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没有樱花和红叶的的小清新之旅~奈良、京都、河口湖、镰仓

小小22C (深圳) LV.7
2016-01-26 20:08 1115/11
  • 出发时间/2015-01-25

# 写在前面

~

第一次写一篇认真的游记,好忐忑好紧张

人物介绍:BB (男)--- 187公分的傻大个,爱动漫 爱电器 爱高达 爱收集球衣...
                                       号称业余非专业摄影师,但其实连PS都不会...
                 CC (女)--- 勉强1米5冒头的小胖纸,爱拍照 爱臭美 爱八卦 爱吐槽
                                      其它想不出来了,嗯,我就是这么一个没有内容的小妇人~~

本人女,学过几年日语,对日本有最肤浅的了解,虽然日语已基本还给老师了~
加之男主爱日本动漫爱日本电器的属性,难得的圣诞假期,理所当然得定下了这次日本

去的也都是那些通常的热门地点,没有太多特别之处,但也并不是完全追求那些人山人海的大热旅游景点
简单走走逛逛看看拍拍照~~

# 行程安排

12月25日       深圳 → 大阪  (深航)                                      宿大阪
12月26日       大阪 → 奈良 → 京都                                         宿京都
12月27日       京都和服一日游                                                 宿京都
12月28日       京都  → 三岛 (前往河口湖的中转站)              宿三岛
12月29日       三岛  →  河口湖                                                 宿河口湖
12月30日       河口湖  → 御殿场奥特莱斯 → 东京                    宿东京池袋
12月31日       东京周边之镰仓一日游                                       宿东京池袋
1月1日           秋叶原 + shopping                                             宿东京成田机场附近
1月2日           东京  →  香港 → 深圳   (捷星)

国际惯例先放图吧~

# 前期准备 签证 & 订房 & 交通等

【准备】 各大论坛疯狂爬帖查攻略,看照片,定地点~~

*  蚂蜂窝、穷游、十六番 等等
*  大名鼎鼎的  “小气少年的部落格” nicklee.tw
*  “背包客栈” backpackers.com.tw

*  “google maps”  不过去到后发现苹果自带的地图就很方便好用了
*  “乗換案内” 日本国内交通换乘查询,哪趟车哪趟地铁几点到,基本非常详细

【订房】携程、jalan、e路東瀛_JAPANiCAN、booking、Airbnb
各大网站N管齐下,比较、选择,查得痛哭流涕

【航班】 由于深圳靠近香港,我是深圳香港的航班都有考虑
但是机票订得略为仓促,很多东西都没考虑好就草草定下了大阪进(深航)东京出 (廉航 捷星)的航班
为了节省成本,ANA全日空、JAL日本航空、国泰这些就没多考虑啦
但是由于是圣诞旺季,即使是廉航的价格也并不优惠,单人来回差不多RMB 3500左右

如果是上海武汉的同学,貌似春秋航空淡季非常抵,常有几百块的航班
香港则有不少廉价航空供选择,“HK express” “捷星Jetstar”“香草航空Vanilla Air”“乐桃peach”等等,可以多去网站看看票价更新

★ 香港有几个网站经常有特价机票的信息,曾经有朋友买到800RMB不到的台湾往返机票
flyagain.la
meethk.com

【签证】应该到处都有资料可查了,我也是直接找的淘宝,挑了个名气大点的“新景界”
              资料提交后5天左右就出签了

14年的签证还有配照片(虽然黑白照片有点瘆得慌),这次的签证照片处却是空白
一查,居然貌似说是办签证的太多,打印油墨不够了,所以把照片给省了,醉醉的

# 12.25 大阪 心斋桥、道顿堀、黑门市场、日本桥走过场

【12.25 大阪

深航ZH9063的时间还是非常合理的,早上9点多起飞,下午2点到达大阪关西机场
不用摸黑赶早,到了还可以稍微逛一逛

大阪的兴趣并不是很大,名点大阪城、通天阁等等都是远远看了眼到此一游作罢
大阪仅作为中转站落脚点

宿心斋桥附近的人工温泉domy inn   (订于e路東瀛)
 离地铁站稍有一点距离,在接受范围内,就当看沿路人文风景了
有人工温泉泡汤(要脱光光哦),夜宵有免费拉面提供,房间大小如日本习俗---MINI!

