonAirport。墨尔本机场MelbourneAirport位于塔拉梅林Tullamarine,所以也叫梅林机场TullamarineAirport。大部分的航空公司飞墨尔本机场,捷星航空有一部分飞机飞阿瓦朗机场。飞墨尔本一般都会选择到墨尔本机场MelbourneAirport,在预定机票的时候注意不要选错了。

1.墨尔本机场到市区

主要有2种交通方式:坐机场大巴Skybus和打车。

费用比较:机场大巴Skybus单人票价要17澳元,打车需要大约50澳元。这样的话,3个人乘坐Skybus和打出租车的费用差不多。如果有3个人,建议打车,更划算。

用时比较:墨尔本机场距离市区25公里,坐巴士或打车时间相当。都需要20来分钟。

便捷性比较:机场大巴Skybus从机场出发,中间不停,一直开到墨尔本CBD的南十字星火车站,然后有免费换乘小巴,将人送到CBD的酒店(注意只限于CBD的酒店),需要下车上车折腾行李,这点不如出租车方便。

选择1:机场巴士Skybus

先坐Skybus,20分钟到达墨尔本CBD的南十字星火车站Southern Cross Train Station,然后换乘免费小巴士HOTEL TRANSFER BUS到CBD的预定酒店。返程前一天让酒店前台将你入住酒店的信息和房间号告知他们即可。

票价:成人$17.00(单程)$28.00(往返),4-14岁小朋友$6.50(单程)$12.00(往返),4岁以下免费。

运营时间:一年无休,全天24小时,每10分钟一班。凌晨时段15或30分钟一班。

车票购买: 到达大厅出来,就能看到Skybus的售票亭,买完票上车,很快就能发车。如果下一程会从墨尔本飞往其他地方,建议购买往返票。返程票有效期3个月。也可以提前网站购买。http://www.skybus.com.au/

换乘小巴到酒店:南十字星火车站是墨尔本CBD重要的交通枢纽,下车以后会看到免费换乘小巴HOTEL TRANSFER BUS的标示,过去找工作人员即可,会有人安排。如果实在晕头转向,可以和司机大叔说:Excuseme, where can I take the free transfer bus to XXX hotel?
Skybus乘车点:墨尔本机场的几个航站楼成一个半环形,航站楼和航站楼之间很近。Skybus乘车点在T1和T3到达大厅门口,从T2到T1/T3步行3分钟左右。T2是国际航站楼,T1和T3是国内航站楼。

选择2:打车

墨尔本机场打车到市区CBD,花费在大约50澳元,时间约20分钟。墨尔本租车的颜色是鲜艳的黄色,非常好认。从酒店打的到机场最好提前预定酒店!没有预定费用。按照预定时间和地址,出租车会准时到达。

租车预定电话:Silver Top Taxis – 13 1008;13CABS – 13 2227

最普通的那种型号,最多坐四个乘客。5人需要坐大车Max型号的,如下右图。
坐大车从机场到市区大概60澳元。
http://www.transport.nsw.gov.au/ … i-fares-and-charges
这里有费用计算。墨尔本机场到酒店25公里左右。Flag Fall起步价3.5澳元,每公里2.14澳元〜还有等待的时间费用

选择3:说说我们用的方式吧,我们因为是晚上到墨尔本机场,为了尽量便捷,我们在天猫去啊实现订好了墨尔本的接送机。我们是五个人,要的是七座的车子。接机是凌晨时间了,贵一点,420人民币。送机是下午,就320人民币。出发前,去啊会把确认好的订单发给你,告知你对方司机的信息,如车子型号,司机手机号及微信号等,你只要加好对方的微信,确定好上车地点等就放心出发吧。另外,我用的这家去啊还有自己的微信号,24小时可以服务,在他们的微信公众号中,也可以轻松的找到自己的订单状况。司机都是华人,沟通起来也完全不会有任何障碍。有需要天猫店铺名的可以另外问我要

2. 阿瓦朗机场Avalon Airport-市区Sunbus太阳巴士市区停站:南十字星火车站Southern Cross Station和CBD
车程:大约50分钟
票价:成人$20到南十字星火车站。
更多票价
从市区到机场,提前2天买票,巴士可以到酒店来接。

交通查询:http://ptv.vic.gov.au/
墨尔本公共交通工具有3种:电车tram,火车train,巴士bus。使用交通一卡通Myki通用,上下车刷卡扣费。
墨尔本CBD及附近,最常用的交通工具是电车tram。电车轨道遍布墨尔本城区街道,基本过一个街区就会有一站。火车和巴士在城区线路反而很少,主要连接城区和郊区。比如,火车在CBD只有一个小环线,然后向外延伸到墨尔本郊区。墨尔本大部分的景点都在在CBD及附近,墨尔本CBD又很小,所以步行+电车基本就可以完成市区出行的交通任务。近郊的圣基尔达海滩 St Kilda Beach,坐96路电车20分钟就能到。
距离远需要坐火车到达的景点有:蒸汽小火车和菲律普岛看小企鹅。都需要至少1小时以上车程。

1.电车Tram
有轨电车(Tram)这种古老的交通方式,是墨尔本的一大特色。电车网络四通八达,遍布市区,并连接市区和郊区。电车不能单独买票,只能使用Myki卡。电车上无人售票,完全靠个人自觉上下车刷卡扣费。CBD环线电车35路CityCircle Tram很有名,因为以前只有35路是免费的,但是从2015年开始,整个City城区都是免费的了,所以35路的优势已经没有了,只是35的车身是紫红色的,和其他电车颜色不太一样。大家自己坐车的时候在上车的地方看一下,自己要去的地方是不是出了city范围,如果没有出city范围不需要刷卡,如果出了city范围则需要上下车刷卡。如下图所示,免费区域的划分以及免费区域不需要刷卡的notes。

2.Myki卡购买和使用
Myki卡分全票卡和儿童卡,全票卡的价格是AUD$6.00,是不能退的。儿童卡卡的价格是AUD$3.00卡里没有钱,充值后才能使用,这个卡目前不能退换!所以,充值的时候,要大概预估一下自己会用到多少,这是一个技术脑力活。因为不能退卡,免得损失银子。
使用方法就是上车刷卡下车再刷卡。电车,火车和巴士上的刷卡感应器,刷卡时会显示额度。
Myki卡购买和充值:火车站售票窗口,7-11等多家便利店,Myki专卖店和外销的零售店,巴士站点和火车站点的储值机Myki Machine。卖卡的地方一般都会有显眼的蓝黄Myki标示,很好找。卖卡的地方能同时充值,并且查询额度。电车车站也都有查询额度的机器。

Myki卡费用:刷Myki卡是按时间来计价,只要在2小时内,不管你坐几趟车,都是扣3.5澳元。超过2小时,都是扣7澳元。有一点很好。如果你周末出行(周六和周日两天),全天都是一个价,3.5澳元,不管时间和所在片区。所以,如果刚好周末在墨尔本,并且打算去坐小火车,周末坐火车去就会很合适,只要3.5澳元,非周末需要11.84澳元。儿童卡票资为半价。

说点其他的,其实规定已经很清楚了,只有city区是免费的,其他都是收费的。但是楼主还是看到了很多人不刷卡,包括当地人。司机坐在驾驶舱里是不会来看你们刷卡不刷卡。当然,楼主没有建议大家逃票的意思,只是说个当地的情况而已。

打个小广告,要买Myki卡的同学留意啦,楼主手里还有五张Myki卡,四张大人的,一张儿童。四张大人卡里每张还有3.6澳元,一张儿童卡里还有1.8澳元。卡费是大人的每张6澳元,儿童的3澳元。需要提前买好卡的,楼主愿意8折包邮转让啦!

3. 火车train
远距离需要坐火车到达的景点主要有:蒸汽小火车和菲律普岛看小企鹅。市中心CBD是City Loop环线这一小片。火车站点Belgrave是普芬利蒸汽小火车的起点。从从市中心出发,约1小时可以到Belgrave,下车步行3-5分钟就可到达蒸汽小火车的出发点,非常方便。
火车站站台:显示屏会显示车次和时间,广播里面也会播报。

4.出租车taxi
墨尔本打车,还是比较贵的。马路上基本打不到车的,要用出租车要事先预定。
墨尔本打车费用查询:http://www.taxi.vic.gov.au/passengers/taxi-passengers/taxi-fares/taxi-fare-estimator

另外,后面APP篇章我们会说到有一个APP是可以track这些电车抵达时间的

行程篇之墨尔本

写自己的行程前,我想大致介绍一下墨尔本市区主要的一些可以逛的地方。

1. 维多维多利亚女皇广场市场集市 Queen Victoria Market。
一个大集市。里面有卖吃的用的穿的等等。

2. 墨尔本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 Melbourne)
建于1845年,是当今世界上设计最好的植物园之一。园内有许多珍稀的植物,汇聚了上万种来自世界各地的奇花异草。更值得一提的是,园内还有很多名人亲手种植的纪念树,如英国侦探小说家柯南道尔,阿尔伯特亲王以及泰国国王等社会名流。

3. 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是坐落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市的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墨尔本大学始建于1853年,是澳大利亚历史第二悠久的高等学府(晚于悉尼大学三年),同时是维多利亚州最古老的大学。

4. 弗林德斯街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
站在标志性的墨尔本火车站大钟下,感受游客和墨尔本当地人历经数代在这里的来来往往。从这里乘坐火车,离开墨尔本市区去旅游探索;或加入旅游团,深入了解这座宏伟建筑的悠久历史;亦或去车站下面逛逛,看看陈列在坎贝尔拱廊(Campbell Arcade)中包罗万象的展览。

5. 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英国建筑师威廉巴特菲设计,建于1891年,它是墨尔本最早的英国式教堂,也是墨尔本市区内最著名的建筑,它之所以闻名还因为它是以蓝石砌成,墙壁上有着精细的纹路。1932年,教堂又加了3根尖塔,使它看起来更加雄伟。

6. 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
维多利亚州最精密、最庞大的建设项目之一,结合了先进前卫建筑设计。联邦广场覆盖了整个内城市区,将中央商业地区与墨尔本中心的河流连接起来,融合艺术、活动、消闲、观光和露天场地各种功能,是一个独特的市民聚集地和文化活动中心,被国际公认为是全世界的大型公共广场之一。

7. 涂鸦街 Hosier Lane
墨尔本最富有活力的地方了,狭窄的街道两边都是各式各样的涂鸦作品,这些作品大都来自于当地青年的笔下,色彩鲜艳,有些还别具一格的呈3D 画作展示。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涂鸦作品可能是墨尔本更换最快的地方,有些墙面仅过了一天又焕然一新了。运气好的时候还能看到不少街头艺术大师和他的团队现场作画,是体验墨尔本本地文化的好地方。

