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赤道南纬八度,2016年1月在南半球过夏天(7天5晚巴厘岛机票+酒店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1-07

前言

2015年12月19日晚,是个周六,我在家边听歌边刷蚂蜂窝。突然看到一个产品,7天5晚北京直飞巴厘岛机票+宜必思酒店(含双早)+当地接送机自由行才2888/人!!我之前看过类似于这样的产品,起码要4000+/人起步。问了姐们儿们,她们好多都是因为自身原因,或者工作情况不能请假陪我出游。既然这样,我问了爸爸和麻麻谁能跟我出去玩。因为家有两只猫,家里人不能同时走开。我麻麻牺牲自己成全了我跟爸爸这次巴厘岛之旅。抓紧时间,赶快下单!就这样,我开始陆续看一些关于巴厘岛的攻略了

日期+天数+行程

2016年01月07日-01月13日(7天5晚)

01月07日:北京出境。
01月08日:入境巴厘岛,自由活动,库塔海滩,DISCOVER MALL,家乐福+便餐晚餐。
01月09日:海神庙,神鹰广场,乌鲁瓦图情人崖+猪排饭午餐。
01月10日:乌布一日游(蜡染村,银饰村,乌布皇宫,乌布市场,乌布小镇)+午餐烤乳猪皮饭。
01月11日:京打马尼火山,圣泉寺,猫屎咖啡工厂,家乐福+火山餐厅自助午餐+老大晚餐。
01月12日:自由活动。库塔海滩+Made's Warung晚餐。巴厘岛离境。
01月13日:抵京。

人数

共2人。我与爸爸

机票+酒店

机票:
01月07日北京(PEK)-巴厘岛(DPS) MU781(16.00-00.45+1)
*别看这个到达时间是次日凌晨00.45,实际上当晚就到了,差不多23.15左右降落在登巴萨机场。飞行大约6个小时45分钟。
01月13日巴厘岛(DPS)-北京(PEK) MU782(01.45-08.30)

酒店:
库塔宜必思(IBIS BALI KUTA HOTEL):JL RAYA KUTA NO.77;Tel:(+62)361/756500

注意事项

1. 关于入境,现在印尼巴厘岛是免签,自从2015年6月10日之后已经取消了落地签USD35美金这说了,拿着你的护照就可以入境。不用支付任何费用。
2. 关于出境,大概是2015年3月份左右,已经取消了离境税。离境税已经包含在你所买的机票里了。不用再支付IDR200,000的印尼盾了(约100元左右)
3. 印尼是小费制国家,不管是接,送机或者是每日的房间打扫,我都会给他们留个IDR5000。一般打扫房间,我都会把钱放在枕头边。不要给硬币哦,这并不是施舍,只是你对他们服务的认可。小费因人而异,你对服务满意可以多给点。
4. 你去印尼的餐厅用餐或者是购物,小票中价格除了实际商品价格还会加上10%的小费以及11%的政府税。每个地方不同。一般餐厅就多收个10%小费,无须计较。
5. 若想去当地换钱,一定在柜台那数清楚钱再走,听说他们那抽屉都有机关,不注意就能抖下去一张票子。而且跟我们一起玩的哥哥姐姐他们换钱,掉的钱比数的钱还多。要特别注意! 还有就是借用蜂蜂们的攻略,机场的汇率不好,换钱要去标有NO COMMISSION的地方。
6. 当地货币IDR除以个2000就是人民币的价格了。比如200,000/2000约等于100元人民币,也可以直接抹去后面三个0,再除以2都行。
7. 北京巴厘岛无时差,与雅加达反而有时差。北京雅加达快1小时。
8. 一般当地大一点的SHOPPING MALL都可以直接刷银联家乐福,太阳百货,DISCOVER MALL,包括免税店(DUTY FREE SHOP)都没问题,现在去那边的国人多了,他们也与国际接轨了!

