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蜂窝撒野旅行|HK香港圣诞之行,一个人两个人四个人。多图预警(未完,待续)

• 出发时间/2015-12-23

开始旅行,让世界教会你生活!
      旅行时间长了,我就不再追求所谓的安全感。因为我明白了万才是世间最美的真相。求于安定反而会让内心乱了方寸,只有接纳万变才能做到安于生活本身。一路,我都是且行且珍惜。唯有珍惜,才能感受到生命的厚重。
      一路上,我已经慢慢学会放下担心,因为我知道一切都是安排好的,是注定的。我们需要做的责是放心去生活,安心的享受当下,人只有放松了才能活出智慧。
      路上发生的事,遇见的人,都是注定的。无论是错过的景色,还是偶然遇见的美景。无论是让我愤怒的人,还是陪伴照顾我的人。他们都是注定要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让我的生活不再单调。只是这些注定有时也会因为“不经意”与“偶然”而变得美好。
      在香港国际机场等待飞机离开香港时,写下这样一段话,也是对21岁的旅行总结。

一些有用的信息 婧姐一定要告诉你们

中环  荷李活道下面砵典乍街pottinger steet 荷里活道已婚警察宿舍
都爹利街(楼梯)
兰桂坊旁边

夜晚 1881旧警署总部 尖沙咀E出口
油麻地警署 油麻地站
旺角金鱼街 (住的地方附近)炸大肠好吃

一定要晚上去庙街 吃吃喝喝(油麻地)
深水埗吃吃喝喝
澳洲牛奶公司 炒蛋多士 厚多士 炖奶....(佐敦)周四休息
通宵的 翠华餐厅 海南鸡饭 咖喱鱼蛋 奶油猪 猪仔包
一日游添好运早餐 最平价的米其林餐厅。旺角 中环都有(等很久也要吃)据说很便宜
尖沙嘴 旁边的天星码头坐船到湾仔 看紫荆花 下船地方有大家快餐
走半小时到铜锣
中环敞篷车 3.2元终点站是中环码头 逛逛

进入这个页面,点ACCEPT才能上网。。。然后取消勾选的找回手机,才能换卡。。。坐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成功解决。接机大厅就像走进了TVB。 出去坐巴士了,之前还好做了攻略,坐S1可以到东涌站,车费才3.5HKD。如果直接坐港铁,机场站到东涌站就是70HKD。

到8点看幻彩咏香江,只有15分钟
入场刷八达通10HKD:

赛马的时间是周三晚在跑马地,周末白天在沙田

沙田A3 三楼化学品万宁药店 卓悦 黄油倩碧 190化学品

四楼有契尔氏史努比开心世界新城市广场三楼免费周日有活动

五楼麦当劳

三期就是一田百货

中银大厦、国际金融中心可免费参观:中银大厦43楼,国际金融中心二期55楼是可以免费参观的。凭护照到大堂申请,领一个挂牌,上去就OK了。这两座楼,角度可是比100元一张票的天际100好多了。

这层楼,还有楼上都有很多商店和吃的,我在大快活买了一份四宝餐,30HKD左右。物美价廉。基本你能想到的,机场都有,建议拿一张机场地图,有厕所,饮水机,充电插座等的分布情况~

2.3港币就可以从港岛西一路晃到东。我最喜欢的路段是从上环的西港城到铜锣湾的跑马地,大概需要45分钟。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从更西边的西环(屈地街站/水街站/西边街站)上车,可以看到香港更市井的一面。上车前记得看清楚车头上写的终点站,一定要上二层呀,车头或者车尾都是好位置,打开窗户,感受这座城市难得一见的慢节奏。
机场出来 A21 N21到旺角
弥敦道信和中心站
海港城 6ixty 8ight
中环 Topshop皇后大道
Hm 铜锣湾 forever21
Concept Eyes (3CE)系列於以下i.t专门店有售:
铜锣湾希慎道1号
主营:潮流衣饰鞋品
地址:铜锣湾百德新街53号2楼A室
交通:地铁铜锣湾站E出口

香港真是个小地方,但它的精彩之处就在于每个角落都值得逛。
首先当然是港澳通行证或者护照转机。

香港电话卡

电话卡一定要在淘宝上买我是在香港市区旺角的一家711的最便宜的88港币七天还是五天不限流量,赠送分钟数打不完,但只能打香港的号码。所以就用来与小伙伴们相互联系也给酒店打了电话。这个就是我在淘宝上忘记了买真的相差很多,淘宝二三十就够了。到了机场觉得机场可能会贵,也没有买。所以就没有信号,一个人坐着巴士到了旺角才买,但是真的没有安全感。直到装上的手机有了信号有了流量。

关于机票

是我参加一个旅游比赛赢得的奖品。再此感谢港龙航空公司,座位真的很大,来回都没有坐满。但是没有含餐还是很可惜的,港龙的餐还是挺出名的。

酒店预订

在圣诞节住酒店真的没有什么选择,主要是资金。而且我只是提前一个星期预订的,参考了几个网站最后还是在agoda定下了旺角苹果在大厦里位置真的很好,只是可能你需要知道英文地址,旺角地铁站出来就可到了,住的是女生六人间一半都是外国人。