8. 圣帕特里克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
位于墨尔本市区,堪称南半球最大最高的天主教堂。教堂于1897年正式启用,但上方的三座哥特式尖塔直到1939年才完成,以纪念罗马天主教会在维多利亚州传教一百年。教堂由青石筑成,外墙里面起伏凹凸,颜色深灰偏黑,庄重大气、宏伟醒目,装潢华丽但不失庄严,充分展现了文艺复兴的建筑风格。每当日出和日落之时,教堂就会披上一层金色,非常美丽。
门票:免费
教堂的圣礼活动举行时间:
7:00和13:00(周一);7:00,8:00和13:00(周二-周五);8:00和18:00(周六);8:00,9:30,11:00和18:30(周日);9:00-10:00(公众假日)

9. 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
蓝色的城楼倒映在水中,成为一种别致的景色。最具有匠心的是大门,大门是用玻璃镜制成的屏墙,清水不断沿玻璃镜倾泻而下,犹如形成一挂迷迷蒙蒙的瀑布。馆中收藏着来自澳大利亚、土著、亚洲欧洲及前哥伦比亚时代的世界级的艺术珍品,堪称澳大利亚最大的美术馆。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 10:00-17:00;澳新军团日13:00-17:00;周二、圣诞节及耶稣受难日不开放

10. 战争纪念馆(Shrine of Remembrance)
奉有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阵亡的维多利亚州士兵之灵位,建于1934年,后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及韩战中阵亡者也都供奉于此。在这幢金字塔型屋顶的建筑物顶层,可以清晰地眺望北岸的墨尔本市中心和史旺斯顿街的街景。

11.菲茨罗伊花园 Fitzroy Garden
是市中心与东墨尔本区的分解线,也是人们逃离城市喧嚣的绿色休闲去处。由于这里的公园道路笔直,两旁种植的英格兰榆树常年葱郁,所以不少人都将它作为婚礼举办地,而摄影师们也会用镜头将新郎新娘的大喜之日变为永恒。这里有著名库克船长小屋,花园免费,但是小屋要收费。成人:6澳元;儿童(5-15岁):3澳元;

12. 阿尔伯特公园 Albert Park
风景如画的一个景点。阿尔伯特公园里的黑天鹅非常多,每一只都有自己的编号,每天有专人照顾的,它们大多非常愿意亲近人,只要走到湖边,它们就都纷纷游过来,是因为它们会认为你会给它吃的。但是特别注意,湖边有明确提示,是不能随便喂食给天鹅的但是阿尔伯特公园被人所了解不单单是因为他优美的景色,更因为他是F1最美的赛车道,挨着赛道边,绝对是看赛车的最佳体验。

13. 圣基尔达海滩(St Kilda Beach)
墨尔本最著名的海滩,游客可以选择在林荫大道上散步,或乘有轨电车从Fitzroy St出发,路经The Esplanade到达Acland St,一路上可尽情地欣赏当地丰富的文化生活。从F1赛道出来,没2分钟就是圣基尔达的主街-菲兹罗伊街。
交通: 从史旺斯顿街(Swanston Street)搭乘16路电车,从柏克街 (Bourke Street)搭乘96路电车,从柯林斯街(Collins Street)搭乘至圣科达(St Kilda)的112路电车约25分钟均可到达。

【我们自己的行程】
Day 1 抵达墨尔本,由接机师傅带我们抵达酒店,洗洗睡下,略过不表。

Day 2. 维多利亚女皇市场-墨尔本大学-一个忘记名字的大公园-墨尔本博物馆-皇家展览馆-圣帕特里克教堂-涂鸦街-唐人街
睡到大概11点醒过来,开始了今天的行程,我和老公起来时,小家伙还在酣睡,于是我们俩和婆婆先去了维多利亚女皇市场转转,女皇市场一面是卖吃的,水果蔬菜肉类芝士蛋糕面包等等,一面是卖用的,有衣服饰品什么的。我们去了买吃的那一区。里面很干净很干净,一点菜场的气味也没有,逛起来感觉特别好。女皇市场里的东西很便宜,比两大超市的东西要便宜。

买好了吃的,回来我们吃了些水果,鸡蛋,面条,就开始了半天的暴走行程。

墨尔本大学的路上

墨尔本大学,墨尔本大学不是很大,比起后面的悉尼大学要逊色不少。但是我很喜欢逛大学,大概是因为这个年纪格外怀念读书的青葱岁月吧。如果时光倒流,可以在学校里的草地上看看书吹吹风那该是多么奢侈而又幸福!
大学都是没有围墙的,就和逛公园差不多。

出了墨尔本大学一路继续走,经过一个公园,墨尔本遍地都是公园,走一段路就有一个。这个公园我真想不起叫什么名字了。还有人在草坪上半裸晒(脱掉比基尼上身)。阳光很好,气温不冷不热,很舒服。而且澳洲的公园里基本都会有小孩子玩的设施,有一些还很高级,像上海那种小勇士系列的。

再接着走,去到墨尔本博物馆和皇家展览馆。墨尔本博物馆在3:30就关门了,皇家展览馆好像是4点。所以要去这两个地方的同学要早点。另外,google map是可以显示出每个地方今天的营业时间的,大家务必活用google map,事先安排好路线。我们去的时候就已经晚了,只是在外面看看建筑而已。墨尔本博物馆建筑并没有很特别,没有照片,下面的图片都是皇家展览馆的。

继续走,走到圣帕特里克教堂。圣帕特里克教堂因为在街道上,很难有一个位置拍到全貌。可以在对面拍,但是因为有电车的电缆,所以会有电缆遮挡。

过了马路就就是了

继续暴走暴走,去了涂鸦街。

逛完涂鸦街,我们去唐人街吃了晚饭,去了定居在墨尔本的老同事推荐的Juicy Bao,是一家吃上海小笼的上海菜,小笼包做的很不错,点心和菜也都很地道。

Day 3,菲利普小岛
今天的行程是跟旅行社的,费用与注意事项等等往上翻看我写的那些“我预定过的一日游”那段。
去菲利普小岛的重头戏是看企鹅归巢。只有在南半球才能看得到企鹅,企鹅是个很特别的动物,它不是一定要在冷的地方的,在澳洲这么热的地方也可以生存,甚至在赤道附近也是有企鹅的。但是企鹅是绝不会跨过赤道的。不知他们是如何判断那就是赤道的,很费解。
既然一时半会不能去南极看帝企鹅归巢,看看澳洲这种特有的小企鹅也是好的。企鹅是很辛劳的动物,天不亮就出海捕食,要在日落以后才会回家。自己吃饱了同时会要带给家里的孩子们一些鱼(把鱼活吞下去,回家吐出来),太小的孩子们不能吃鱼的,他们会反刍吐鱼汤出来给孩子们吃。那些如果一天都没有捕到鱼的企鹅会无颜回家,他们会留在海上,第二天继续捕食。澳洲的日落很晚,夏季要九点左右才日落,所以要去看企鹅归巢的同学要注意,这天会很晚回到酒店,要12点以后才能回到市区。
今天的行程中午就出发了,路上会有一些其他的点,马陆动物园,这个动物园我很不喜欢,虽然有袋鼠和考拉看,但是脏的很,苍蝇很多。然后会去巧克力工厂,这个是要另外加钱的,好像是12还是15澳元一个人,小朋友很喜欢,里面设计的很好,可以看巧克力的生产过程,可以玩一些游戏赢得木球,每个木球可以在出口商店处换一个巧克力球。还有很多小企鹅在巧克力工厂干活的造型。有点让人想起那个电影《查理的巧克力工厂》。然后会在一个镇子停留吃晚饭,自带晚饭的可以去小岛的海滩坐坐,风景挺美的,吃了晚饭后企鹅归巢的地方,路上会经过一片野生保护区,可以看到很多野生袋鼠,那一片区域的风景也是很美的,茫茫一片草。看企鹅归巢是不可以拍照的,不开闪光灯也不行,完全禁止,因为企鹅的眼睛是很脆弱的,去的同学要注意。
菲利普小岛上的企鹅是很小的那种,称作神仙企鹅,像小鸭子那样大小。所有的企鹅脚上都有定位器,所以管理处是可以清清楚楚知道他们几点几分会上岸的,进入的门口会显示上岸的倒计时,建议大家早点过去找个好位置等着。企鹅会成群的上岸,先派出一个代表上岸打探一下情形,发现一切安全,会回去通知伙伴们,然后一起排队上岸,排好队以后排队回家。大家看企鹅都上岸了后,立即撤离,去他们回家的路上等着,有一条长长的道,是所有企鹅回家必经之路,务必守在这个位置,企鹅排队一小队一小队的走过,然后再去向自己的家。企鹅很专情的,是一夫一妻制的,以家庭为单位建立一个巢穴。小企鹅成年后找到伴侣后会搬离父母的家,在离父母不远处另建自己的巢穴。特别有意思的是,我们看到有两个企鹅不知道为什么不去捕食,落草为寇,堵在所有企鹅回家必经的那条道上打劫,只要看见一小队企鹅过来,就冲上去想要抢食,但是始终没有抢到食物。可惜不能拍摄,否则发出来给大家看,肯定会把大家笑的肚子疼。

马陆动物园

巧克力工厂

菲利普小岛海滩

这块石头好像是叫猎豹岩

小企鹅自己不能拍照,就给大家看一张官方宣传照吧

Day 4,2015/12/31。圣保罗大教堂-弗林德斯街车站-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墨尔本皇家植物园-雅拉河畔看烟火跨年

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今天天气太热,进去凉快一会。美术馆里有固定的展览,也有临时的展出。我们参观了固定的展出,有很多古代的展品,有一些还是玛雅时期的。也有美术展,挺大的,我们逛了有两个小时样子。进去前要求寄存包裹,伞和水都不可以带进去。

这两个瓷器我很喜欢,就喜欢这种复杂的欧式的器皿。作为一个器皿及蝴蝶爱好者,驻足了好久走不动路

毕加索的《哭泣的女人》,镜子反光,居然 有个exit在照片里

这是美术馆一楼户外休息区,有软垫可以坐

美术馆出来过了马路就是墨尔本皇家植物园了。天气太热,我们找了个树荫躺着休息了许久许久。

今儿是跨年,我们植物馆出来后去唐人街吃了晚饭,在唐人街的Target逛了一会,然后就去雅拉河南岸找了块草坪,等看跨年烟花。
四五点以后就交通管制了,只能步行,经过联邦广场时候娃娃走不动了,好爸爸赶紧抱起!