所需物品

1. 护照。
不用说了吧。这个是必需的!!
2. 印尼盾(印尼卢比IDR)。
我看好多蜂蜂攻略都写着换美金合适。可我不这么认为!美金我一点儿都没换。我是在北京提前换好印尼盾过去的。给中国银行客服(95566)打电话,客服会根据你提供较近的地点给你一个附近中行支行电话,之后你给这支行打电话预约下,告诉他你要几号去换多少等值的印尼盾即可。我换的时候是1元约等于2040左右的印尼盾。我直接为了省事,当地货币除以2000,就是人民币价格。
3. 洗漱用品和拖鞋。
之前看攻略说印尼好多酒店为了环保,不提供洗漱用品与拖鞋。为了保险起见,我们特意带着,结果,果不其然。
4. 防晒霜,防晒用品,擦脸油什么的。
巴厘岛已经过了赤道,太阳照射程度可想而知。分人昂,不想美黑的就多涂点。
5. 止泻药和防蚊虫水
都说当地的大排档吃的不干净会拉肚子,准备点这个也是以防万一。防蚊虫水也准备点为好。
之后就是各位大侠的服装啦,因人而异。我就不一一例举了。

提前熟悉下当地货币

准备工作

用车:
我当时一直有个疑问,我不清楚是不是巴厘岛的街头会有那种小旅行社门脸儿(就类似于咱们这边跟中青旅,国旅总社似的可以面对直客的旅行社),我本想在当地报个一日游或者包车服务,因为当地价格相对便宜点。可是问了去过的朋友和看了的攻略都说没有。就这样,我还是决定在国内先订好了吧,更加稳妥。我给大家推荐一家,Bali Amasing,这是我在淘宝上找到的。老板是东北人,姓宋。
我一共包了3天车。7座车10小时英文司机,230/天 X 3天。因为我想有一天去北部的京打马尼火山,这一天就产生了一部分长途费用,约15美金(95人民币)。
订好了之后,老板会发你一张EXCEL表,就是填写你预计用车的时间和想去的地点,还有你希望早上司机接你的时间。
之前我还是很担心,因为毕竟不是面对面的,但实际上我的担心都是多余。安排的车子和导游都特别好!!!在此给一万个赞!!!
相机:
相机租赁还是海鸟窝
美食:
出门在外,无非就是玩和吃。
我都是在蚂蜂窝游记里或猫头鹰(TripAdvisor)上面看的。口味和Level和价格还是因人而异。
好了,差不多了。该准备出发了!!

1月07日 北京-巴厘岛

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首都机场T2航站楼。话说第一次在T2走国际,感觉T2里空荡荡的。。。
北半球的冬天,7个小时后就是南半球的夏天了

呵呵,飞机餐。。。
永远吃不饱!永远不好吃!

那个,那个。飞行一半的时候,空姐会发你一张单子。是入境时候的海关申报单。坐东航的都按照我这么填。
之前下载好多各种版本的,什么新版旧版的。都没用上!

来来来,都看我这个。按照家庭为单位,一个家庭填写一张!
1. 全名(填写汉语拼音)
2. 出生日,月,年(按顺序写阿拉伯数字)
3. 职业(职员写STAFF。但我居然写的是TEACHER,脑子里当时只会这词儿了
4. 国籍
5. 护照号
6. 住的地点(名称和地址)
7. 入境航班号(只写入境巴厘岛的啊)
8. 抵达巴厘岛的日期(按日,月,年)
9. 有几位乘客跟你一起来的(除了自己,之后有几个写几个)
10. a 随身行李件数;b 不随身的行李件数(可以不填啊,我就没填)
11. 我不细翻译了啊,a,b,c,d,e,f别给自己找事,全部在NO这画钩。画了NO你可以走绿色通道,花了YES你就等着海关一一审你吧。
之后在底下横线上签上自己的大名并写上日期。

背面啥都不用写。
除了你正面那画了YES你得标注。

好了好了,终于落地了。开心!!
巴厘岛现在对中国免签这没问题,但是听说很多边检,海关会管中国人要小费这事还是常出现。之前看了蜂蜂们的攻略,尽量避免前后都是同胞,这样要小费的几率大。我看攻略说,他们会跟你说中文,10元,小费。说的溜着呢。我拉着我爸下了飞机就赶快走。可是这飞机上95%都是同胞,我有点担心..走到快取行李的地方,一水儿老外呼呼全来了,金发碧眼。这时我笑了。取完行李,我拉着我爸就直接赶快去边检柜台。我靠,不用排队。一个黑皮肤男子冲我招手说HEY,COME。我就过去了。拿着你的护照里面夹着飞机上填的单子给他。事实上,他一开始看了我一眼,估计是核对护照上的照片与我的样貌,之后又看了我两眼,我假装不看他。哈哈,哐哐盖个戳,让我往前走。我爸爸也是。哈哈。我们运气好,没遇到要小费的。
但是这个工作人员不收你在飞机上填的申报单,这个单子是给接下来的工作人员的。保存好!

