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第1季---蜜月游---昆明、泸沽湖、大理20天游

• 出发时间/2015-10-31

D1.出发站:襄阳

看这小飞机,幸好飞行时间不长,要不然估计我还得晕机吧!某同志穿得跟绿毛龟似的,这出行装备也是………………

第一站:昆明
感觉进入昆明境内后,便出现了种种的不顺利:天公不作美,下飞机没多久就开始下起了雨来;又因定的酒店好多的士司机都不了解,找了好久好久;好不容易安顿下来已是昨上七点多了,想去吃个晚饭,结果网上推荐的“新世界过桥城”酒店服务员说拆了,服务员推存的翠湖边上“桥香园”则正在装修;没办法只好腿着去了文林街。虽说是个雨夜但这条街上相当热闹,万圣节的氛围不错,可怜了我俩打着伞饥肠辘辘的到处找着可口的小吃。
首餐选择了“胡九小吃”,典型的学校周边的小吃店,整体来讲还不错。

D2.昆明
     天空依旧飘着不大不小的雨点,跑不远还不能跑点近的地方。
     金马碧鸡坊---两座高12米宽18米的牌坊,昆明的地标性建筑,可惜都是“假文物”,看着没什么感觉。
    南屏街---跟意义上的步行街一样,有噱头无实意。最大的收获就是步行街上的家乐福超市,在这里把要带回送人的礼物全部都搞定了,还打包快递回家了。真是大爱超市的方便。
     晚上去云南艺术剧院欣赏了《云南映象》,来到七彩云南怎么能不看一下如此出名的歌舞表演呢?!亲身感受少数民族舞蹈的力量和宣染力!

D3.石林一日游
    我们之前办完跟团手续后就听的士师傅说去石林可以坐城际列车,是相当的方便呢!于是心里就悔了,没办法下着雨还是有车接车送方便,凑合吧!
    还真是一个”不去遗憾,去了后悔“的地方。石林独特的地貌让人印象深刻,但是过度的开发却也让人失望,游客之多,让照相成了一件难度极大的事情;这就是跟团的不好之处,看景观景总是有时间限制

D4.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翠湖-云南陆军讲武堂
    终于到了自选环节,今日的路线都是我自己制定的,自我感觉不错。
    经过三天的阴雨天气,今天太阳公公终于地渐露了出来,适合步行游览。
   花园式的云大真是令人心旷神怡啊!我们由南门进入的校园,踏上九十五级台阶看到了会泽院。这是一座有着白色罗马柱和砖红高墙的房子,虽是欧式建筑,却带着点中国式的破旧;正值银杏叶转黄的月份,整条道是特别的漂亮好看;漫 步校园小路感觉是那么的轻松,那么的自在,还是上学的时期最美好!
     都说云南师范大学更是出名,因它的前身西南联大。我也是冲着这个来的,却发现一片空地被围着旧址,顿时觉得全无兴趣。什么时候大家可以学会尊重遗址、完完全全的尊重历史呢!”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并不是所有意义上的东西都适用
    翠湖边上并未遇上红嘴鸥,却遇上了活色生香的市井休闲---广场舞、唱大戏、游乐场和各式店铺;穿过翠湖公园去了讲武堂,喜欢上这个景点,来缘于很多旅游照片上那讲武堂屹立于阳光下的威武和那芥末黄的外观,拿起相机照到了我心目中的那种感觉。

