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绾绾的边走边画】冬季到西昌游邛海、晒太阳、吃烧烤迎接2016年

猪绾绾 (成都) LV.16
2016-01-26 19:13 1989/8
  • 出发时间/2016-01-01

2016年元旦放假三天~
厮守在兔宅的不靠谱小分队召开家庭会议商量出行目的地
首先要能晒太阳!成都这阴阴冷冷的冬季真的令人发指
其次路程不能太长,三天假期全部在路上就木有晒太阳的时间了
还要有好吃的,吃货的旅行必然要有说起来就掉哈喇子的目标
风景什么的,有点最好,不然每天看着那几张熟面孔如何有新鲜感~
第一条下来就缩小了范围“云南、川高原、南中国
一算时间和金钱成本,立马只能在川高原选择
然后,我们的梅孃同志提出了一个有建设性的意见“去西昌-邛海边”
因为她爸爸妈妈在那里避寒休闲渡冬天,住在邛海边的“西昌铁路高级技校”的招待所,用梅爸爸的话说就是“就在邛海边上,下楼就晒太阳,走两步就是海边”

猪绾绾说“好,只要是暖和的地方我都支持!”
猪二哥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赞”
寂寞说“嗯,我要去吃个烧烤~”
兔子说“那我不得输!我要去吃醉虾!”
伟哥说“听老婆的!老婆棒棒哒!”
大姐说“走哇走哇~”
猫猫说“那我要跟到家人走~”
卡卡说“......”

于是,我们就在2015年年底做了个极好的决定~
因为伟哥3号要值班,但是可以提前到12月30号出发,兔子、猫猫要上班挣钱养家,只能休息1、2、3号,其他人都是社会闲散人员,可以说走就走,于是我们再次睿智的决定分成两车出发
       队伍一:伟哥、梅孃、猪绾绾、猪二哥、大姐
  队伍二:耗子、兔子、猫猫、猫猫妈、卡卡
  刚好一车五只,多么的节能环保合情合理,鼓掌~

来先来感受一下西昌成都不同的画风吧
【呃~31号看到大家在盆友圈发的雾霾天我们简直给自己点了10086个赞~】

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

仙境里的人民发盆友圈~

2015年12月30日

一早,第一小分队【司机:伟哥、乘客:梅孃、绾绾、猪二哥、大姐】五人欢天喜地的告别还要去上班的某某某,开始了迎新年之旅~

自从雅西高速通车之后,成都西昌太方便了,除了晚上出行可能会因为雨雪天气限行,不过我们出发的时候虽然雾霾得天空飘着四个字【环球中心】,但是成雅高速依然正常,翻山越岭、过隧道非常顺利,早上9:30出发,中午没有休息,下午3点左右就到达西昌市,然后用上百度离线地图,妥妥的找到了偶们的目的地【西昌铁路高级技校】,然后,我们就觉得这次来得太值得了~
虽然,天空一样是厚厚的云层,零星小雨!但是,那个冷清的空气里透着丝丝的甜意,空气里有大自然的芬芳~
梅妈妈告诉我们,这样的天气算得上是这里全年的最差天气了

于是小伙伴们一致决定做一件我们都想做的事情---吃饭

这边的辣椒很辣,但是非常香,“水煮肉片”辣得大家嗷嗷叫
银鱼烘蛋有点油,但是小银鱼鲜美
最受欢迎的还是南瓜鱼头汤,南瓜是小南瓜,甜甜的~
还有最近我们的新宠“炝炒红油菜”和家常菜“青椒肉丝”
总的来说“味道不错!“
然后,接下来几天我们的早餐都是【米线】,午餐都有【南瓜鱼头汤】,小食都是【包浆豆腐】,晚餐都是【烧烤】~多么简单执着的人们!

虽然家常菜也是美味的,但是我们这些吃货不远万里的来到这里,必然是冲着最最美味的【西昌烧烤】而来,哼哼哈兮~
你以为【烧烤】就是传说中的【撸串】么?

no!no!no!
我必须把从网上找到的资料跟大家分享一下下
西昌火盆烧烤】据说是源于凉山彝族人家平日里粗犷简朴的民间饮食方式
彝家人夜晚也没啥事干,于是围坐火盆边,将家里囤的高山土豆、玉米、甘蔗等放入火盆里烘烤,其间或聊点家常理短,最重要的是畅饮自家酿制的包谷酒,要知道彝族同胞的酒量那可是杠杠的!本来是自得其乐,后来这种脱胎于当地民俗的“火盆烧烤”,开始出现在凉山州首府西昌的街头和邛海景区湖边。
那时的烤具很简单,一张中间被挖空的矮木桌,桌下放置一个搪瓷盆制成的简易火盆,桌面上再放一张铁丝网,所有的食材都可以放在铁丝网上炙烤,故那时的火盆烧烤又名铁网烧烤。

也不知道是因为食材地道,高原土豆、玉米特别甜,还是因为围在火盆边上热火,或者是因为这边的辣椒鲜辣,反正【火盆烧烤】得到了广大好吃嘴的热爱啊!特别是喜欢烧烤的小伙伴,因为围在炉边,食物一直被温热,而且火候由食客自己掌握,所以~

呵呵,那就是好吃嘴的心头好!

到达西昌的第一个晚上5人小分队就亲身体验了一把【秋秋特色烧烤】

为此还特别【夜游邛海

其实,白天的邛海边是这个样子的~

是不是有点琅琊榜的既视感~

2016年1月1日

吃了早饭以后就和第二小分队汇合了

据说他们是早上6点就从成都出发了,一路顺利没有堵车~

齐聚一堂的小伙们立刻决定去小渔村吃东西晒太阳

大姐都嚎了几天要吃西昌醉虾了

吃饭什么的果然是旅行中最有意义的活动之一!

还有合影留恋

2016年1月3日

第一小分队提前回成都帮助大家吸霾了,第二小分队的小伙伴还去泸山看了猴子,至于他们吃了啥好东西,某绾已经不想打听了~(吃了三晚烧烤嘴巴长满泡泡这件事谁会告诉别人)

最末,广告我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一般就是聊聊手绘、聊聊旅行或者聊聊手绘旅行,所以,有兴趣的小伙伴加我吧!

本篇游记共含2055个文字,5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猪绾绾 的图片:

2016-01-27 16:04

2016-01-27 16:0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1-27 17:25

引用 猪绾绾 的图片:

2016-01-28 07:05

引用 aiushhz 发表于 2016-01-27 17:25:16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aiushhz:呃...想了解啥...

2016-01-28 20:4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01 11:51

喜欢

2016-04-08 20:22

愉快的旅程,趣味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