来看这,这就是绿色和红色通道。你选择了NO,走绿色(左边),你选择了YES,走红色(右边)

其实不用担心下了飞机怎么走,你就跟着人流顺着走就能出去。
我们走的绿色通道,看上图,左前方排队的地儿你就可以把飞机上填的申报单给工作人员了。
一点不要担心,过了他们这关,行李再过个安检,你就完全自由了!!
一拐弯,就看见接机口并看见接我的姑娘了。

机场看起来够棒的!!

想换钱的,往右看有个换钱的柜台。还是NO COMMISION的。我就不需要了。我就去换点零钱(I'D LIKE TO HAVE SOME SMALL CHANGE)好给小费。
不一会,车来了,把我跟我爸接上,开了差不多5-8分钟。抵达了库塔宜必思酒店。抵达酒店已经是1月08日凌晨00.30了。收拾片刻。准备休息。今天还算顺利!
开心!酒店还送了欢迎果盘+欢迎卡!!

1月08日 自由活动(库塔海滩,discover mall,周边走走)

早上起床,拉开窗帘,我就震惊了!太漂亮的蓝天白云!还能从楼上看见楼下的室外餐厅!

收拾片刻,下楼吃早餐!
哇哦,开心!早餐种类还不错,分为印度区域,巴厘区域,健康区域。注意,没有猪肉,因为当地信奉穆斯林的不少。

哇晒,外面好热!但是室外早餐好有情调!

早餐后,我们出门逛逛,问了前台的工作人员说库塔海滩大概走20分钟。因为之前特意下好了GOOGLE地图,境外可以使用。
沿途是路上的风景!

走的我汗流浃背的!
那会我还算是个白人...

他们的十字路口中间总是有个祭祀的建筑!印度教。

这是FAMILY TEMPLE

边走边看,走了大约半小时。不过马上就要到库塔海滩了。也挺欣慰的!
我身后那半拉门后面的蓝就是大海!!

库塔海滩

这海滩浪特别大,适合冲浪。不太适合游泳。你若游泳注意不要游的太远,这的浪会把你往海里钩。沙子会让你的脚一直往下陷。注意安全!水性不好的踩踩水得了。

在库塔海滩呆了一会,我们决定四处走走,问了路人,去了趟DISCOVER MALL。
从海滩走到DISCOVER MALL大概要20分钟,以下是路上风景。

到了!你们看这个BATIK KERIS这个牌子是印尼的本土品牌。
我知道是因为之前麻麻单位有个同事阿姨,她爸妈是印尼华侨,这个阿姨特意告诉我的。这家店服饰做的相当有印尼特色,不过价格就偏贵一些。

这个DISCOVER MALL是当地较大的购物中心,跟太阳百货差不多。
一楼是各种小店,什么太阳镜店,拖鞋店,专卖店,面包房,水果汁店,汉堡王,KFC。。。
二楼是化妆品,香水,当地知名的鞋子,服装。。
三楼大部门是卖小纪念品的,当地特色,还有婴幼儿用品的。。
看来格局跟中国的差不多

这在外面晃悠了得有5个多小时了,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下。走了大概1小时,回到了酒店。
原来酒店是那么漂亮!东南亚风情!

晚上大概18点左右,我们打车去了家乐福。家乐福也在库塔,离我们酒店打车预计要10分钟,还算方便。
就是这打表器价格确实吓我一跳。
**当地正规出租车BLUE BIRD(蓝鸟),起步价格7000,约人民币3.5元(7000除2000),大约15元左右就能到家乐福超市。
打车的要小心点他们司机给你的找钱,一般找不开他们就不找了。而且当地货币0太多了,容易乱。。

家乐福好大呀。直接上3层。
一层是国际快餐店(KFC和艾德熊)
二层是大排档餐厅和几家卖内衣的店
三层才是家乐福
我跟爸爸并没有当天买东西,就是先踩踩点看看,好最后一天大采购,争取时间!
之后,我跟爸爸下到2层,随便来了点当地的印尼炒饭+印尼炒面以及两杯FRUIT JUICE。我好中意那个牛油果果汁(AVOCADO JUICE)呀
这顿饭,一共花了IDR135,000,之后这个价格除以2000,差不多是人民币价格。也还好!