草地刚放下来又活蹦乱跳精神起来了

人口稀少的墨尔本这时候居然也出现了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如图。

九点半时候雅拉公园放了一波烟花,然后就一直等到12点,整个雅拉河畔的高楼都放起了烟花。大家一起欢呼Happy new year!!
又是一年过去了啊,2015年对我们是不寻常的一年,对于我们这个年纪,下了很大的决心夫妻俩双双辞去工作,放弃了还算很不错的收入,像年轻人一样任性的四处游玩。这段经历换来是更平和的心境,相信我们会更泰然的迎接未来的生活。

Day 5,圣基尔达海滩
这个海滩是本地人常去的一个海滩,离市区不是很远,city过去半个小时车程。96路可以到达。单人票资:两小时内返程一共3.5澳元,两小时后返程一共7澳元。
很羡慕墨尔本本地人啊,有这么多的公园可以带小朋友去,这么近的地方就有海滩可以玩。多么惬意的生活啊!
海滩处有一个很不错的酒吧,设施很好哦,很多摇摇椅座位,气氛很热闹,我挺喜欢的

Day 6,大洋路一日游。
这个也是报的旅行社,同样是宏诚旅行社。
我们去的时候很不巧,大洋路发生巨大山火,几天几夜都没有扑灭。虽然依然可以去,但是要绕过很大一块海岸线区域,大洋路最棒的无敌海岸线没有能完全领略掉。大洋路的海岸线前半部份看的是南太平洋,后半部分看的是印度洋,一路跨两洋。
而且我去的这天天气不好,阴天,甚至有点小雨,没有见到最美的景观。
大洋路是去墨尔本必须去的地方,一路风景壮观绝美。将来我再去澳洲时,一定要自驾一次大洋路

路途中停留的一个地方,有一个漂亮的湖,有一些小孩子游玩的设施。

南太平洋,楼主在遥望南极

抵达十二门徒,再次强调天气好的时候十二门徒比这美很多。大家去看看别人的游记,特别在夕阳余晖下的十二门徒,那样的美。
所以楼主将来一定要自驾一次大洋路

沙子真的是好细好细哦

Day 7. 摘樱桃-薰衣草庄园-杜鹃花国家公园。
一日游行程。
楼主本来定这个行程是为了去薰衣草庄园,弥补一下没有去成塔斯马尼亚看薰衣草的遗憾。可事实,基本没有看到什么薰衣草,因为薰衣草刚刚被收割了。据说现在维多利亚州的薰衣草庄园全部都被郭德纲买断了,哎,把郭德纲的脸和薰衣草放在一起,让我对薰衣草的兴趣都降低了许多。
虽然薰衣草这件事让我很是失望,但是摘樱桃和杜鹃花国家公园都很不错。澳洲的车厘子好吃啊,个大鲜甜多汁,每一个都比一块钱硬币大很多呢。就像国内这种玩法一样,樱桃园里的樱桃摘了随便吃,吃不完的要买,10块钱澳币一公斤。要知道国内的好一些的车厘子是多么贵啊,而且根本就没有这么好吃的。
在车厘子果园里最好准备一瓶矿泉水和一些口手湿巾纸,可以洗一下或者擦拭一下再吃,比较卫生,不会吃了肚子不舒服。

桃园是不是很美?

郭德纲的薰衣草庄园,哎,这完全是个失败的行程

被收割的只有这么一点点了

小花园还不错

杜鹃花国家公园,这个杜鹃花庄园我很喜欢,虽然这时候已经没有杜鹃花可以看了,但是公园本身就很美

Day 8. 战争纪念馆-墨尔本皇家植物园。
战争纪念馆其实就在墨尔本皇家植物园边缘位置。

我不是很懂建筑,但是我觉得这个战争纪念馆的柱子挺有希腊风格的。

皇家植物园很大很美,可以走上一整天。

到此为止,墨尔本的行程结束了,晚上飞飞去黄金海岸

非自驾如何搞定一切交通问题之黄金海岸

1. 如何从机场去冲浪者天堂?
黄金海岸玩的人通常都会住在冲浪者天堂,因为本来就是来看绵长海滩以及玩冲浪的嘛!

黄金海岸机场距离黄金海岸市中心冲浪者天堂大约20公里左右。
选择一:公交车777 路 777路20分钟一班,从机场到市中心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需差不多50分钟。顺着Gold Coast Highway一路往北开。(从机场往市区的车均走Gold Coast Highway),777坐到终点站换Tram,777的终点站只有一辆Tram,不会做错。其实整个黄金海岸也就这一辆Tram,所以打死也不会错的。然后再坐四站路到冲浪者天堂。用Google map或者Translink这两个APP都可以跟踪线路,不会下错站。
777可以用go card,会有优惠,也可以上车买票,去冲浪者天堂单程大概7澳元每人(楼主四大一小是34.4澳元,小孩子他是怎么算的我也不确定,总之大概就是7澳元每人的样子),换乘电车时不用再买票。
楼主选用的就是这种方式,还是很好用很便捷的,肯定比打车还是划算的。

选择二:巴士
-黄金海岸旅游穿梭巴士Gold Coast Tourist Shuttle
优点: 直接送到酒店门口。 巴士很灵活,所谓的门对门door2door服务,可以直接送到酒店或者主题公园。24小时运营,涵盖了整个黄金海岸地区。巴士的柜台很好找,取完行李靠近出口的位置。从机场到冲浪者天堂大概20公里。巴士行驶时间大概半小时。

选择三:打的 从黄金海岸机场到冲浪者天堂50澳元左右。一般大小的出租车最多坐4人,人多的话可以选可乘坐7人和11人的大出租车。大车据说资费要乘以1.5。

2. 关于市内交通
选择一:公交车或电车。
Translink是看不到车资的,多少钱大家自己刷了才知道。

选择二:shuttle bus
可以在酒店预订,去各种主题公园都有接驳车。具体车资大家自己问酒店。

选择三:出租车
如果有出租车需要的建议在网上或者电话进行预定。早上七点到晚上七点出租车起步价是2.9澳元,其他时间包括节假日起步价是4.3澳元。超过起步价是2.14澳元一公里。
预定网址:http://www.gccabs.com.au/
预定电话:131008

3. 关于Go card
使用GO CARD坐公交可以获得7折
购买位置:黄金海岸机场很小的,买卡的地方紧挨着机场大厅游客中心的旁边的店面。有一个橙色柜台,很明显的。
押金:已由5刀涨价到10刀,但是退卡都可以退押金。但是,请注意但是,要有澳洲的银行卡才能退押金,也就是说游客基本就不要想退押金了。所以我觉得,大家自己算好,如果坐车不是很多的话,估计还是不使用go card来的划算。楼主就没有买。
这个网站是go card的网站,想要研究的同学可以自己去研究一下。

行程之黄金海岸

Day 9,泡海滩,做饭。
黄金海岸的酒店我在之前的酒店篇里就跟大家介绍过了,我是超喜欢这个酒店的。看到这个酒店后我就把去主题公园的想法给放下了,有这么好的酒店和海滩,还去什么主题公园啊!当然,这只是楼主个人想法,黄金海岸的主题公园各式各样,还是值得一去的,出名的有华纳主题公园,海洋世公园,水上世界等等,价格大概都在80-90澳元一人。
黄金海岸的第一天,天气不好,是阴天。
说到冲浪,这是楼主第一次玩冲浪呢,相当的好玩。建议去黄金海岸的人带一个充气的冲浪板过去,或者去当地买一个好一些的冲浪板,大概在15澳元一个样子。走到海水比较里面的位置,看着浪来了,就抱着板往上扑,然后整个人就会随着海浪一直冲到岸上。还有一个玩法,就是浪一来,你就往浪下面钻,然后可以钻过这个浪,我是不敢这么玩,老公这么玩的很起劲。

Day 10, 热气球之行及夜观蓝光萤火虫
这个行程是事先定好的,具体请看“我订过的那些一日游”一篇有介绍。
早上4点钟,hot air就来车来酒店来接人了。我们三点多些就起床了,当然为了看热气球早起那不算什么。然后开一个小时车程来到了坐热气球的地方
坐热气球的同学请注意,虽然早上比较冷,但是上去不要穿太多衣服,因为那个喷火啊,好热好热的,另外最好穿深色衣服,因为喷火可能会有熔浆留下来,如果你站在中间位置,可能会弄到衣服上。

清晨雾气很重,因为前一天下了雨,今天出了太阳后,全是大雾。一开始我很担心热气球上去后什么都看不见。

飞上去以后倒是阳光很好,不过云层很多

最喜欢这张,我在云上

热气球上在我身边的是一对情侣。那个男的在热气球上掏出一枚很大的钻戒,单膝下跪,向女生求婚。大概热气球是很多人心中浪漫之所在吧。

慢慢要降落了

热气球下来后,男生都要帮忙收气球

娃娃还小, 不能收气球,看看牛牛拍拍照吧

热气球结束后,会有个拖拉机一样的车子拖着一队人马,穿越过农田区,有些颠簸,期间可能会有地里的泥水溅到衣服上。然后再坐车去吃早饭的酒庄。
这个是我们吃早饭自助餐的酒庄,这个地方很美的

自助早餐可以喝点小酒

吃完早饭就会把大家送回各自的酒店,又在海滩玩了一下午不再细表。
晚上6点多,去参加萤火虫的行程。萤火虫的行程是只在冲浪者海滩的几个指定酒店接送,如果不是住那几个酒店的,在下订单的时候就要和客服问清楚,或自己google地图查清楚,哪一个指定酒店离自己住的酒店最近,然后就定下自己的上车点。到时候自己步行前往上车的酒店等车。
前面在“我订过的的那些一日游”篇介绍过蓝光萤火虫的行程。这里不再赘述。
只是要提醒大家一点,蓝光萤火虫是不可以用闪光灯拍照的。因为闪光灯一打,会让萤火虫误以为是白天了,然后就停止发光,如果不发光,蓝光萤火虫就不能捕食。(蓝光萤火虫是用光源来吸引蚊子进行捕食的)。然后等到第二天天亮又是白天,又不能捕食。这样蓝光萤火虫很有可能就直接饿死翘辫子了。所以千万千万要注意,保护生态人人有责嘛!另外如果运气好,还可以看到有毒的荧光蘑菇,楼主就看到了,运气真是好涅!其实荧光蘑菇是要在非常潮湿的情况下才会生长,要一连下了几天雨,然后雨停后就会生长。楼主正好碰到了这么样的一天。
自然桥国家公园的讲解人员还会讲解公园里一些特别的树木,也是很有意思的。
另外在回程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在一个看星星的地方停下来,用激光笔指向天空,讲解南半球的星座。南半球的星座和在北半球看到的有很大不同,身在北半球的我们如果可以的话,一定要去了解一下哦。当然看星也是要由好运气的,楼主也看到了呢,哈哈哈,增呀么增开心啊!
下面这张蓝光萤火虫的图是我从广告宣传上盗来的,这种有光的照片是特殊处理过的。自己是不可能拍出这样的效果的。

