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第一次出国--普吉岛

E1even LV.11
2016-01-26 20:10 1230/5
  • 出发时间/2013-01-06

人一闲着,就会回忆过往的美好,突然喜欢上写游记,那是2013年第一次出国去想了好久的普吉岛,12年办了护照,就想着好久能出国旅行。开启回忆,记录下来。
       订这个普吉岛也是蛮周折的,而且现在想想好不划算,到处看的机票也不便宜,第一次也没有经验,有朋友在旅行社帮忙订了散客机票,就是那种旅行社包机的还有余位就卖机票给自由行的人,清楚的记得机票2900往返一个人,泰国东方航空。住宿是很一般的酒店400多一晚,想想现在的普吉岛自由行两千多一个人都是包含机票酒店的。whatever,当时玩的开心就行。
       去之前也是做了好多功课看了好多攻略,而且自由行很锻炼英文,这点我俩都比较堪忧,真怕说不来也听不懂。把旅行常用英文像以前学校学英语那般写下单词来记,白天上班的时候,就利用闲暇看英文,那段时间也是不停看美剧,希望有个语言环境,想想我也是蛮拼的,加班也没有怨言了,而且时间也过的好快,因为在工作的同时还在学习和看攻略,还是工作最忙的一个月。俩人第一次出国都比较兴奋,平常生活中对话也用英文说几句,好傻。

夜班机。

DAY 1

淘宝订了接机,到酒店好早,大概5点左右,天还没有亮,酒店也不能办理入住,不过酒店工作人员很好,让我们吃了一顿早餐,7点过天快亮了之后我们便出门去转转,熟悉熟悉路线,到海滩10多分钟,清晨的芭东,海很安静,除了24小时超市,商铺都关着门,但路面全是前一夜兴奋喧哗热闹过的痕迹。 超市的话到处都有7-11和全家,都是24小时的。到达第一件大事就是去ATM机取款,只要有银联标识的ATM机都可以直接取泰铢,即使国内没有手续费,当地还是会收取手续费,我记得是20还是50铢,第二件大事就是换电话卡,711就可以去买卡,我们选择的是true move的。

第一眼普吉岛的海,也太差劲了,还不如三亚,后来才知道,那只是芭东是这样,其他海滩的海是很美的。

萨瓦迪卡的麦叔叔

都说来了要吃DQ,因为很便宜,折合几元一杯。

传说最好的massage店let's relax。但是没去成。听说需要预约。

找了一家餐厅吃饭

时间应该差不多可以check in了,回到酒店,又热又困,洗个澡两个人就在酒店开始睡觉了。一觉睡到6点便起床出去觅食了,在酒店租了摩托车。

防晒霜一定要买110倍的

海边有卖烧烤的,那一定要整几串儿的,甜辣味。

戴着我的帽子,哈哈哈。

最爱喝海贼王饮料

香蕉巧克力煎饼

夜了,去逛jungceylon,翻译成江西冷也是醉了,江西到底冷不冷,哈哈哈哈。

MM豆口味的DQ

DAY 2

关于岛屿,做了些功课,最普遍的攀牙湾PP岛这些我们都没有选择,是因为偶然间看到微博上介绍Similan Island(斯米兰群岛),好美,便决定就去那里,最闻名的是面粉沙滩,而且被保护的很好,每年11月到次年4月开放,于是,在淘宝开始订了两日游,有帐篷和木屋,选择了木屋。第一次潜水是在三亚,那叫一个坑爹,不提也罢,在斯米兰的潜水,太难忘了,和那些五颜六色,还带荧光的,成群结队,可爱至极的鱼儿们一起游在海里,甚是美妙。

酒店接送,先坐了好久的车到码头,我记得坐车都是2个小时有余,在码头租了浮潜用具,一日游的手腕戴一根毛线绳,两日游的客人戴两根蓝黄的毛线绳。看到现在好多普吉岛产品都有斯米兰的项目了,以前好多人还不知道,所以码头上好多老外,国人比较少。怀着激动的心情,准备出发去浮潜了。