回酒店,休息!
准备迎接第二天!

1月09日 海神庙,神鹰广场,情人崖,猪排饭午餐

之前包车写的早上09.00英文司机来接。结果预计09.05左右,他来了。是个50岁的男人,他叫JULI,人超级的NICE!!他总是自豪地跟我们说遇到他是幸运的,因为他从91年一直做这个职业,巴厘岛没有一处是他不认识的。我跟爸爸也感觉万分幸运!

第一站,海神庙。
从酒店开到海神庙预计要1个小时。司机很健谈,跟我差不多聊了一路,我爸爸完全指不上,就跟着嘿嘿笑

我跟爸爸俩人门票+停车费一共是IDR65000

涨潮了,我们上不去那个小亭子。。

太阳火辣辣的,我们说休息下。我,爸爸和JULI我们喝点椰汁。

上一张JULI的照片吧,他人真是热情,N!I!C!E!!

第二站,我们开车前往神鹰广场(GWK),预计开车要1小时到那边。
GWK停车费要IDR10,000,门票竟然要IDR200,000!!!
神鹰广场真正的名字叫Garuda Wisnu Kencana(GWK) 维诗奴神鹰雕刻公园,是坐落在巴厘岛南部最高点--乌鲁瓦图的一个Cultural Park,Wisnu Kencana(梵文中的Vishnu神),是印度三位一体神之中的保护神,Garuda意为神鹰,是他的坐骑。总的来说,这个是一位印度教的神!

我已经热的不行不行了。。

SO BIG..

这个也特别大!鹰在当地人心里算神!

也挺壮观的吧!

临出门的时候,我们看了一场露天演出。
这是什么舞?

这蒙面兄弟可还行,找了个漂亮妞儿跟他共舞

也有女孩子跳。旁边那些敲打乐器的,音质也特别好听!

结束这个。我们要去吃午餐了。已经快下午14点了。
我提前跟司机说好,要吃猪排餐。司机把我们拉到一个叫:IIGA WARUNG的餐厅,地址是:JL.ULUEATU I JIMBARAN-BALI.味道还是不错了。我们进去后,同胞不少,也有当地的人来吃。不要以为被骗了,在巴厘岛一般中国人多的餐厅,都说明是当地不错的有特色的餐厅!
Warung在印尼话里是:小吃,路边摊的意思。
我俩点了两份猪排餐,你可以搭配米饭或者是薯条,再加上两杯FRUIT JUICE,一共花费IDR356,500(包含10%小费),主要是菜品量大,也算是公道。俩人吃的饱饱的!

回魂Ing

饭后抓紧时间,我们要去情人崖,也就是乌鲁瓦图。
开车过去要40分钟左右,门票IDR20,000/人。不管你是男士或是女士,只要是穿的能露出膝盖以上都要围个纱笼。这个是神圣的。入乡随俗吧。我爸爸围了一个。我倒没说让围。
那里的猴子很疯狂,抢你的东西,项链,太阳镜。进去之后要小心!

景色真是漂亮!

我身后是浩瀚的印度
太晒,我皱着眉..

这里的景色漂亮,我们都不想走

估摸下时间,因为我们包车只是10小时,尽量不要超出。我们就让JULI开车把我们送回酒店了,顺便让他也早点休息。
从情人崖开回酒店差不多半小时。
天气太热,午餐太撑。导致我们晚餐都吃不下。就街边买了点香蕉和矿泉水凑合了。
准备休息明天前往乌布。

1月10日 乌布一日游(蜡染村 +银饰村+皇宫+市场+乳猪皮饭)

早上09.00,我和爸爸还有之前在登巴萨机场相识的购买相同旅游产品的哥哥姐姐一起拼车玩耍。我们从这天开始就4人了。JULI接上我们商量好行程之后,便开车驶向乌布。从酒店开过去大概要1个半小时左右。
在去乌布的路上,我们首先参观了蜡染村。