大阪有两个交通中心点,分别是难波和梅田。
难波附近主要是逛心斋桥、道顿堀、日本桥等等
梅田附近就是大阪城之类的啦啦啦
所以显然我们选择了到难波→ 南海电铁 920日元

小气少年的部落格有非常详细的交通指导,用心爬吧

几个打卡点,心斋桥的格力高、道顿堀的蟹道乐、黑门市场的各种鱼模型、大阪秋叶原之日本桥的各种手办blabla

日本的狗狗,右下角的小柴犬萌得不要不要的

卖萌的国家

勇敢的日本妹子们

# 12.26 奈良 # 鹿、鹿、疯狂的鹿

日本各种种类繁多的交通票券,我并没有买太多
因为我是大阪东京出,所以JR PASS也没有买,也不想因为为了把它用到极致反而更累

奈良,我买了奈良斑鸠1日券,大阪市交通局版(地铁站的站长室买的)
就是在基础区域(大阪、近铁奈良京都)以外,还可以免费乘坐大阪市地铁

通常奈良半天足矣,通常景点就是东大寺、春日大社
但是我们也没有别的景点需要赶,所以花了接近一天的时间和大鹿小鹿追逐
买了3份鹿仙贝,被几只粗鲁的老鹿顶了屁股,被群鹿围攻

是的,他们会闻到你口袋里仙贝的味道,会偷吃的,好恐怖,千万小心
并且随时注意后面冲出一只拱你屁股的鹿

下午走累了就随便上了一趟公交回到近铁站(奈良斑鸠卡)

用了奈良斑鸠一日卡的同学,可以把行李寄存在奈良站,然后结束后直奔京都
我这次是有点来来回回浪费了时间在路上~~

到了京都站就可以瞥一瞥地标京都塔啦,还有有名的“拉面小路”
日本有名的拉面太多了,一兰拉面等等,但此次觉得最好吃的面居然是在镰仓江之岛站出来的一家小店里吃到的
真的很赞,或许当时我们太饿了吧

京都的话,古城,需要频繁用到巴士啦,市内的均一票价区域,公交车的票价都是230円,
巴士一日券500日元,一天内随意乘坐,不得不说非常方便

京都车站外的自动售票机、观光案内所都可以买到,我居然给忘了
上了车才想起来,于是验证了果真司机那也可以买到
下车的时候提出要买一日券,貌似司机还愣了愣稍稍慌张了下,哈哈。。。

第一次用,下车的时候把卡按箭头方向插入,后面会印上日期,之后的当天内的乘车,给司机看一眼日期就可以啦
统一票价的车,后门上,前门下
按距离收费的车,后门上时插入一次,前门下车的时候再插入一次即可

接下来不得不说当天的住宿啦,也是爬帖看来的日式民宿 和乐庵
有我非常喜欢的日式中庭,超有feel
已经是超早预订都没有订到有小花园的大房,稍有遗憾,不过共用区域也很棒啦
就是公用的卫生间真的好小好小啊,我的大个子都没办法直起身来,哈哈

注:图三借用了之前看游记时保存的图,自己拍不出效果,实在找不到出处了,版权还望见谅见谅
图四也是盗图,不是我这个季节可以看到的

于是退而求其次,订了二楼的双人房
岛国人民自带的漫画属性真的好萌啊

# 12.27 京都 风情日式民宿 + 阴雨天的和服一日游

来到京都,当然就要体验古城的和服变装啦(好雀跃)
背包客栈这个帖有总结不少的和服一日体验店,通常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冈本,分店多,地点也好
这次发现冈本确实在清水寺旁边就有一家

不过我也不知为何最后挑了梦馆,全套的装备,七七八八算下来400人民币左右

150小个子的选项真的很少,OH,心好痛
最后挑的紫色觉得略成熟,再有机会的话我一定挑一个跳跃的颜色

然后鬼使神差让工作人员弄了个披发发型,结果就是一路别扭,和发型奋战一整天
加上某位亲戚即将到来,脸色各种糟糕,阴雨天气,冷风那个吹啊
真是好“特别”的体验

有名的清水寺~~

小矮子离不开极致仰拍的拉伸!!

非常,非常,阴!!