Day 11 泡海滩及冲浪

唯一那么一张五个人的合照

看个意境,身材不好,勿拍

非自驾如何搞定一切交通问题之凯恩斯

【如何从机场去凯恩斯市区】
通常在凯恩斯旅游的人都会住在凯恩斯市区。
下图国际航站楼

下图国内航站楼

这样很清楚了吧。大家自己去出租车和巴士中心询问价格,比较价格。
巴士中心的巴士是可以直接送你到酒店的,可以预定往返票,比单程便宜一丢丢。楼主四大一小,凯恩斯市区往返40澳元。我记得单程的话是22澳元。

1. 租车
机场和凯恩斯市区都有艾维斯Avis、赫兹Hertz等大型租车公司的柜台。前往郊区或海边兜风,租车是最合适的。
维斯Avis租车电话:40515911
赫兹Hertz租车电话:40516399

2. 租自行车
前来凯恩斯的观光客都很喜欢租用自行车。在市区骑自行车最方便,也可沿着海岸线吹吹海风,或骑往郊外踏青。
AUZ Motocycle Hire
租车电话:40521344
营业时间:每天8:00-18:00
租金:15澳元/日,12澳元/半日(各需保证金150澳元)

3.马林海岸太阳巴士(Marlin Coast Sun Bus)提供定时巴士服务,起点位于市区广场的转运大楼,重点位于棕榈湾,沿线停靠20多站,包括各个景点。
咨询电话:40577411
营业时间:6:00-23:00(周五、周六24小时行驶)
票价:1.5-9.9澳元不等

4. 珊瑚长程巴士(Coral Coaches)
凯恩斯近郊的莫斯曼为据点的巴士路线,前往凯恩斯近郊观光的最佳巴士,总站位于三一码头。
咨询电话:40982600
营业时间:6:30-18:30
票价:15-30澳元不等
沙滩巴士(Beach Bus)来往凯恩斯至各海滩之间,例如三圣海滩(Trinit Beach)和棕榈湾(Palm Cove)。
红色观光巴士(Cairns Red Explorer)提供随时上下车的观光点专车服务,全天套票:成人$20,儿童$10澳元。

5. 汽车
凯恩斯的长途巴士,都停靠在三一码头巴士总站(Trinity Wharf Bus Terminal),隔壁是游艇的停靠场和众多酒店旅馆。从布里斯班乘长途巴士停在三一码头巴士站,这里到海滨广场步行只需5分钟。
Premier Motor Service:有公共汽车往返因尼斯费尔($15,1.5小时)、米申海滩($15,2小时)、塔利($22,2.5小时)、英厄姆(Ingham,$29,3.25小时)和汤斯维尔($48,5.5小时)。
Sun Palm Expess:连接凯恩斯道格拉斯港($25,1.5小时),电话:40324999
Coral Reef Coaches:每天也有汽车从凯恩斯前往特里比莱申角($40,4小时),中途在道拉斯港($20,1.25小时)和莫斯曼($25,2小时)停留。
John`s Kuranda Bus:车票$2元,每天在凯恩斯库兰达之间运行数趟,公共汽车由位于凯恩斯Lake St Transit Mall发一趟车,从库兰达(Therwine St)发车时间为上午10点、12点15分和下午2点。

行程篇之凯恩斯

Day 12, 黄金海岸-凯恩斯,前滩步道-人工泻湖

早上飞机去凯恩斯,需要了解交通情况的自行看交通讲解的几篇。
在飞机上看凯恩斯

到了后我和老公去woolworths大采购,买了许多菜水果牛奶饮料冰淇淋不表。然后我们去前滩步道-人工泻湖走了走。
前滩散步道是一条非常非常长的步道,长长的木质栈桥边还有自行车、行人专用通道。自助烤肉台三三两两立在草丛中。这里,许多人跑步健身,许多人闲庭信步。除了人以外,还有成群结队的鸟在天空中飞舞盘旋。
这条沿海步道最大的亮点是其中占地4800平方米的恒温咸水游泳池(Swimming Lagoon),与海水仅有一墙之隔,在远处看就仿佛是镶嵌在海里的一个游泳池。这个游泳池免费对公众开放。
晚上17:00开始步道所在的Esplanade大道上还会有夜市(Night Market),夜市上会有海鲜熟食自助餐、珊瑚礁石摆件、袋鼠皮袋、手工木雕这类的纪念品,还有一些提供按摩的小店。不过买的时候要注意一下,很多手工艺品都是Made in China的。

岸边还有不少公共烧烤的地方,也是免费对公众开放,烧烤后要自己负责收拾。

Day 13,摩尔礁出海浮潜。
这个我在“我订过的那些一日游“一篇由大大赞扬过这个行程,性价比很高,珊瑚很多。早上8点半以前自行去Reef Fleet Terminal,找Sunlover柜台自行换票上船。刚上船会有热茶和咖啡,后来会收掉(估计是因为晃),中午有自助餐,但是东西品种不会很多,热菜少,有大虾。浮潜设施很齐全,眼罩,呼吸管,脚蹼,救生衣都有。小孩子的尺寸也是都有的。当然有洁癖的以及喜欢用全干式呼吸管的,例如我们,自带设备也是完全okay的。自行带浴巾,因为浴巾不提供的。玻璃船底和半潜水艇是免费的,深潜,直升机,还有海底漫步都是一个人加600多人民币。
这个是我们的船。

出海当中会经过一个翡翠岛

漂亮的礁区。
可惜娃娃对于在海当中直接下水游心里有恐惧,在泰国虽然明明成功浮潜过,但是这次无论如何他也不肯下水。

于是娃娃去玩了半潜水艇

Day 14 哪里都没有去,泡了一天酒店,做做饭吃吃喝喝,在泳池边上看看片子,追了几集芈月传。让娃练习一会浮潜。话说好像没有照片呢,这天。

Day 15. 库兰达热带雨林。
行程安排:
● 早上从凯恩斯市区酒店接去市区火车站乘坐库兰达小火车
● 08:30乘坐库兰达观光火车至库兰达。火车将穿越巴伦峡谷 (Barron Gorge),蜿蜒34公里,整个旅途需要1小时45分钟。沿途会经过风景如画的山脉。
● 10:15抵达库兰达后,到停车场坐巴士到库兰达小镇的蝴蝶园,蝴蝶园每日开放时间为:09:45-16:00(12月25日不开放)
● 10:30参观蝴蝶园(Australian Butterfly Sanctuary),园内大约2000多只热带蝴蝶,很多是世界上稀有的品种
● 11:45乘蝴蝶园外面的大巴出发去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园内行程包括:
BBQ热带烧烤自助午餐
乘坐水陆两用车穿梭于热带果园
参观土著文化公园(观赏学习当地土著舞蹈以及投掷回旋镖和长矛)
游览库兰达考拉野生动物园:园内拥有众多澳大利亚标志性动物,包括可爱的树熊考拉、袋鼠、小袋鼠等,还有机会抱着可爱的考拉或小鳄鱼照相!(需要付费)
● 15:30左右乘坐Skyrail雨林缆车返回凯恩斯。缆车行程7.5公里,需时90分钟。您可以在两个中转站(红峰站、拜伦瀑布站)下缆车近距离欣赏热带雨林风光,每个站点参观需时20至30分钟(请注意控制时间别误了17:15的巴士)
● 17:15 接送巴士将在缆车的Caravonica站等,返回酒店

火车来了,好激动哦

火车全程要开将近一个小时,在拜伦瀑布时候会让大家下车,可以看看风景,火车靠站停留十分钟。

沿途风光是不是好美呢?

注意:Tips要来了,坐小火车一定要做在车尾,为什么呢?看下图,聪明的你们明白了没有?
在转弯的时候,只有车尾可以拍到这种照片哦,understand?

拜伦瀑布,看多了国内的瀑布,当然这种是不入咱的法眼的,就随便看着玩玩吧。

小火车下车后,旅行公司的司机会告诉你怎么走,然后走大约十几分钟,会来到蝴蝶园。蝴蝶园里蝴蝶很多,但是很难拍到静态的。可以看到澳洲特有的蓝色凤尾蝶

这张照片,让我想起了甄嬛传的一个桥段,皇上说,嬛嬛,你这么美,就连蝴蝶都为你倾倒!
哈哈哈,当然楼主是一点也不美的,只是我反正就是想到了这个桥段而已。

蓝色凤尾蝶,这种蝴蝶很警觉,一直飞,不怎么停歇,根本拍不到。就给大家看个标本图吧。是不是好美的啊

蝴蝶园逛完去吃午饭。午饭我很喜欢的,BBQ自助餐。品种还算多的,牛排啊,烤串啊,烤鸡肉,南瓜汤,鸡茸汤,色拉,冰红茶咖啡,各式水果。最喜欢是芒果,澳洲芒果挺香的,我们每人都吃了好几个。

吃完饭去逛热带动物园。继续看看考拉,喂喂袋鼠。
抱考拉我是不要抱的,考拉很臭的,楼主有洁癖的。喂袋鼠还是可以喂喂的。
抱考拉好像是20澳元。

接下来是看土著人表演。有打猎的表演,还会教你用回旋镖,还有土著歌舞表演。

然后接下来就是坐水路两用车Army Duck游览雨林。
Army Duck就是这种车子。

雨林植物,Army Duck的司机一直巴拉巴拉的解说各种植物,但是英文解说我只稍微听懂了那么几句而已。哎,英文不好寸步难行啊!