院前有工人可以在白T上作画,不要小费。就是给她们差不多10元人民币就OK了。
但是白T你要去店里买,大概算人民币88元一件。。。

亭子上面好多蝙蝠倒挂着睡觉呢
北京话说一群夜么虎子

这给一名台湾游客作画呢

游客可不少。

我们在印尼小妹的带领下进店里去看看。里面有各种卖蜡染产品(上衣,包包,鞋子,领带..)还有各种漂亮的纱笼。

印尼小妹还让你围上纱笼,特意照相呢。
这是我们一起拼车玩耍的漂亮姐姐

蜡染村结束后便是银饰村。车开过去10分钟。
当地人说这里的银饰是GOOD QUALITY,巴厘岛只有这一处正规制作银饰的。。我也信了反正。。

这门口搞得可金碧辉煌的!里面的银饰说真的不便宜。
里面的商店和展品不让照相,所以我们乖乖滴关了照相机。

OK,下一站开往乌布了!大概要40分钟吧。我们抵达了乌布。
JULI说他去休息了。让我们玩,我们玩完了给他打电话他来接我们。
就这样,我们先去了乌布皇宫

门口的左右门神为啥要围着布呢,据说是开过光了

皇宫预计15分钟就能游览完,之后我们便来到了乌布市场。各种小木雕,可以各种砍价。我在这里给朋友们买了不少小纪念品。
记得各种砍价吧朋友们

卖这个的好多..
大小不一,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

好喜欢这种包包,真是手工编织的

在这个市场里逛逛,溜溜。市场后面就是当地居住的人家或是古色古香的酒店。外面看起来一般,但里面别有洞天!

这是个餐厅。

小姑娘挺可爱,被我爸拍了一张

酒店自带泳池,环境也十分惬意

看出来了吗,祭祀建筑物在树上

收获颇多呀。此时已经下午13点多了。现在我们要去吃午餐!
之前看过攻略,看了一家叫:WARUNG BABI GULING IBU OKA的烤乳猪饭餐厅。
记得攻略里写在乌布皇宫正对面,我们居然找到了!但是餐厅工作人员让我们去他们的第三家分店,这家店并不是很好找,走过去大概8分钟左右。WARUNG BABI GULING IBU OKA 3,地址:JL.TEGAL SARI,UBUD.

猪皮饭餐。
猪皮+鸡肉+猪肠+某种瓜....味道也就那么回事..

各种猪的造型...

绝了..

我这样的盖饭是IDR55,000
饭+菜分离是IDR77,000(估计是菜品给的量大)
Fresh coconut juice是IDR15,000
这顿我跟我爸一共花了IDR165,000

饭后,我们决定走餐厅后门出去看看,这后面就是当地人家。我们想看一下他们的生活环境。
他们当地人朴实,善良,不会哄你,见着你之后会主动与你打招呼。

好多家庭寺庙。不过他们卫生弄得真干净。

我们从人家后院走出来了。走到了来时的马路上。

上几张乌布街头的照片吧

往里走就是乌布市场,挺热闹吧。后面还更深。
这市场真大,室内,室外都有!
它这的木雕和画挺出名的。

到处都是这种开了光的左右门神和家庭寺庙。

之后的之后,我跟姐姐累了,我们坐到当地居民家的石台阶上休息。
爸爸跟哥哥拿着相机继续去探索乌布这个小村了。
他们回来的最深感触是:当地居民特别善良,你无意中进入他的庭院他的家,主人真的不会哄你,反而欢迎你进入他家参观。
这个是我没有想到的,这要是在北京,要是闯入谁家,主人肯定跟你急赤白脸的了。
其实我觉得还是民风淳朴,当地也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没有偷盗和抢劫。
我放几张照片