冬天各种萧条,没有樱花没有红叶可观赏
于是,决定回住处拍几张~~
满满的和风

# 12.28 京都 半天逛庙求签拜拜、半天新干线移动

第二天去了另一个名点,伏见稻荷大社,看千本鸟居

京都大阪非常适合购物,大家还是把关西作为回国前的最后一站吧,多么痛的领悟

早上下楼,发现隔壁栋的猫咪在打盹晒太阳,好舒服的感觉~~

留字祈福希望来年顺顺利利,家人身体健康

千本鸟居,前段真的是人山人海,贴着人走啊

网上看到的逛日本的神社的礼仪及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接下来不得不说此次行程我出的一个篓子了

网上搜寻各种资料,本计划在京都乘坐夜行大巴前往河口湖,坐一夜,多么省事啊
还做了件特别矫情的事,特意发了邮件问富士急行株式会社可不可以网上预订

对方居然真的回邮件了,感激涕零不得不说这个国家在这方面真的值得尊敬啊喂

人家说可以网上预约,但是网上预约后的四天内必须去实际购票,不然会被取消预订
电话预约的话就不会被取消了

在网站摸索半天,貌似是出发日的前5天还是几天可以开始预订,结果VPN过期,又给忙忘了这事
等到想起来的时候,已经没票了,没票了
特意还用三脚猫的日语打长途电话去问,依然是没票,没票

我连乘坐大巴的地点路线都详细查好了啊,好心塞

只能临时决定改乘新干线去静冈县的“三岛”换乘,三岛去河口湖的大巴很频繁
并且在三岛站附近住了一晚

好吧,想说夜行大巴睡一夜肯定也挺累的,休息不好,就这样安慰自己吧

夜行大巴预约网站供参考,https://secure.j-bus.co.jp/hon/RouteList.mvc/List?uncd=1502

新干线票买得略肉疼,超期待的新干线便当也异常难吃
啥都不想说了,让我一个人静静,静静。。。

# 12.29 河口湖 好评民宿+美貌富士山

同样在三岛转去河口湖的同学们,若要住宿请千万记得安排在三岛站南口,南口附近
不要和我一样挑了北口

结果北口和南口竟然是那么遥远,且站内互通极不方便,拖着行李箱跋山涉水,痛彻心扉啊

三岛满满的郊外感,安安静静,人也不多,很舒服
等车时的小小采风

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后到达河口湖,途中还经过了有名的富士急乐园

下车后就跟风买了河口湖两日周游券

但其实对于我们这种并不想去各个景点,只想附近走走逛逛的人其实并不那么需要
正常乘坐公交就好

只是对于外国人来说比较省事方便

接下来就是去这次超满意的一家民宿,湖舞家!

虽然不如河口湖其它大名鼎鼎的温泉酒店那般有高级的温泉,但是门口景色真的超赞
门口正对富士山

当时到早了,民宿的老奶奶还在吃饭没听到声音
无聊之际回头随便用手机拍了两张就这般效果,位置实在是太好了

它家也营业荞麦面,据说是河口湖最好吃的
可惜年末人家不营业。。。。

老奶奶只会最最最最简单的英文

室内温泉可以私享一个小时,夫妻可以一起哦,check in的时候会提前定好各自的时间

订了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和式房

窗户望出去就是富士山和湖,再次感慨,位置真的很好
OH,让我装逼让我飞

放了行李,时间还早
随便走走逛逛,空气好好。。。

想象一下有樱花有红叶时会是怎样的美景。。。。。

菜园边,无人贩卖的蔬菜,完全靠自觉

这个支那荞麦面我真的不知为哪般,哎。。。

晚餐时间到,老奶奶会打电话通知
一楼餐厅集合,有预约的都会在各自桌上放个小牌牌

晚上温泉呢,其实就是个稍大的浴池的感觉
但是据说温泉水是正宗的,和其它温泉酒店是一样的blabla

浴衣对我来说略大略man

# 12.30 御殿场奥特莱斯

湖舞家的早餐,简单但也可圈可点

年末旺季,以一千出头的价格,这样的位置景色,餐食服务等等,我给9分好评啦

接下来的安排最失败啦,想说用一天去御殿场的奥特莱斯shopping,结果。。。哎

河口湖站想买直达奥特莱斯票,晚了5分钟,耽误了一班车,等待一个多小时
到了奥特莱斯,想买晚上去新宿的大巴票,售罄,OH。。。

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回到御殿场,因为御殿场出发去新宿的班次比较多

结果提前一站在东名御殿场就下车了,就是一个高速路中转站的感觉,荒无人烟,只有车,毫无头绪
垂头丧气打算先去马路对面吃个饭,意外发现停车场内有个售票区
真的有去新宿的车真的万事不能急,不能急,船到桥头自然直啊,我的臭脾气要改