回程我们乘坐的是世界上最长的缆车,当中有两站可以下车观赏风景的。

Day 16
继续出海潜水,阿金考特大堡礁。属于外堡礁。这个我是觉得性价比不如摩尔大堡礁。详细抱怨见”我订过的那些一日游“一篇。
但是优点是去道格拉斯港口一路上的风景绝佳。
因为楼主节(qiiong)省(bi)的缘故,想看水下世界的照片的人就要失望了。楼主硬是没有租水下相机(一天44澳元)。水下相机一般性酒店是可以租到,道格拉斯港口我没注意到是否有,反正Reef Fleet那里是有的,价格我也没咨询。根据我在马尔代夫使用水下相机的经验,我觉得水下相机完全没法拍出来那种漂亮,所以干脆也就不租也罢,用眼睛用心感受吧。

大家要特别注意,浮潜一定不要游出指定区域,因为出了这个区域,暗涌很厉害,游的出去,游不回来。楼主不小心游出去很远,就怎么也游不回来了,最后被救生艇给带回来了。所以大家要吸取教训。

另外,就是去阿金考特比去摩尔大堡礁要浪大,容易晕船。有晕车晕船的朋友事先最好吃好晕车药,否则到时候弄得没有办法玩,就不划算了。忘记带晕车药的,也可以问船员讨要,但是他们那药药效就不敢说了。

Day 17. 睡了个懒觉,退房,去chemist warehouse扫了一些货,然后去商场逛了一会儿街,然后就回酒店,预定好的shuttle bus准点来接我们去机场,飞飞去悉尼啦。
这天好像也没有照片呢

非自驾如何搞定一切交通问题之悉尼

【从机场去市区】
1. 方法一: 火车Airport Link
       悉尼的机场快线是从悉尼机场到市区最快捷的方式。从悉尼机场到市区(中央车站),最方便的就是直接乘坐机场专线火车。
但是由于该铁路属于垄断性质,非常昂贵,单程需要17澳币左右(国际线国内线稍有不同)。一般悉尼市民也很少乘坐,基本是宰游客一刀的性质。 打车的话,出租车进入机场接客需要交3.5的费用,这也要算在乘客头上,所以实际收费会高于计价器,不了解情况的话,容易产生纠纷。如果司机选择走收费公路,又要多交大约5澳币的费用。

我来介绍一个秘笈,单程只要3.6澳币。往返机场一个人可以节省将近20多澳币。不过单程需要步行大约15—20分钟。如果你只有很简单的行李,并且时间充裕的话,可以一试。其实,乐趣并不在于省了多少澳币,而是修得绝技练成盖世神功的那种满足。

请注意这条连结机场和中央火车站的这条绿色专线。在国际(T1)和国内(T2)航站楼的前后,各有一个火车站Wolli Creek和Mascot。T1的可以在WolliCreek上下车,T2的则可以在Mascot。实际上机场火车站是私有铁路线,所以比较贵。可是如何才能便宜、又不违法得从那里搭火车去市中心呢?注意了,来往于中央火车站的这条专线,在Wolli和Mascot上下都是3.6澳币,而在机场上下就是17左右。
具体怎么走楼主就不图解了,大家自己用google map导一下。

2.方法二:普通巴士
这个方法是建议给行李比较少(最多一个中等的行李包和一个小包或一个大背包),人数又不是很多,而且也不嫌麻烦+费时的童鞋们参考。
背包兔出境自助游
这个是最便宜,也是最麻烦的。如果你到达后要去的地方是在南区、西区或东区,或者Bondi海滩,那我也挺建议这个方法的。唯一的巴士是400路车。国际到达的车站在出关后往右走,路过麦当劳往左走出门,400路车站就在那个位置(火车站不需要出门)。国内到达的400路车站在第三号航站楼门口。如果是从二号航站楼到达的童鞋们请出门后过马路走进停车场,然后跟着有写Qantas的标记走,出来后过一次马路既是车站的大概位置(在一个感觉像安全岛的地方)。
400路巴士从西区的Burwood开往东区的Bondi Junction(在邦带海滩附近)来回。去市中心的方法是搭开往Burwood方向的巴士,在Rockdale火车站下巴士(巴士单程3.30-4.30刀,谢谢logwind),再改搭火车去Central车站(火车单程4刀,再次感谢logwind)。从机场坐巴士到Rockdale车站需要一般15-20分钟,然后再到中央火车站要大概10-15分钟左右。
最后上车前最好注意一下巴士前面写的是Burwood还是Bondi Jct,因为机场是单行线,所以两边的巴士都在同一个地方上下。最好还是上车后问一下司机停不停你要去的地方,然后在你要下车的地方提醒你一下。

3. 方法三:出租车
早晚高峰期会出奇的贵。平常时间50-60刀左右(普通的5人坐taxi)送你到悉尼市中心。中国到达的飞机一般都是早上到达(不过一般早上7点以前都貌似还可以,之后就说不准啦),可能会刚好赶上上班高峰,一路堵下去会扼杀大家的钱包的!建议如果有4-7个人同行的话可以考虑搭出租车,比较实惠又方便。等车时要在机场制定地点排队(并且要交每人$3.50的费用给机场)。

另外国内机场的出租车的队伍有的时候到晚上10,11点都有可能很长很长(因为国内机场到达的大多都是出差回来,所以无所谓多少钱公司可以报销)

【市内交通】
悉尼室内的主要交通工具是火车(train),其实叫火车,我觉得就更像咱们的地铁,四通八达的,然后就是公交车,再然后就是轮渡。典型的大城市配置。我这里想介绍的其实是他们的公交卡,opal卡,这几种交通方式都可以使用opal卡的。有成人卡和儿童卡(4-16岁)之分。
关于使用opal卡的优惠,帖子有盛传8折优惠。其实并不是这么简单的打折,它在不同的情形有不同的优惠方式,还比较复杂。想了解详细的,楼主推荐你们看一篇贴。楼主就不再多啰嗦,大家只要记住是会便宜的就好了。

楼主想说的是一些重要tips。
1. 这张卡和墨尔本的myki卡不同,这张卡是没有押金的,买卡必须充值,充值要10澳元起充,不能退卡。儿童卡可以5元起充。大家要算着钱充,不要充太多。
2. 这张卡是可以刷负数的,只要你在刷卡进入的时候是有钱的,你就肯定能出来,understand?
还记得楼主介绍机场往返说过机场专线是很贵的吗?central去机场是要17澳元的,还介绍大家如何走一站路省钱什么的吗?那回程大家就不用这么麻烦了哦,因为反正可以负数出站的嘛。不用我再多说了吧。这也没有违背人家的规则。

关于opal卡楼主知道的都说了,想知道更多的,看opal card的官方介绍

关于用什么交通app,后面说

行程篇之悉尼

Day 18 悉尼皇家植物园-Queen Victoria building
今天的天气不好,运气也不好。我们今天本来是要去麦考瑞夫人石椅的位置观看明信片取景地(看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最好位置),但是刚刚要抵达了,突然一群保安赶我们走,后来一个保安告知我们是有消息说有人在悉尼歌剧院投放了炸弹,所以歌剧院附近都封锁了。后来加之天气也不好,我们就改去Queen Victoria building逛街去了

这块地方玩了一会然后就被赶走了

这种庞大的树木澳洲真的遍地都是,第一次在墨尔本看见觉得很稀奇呢,后来见多了也觉得习惯了。

Day 19 悉尼大学-环形码头-达令港-鱼市场-圣玛丽大教堂-海德公园-澳洲博物馆-悉尼皇家植物园

这是暴走的一天。娃娃也很给力,一直没有抱过

悉尼大学

达令港

乔治大街上的一个街区拱门

圣玛丽大教堂

澳洲博物馆

听一场演奏乐

皇家植物园,今天终于可以在最佳位置看到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了

海上大屏幕看电影

终于等到了夜景

Day 20 paddington market-The Centennial Park-海港大桥-悉尼歌剧院

paddington market,周六才有的,时间好像是到4:30结束。其实悉尼这样的market其他地方也有,每个的营业时间可能都不一样。大家要去这些地方,google map先查好是否营业,不要空跑一次。

我老喜欢这些手工的饰品了,可惜老公不让我买,他的观念就是要买就买好牌子,有保养有服务的。哎,我现在还心心念念想着我当时看中的两个戒指。

小玩意们也很喜欢啊

这些个盆栽打理的真精致啊

卖衣服的几个摊位生意都很好,价格大概都在60澳元左右

这个蜡烛很好闻,蜡烛油还可以涂手呢,涂在手上香香的。小的5澳元,大的20澳元。后悔自己买少了呢

The centennial park.这是整个澳洲我最喜欢的一个公园,超级超级大,和一个岩石区大小差不多哦。但是在其他的游记里我其实没有看到有人去这个公园,但是真心美的不要不要的,辽阔的美。

一进入公园,看到有很多人在玩slide the city,就是在一个水上斜坡里滑行,我拍了微信小视屏,可是没有单独拍视频,否则可以放出来给你们看看,挺有创意的。

这树上黑压压的一个个东西大家知道是什么吗?是蝙蝠,蝙蝠在树上休息了,一大片树林上都是这样的蝙蝠,有没有点毛骨悚然的感觉?

这个角度是在海港大桥上拍摄的,海港大桥上头风那叫一个大呀!要上桥的同学们建议多穿点

海港大桥下来

悉尼歌剧院近景

海港大桥近景

Day 21.收拾行李回家,这些都是我自己的,帮别人买的那些我就不发图了,婆婆自己买的那堆绵羊油也不在这里。关于shopping的那些事,一会开一篇讲。

关于吃

我在讲酒店部分的时候说过,我们这次定的都是带厨房的酒店,大部分都是自己烧饭,搭配一些唐人街的中餐以及麦当劳,subway之类的。吃的不错,花费不多。所以关于饭店的推荐我真心不多。我可以细细讲解的是超市部分,哈哈。
1. 墨尔本的唐人街,我在澳洲的老同事给我推荐了一家Juicy Bao的中餐馆,做的小笼包挺正宗的,主打的是上海口味,他们家的炒饭炒面点心都不错,我觉得他们的海鲜汤面,荠菜炒年糕,干炒牛河,咸鱼鸡粒炒饭,上海炒面都还不错,生煎包一般般,各式菜品也挺好的,推荐松鼠桂鱼,菠萝咕老肉,白切鸡。我在墨尔本时候去吃了好几次。
2. Subway,在Subway如果想省钱,切记点套餐,就要单个的特价款,套餐一点莫名其妙就贵了。我点了个十二寸的,然后一杯饮料,几个曲奇,居然要人名币一百多。
3. 麦当劳,麦当劳会有特价饮料,我喜欢cola float,2澳元一大杯,上面好大一坨冰淇淋。Frozen cola是沙冰,没有冰淇淋,1澳元一大杯。甜筒是0.5澳元一个。加巧克力脆皮的甜筒是2澳元一个。单买一个汉堡在6澳元左右。人多买他们的the value box。20澳元,四个汉堡,四杯可乐或者芬达之类的,一份炸鸡块,四份薯条,可以选鸡肉的或牛肉的,还可以选口味。是不是很划算?但是不是每家店都有的哦,可以在他们的自助售卖机上看看是不是有,再去柜台点。
4. 墨尔本维多利亚女皇市场,这不是吃饭的地方哦,是买菜的地方,菜很便宜,海鲜也很新鲜,性价比很高!
5. 悉尼鱼市场,这个在帖子里其实也是满红的,楼主也去了,我觉得东西真心很一般啊,都是冰鲜的,不是活的。性价比也不高,价格远不如墨尔本维多利亚女皇市场。
6. 澳洲主要两大超市是woolworths和coles,只要你不住在很奇怪的地方,我相信应该都很容易在附近找到这两大超市。澳洲的菜种类不多,常见的肉类是牛肉和鸡肉,猪肉不好吃,没有国内的猪肉香。牛肉价格倒也不算贵,和国内价格差不多。我把我记得价格的和大家列举一下,蔬菜的话最多的是生菜,2澳元一颗,黄瓜好像要1澳元一根,番茄2-4澳元一公斤,土豆和洋葱大概在4-5澳元一公斤,蘑菇10澳元一公斤,芹菜2-4澳元一颗,上海青菜1澳元4颗。鸡蛋3澳元一打。最便宜的是牛奶和冰淇淋,牛奶2澳元2升,冰淇淋4澳元2升,奶味很足很好吃。车厘子个大又甜又新鲜,12澳元一公斤,芒果5澳元两个,小番茄5澳元一小盒,香蕉3澳元一公斤,西瓜1澳元一公斤,草莓5澳元两小盒(大概总共也就十几个),酸奶5澳元一盒(500克),果汁2澳元一升。水和果汁价格差不多。