多淳朴的孩子们

人家的家庭寺庙弄得还挺好

这个小男孩还挺活泼的,主动跟我爸爸打招呼。

我们之后又大概走了走,有点累了,给JULI打电话。他来接的我们。大约2个小时把我们送回酒店。

回到酒店后,我就去找前台小姑娘。因为我们这个产品就要12日中午12点前酒店CHECK OUT,但是我们离境巴厘岛要13日凌晨,我们12号下午就无处可呆了。因为带着爸爸,我不想他休息不好。我去找前台问小姑娘,假如我12号晚上LATE CHECK OUT要到当晚22点,要加收一晚还是半晚房费,被告知是需要收一晚并询问了价格。比较下价格后我在蚂蜂窝订房通过WEB预订成功不过还是建议带爸妈来的,赶上离境红眼航班还是让老同志们休息好,省钱虽是王道,可还要注意他们身体哦,免得吃不消。
我们再互相核实信息。这个小姑娘特别善良,我问了很多问题她没有一点不耐烦。我爸又偷拍我

这下踏实了。我俩也不饿,去附近的水果摊买了俩火龙果当晚餐吃了。
顺便去我爸在下午路过的景观并垂涎已久的广场上溜达溜达。从酒店走过去要半个小时左右。走到那好多人坐在草坪上乘凉聊天,不过也有不少搞对象的

今天我可玩累了,洗洗不到12点就呼呼睡了...
养精蓄锐,期待明天去看火山!

1月11日 京打马尼看火山,圣泉寺,猫屎咖啡工厂,火山自助

上午09.30JULI把我们接上,前往巴厘岛北部的京打马尼去看火山。在车上,JULI对我们四个说,他不想带我们走常规旅行团路线,他带我们走一条风景更美同时他也特别喜欢的路,但是前提是每人要给他IDR31,000,他说这算是门票了。我们都交付于他。果真,那条道路真的一辆旅行团的车都没有,预计开了3个多小时!!但是景色超美!
在途中,JULI特意带我们开车去认识并了解登巴萨的某个地区,他说这个地区全都是当地人居住,没有老外。让我们看一看当地人生活的状况;他还之前给她女儿打电话,因为我们会路过他女儿的店铺,他说她女儿去银行了,要是她女儿回到店铺了就互相介绍我们认识。但是很不巧,当我们车开过时,他女儿还在银行办事。

这是沿途的风景。

路过一座大桥,JULI说让我们下去拍照,其实我感觉是他烟瘾犯了。

之后我们再坐上车,开了又大概1个小时,才到了京打马尼地区。
沿途风景。

JULI告诉我,他们当地的小学生是蓝色校服,初中生是红色校服。
JULI还告诉我,他们肯定着急放学,因为他们HUNGRI HUNGRI(HUNGRY HUNGRY他们发音 汗个里 汗个里

左拐,右拐,各种盘山路之后,我们终于发现左侧有火山了。很明显,哪里都是光秃秃的。之前应该是大面积被岩浆覆盖,植被已经不生长了。

JULI把我们放在餐厅后就走了,我们在这家餐厅吃自助午餐。。但是餐厅名字我没记住。。
这个餐厅分室内,室外都可以就餐。我们选择了室外。餐厅外面的景色真是超级赞。但是记得多带件上衣,小风也是嗖嗖滴...
价格是IDR160,000/一个人,说实话,以当地物价相比,这个价格不漂亮!但是胜在这个景色还是不错的,我们还是忍了..

额,苍蝇满处飞。。。
东西倒挺全,因为之前看攻略说火山附近餐厅菜品质量不好,但是因人而异吧,我没觉得很差倒是。我不挑食,有肉就成

餐厅里东方面孔不少,北京的,台湾的,日本的,韩国的.....

这俩弄串儿的小哥还主动跟我搭讪,问我是不是日本的,我说是中国的。之后开始彪中文了。指着鸡肉串说鸡,指着鱼肉串说驴....哈哈。我纠正他俩,其中一小哥跟我走到了另一个菜品那,指着问我TOMATO怎么说用中文,我一开始说西红柿,他愣了,估计这个没听过。我说番茄。他说I KNOW I KNOW,.,,,
看来这里来的台湾同胞不少呀...

这就餐位置和火山景观可还行!!

饭后,来几张照片吧。近水楼台先得月
大晴天的小风可是嗖嗖滴.......发型都乱了好嘛

在晒一下我们4个伙伴的合影吧

午餐过后,我们出门找JULI,他开车到一处把我们放下,说这个地方更适合照相。果真景色很美!

