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着心形走一圈儿----------澳洲塔斯马尼亚环岛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5-11-14

前几天写了最近的游记,想想还是把塔洲的也记下来吧,以后想起来就看看。(主要是家外面太吵了,明天国庆,大家都在外面玩(lang),睡不着就写点东西)

=======================================================================

故事的开始是,期末考试前,想到考完试那么长的假期,就思考去哪里玩一下。利用小组讨论之余查了机票,四个姑娘一拍即合,走,去塔州!

墨尔本飞塔州只要一个多小时,实在很方便。

要点1:原本以为4天半时间只够在霍巴特附近随便玩一下,但是一百度,朗瑟斯顿的薰衣草好像快开了,就打算去碰碰运气(结果并没有看到),结果变成环岛一圈
要点2:全程约1500km;车子在budget定的,4个人没有一个年纪25+,所以保险很贵;1+1司机,保险就更贵了(事实证明一个司机就够)
要点3:内陆就是山路+弯道限速100,开了塔洲我觉得我回去开卡丁车速度一定嗖嗖的
要点4:路上是真的没什么吃的,fish & chips Command + C, command + VVVVVVVVV
要点5:看到加油站不管油多贵一定要加满。看攻略说塔洲好开于是租了1.8的车,结果油箱奇小无比,再加上是4个人,油耗问题让我一路都很担心
要点6:我们4个人的手机运营商分别是:Telstra>>>>>> Vodafone>> Optus(此顺序是按信号覆盖程度排的,注意大于号的个数),气的我打算换运营商
要点7:小镇住地的wifi差得跟没有一样,于是乎我基本都是失联的状态
要点8:国内飞学生证就可以用,我们其中一个妹子护照没下来,本来还有点担心
要点9:路线图我不小心删掉了反正著名景点就那么几个,路线就是按照我游记的顺序
要点10:在大(xiao)城市停车要投硬币,记得常备
要点11:定的住宿都是在booking,位置也是在方便环岛的前提下,考虑了评价和价格后决定的(我们是穷苦的学生党)

车:Toyota某1.8排量车(后面会有图,我忘了什么车),反正就是一脚油它不走
图:1.大三星Note4
       2.佳能无敌三
       3索尼微单.

14 NOV 2015 墨尔本>霍巴特>斯旺西

早上着急忙慌抹了把脸,套上棉袄抓起pie就赶紧出门,5am相约一起在southern cross坐skybus去机场。由于天太冷,真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奔跑。坐的是土澳廉价航空虎航,于是乎3人就各背个包,还有一位买了15kg的行李。7kg还真是查的严(称重两次),感觉Jetstar和半廉价的virgin都基本不查背包重。

早上7点多到了霍巴特,取了车就出发了。上一次开车还是去Mt buller,那时候第一次开右驾真是紧张到一直出汗,还是开高速。虽然开过右驾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拿到车真是很兴(hai)奋(pa)呢。打开导航以后,

>Port Arthur
  到此处有山路,并且会走霍巴特的潮汐高架桥,个人感觉很奇怪。小心开车。
  亚瑟港是个有各种老建筑的地方,记得好像以前是关犯人的?到了以后会有三种票可选,我们买的是普通的票,不上亚瑟港监狱也不看另一个景点,因为时间有限,再就是大家也不怎么感兴趣。不过老房子还是很漂亮的,遗址里有很多花花草草,很漂亮。
  进门以后正好赶上坐船在水上绕一圈,看了看各处景观,然后下船在附近饶了一圈,就奔向市区了。

>Salamanca集市
  恰巧是周六,赶上了集市,但是因为我们找车位找了好一会儿,还绕了一大圈,到集市以后有的商户已经关门了(具体营业时间可用Google查询)。有很多乱七八糟的小玩意儿,银饰品,还有当地特产塔州恶魔的娃娃(丑丑的),薰衣草小熊也有。大号小熊种达1kg而且里面有薰衣草种子,想到日后无法带回国就只能作罢。小号小熊卖的很便宜,我们想着还要去著名的Bobbie小熊的老家,就没有入手(其实朗瑟斯顿没有卖小号小熊的)。
  我们都没买什么东西,但是附近的葡萄酒庄推荐一下。澳洲的葡萄酒 西澳和南澳(塔州)的最好,还能买到新西兰的葡萄酒,还有当地啤酒。酒都很便宜,很值得买!另外,墨尔本断货王的保健品塔州都有货哟。

