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的旅行 / 哈尔滨、漠河、沈阳

雅歌oo LV.6
2016-01-26 19:26 687/8
  • 出发时间/2016-01-03

【世界上最美妙的莫过于此,在不谙世事的年纪,对生活的全部期待就是绚烂的理想本身】

对于从没去过北方的南方孩子还说,北方是一个美好的童话。
大三了,想着趁着漫长的寒假赶紧把东北逛一遍,体验零下三四十度的低温~去看看北国独有的大雪、冰雕~

同行的有个女汉子,还有她的一个大学同学。三人行~
出发前各种看游记,所以提前把住房和大概的形成确定了,计划和实际的旅程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

我们从长沙出发~~~~~~~~~一月三号凌晨的硬座
再旅程结束沈阳回家~~~~~一月十四号的硬座

总的时间包括在火车上的一起是十来天左右,全程硬座~~  穷学生表示很难过…

关于我们的行程:
Day1:1.4,上午抵达哈尔滨;中央大街;松花江;防洪纪念塔;圣索菲亚大教堂。
Day2:1.5,松花江;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冰雪大世界。
Day3:1.6,圣索菲亚大教堂;老道外;果戈里大街;晚上火车去漠河
Day4:1.7,中午抵达漠河北极村。
Day5:1.8,最北邮局;最北一家;最北哨所;金鸡之冠;北望亚口广场;138号界碑;最北厕所。
Day6:1.9,北红村;九曲十八弯。
Day7:1.10,白桦林;乌苏里浅滩;国界线;中国边界九曲十八弯;赶火车去沈阳
Day8:1.11,下午抵达沈阳沈阳北站附近溜达。
Day9:1.12,中街;老边饺子;张氏帅府博物馆;沈阳天主教堂。
Day10:1.13,故宫。
Day11:1.14,返程。

住宿:
1.4—1.6
哈尔滨:卡兹国际青旅(网上预订,60/晚床铺)
1.7—1.9
北极村:五十三度半青旅(网上预订,30/晚床铺)
1.10—1.11
北红村:翠花青旅(网上预订,26/晚床铺)
1.11—1.14
沈阳:星港城际酒店(美团预订,99/晚大床房)

穿、行、用:
长款羽绒服,厚围巾,手套,帽子,雪地靴(室外呆久了超级冷,建议佩戴耳罩和不漏手指的手套,表示耳朵冻惨了)、裤子多穿两条(一刮风腿会很冷)
步行、公交、的士(想说一句,东北的公交都是一块钱!!!超便宜~ )
护肤品,暖身贴60片(没用完!,不用带这么多的其实)、手机、单反、充电宝。

关于漠河
漠河主要的景点都在北极村和北红村,我们是下了火车直接坐的班车去的北极村。
在网上问过一些单独包车司机,问的价差不多五六百一个人,然后要包司机吃。纠结很久之后还是选择住青旅,相对来说自由,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而且青旅都是年轻人~好玩!     总的我们漠河的三天所有消费才四五百!!!便宜~
北极村:入住五十三度半青旅,他家人气很高,里面人很多,很热闹,隔壁就是最北邮局。从他家出门附近都是餐馆,因为地理位置很好所以强烈推荐!!! 我们三个是在青旅里面报的拼车,一个人一百五(这是两天的包车钱),同是穷游的兄弟姐妹们可以这样游玩。强烈推荐!! 漠河的吃~  去之前我们打听到人均三四十左右,去了之后发现青旅里面有拼餐!~一个人25餐费,一桌七八个菜,菜量也足~味道也挺好~附近的早餐馆也不贵,人均十块左右。因为东北菜的分量很足,一般吃个饼就饱了~~
北红村:我们住在翠花家,感觉很混乱的一个青旅~  环境比五十三度半差很多~不过遇到了同是湖南的老乡,也很开心。

图片上传之后反过来了~所以就先介绍沈阳吧!
这是个到了目的地我们才开始思考去哪里游玩的地方~
沈阳不是旅游城市,相对于哈尔滨来说,它没有美丽的冰雕,没有厚厚的大雪。
之前紧蹙的旅行,加上漫长的火车颠簸。到了沈阳的时候,我们身上还剩下的就是浓浓的疲惫和饥饿感。只想着找到预订的酒店之后好好休息一下~
去了出名的中街看到了二人转的舞台吃到了好吃的老边饺子逛了故宫拍到了我们满意的游客照~ 一切都不是太差

大师在画画~

老边饺子特别好吃~

漠河

漠河的景点很集中,刚去的时候下火车的人都感觉一点儿都不冷,说好的零下三四十度并没有~
五十三度半青旅很热闹,胖胖的老板人也超好~很热情~

这是青旅拼餐的伙食,其实后面还有菜~米有拍~

排了三个小时左右的队玩上了最长的滑梯~很刺激!

火车上河南的~霭

长沙的几天每天都和朋友逛很久很久,看完了橘子洲的烟花,回去的路上跟推货的大叔捡了他边走边掉的孔明灯,然后送了我们三个,还特别好的送了打火机,简直完美~

等凌晨四点多的火车~ 半夜在街道上游荡

【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

我的家在东北

2016-01-27 10:1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1-27 10:25

引用 雅歌oo 的图片:

2016-01-27 10:33

楼主写的很不错喔

2016-01-27 10:38

引用 上海昕辰国际 发表于 2016-01-27 10:38:40 的回复:

回复上海昕辰国际:

2016-01-27 11:10

引用 雅歌oo 的图片:

沈阳故宫冬季了人少,游记可以分开写,分开写感觉好一点,看看方便,还可以有更多的经验值

2016-01-27 11:1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01 09:56

引用 雅歌oo 的文字:

住宿: 1.4—1.6 哈尔滨:卡兹国际青旅(网上预订,60/晚床铺) 1.7—1.9 北极村:五十三度半青旅(网上预订,30/晚床铺) 1.10—1.11 北红村:翠花青旅(网上预订,26/晚床铺) 1.11—1.14 沈阳:星港城际酒店(美团预订,99/晚大床房)

本老人也很想去住住青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