这蓝色的湖是百度库湖
这个京打马尼离百度库很近。

恋恋不舍离开火山后,我们坐车前往圣泉寺。
开车过去要1小时。
门票是IDR15,000/人。

这个圣泉寺更加严格。
男或女必须穿裤子才可不用围纱笼。
即使是穿了裤子也一定要围一条金黄色的丝带。否则不让进。

这个泉水是地下涌上来的!当地人信奉这个就用泉水冲头可以带来好运!

寺旁边估计有个酒店,环境很不错。很豪华的样子。

就是这根围腰上的金黄色的丝带。我一开始不知道一定要带这个进庙。
结果进入寺庙第二道门儿时,我被人拦下来了,要我去大门处拿一条金黄色绳子围着。天,这要走过去还得20分钟!!不过正当我着急的时候,一印度姑娘解下她的金黄色丝带给我,并对我说:进圣泉寺,纱笼和金黄色丝带二选一,只要穿戴了其中一个就好。在此感谢她

快要到出口的时候,就是花海了。
看给我老爸高兴滴

出了圣泉寺,我们要去猫屎咖啡工厂啦。大约开了半个小时就到了。

这是不是咖啡花

这也是啥咖啡,名字忘了...

LOOK,这就是猫屎咖啡的制造者。麝香猫。

这家伙吃了一种小果子后拉出来,经过提炼,清洗,晾干再经过翻炒,碾成末等等就变成了猫屎咖啡。
它的食物就是这种红色和绿色的小果子..

再往里走,有消费区。可以面对梯田喝着咖啡。
我们没喝咖啡,听说猫屎咖啡呈酸性,口感那么回事。而且我很容易喝了咖啡之后上洗手间...
就看看景色得了

这个梯田真的好MINI,跟我国的桂林龙脊梯田比起来就好像是盆景儿~
各有特色吧,中国的算是壮观,这个算是袖珍!

我就喜欢椰树..

其实我跟我爸站的是最高的平台了,而且底下是空心儿的,动一下平台就晃悠

这个台上就是享用咖啡的餐厅。可以喝着咖啡看着对面的梯田。

我这身衣服搭配的也是绝了,绿色从中一抹鲜艳

从工厂里出来,原定的德格拉朗梯田(TEGALLALANG)被我们取消了。因为我们已经在里面看过差不过的了。这个德格拉朗梯田跟这也半斤八两。我们决定让JULI送我们去家乐福之后就结束服务了。

这天是他陪我们的最后一天了。
之前在路上,我问JULI,明天有工作吗?他说明天不知道,但我今天是属于你们的。他还是希望每天有工作,他也很爱这个工作。他的家庭并不是很富裕,他的车子也是他女儿买给他的。听得我心里还是挺心酸的。
在回去的路上,伴随着夕阳西下,车子路过一片片蓝色的大海,听着车子里他20年前买的经典英文CD,我心里还是挺舍不得他的,心里好伤感!我跟他承诺了,下次若要还去巴厘岛我还会联系他!在此祝福他一切都好!!

晚上我跟爸爸在家乐福进行大采购,因为之前已经踩过点儿了。物品在哪儿摆放差不多心里有个概念了。
买了些当地咖啡,调料粉以及虾片儿。
尤其是卖咖啡的小姐看见我们这么扫荡,直接笑成了花儿。我们挑选的时候看见了来自上海山东的同胞,他们看我们买也开始大采购了。以至于某种盒咖啡已经没货了!!
而且家乐福可以使用银联卡!!!

晚上吃的酒店对面的粥店,叫香港老大粥店,我跟爸爸点了一份牛肉粥(量还不小),一杯牛油果汁儿,一盘耗油青菜。一共IDR94,600.还算公道!好吃!

1月12日 自由活动 海滩走走 日落看看 美食吃吃

这是最后一天在巴厘岛的日子了。因为晚上要去机场飞回家了。好舍不得的说。
不过早上我跟爸爸不着急了倒是,9点多下去吃早餐。回到房间收拾收拾箱子,换上衣服去海滩走走再看看海。

秀个酒店早餐吧。我还是觉得最后一天的食物最美味!其实都是心理作用。
不过那个跟方便面似的东西很好吃。右上盘的青菜是我爸爸给我的,我勉强接受了。其实我是肉食动物!