实用APP之介绍

【交通类】
1.必用的google map,我不用多说了吧,没有google map,那就寸步难行啊。可以导航,可以跟踪车子路线,还可以查看每个地方营业时间,简直是出门旅游必备神器。
2. Tram tracker,顾名思义,就是跟踪电车路线的。如图第一行右二。
3. PTV在墨尔本非常有用,要如何坐车,下一班车几分钟到,都会知道的清清楚楚。如图第一行右一。
4. 在黄金海岸,My Translink是非常实用的,如何坐车就靠它了,布里斯班也同样适用。如图第四行右三。

5. 在悉尼,可以用opal travel。看见我老公下载的这些(除了前面两个乐视的),剩下的都是悉尼交通用的APP。我刚咨询了一下老公,老公的解释是除了opal travel,其他都要注册了才可以使用。所以推荐opal travel。这个不仅可以查路线,还可以清楚知道价格。

【攻略篇】
下一个求攻略,然后可以下载各个地方的攻略,还是很有参考性的
【退税篇】
女生肯定要买东西的啦,买了东西要退税,机场排队人有很多。填表很耽误时间,可以用这个退税的app
TRS是澳洲退税专用的APP,退税更快。大家提前把发票信息什么在上面填好,提交后会有一个二维码,到时候把这个二维码给退税的工作人员扫一下,再出示一下收款要用的信用卡就好了。

女生最爱之shopping篇

澳洲值得买的东西大概就这些:
1. UGG。
 在澳洲,UGG就是一类鞋的统称,也就是说所有的羊毛靴子都叫UGG。而在美国,UGG一般是指的美国品牌UGG AUSTRALIA。在中国,各人各看法。有人说,只有美国UGG才是真正的UGG。有人说,只有澳洲的UGG才是真正的UGG。也有人说,只要是真正的羊毛皮靴子都可以叫UGG。也有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是类似这种UGG的款式的靴子都可以叫做UGG。
    先说这个UGG AUSTRALIA。这个是国人最熟悉的品牌,在各大城市都有专柜,是第一个进军中国市场的UGG品牌,专柜价格很高,但很受国人追捧。其实这个牌子和澳大利亚没有关系,是在美国注册的牌子,鞋子大部分是在中国制造,少部分在新西兰加工。这个牌子的UGG在澳洲的价格不算便宜,拿最普通的光板矮筒来打比方,原价大概在158澳元样子。最近很受追捧的施华洛世奇矮筒,价格在260多澳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淘宝上可以卖出这么低的代购价。
然后说说澳洲本土的那些牌子,牌子很多,没办法一一列举。澳洲本土的牌子通常都是澳洲生产的,大家购买的时候可以自己注意一下,价格稍微要便宜一些,拿最普通的光板矮筒来打比方,价格大概在110澳元左右,施华洛世奇矮筒,价格在230多澳元左右。

2. 绵羊油
这个人人都买的产品,送人自用两相宜。我婆婆一个人就买了16瓶回来送人。100克一瓶的价格在3.5澳元到4澳元左右,品牌不同价格少许有点不同。我个人用过很多种绵羊油,我觉得效果基本没有大的不一样。但是我婆婆就只喜欢一种牌子。所以我也不推荐什么,这东西每人偏好不同。这个超市和chemist店都有。

3. VE cream
范冰冰同学炒红的blacmores ve cream,真是断货断的干净啊,我好不容易在两家店找到了。第一家无折扣是25澳元,第二家有折扣是19澳元。所以淘宝那些50多的代购们,大家还敢买吗?然后楼主心想为什么大家都一定要盯着这个牌子的VE面霜呢,其他牌子的到底有多大区别呢,我就买了一只health&care的,只要4澳元一只。当然,这些囤货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用,所以也没法告知大家我的心得了,大家自己看着买吧。

4. 蜂蜜
最火的蜂蜜就是康维他了吧,还有最近爸爸去哪儿炒红的Streamland柠檬蜂蜜。
康维他价格比较贵,UMF5+的500克就要在50澳元左右,10+又贵很多,15+的要翻倍还要多呢。
其实manuka的蜜味道实在不怎么样,但是就是有调节肠胃的功能。
UMF是英文Unique Manuka Factor 的缩写,亦即,独麦素,是量度搞菌活性成份的单位,而只有采自新西兰独有的麦卢卡树(学名:leptospermum scoparium)的花蜜,才会有含有这种搞菌活性。
每一瓶包装妥当的UMF麦卢卡蜂蜜上,授权的UMF商标后必定尾随一个数值;数值越高即代表抗菌能力越强。例如一瓶UMF20+麦卢卡蜂蜜的抗菌能力,就相等于一瓶UMF10+麦卢卡蜂蜜的二倍。
其实做manuka蜂蜜的牌子也不只是康维他,只是这个牌子品牌大,在国内也比较知名,价格也相对高。其实也可以尝试一下其他的牌子,价格可能在25澳元到-40澳元都有。知名度没有这么高,但质量我认为不会有太大的差异的。

然后最近爸爸去哪儿炒红的Streamland柠檬蜂蜜,主要的功效在于防止感冒什么的,我想原因大概是因为柠檬的VC含量高导致的吧,不过这也只是我自己的揣摩而已。而且柠檬蜂蜜味道要比manuka好很多。价格在25澳元样子。

楼主自己屯了很多蜂蜜,三瓶manuka的,三瓶lemon honey的。好的蜂蜜是不会结晶的,而且也不用温水冲服,每天用塑料勺子吃一勺就可以了。注意哦,专业卖蜂蜜的人都和我说不要用金属勺子,会有一些不好的反应。

超市里买不到这些蜂蜜,逛街的时候我看到有卖蜂蜜的商店,就赶紧买下来了。

5。保健品
澳洲是世界上有名的保健品王国,各种品牌的保健品都有很多不错的产品。比如鱼油啊,蜂胶啊,维生素啊等等啦。chemist warehouse东西最齐全也便宜。

6. 巧克力和糖果
澳洲的lindt挺便宜的,价格是国内的一半,我自己也是屯了一些。另外还有麦粒素,小时候经常吃的,现在国内也卖的挺贵的,澳洲的价格也基本是一半左右。Tim Tam是澳洲本地人很喜欢的一个巧克力类零食,口味很多,但是挺甜腻的,可以买一些吃吃玩。家里有小朋友的也可以买些小熊糖什么的,我们家小娃娃很爱吃,我也吃了一些,觉得味道不错,买了一些回来送人。

7.潘多拉
潘多拉据说是全球最便宜的了,喜欢这个牌子的人不要错过。我帮一个同事有带,觉得也是挺漂亮的。300澳元以上还可以退税。

8.奢侈品
我觉得澳洲的奢侈品不是很便宜,我本是抱着要买的心去逛了好几家,后来觉得还是不划算,所以没有买什么。买了个longchamp的长柄。然后以内赶上了folli follie的五折活动,就买了一个他们家的手表,两个手镯而已。

9. Target
似乎很多地方都有,并没有什么好东西,都是些便宜货。我在里面买了两件T恤,小朋友的T恤貌似只要5澳元,是全棉的。

关于机场退税

什么是澳大利亚游客退税计划?
游客退税计划 (Tourist Refund Scheme, 简称TRS) 使澳大利亚和海外游客可以对在澳大利亚购买并且作为随身行李携带到海外的商品申请退回商品和服务税 (Goods and Services Tax, 简称GST) 和葡萄酒税 (Wine Equalisation Tax, 简称WET)。

澳大利亚游客退税计划有什么条件?
根据TRS, 您必须达到以下条件, 才能符合退税资格:
■ 在一个零售商处消费最少$300 (含GST)
■ 向零售商索取总计$300或以上 (含GST) 的有效税务发票
■ 在离开澳大利亚前的60天内购买商品
■ 作为手提行李携带商品, 除非这些商品尺寸过大,或者航空公司要求托运。
注: 对于"尺寸过大"的商品 (如高尔夫球棒或冲浪板)或者由于航空安全措施无法作为手提行李带上飞机的商品(如香水和葡萄酒) 适用特殊条件。请联系海关及边境保护部了解详情。
海关及边境保护部有权查看所有商品。如果您无法按照要求向海关及边境保护部出示商品或者海关及边境保护部在您离开澳大利亚时已查看商品的证据,您的申请将被拒绝。

1.如何申请退税?
离开当天,您必须:
1. 在TRS办事处向海关及边境保护部官员出示以下物品:
■ 护照
■ 国际登机牌
■ 有效税务发票原件和
■ 商品(如果商品尺寸过大或者航空安全措施禁止您将商品作为手提行李带上飞机或轮船,请联系海关及边境保护部了解详情)。
2. 选择一种退税付款方式:
■ 信用卡/借记卡 (Amex, Diners, JCB, MasterCard, Visa)
■ 澳大利亚银行账户 (对于此方式,您需要BSB和账号)
■ 支票 (支票可以使用不同货币支付)
海关及边境保护部将在5个工作日内处理信用卡/借记卡和 和澳大利亚银行账户退税,在15个工作日内处理邮寄退税支票。
注意事项:
请确保您有足够时间完成托运、出入境和安检手续。
❤ 在机场, 在飞机预定离开前30分钟内停止处理申请。
❤ 在海港可在离开前四小时内进行申请退税。在轮船预定离开前60分钟内海关及边境保护部停止处理申请。