>Swansea
  从Salamanca逛完以后直奔住地,大家早上都起很早,要早休息。
  到了住地(就是下图定位的地方)以后,先找镇上的地方填饱肚子,毕竟天那么冷,中午又只吃了一点,集市的东西其实并不怎么好吃。找到了当地为数不多开门的几家餐馆里最火(贵)的一家,物价其实还好 人均$23,只是真的不好吃。我们四人里面只有左上角的咖喱是好吃一些些的。然而去的晚了餐馆还满了。
  吃完饭去超市采购明天路上的伙食,发现超市也关门了。。小镇安安静静的,五点就没什么人了,商店也都关门了。我都怀疑是不是这小镇常年没人在。但是小镇环境美美哒,花花草草也不少。
  住地旁边就是大海,于是乎心情大好,耐不住风太大,冻地流鼻涕。回到cabin,想刷一会儿胖宇圈,wifi连不上,vodafone没有信号。得,睡觉。
(下图有一张是小吴照的,懒得换水印了,反正她也不知道)

15 NOV 2015 斯旺西>酒杯湾>火焰湾>朗瑟斯顿

路上景色太棒了,沿着海岸开然后就到了

>酒杯湾 Wineglass bay
  虽然没有找到正确的观看位置,但是天气大好,海边景色无法言喻呀!!我激动地赶紧自拍了好几张。
  此处还遇到了鬼佬旅行团。
(相机里此处都是自拍,没几张风景照,就po一张)

继续开车,路上风景一直很棒(比澳洲内陆赞太多了)

>火焰湾
整个旅行我最爱的地方 没有之一。

>Launceston
一个小小的城市,由于是周日,市中心大部分商店关门。于是在一家快餐店凑合了一下晚饭。

住在Parklane Motel
此motel在一个很大的坡上,开上去需要勇气。

16 NOV 2015 Bridestowe薰衣草农场>摇篮山>皇后镇

早起非常激动地出门准备去看薰衣草农场,各种盘山路那个绕啊绕终于到了!!!!

然后。。。。

哇塞!那个绿油油。。。。

原本以为今年澳洲热得比往年早,薰衣草就提前开了(万恶的百度)
于是乎就去剁手了。买了好多薰衣草香皂,一瓶精油,一包茶,还有别的忘了。。。
小齐同学毕业以后定居欧洲于是乎就买了带种子的薰衣草小熊,大家轮流拿着照『到此一游』
(在此科普一下,澳洲有两大牌子的薰衣草小熊,bridestowe是卖的最好的,也是彭阿姨抱过的小熊,因此,就是最出名的。其他牌子不能说是仿版,反正就是这个卖最好)

出发,去
>摇篮山

真正到内陆了,那个山路,那个弯道。不晕车的三个人活生生要吐了。没有几个加油站+油价贵说的也是这里。
我从手机里勉强找出一张路的照片,内陆的景色跟海边完全不一样。
路上看到的湖太美了!!因为进摇篮山最著名的摇篮需要排队上山,于是乎我们就闪人了。山里其他地方景色也很棒

最后到的地方叫做。。
>皇后镇
并不像新西兰皇后镇那样繁华。
我们住在镇上评价最高的Silver Hills Motel,并且此motel的自带餐厅是镇上最好(gui)的。
其实并不好吃
住在这里是因为摇篮山里面的度假村。。订满了

附几张17号早上出发时候照的小镇(没有人)
但是有加油站

17 NOV 2015 内陆>霍巴特>惠灵顿山

摇篮山附近的景每过一段时间就变一个样子,有点非洲大陆的赶脚,又有点像是寒带。

快到霍巴特的路上路过一个大湖,湖里都是黑天鹅。我这么热爱动物于是就停车休息看大鹅啦 吼吼

登(开)到惠灵顿山顶,哇塞!!!
天气好,看着霍巴特真清爽

从山上下来,到salamanca附近转转。然后迷路了,,,不小心看到好多漂亮的小房子,各有各的风格,每个都很美很童话

晚上在Motel老板推荐的海鲜店吃的海鲜饭,我念念不忘的海鲜咖喱(虽然是印度咖喱base但是很好吃)。有个服务生ajoshi好帅哈哈哈。但是我忘了店名了。。。

18 NOV 2015 霍巴特>Zoodoo动物园>墨尔本

矮种马 恶魔 白袋鼠(虽然它抓了我)什么的萌萌哒,骆驼大兄弟可能是太喜欢我了。。。
我们都爱这个动物园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1-27 10:25

2016-01-27 10:32

引用 冷冰鱼 发表于 2016-01-27 10:25:17 的回复:

回复冷冰鱼:最近才开始写游记,都是回来写的。因为照片多,看着就能想起来了

2016-01-27 10:33

2016-01-27 10:33

引用 Yiiiiiiiiiia 的文字:

薰衣草就提前开了(万恶的百度)

不应该用谷歌吗……

2016-01-27 11:09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1-27 11:09:10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失策了

2016-01-27 13:08

图片很美

2016-01-27 13:3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