再去海滩的路上,我们赶上了初中生放学,一个小胖儿总是对我们笑,爸爸还给他拍了张照片。他们貌似很羞涩...

我们左了,到达海滩估计都12点左右了,正是最热的时候了。光着脚踩在沙滩上滚烫的!我说我不下去了。还是坐在阴凉地歇会吧。我爸爸打算下去游泳~
有个老先生在给一女士花纹身,倒是不贵,选个图案,差不多5元钱人民币左右。我就是嫌热,懒得动也没画。

一会一个在海滩上教冲浪的小伙子主动跟我打招呼,问我要不要学冲浪。我说我不会游泳,之后我们就聊起来了。
他问我哪里人,我说中国。他居然问我是不是上海人!!我很吃惊倒是。他看看我爸问我HONEYMOON?我说这是我爸爸。他一下就惊了!!之后连忙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哈哈哈,我们都乐了。包括之前画纹身的女子我们还一起聊天。太欢乐了。我用着蹩脚的英文还能跟他们侃几句。

回去我爸爸在酒店睡个午觉。之后下午我们出去看夕阳,吃晚餐。

晚餐还是看攻略,选了个库塔比较有名的餐厅,LOGO是个小鳄鱼,名字叫:MADE'S WARUNG
这个餐厅是火爆,我们之前遛弯的时候还等位呢...里面的金发碧眼不少。

点了这些一共花了IDR221,000
倒也还好,最后一顿了,留个念想吧!

餐厅格局。
他妈的,这三巴西老娘们总是笑,出怪声!

晚上,我爸说还要再去趟海滩看看夜景。不过也没啥看的了。全都黑了。路上还是很热闹。

回去在房间里等到22点下楼办理CHECK OUT。
前台的小姑娘问我,现在就退房呀,我说对呀,今晚就回中国了。告别之后,一会接我们去机场的司机就来了。5分钟后把我们送到登巴萨机场。
因为那里生活节奏慢,办理登记牌的小姐动作也慢。我们差不多站了小1小时才排上我们。

本来期待的免税店结果机场是按照美金报价。。这样一下就不划算了。
我先换算成人民币价格,之后再乘个美金汇率6.3,价格比T2的还贵!!

JUST LOOK

1月13日 巴厘岛-北京

这6个多小时我是一点儿也没睡,闭着眼,完全睡不着!!太熬人,怎么坐着都不舒服,屁股疼!!
结果凌晨04点左右送了点食物,点补点儿得了。一会广播响了,差不多还有1小时降落了。我这才算活了。到家了!!
巴厘岛,期待下次有机会还会过去,还去找我的朋友JULI希望你一切都好!

更多游记请见如下:
泰国苏梅岛http://www.mafengwo.cn/i/3437806.html
桂林+阳朔http://www.mafengwo.cn/i/3507403.html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1-27 17:25

引用 minminzizhang 发表于 2016-01-27 17:25:17 的回复:

回复minminzizhang:哈哈哈。其实眼睛看过也就已经没遗憾啦亲下回不要忘带就好啦

2016-01-27 17:43

一月份不是雨季嘛,我看你这一滴雨的痕迹都没有呀,天气太好啦!

2016-01-29 12:33

引用 koko 发表于 2016-01-29 12:33:41 的回复:

回复koko:是的呀 运气还不错滴 没赶上雨,天空超美!~

2016-01-29 12:34

七座车十小时英文司机 一天只要230 不贵呀!感谢楼主提供的信息

2016-01-30 22:02

引用 Monicaca 发表于 2016-01-30 22:02:13 的回复:

回复Monicaca:是滴 价格还好 我觉得挺值的 谢谢美女的评论

2016-01-30 22:0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01 17:51

引用 lusai 发表于 2016-02-01 17:51:36 的回复:

回复lusai:哈哈(爱你也是要去吗?

2016-02-01 18:00

精彩的旅行

2016-03-08 09:36

引用 居里夫人 的图片:

相互支持。

2016-09-02 22:27

火山只能远观啊?

2016-11-12 15:59

引用 莫莫 发表于 2016-11-12 15:59:12 的回复:

火山只能远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