以下条件无法申请退税:
免GST商品
澳大利亚的一些商品 (如某些保健产品) 免GST, 因此无法申请GST退税。
服务
住宿、租车、旅游和劳务费等服务。TRS仅对出口商品退还GST.由于服务是在离开前在澳大利亚消费的, 因此不符合退税资格。
啤酒、白酒、烟草和烟草产品
这些商品可在免税商店购买, 免税和GST.
消费品
澳大利亚已经消费或部分消费的商品, 如葡萄酒、巧克力或香水。
危险商品
无法作为手提或托运行李携带的商品, 如禁止登上飞机或轮船的危险商品。

.托运行李问题
这个环节往往是90%旅客遇到的问题,有类似问题的旅客请注意以下细节
TRS退税是要求旅客把所有需要退税物品以手提形式(注意!是手提,一定不可托运,例外的物品下面会提到)带进机场,通过Custom(海关)以及Security check(安检)之后到位于候机大厅免税品区的TRS柜台办理退税。任何旅客没有随身携带需要退税的物品让海关人员检查,证明该退税物品是随同旅客离开澳洲国境的,海关人员有权拒绝对以上旅客进行退税。所以很多旅客都不清楚,把要退税的名牌包包,鞋子,衣服还有电子产品(手提电脑,iphone)之类的统统托运,进到机场里面之后才发现无法退税。曾经有一个旅客买了6双UGG的靴子以及3个名牌包还有各种首饰项链,全部打包在一个行李箱里准备托运,去到机场才发现要退税的话,以上物品不可以托运,直接损失GST近2000澳币……
不过TRS允许LAGs物品(Liquids液体,Aerosol喷雾剂,Gels胶状),还有oversize(超大件行李)放入check-in托运行李中(因为根据国际航空法,以上物品不可随身携带上飞机)。如果有类似的物品需要退税的,需要前往悉尼机场Arrival(到达层)的custom and quarantine office让海关人员开包检查,证明退税物品是连同旅客离开澳洲。所以鱼油,化妆品,蜂胶,酒等等产品,还有超大件行李(电视,托运的行李箱,棉被之类)是可以避免手提进机场内部退税检查。只要在Custom and Quarantine Office里面检查后,海关人员会在小票上盖章,旅客凭着小票进机场候机大厅的TRS office退税。
很多来澳洲前来游玩的旅客都会买大量的保健品以及食品回国送亲朋好友,但是数量巨大,一定得托运无法手提。 由于类似钙片还有维他命之类的保健品,糖果,不属于上面LAGs物品,所以按照规定是需要手提进入机场检查。但是有的时候海关在检查的时候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金额不像名牌包之类的巨大),所以会允许托运然后在小票上盖章。不过个人不推荐这种碰运气,因为有的时候严格起来会毫不留情面的

悉尼机场候机大厅 TRS office

图中红圈就是TRS office
在做完以上所有的事情之后,就可以托运换登机牌过海关进入候机大厅了。TRS office是在一过安检之后,进入免税品商店区,在左手边卖酒的角落。由于早上有中国南方航空(国航以及东航的3架次飞机在接近2小时内离开悉尼,所以每天早上悉尼机场可以迎接将近1000多名的中国游客离境(单单国内航空公司而已,尚未考虑乘坐其他外国航班的中国旅客)。而这里面的旅客基本上都有要进行退税,所以TRS office在早上的时候是最繁忙的部门。而这个部门往往只有接近10个不到的海关工作人员为旅客办理退税手续,所以往往旅客要在这里等待很长的时间。
借此原因,悉尼机场在早上高峰期间推行填表,来加快退税处理速度。如果旅客在澳洲期间(离境前60天)总共消费金额低于1000澳币的,必须通过填表方式进行退税。如果高于1000澳币的,则当场排队等待海关人员办理退税。所以如果消费金额超过1000,又必须在机场到达层检查托运行李的旅客,要事先准备好充足的时间,以免排上队了但是要轮到的时候飞机就要起飞了。经常会看到没准备好的旅客在离登机还有半小时的时候到TRS office排队,然后在Final Call飞机临起飞前,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急急忙忙跑来把旅客拉走。我推荐提早在飞机起飞前1小时到TRS office排队以免耽误行程。

Tips:
大家还记得我在app一篇里讲的那个TRS的app吗,强烈建议,节省退税时间。

【完结】
好,到此为止,我要说的东西都说完了,真的是呕心沥血啊,大家看完觉得不错的请给个回复,收藏一下,置个顶什么的。不要让楼主连口水都不喝,40几个小时的上万字的码字就此沉沦了啊,谢谢大家!码字太多,错别字不能避免,大家看到了就海涵一下!

强马

2016-01-26 19:4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1-27 19:25

引用 lzhoaovleie 发表于 2016-01-27 19:25:04 的回复:

回复lzhoaovleie:我个人的判断是不会。原因有二:
1. 澳洲旅行费用相对高,首先就会筛掉一大把人
2. 澳洲地大人少,很容易就把人流分散了

2016-01-27 21:06

悉尼你去的那几天是不是不是阴天就是下雨啊,我看天气预报说1月份基本天天都有雨或很阴

2016-01-28 08:27

实用!

2016-01-28 14:32

引用 lilly1005 发表于 2016-01-28 08:27:02 的回复:

回复lilly1005:是的,在悉尼几天天气都不好,哎!

2016-01-28 19:03

我也按亲的在去啊上定,有点担心到时候不好换票,或者说没这个订单,携程上搞怕了,亲你这个换票顺利吗

2016-01-28 21: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1-28 21:32:0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是指一日游的行程吗?我在去啊订的都是一日游。不存在什么换票,拿到代理发给你的voucher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2016-01-28 23:22

好详细的攻略,收藏了,谢谢!

2016-01-29 00:00

引用 海大兵 发表于 2016-01-29 00:00:16 的回复:

回复海大兵:谢谢支持!

2016-01-29 14:59

很强的攻略

2016-01-29 15:54

我是来讨要神奇打包旅行包可折叠的那个链接的?楼主托运回国,如果没收到或者物流出问题,咋办啊,我也想托运,但犹豫,求教

2016-01-29 22:05

好详细!谢谢分享!想问一下,6天只是在悉尼会不会太长?可以怎么安排呢?

2016-01-30 12:32

引用 johnhead 发表于 2016-01-30 12:32:42 的回复:

回复johnhead:稍微长了点,因为悉尼周边不像墨尔本那样有很多可以去的点。不过长有时间长的玩法,短有短的玩法。六天的话可以去一下蓝山国家海滩,去一下MANLY beach,去一下watson bay,时间多the centennial park可以晚上一整天,paddington的一些商店也很有味道,可以细细的逛一下。其他的市区内景点你可以参考我的暴走路线。

2016-01-30 14: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1-29 22:05:2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5.0.0.s2YDPl&id=18113758937&_u=un21ds94e3

我还真的碰到了托运问题,因为回来时候第一班飞机延误了一个小时,后来转机的时候有一个行李就没有来得及运到下一班飞机上。我在上海浦东机场登记丢失后,第二天运输过来了,机场直接当天给送到家里了。不过我坐过这么多飞机,这也是第一次碰到丢行李的事情。这种事情很少发生的,不用担心,即使丢失了,如果不是有人恶意拿走的话,通常机场都会找的到的。另外防止别人恶意拿走行李,只能自己尽快的到底行李运输带处,拿完行李再上洗手间之类的。

2016-01-30 14:42

引用 vevine 发表于 2016-01-30 14:36:58 的回复:

回复vevine:谢谢推荐!

2016-01-30 16:56

强贴!

2016-01-30 17:43

引用 johnhead 发表于 2016-01-30 16:56:02 的回复:

谢谢推荐!

回复johnhead:有个打错字了,蓝山国家公园,打成海滩了!

2016-01-31 16:12

引用 vevine 发表于 2016-01-31 16:12:20 的回复:

有个打错字了,蓝山国家公园,打成海滩了!

回复vevine:呵呵,这个知道的!不过还是感谢提醒,真是有心了!

2016-01-31 17:40

太厉害了

2016-01-31 17:46

我2月底要去悉尼了,不过现在在订酒店的时候碰到了问题,就是我发现订3月头的酒店价格比2月头订的酒店价格要贵100+,这是什么原因呢?

2016-01-31 17:49

攻略很详细,很棒!

2016-01-31 21:15

引用 伟 发表于 2016-01-31 17:49:27 的回复:

回复伟:这个有可能是临近时间了如果还没有销售掉,就会再放低一下价格吸客人。不过也只是我的揣测

2016-01-31 21:36

大神厉害

2016-02-01 00:13

想知道楼主退税是如何退的?您也把所有购买的商品都不托运么?使用trs app 可以避免检查退税物品么

2016-02-01 01:4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01 09:56

引用 白小白 发表于 2016-02-01 01:45:07 的回复:

回复白小白:我要退税的东西全部没有托运,按规定是要检查的,但是我那天没有被检查。
TRS退税是要求旅客把所有需要退税物品以手提形式带进机场,到位于候机大厅免税品区的TRS柜台办理退税。任何旅客没有随身携带需要退税的物品让海关人员检查,证明该退税物品是随同旅客离开澳洲国境的,海关人员有权拒绝对以上旅客进行退税。
不过TRS允许LAGs物品(Liquids液体,Aerosol喷雾剂,Gels胶状),还有oversize(超大件行李)放入check-in托运行李中(因为根据国际航空法,以上物品不可随身携带上飞机)。如果有类似的物品需要退税的,需要前往悉尼机场到达层的custom and quarantine office让海关人员开包检查,证明退税物品是连同旅客离开澳洲。所以鱼油,化妆品,蜂胶,酒等等产品,还有超大件行李(电视,托运的行李箱,棉被之类)是可以避免手提进机场内部退税检查。只要在Custom and Quarantine Office里面检查后,海关人员会在小票上盖章,旅客凭着小票进机场候机大厅的TRS office退税。

2016-02-01 16:53

赞啊!

2016-02-02 21:52

非常感谢楼主详细回复!明天就要出发去澳洲自由行了,楼主的信息会帮到我

2016-02-03 00:14

楼主,我们也是一家人四月出行,机票全部出了,签证想节后去办,麻烦你把中青旅链接给一个,谢谢!万分感谢!