这个老外妈咪带着还不会走路的小baby。

若隐若现的鱼儿们

吃午饭了。浮潜很耗费体力的,多吃点哦。

我已沉醉于这片美丽的海洋,我爱这里,有我所有喜爱的蓝。这个防晒纱巾是第一天在芭东买的,喊价的也是离谱,直接按三折还价就是了。

美的不要不要的,热的不行不行的。

午饭后办理的入住,岛上必须光脚不能穿鞋,鞋都只能拿手上,然后分配了两日游的客人在一起,船也换了。用餐和住宿都在四号岛,也就是最美面粉沙滩的岛。

船头惬意啊

在准备晚餐了

船上洗澡的还是热水的呵呵

晚餐,比中午好吃多了。

夕阳下剥虾,哈哈哈哈哈。

沉醉于此,有此天幕下的晚餐,夫复何求啊。

晚饭后回到岛上,小黑导游带我们夜寻螃蟹。看螃蟹走路好可爱,横走却胆怯。

好可爱的小baby,跟着我们一起找螃蟹。

一路上摸黑靠电筒在这丛林里走着,没有一群人一起,还真是害怕,怕突然出现个吸血鬼或是狼人,想多了吧哈哈哈哈。

实在想多踩踩这面粉沙滩,太柔软了。夜游沙滩,这张拍的好诡异,哈哈。

满天繁星,不会拍星空,所以看不出什么。其实很美,听着海浪声,对着星空许个愿。

回到住处。岛上保护的很好,住的地方洗澡时冷水,空调声音很大,总之就是原生态的感觉。

DAY 3

今日同样是一天的浮潜,看看住的房子吧。

这个是住帐篷的,基本都是老外。

出发浮潜前,先在这面粉沙滩上好好留念留念,太美了。

你一定想在这儿躺着

上船去了。

还是昨天那艘船,哦对了,说漏了,岛上除了木屋和帐篷的住宿,还可以住船上,船的一楼二楼都有住宿的。

早餐,还不错哦。

在海上,听着音乐,看着海景,甚是惬意。

老外下海都是不穿救生衣的

浮潜的时间过的好快,午餐时间到。

浮潜完来到最后一个岛,8号岛,也是一个可以住宿的岛,不过更原始更生态。

最高处的石头是斯米兰的标志,爬山爬上去,可以看远景。由于前夜没有睡好,加之浮潜耗费了体力,就没有去爬山上去了。

小黑拿起吉他,给海滩上的游客们弹唱,是我喜欢的“I'm Yours”。

两日游的行程结束了,要和斯米兰说再见了,好美的海滩,好美的回忆。
       两天的浮潜都还觉得不够,五颜六色成群结队的鱼群好可爱,而且都是荧光色,像看动画一样,海蓝的跟游泳池的水一样,面粉沙滩果然名不虚传,又白又细,柔软的想就这么躺着睡去。美不胜收,值得一去。
       再见。