一通折腾下来,时间也耽误了,也没法好好shopping

好匆忙,好失败的一天,over~

风尘仆仆到了新宿,买好第二天要用的江之岛、镰仓一日pass

购买地点指导图也是之前爬帖时存的,版权问题,sorry,sorry

入住池袋京王布莱索酒店,池袋站出来大概5分钟,挺方便的
旁边就是池袋西武总店,biccamera也有,基本满意

终于有种进城了的感觉
随意逛逛,花了1000日元在游戏厅抓公仔,毫无收获,累累的

# 12.31 镰仓一日游 灌篮高手的情怀

基本上去镰仓就是为了感受下灌篮高手的情怀,感受海边电车开过的感觉

大冬天有一位男士穿着球衣在那站了好久好久好久,各种找角度拍照片
好执着。。。。

还有江之岛站口传说的穿衣服的小麻雀,萌萌的

江之岛站出来没多远的一家手作拉面店,前面提到的此行觉得最好吃的拉面

列车在身旁慢慢开过

# 1.1 秋叶原+悲催的shopping日

最后一天理所当然留给了购物

可是,万万没有想到,万万没有想到,元旦是日本的新年,到处都关门、关门啊喂

找了无数家商场都是关门,最后在biccamera和店员闲聊才得知西武会开门,OH,就是我住的池袋旁边的西武
我居然舍近求远,真的累累的

AKB48门外大排长龙的宅男们,太恐怖了

某位逛得几近癫狂,全是他最爱的电器和手办等等,说简直是人间天堂
我只是觉得哈欠连天,只想快去扫购化妆品

某手办店还没开门就一大堆人守候排队,于是我俩默默跟风等候
只等时间一到,集体杀进去

但其实也并没有买什么,行李箱不够大,行李太多,额。。。

# 关于成田机场小提示

第二天的航班很早,8点多就起飞,廉航就是这样啦
所以订了成田机场附近的酒店

有个小提示,有一趟巴士是专门从东京站、新宿站出发,开往成田机场附近的各大酒店的

还有最晚凌晨4点出发直达机场的大巴,专门方便乘坐LCC廉航的同学

可以直接网上预约,信用卡付款,也可以上车付款

我坐过两次,都是坐晚上8点半那趟,都有很多空位
两次都是从东京站出发,白天把行李寄存在地铁站,晚上取了直接门口等车

第一次是直接上车报酒店名买票,第二次担心旺季人多,是在网站预订买票的

价格很周到,1000日元
网址:http://accessnarita.jp/

这些酒店每天都有免费前往机场的接驳巴士提供
最早一班是凌晨4点多的,基本上正常10分钟就能到达机场,非常方便

# 1.2 回家啦~~廉航也是挺靠谱的

赶早上五点半的接驳巴士,结果6点不到就到了机场
都还没到值机的时间,醉倒

日本的廉航候机楼(第三航站楼)真的还满有特点的,据说内部软装是MUJI打造的

地面弄成跑道的形式,蓝色引导出发,红色引导到达,还挺有意思的
网上找了几张照片

休息区也很人性化

呼,累了,实在是码不动了~~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1-27 17: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01 01:0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01 11:51

引用 litongtong 发表于 2016-02-01 01:00:45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litongtong:哈哈,还满值得去的。。。感觉樱花和红叶季会特别美,就是人也多

2016-02-01 23:21

引用 willchen 发表于 2016-02-01 11:51:50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willchen:旅行就是不停拍照拍照,哈哈哈

2016-02-01 23:21

请问御殿场的outlets怎么样呀~

2016-03-16 08:13

引用 吴小懶_o六六 发表于 2016-03-16 08:13:39 的回复:

回复吴小懶_o六六:店铺挺多,价格也确实便宜,但是真的是人好多啊,人山人海。。。。。边看富士山边购物的体验倒是可以的

2016-03-25 22:29

引用 小小22C 发表于 2016-03-25 22:29:17 的回复:

回复小小22C:计划去 谢谢哈~

2016-03-28 12:28

我们六月份去河口湖湖舞家,住两天,他家交通是不是不太方便呢?我们计划第一天晚上到,第三天一早走,从东京开往河口湖巴士站点怎么去湖舞家呢?谢谢啦。

2016-04-15 21:38

2016-07-03 20:18

引用 帅妞儿妞儿 发表于 2016-04-15 21:38:31 的回复:

回复帅妞儿妞儿:SORRY,现在才看到你的问题,你们都已经去了回来了吧,哎,没帮上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