秀一下在昆明吃的一些小吃

D5-D8、泸沽湖
     站在停机坪上看着近在咫尺明蓝的天空灵动的云彩,感觉甚是美好!这建在山项上的飞机场也是别具一格。
    我们选择了一天环湖、一天做猪槽船游湖、一天爬狮子山。每天的行程都挺轻松的,以至于我俩有大把的时间在大洛水村里到处溜达,逛遍了材里所有的店,踏遍了村里大大小小的路,都要熟透了。
    环湖---有两种环法。其中一个不得不提的一日游法便是电租车环湖。电瓶车在大洛水村的各个酒店和饭馆门口都可以见到,看似简单,却内有乾坤,真是不租不知道呀!所有店里出租电瓶车环湖游,都只是面上的环湖,若想骑着电瓶车逛完湖边的所有景店村庄那是不可能的,即使时间够体力够电瓶的电力却是不够的;还有就是在租车的时候有些店并不告知租车者在环湖的过程中,有好几个地方是不可以去的,因路途遥远若去便会遇上电瓶车没电没法骑回来,而租车老板拉人回来可是收费的哟!(电瓶车都是当地人放在各酒店和饭馆门口的)。电瓶车环湖感觉上还是很不错的,两个人一辆车想去哪儿去哪儿有着任我驰骋的爽快,只要不遭遇没电就一切OK。另一个就是包车环湖游。可以随走随停,随时可以下车照相赏景,且不用担心电租车没电的问题。经过我们分别试了一下这两种方式,觉得电租车还是环湖的其中一段比较好,要是想玩遍所有的景点,包车要好些,毕竟高原紫外线是那么的毒,即便没有太阳,一日环湖下来,我俩都跟摩梭人似的黑(修复了好久)。
       猪槽船游湖可见水底荡漾的水草(即水性杨花),肉眼看不见任何杂质,耏 一那里仍采用人工手划的方式,说是为了保证泸沽湖水的纯净。支持这种做法。
      最出名的走婚桥,模跨在草海上的一座木桥,估计我俩去看的那座应该是新桥吧,没有宣传中的那种神秘感也没有早期相片中的古朴;走婚桥旁边的草海倒很是不错,因天气有些冷便没有去脱鞋感受。
     这里的景色真是美!在这里住了四日每日伴着阳光自然醒了,起床后吃一碗地道的米线,在湖边欣赏着湖光山色沐浴着阳光,实在是轻松。

广告一下我住的酒店:云旅商务酒店(电话:5886999)在码头以南不远处。刚下飞机进入村子后对着这个酒店有着不好的印象,让我们拉着行李箱在石子路上走了二十多分钟,一路走过繁华之地,越走越偏远,但是经过四日对大洛水村的了解,才知晓这个酒店的景色是多么的漂亮。我们选择的是豪华观景带阳台的房间,房间面湖可以看到日出,阳台上摆放着桌椅遮阳伞,可以晒太阳看书品茶很是惬意!当然这里也是有不足之处的,房间隔音效果差了点,没有空调,不过有电热毯。我觉得还好啦,虽然泸沽湖的夜晚很是寒冷,虽然房间里没有空调。

这里的川香园菜不错,还有一家正宗的过桥米线店,可惜实在想不起店名了。

D9.泸沽湖昆明昆明火车大理
     在昆明中转的这半天去了云南铁路协特馆。因事前做的了解不足,只参观了博物馆,没有坐成米轨铁路火车。呵呵,下次再来坐。

D10.大理古城
     早班的火车到,随意的一天。在古城里各种逛---人民路、洋人街、复兴路、护国路、博安路、玉洱路,还去了大理农村电影历史博特馆(遇上了团队超级多的人);吃小吃逛小店看特色,这天的终级任务就是找到了石井私房菜馆吃了一顿特色菜

石榴汁:新鲜石榴现榨的纯度老高了,好喝!

这个私房菜馆藏匿在一个小巷子里,非常的不好找。这里的特色菜还是相当好吃的。

D11.崇圣寺三塔-蝴蝶泉-南诏风情岛

下船的码头风景也很漂亮,据说是才村码头,下次来大理要专门来看看了。

这个米线好有名气,到处都有推荐!确实

D12.大理·苍山---大理市博特馆---蒋公祠---武庙
     说好的晴天呢说好的太阳呢
     山顶上的那个冷啊伴随着高原反应,真是有点吃不消!还好我只是心跳加快,休息休息就行了;他比我严重多了,高反是头痛。
    由于山上太冷了,只好索道上下,其他的景点都没有去。

D13.大理·巍山古城
      一个还未完全开发出来的景点,古城内有着保存良好的民居,街坊气息浓厚。还有一条小吃街,里面的东西挺新奇的:烤蛋、酱蚂蚱、糖冬瓜、垃圾……买了好多好多

D14.喜洲古镇
     喜欢这里的海舌生态园,苍山万花溪入海,美丽而安静

D15-D16双廊
    说实话,双廊的名气和这里的规划真心是不搭调呀!小巷杂乱,到处都在施工,灰尘乱飞。
    那传说中漂亮的洱海景也只能是在观景房间里才可以享受到,难怪这里的房价都是那么的高。
    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在这里住宿了,环海时路过看看就好了。

D17-19成都三日吃逛,这里就不介绍了。
D20返程。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1-27 17:25

引用 tangchuyun 发表于 2016-01-27 17:25:17 的回复:

回复tangchuyun:每年还是要计划旅游的,不仅可以调节心情还增长见识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