送回酒店后休整一番,便去觅食,去感受芭东的热闹喧哗,灯红酒绿。
海岛必喝水果shake

菠萝饭

泰国特产空心菜

咖喱蟹

荷叶鸡

bangla road

TukTuk 和 双条车

街上出来一群ladyboy,人好多好混乱,随便找了一个拍照,100株小费,照完才发现这位的胸好小,哈哈。

DAY 4

好好休息过后,便骑着租来的摩托车去逛普吉岛,从卡伦到卡塔。

路边随意找了家餐厅

这儿可以做个天然鱼疗了

继续一路前行,骑往普吉镇,去逛逛BIG C。

买了些吃的和手信,回到芭东,已是日落时分,太美太美太美的火烧云。

四处闲逛

泰国的马杀鸡可是名不虚传的,太舒服了,一天的疲惫都除去了。

吃个宵夜,随时去都要排队的No。6,这家餐厅很出名,味道也不错。

菠萝饭

这家最招牌最好吃的是炒河粉,这是海鲜炒河粉。超级好吃。

鸡尾酒

咖喱蟹

DAY 5

继续骑着我们的摩托车去玩,第一站到了卡伦沙滩。

去卡伦路上看到一处风景甚好,便停下,一片蔚蓝甚是静谧。

这条龙是镇海啸的。

姑娘你好悠闲

海浪和云儿上下呼应

太热了,喝一瓶可乐那是极爽的。

继续出发,过了卡塔,一直沿着公路往上走,有一处观景台(KARON VIEW POINT),这个观景台挺大的,门口有些旅行社大巴车,这儿可以俯瞰从远处到近处是芭东到卡伦到大小卡塔海滩。

已经变成了小黑妞

骑车回芭东了,小心大象出没哦。

又去C&N做马杀鸡了,是另外一家,环境服务都非常好。

舒筋活络之后,本来以为今天是离开之日,走之前又NO.6再饱餐一顿,每日都必喝的shake,炸虾还不错。

最喜欢watermelon shake

泰囧

回酒店提上行李,约好的司机到了酒店来接。上面为什么说本来以为今天是离开之日呢,这真的是一次泰囧。泰囧1:我们一直一直以为我们是玩5天的,也是按照五天来安排的。到了机场,没有我们的航班,纳尼!!!没有我们的航班!!!什么情况!!!我们俩人立马懵了,内心慌乱了。最开始说了,我们是找旅行社订的机票,发给我们的回程时间是11日晚。我找了航空公司柜台,一查一问才知道,我们的航班回程时间是12日晚,OH NO,多次确认后,确定就是12日晚,还好我们泰国的电话卡除了WiFi没有怎么打过电话,赠送的分钟数还有,立马打回国内帮订机票的旅行社工作人员,他们经查实后确实是给我们发错了,临时联系了普吉岛这边的旅行社订了一间酒店赔给我们,赔了一晚海边酒店,计划外多玩一天,有囧也嗨。心情跌宕起伏,一时间就从谷底嗨起来,可以多玩一天了。泰囧2:带了两张储蓄卡,一张卡因为银行方面发现境外取款单方面冻结了我的卡,另一张卡上的钱已经取完了,还好好友帮忙国内存上人民币,最后一天的开支就有了。泰囧3:就是明天回程的飞机,晚上八点的晚点到凌晨2点。

DAY 6

睡到自然醒,去沙滩游个泳回来酒店泳池接着游。

出去逛街

乌云来了,普吉这几天第一次有雨,不过很短暂,都是阵雨。

如果逛街走路走累了,就去做个鱼疗吧。

比较有名的YOYO餐厅,性价比很高,味道也很不错,这只龙虾1000泰铢。

冬阴功汤真心喝不来啊

泰国,必买boots,英国品牌,很便宜。

走之前再去做了个马杀鸡,便真的要和普吉岛说再见了。不过,晚点,晚八点的飞机晚点到凌晨2点,免税店已经逛了几遍了,还睡了一觉。普吉岛的旅游很成熟,也很热闹好玩。有蓝天白云海滩,还有热闹的夜市。睡个自然醒,踩踩沙玩玩水,吃点烧烤饮杯shake逛逛街,在夜市买点小玩意儿跟摊贩不停地砍价,一天中最重要的事情是玩累了回去前马杀个oil鸡,消去疲惫消去劳累睡个舒坦。很棒的度假胜地。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1-27 17:25

引用 hubin 发表于 2016-01-27 17:25:18 的回复:

回复hubin:图不够?

2016-01-27 21:26

正好想对比下三大海滩的水质

2016-01-29 20:5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01 11:51

引用 urmyfriend_i 发表于 2016-02-01 11:51: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