2016-02-03 01:37

引用 白小白 发表于 2016-02-03 00:14:18 的回复:

回复白小白:谢谢支持:)

2016-02-03 10:10

引用 675167489900 发表于 2016-02-03 01:37:49 的回复:

回复675167489900: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23557140748&spm=a1z09.2.0.0.1ao2yf&_u=3n21dse7a6
拿去不谢:)

2016-02-03 17:11

这个攻略太强大了!点100个赞也不过分啊!

春节后我们一家三口将去澳洲旅行,正好可以拿来借鉴参考,非常感谢楼主的无私分享。

现有两个问题向楼主请教:
(1)楼主的五张Myki卡是否已经转让出去了,若还没有,是否可以转让3张(2张成人卡,1张儿童卡)给我?

(2)楼主买的马云家的折叠行李袋,想问下是090大号尺寸还是8001小号尺寸的?我也想买几个去澳洲旅行中使用。

万分感谢!

2016-02-03 19:10

引用 风云 发表于 2016-02-03 19:10:48 的回复:

这个攻略太强大了!点100个赞也不过分啊!

现有两个问题向楼主请教:

万分感谢!

回复风云:感谢支持呢
1. Myki还在,你什么出发,过年快递都休息了。要给你寄快递的话也要年后了。要是时间来得及,我这两天做个淘宝链接给你,你直接在淘宝上拍下来就好。
2.折叠旅行袋我买的是090大号,打开后有感觉比一个登机箱还大一点点呢。

2016-02-03 19:20

2016-02-03 21:00

引用 vevine 发表于 2016-02-03 19:20:29 的回复:

感谢支持呢

回复vevine:我们2月15日出发,先到香港,16日由香港飞到黄金海岸。你做个淘宝链接发给我拍下来,看这几天有无快递愿意送件了

2016-02-03 21:14

强

2016-02-04 10:12

引用 风云 发表于 2016-02-03 21:14:26 的回复:

回复风云:那估计是来不及了,我们家这里的快递都已经不收件了。要13号才能发快递,很难在你走之前寄到呢,你是上海的吗?

2016-02-04 10:32

加油

2016-02-04 15:51

引用 vevine 发表于 2016-02-04 10:32:45 的回复:

回复vevine:哦,是这样啊,我在广州,估计是来不及收件了,看来只能转让给其他有需要的同学了

2016-02-04 18:13

打标,4月去,还没开始弄签证呢,头大

2016-02-04 21:51

想请教下 一家五口 5岁宝宝乘车需要安全座椅嘛

2016-02-04 23:59

引用 gslei_gan 发表于 2016-02-04 23:59:27 的回复:

想请教下 一家五口 5岁宝宝乘车需要安全座椅嘛

回复gslei_gan:不需要,五岁的小朋友根本坐不下那个安全座椅

2016-02-05 09:01

引用 ala313 发表于 2016-02-04 21:51:23 的回复:

打标,4月去,还没开始弄签证呢,头大

浏览量:673次,
获得顶:77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60名蜂蜂收藏了它,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2-08 12:06

太牛了啊,必须顶

2016-02-08 12:57

学习了!

2016-02-08 12:59

顶顶顶

2016-02-08 17:17

楼主请问下宏城的一日游行程你是在哪个平台订购的?

2016-02-08 19:56

引用 心中花盛开的方向 发表于 2016-02-08 19:56:19 的回复:

楼主请问下宏城的一日游行程你是在哪个平台订购的?

回复心中花盛开的方向:天猫去啊定的,店名叫四川易飞易旅游,你搜搜看。搜不到告诉我,我可以把链接给你

2016-02-08 22:04

2016-02-10 17:43

引用 vevine 发表于 2016-02-08 22:04:06 的回复:

回复vevine:好的谢谢👌

2016-02-11 09:17

虽然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去澳洲,但楼主写的太详细了,必须赞一个!

2016-02-14 23:17

楼主写的太详细啦!果断下载!

2016-02-17 14:19

必须置顶

2016-02-19 14:23

亲,咨询下,你在悉尼订的那个公寓是两卧室的吗?现在看到4月去的价格好贵。

2016-02-21 11:51

是通过booking订得吗?

引用 ala313 发表于 2016-02-21 11:51:55 的回复:

回复ala313:酒店这次我用的是艺龙。我没有个人偏好,只用比价后最便宜的。TripAdvisor可以比价。

2016-02-21 12:04

给楼主个鸡腿,写得太详细了!!哈灵!!
因为4月也要去澳洲, 行程23天,和楼主差不多,正好可以借鉴楼主的攻略~~~~
楼主,再问个问题哦,关于手机的,本来我打算到了那里再买optus卡, 但是貌似很多攻略上都说这卡只能用于联通的手机。。。楼主,通讯方面能再介绍下吗,多谢拉!

2016-02-22 13:44

楼主想把您的攻略保存下来,不知楼主您写的这些有没有电子版的,可以发到我的邮箱里吗,谢谢!315720950@qq.com

2016-02-22 14:04

引用 STUPID 发表于 2016-02-22 14:04:04 的回复:

回复STUPID:没有另外的版本了,蚂蜂窝应该可以下载的吧

2016-02-22 15:56

引用 arne 发表于 2016-02-22 13:44:05 的回复:

给楼主个鸡腿,写得太详细了!!哈灵!!

回复arne:是的,optus是只能用联通,我记得所有的卡包括telstra和vodaphone都只能用联通的。这个问题你可以找个淘宝卖家咨询,它们有一些要求,我当时就把我手机参数信息都报给卖家,让他们把关的。

2016-02-22 16:00

引用 vevine 发表于 2016-02-22 16:00:19 的回复:

回复vevine:明白了,多谢楼主,你回复太快啦~!!!!!~~~~~~~

2016-02-22 17:00

引用 vevine 发表于 2016-02-22 15:56:38 的回复:

没有另外的版本了,蚂蜂窝应该可以下载的吧

回复vevine:楼主的卡买了吗,我要

2016-02-23 22:03

引用 STUPID 发表于 2016-02-23 22:03:33 的回复:

楼主的卡买了吗,我要

回复STUPID:没卖,你要几张,大人还是小孩的,我给你做过淘宝链接

2016-02-23 22:59

引用 vevine 发表于 2016-02-23 22:59:59 的回复:

没卖,你要几张,大人还是小孩的,我给你做过淘宝链接

回复vevine:我是大学生,目前就我一个还没有找到小伙伴

2016-02-23 23:34

引用 STUPID 发表于 2016-02-23 23:34:58 的回复:

我是大学生,目前就我一个还没有找到小伙伴

回复STUPID:我做了个链接给你,你可以拍下,打八张给你,一张我就不给你包邮了哦,否则太亏了

2016-02-24 11:3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2月01日-02月28日
浏览量:981次,
获得顶:146个,
获得回复:50条,
有97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2-29 12:08

引用 vevine 的图片:

2016-03-02 10:14

2016-03-02 10:40

可折叠的旅行袋链接可以给个吗?或者卖家的名字也行,多谢多谢!

2016-03-18 20:31

引用 小开💋 发表于 2016-03-18 20:31:47 的回复:

回复小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5.0.0.s2YDPl&id=18113758937&_u=un21ds94e3

2016-03-18 21:16

你好,我馬上也要去澳洲旅行了,看了你的遊記對我幫助很大呢!我想問問,我全程不想購買行李費,就帶一個20寸的登機箱,重量有沒有要求呢?會不會去到機場說超重又要購買呢,機場購買很貴呢!謝謝!

2016-03-22 18:54

引用 🍭lu寶☔︎🍒🌝 发表于 2016-03-22 18:54:25 的回复:

回复🍭lu寶☔︎🍒🌝:亚航一个人一个箱子不超过7公斤。可以另行带一个随身包,比如书包。再大就会被查了

2016-03-23 22:18

回复🍭lu寶☔︎🍒🌝:澳洲的国内段机票基本也是同样规定

2016-03-23 22:20

引用 vevine 发表于 2016-03-23 22:18:33 的回复:

回复vevine:噢,謝謝妳!還有就是想問我在回程的時候購買的是兩程機票,從珀斯飛吉隆坡,在吉隆坡轉機飛曼谷,在机场逗留3个小时,不出境,如妳攻略所說就是直接携带下一程的电子机票和护照还有飞机上填写的入境单就可以了是吧!?

2016-03-23 22:24

引用 🍭lu寶☔︎🍒🌝 发表于 2016-03-23 22:24:14 的回复:

回复🍭lu寶☔︎🍒🌝:非联程机票吗?非联程不要出示电子机票,如果出示也只出示boarding pass

2016-03-24 07:13

引用 vevine 发表于 2016-03-24 07:13:47 的回复:

回复vevine:登機牌要出了海關才能換啊,不是需要先辦理吉隆坡過境簽嗎?

2016-03-24 21:40

引用 🍭lu寶☔︎🍒🌝 发表于 2016-03-24 21:40:22 的回复:

登機牌要出了海關才能換啊,不是需要先辦理吉隆坡過境簽嗎?

回复🍭lu寶☔︎🍒🌝:亚航可以自助登记在出发前打好登机牌的呀

2016-03-25 07:54

登機牌要出了海關才能換啊,不是需要先辦理吉隆坡過境簽嗎?

回复🍭lu寶☔︎🍒🌝:要看你是哪个哪个航空公司,廉价航空公司基本都是可以事先自助登机的,如果你没有登机牌,转机通道肯定不适用的啊,上机你总得出示登机牌的呀

2016-03-25 07:56

回复🍭lu寶☔︎🍒🌝:过境签就不是走转机通道了

2016-03-25 07:57

回复🍭lu寶☔︎🍒🌝:三小时走过境签时间有些紧张的哦

2016-03-25 07:58

引用 vevine 发表于 2016-03-25 07:56:34 的回复:

回复vevine:整個旅程也就是這個很擔心!我從珀斯飛吉隆坡是乘亞航,再吉隆坡逗留3小時,然後乘泰航飛曼谷!達人,我應該怎麼做?求支招!

2016-03-25 13:05

引用 🍭lu寶☔︎🍒🌝 发表于 2016-03-25 13:05:06 的回复:

回复🍭lu寶☔︎🍒🌝:你试试看泰航能不能打出登机牌,如果可以,你应该可以直接转机。如果打不出来,那就只能过境签了。

2016-03-25 15:29

写得太强大了,我想要折叠袋及天猫司机的链接,谢谢!

2016-04-13 22:40

引用 angel-mm1008 发表于 2016-04-13 22:40:17 的回复:

回复angel-mm1008:我用手机回复,发不了链接。你往回复里翻翻,包包的链接有的。租车我淘宝找的蜜柚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