必备当然是八达通及货币

同行的小伙伴有的没有买八达通买了一日通或者两日通,最后算来算去还是八达通划算。因为我们很多时候坐的是巴士而且一天去的景点并不会很多,八达通连早饭午饭晚饭都可以用来付钱甚至逛街买衣服都可以。货币是在中国银行换了2000港币,到了那又取了两次,华夏银行储蓄卡每天第一笔不要手续费(出境必备良品)。

DAY1 12月23日 香港机场过夜攻略

晚上8点十分的飞机长沙--香港,由于长沙天气原因晚点。

一下飞机中国移动就没有了信号,幸好香港国际机场的wifi不用短信验证即可连接。
香港机场居然开了空调!!!!!!!长沙都快要下雪的天气了。
跟着人群走,领取了行李,也顺便拿了2张机场的地图,香港机场大且出了名的好睡,是 2012 世界最好睡机场的排名中,第三名
跟着行人走就到了入境处,凌晨还这么多人要入境。
然后就到了T1  推荐星巴克旁边手扶梯上去,忘记了叫什么的咖啡店旁边的座椅,是机场最安静,最好睡的地方,只能趴在桌子上睡,但比起其他地方人山人海已经好很多了, 万宁 与 7/11 进行一般的补给,这一层还有办理八达通,入口通向入港交通,对面就是富豪机场酒店。

bay2 12月24日热闹的平安夜

一晚的时间还是很难熬的,逛了好几圈,也换了几个地方休息,在711买了瓶豆奶,早上6点购买了八达通,天还没亮。
去等公交,坐A21路说是要2个小时40分钟,应该不到2个小时的感觉,在公交车上半睡半醒,公交就几名乘客,了一会儿不知不觉就到了旺角附近,公交报站到了旺角附近随便一站下了车

手机没有信号,附近好几家711 随便找了家买了电话卡,居然要88港币,大淘宝上20的套餐还更优惠。
酒店虽然在AGODA上说下午2点才能入住,闲逛闲逛8点到的,大厦里,好几个入口,放下行李后,吃了早餐,实在累,随便找了家KFC吃的,还能刷八达通。

旺角沿着弥顿道向南走就能走到维多利亚港,那才是我心中的香港
经过海港城、1988到了香港文化中心人很少,在海边吹吹风,阴天 很舒服。

一个人在维多利亚港边吹风,这里才是我心中的香港印象。
星光大道在维修不能进入,便往回走。

约好在旺角与小伙伴见面。
午饭是在翠华解决的,朗豪坊对面那家,排了五分钟的队吧。
下午看天气晴朗了,决定去香港大学从后山爬到太平山上看夜景。
香港大学给我的感觉就是很现代 很小,去了数学系的教学楼。

百度地图+问路 就爬到太平山上了,天气真的很炎热,特别是我刚寒冬来,还穿这秋衣,哎还好山上路修的好,还有免费接水的地方,都是香港本地人在这健身锻炼。不知不觉就看到了图片中的风光,大家都无比的激动,不用买门票就能看到,哈哈

继续往太平山上走,山顶有2个商城,一个上顶要买门票,一个不用,我们当然去了免费的,两边都很多人。

晚餐又是在KFC解决的,等着看香港夜景。
今晚是平安夜,山顶人暴多,下山等缆车也等了一圈又一圈,缆车坡度真的好大。

从缆车下来附近的景色也很不错,坐公交到铜锣湾,崇光百货,希慎广场人山人海,直奔forever21

铜锣湾 人山人海 逛到11点才回对岸

夜宵回到了庙街附近 随便找了家人多的吃,超级好吃的狗仔粉,墙上挂了好多明星合照

游记拖了太久才写,照片都找不到了,哎。
当晚玩到1点多才回青旅,也体验到了热闹的香港,不夜城呀。

打算回青旅休息,一个小伙伴送另个女生回酒店,找了半天都找不到,其实百度地图好像在hk确实不是很好用,好不容易zha

DAY3 12月25日 圣诞节逛市区

早餐依旧是在翠华解决的,住在翠华附近简直开心死了,一定要早点去,点套餐,划算。真心喝不了港式奶茶,这次点的是咖啡,不喝咖啡怎么每天玩懂啊一两点呢?

吃完下雨了,刚好门对面就是朗豪坊,上午就改成购物行程了。

下午坐巴士到尖沙咀的码头坐天星小轮到对岸。
一上天桥就看到了著名的苹果,全是人人人人人

小伙伴购了台6S ,国际金融中心可以免费参观,在二期55楼,可是圣诞节是假期,去不了, 小伙伴遇到不是假期一定要去看,天际100什么的上楼看得花好多钱啊。
国际金融中心店真的好多,好多奢侈品店,晚上又回来了一次。

圣诞节菲佣们都聚集在维港边野餐,唱歌跳舞。

在紫荆花旁边有大富豪的冰淇淋车,非常多游客在排队购买,这里真多旅行团呀,待了一会儿就溜走。

误闯入bang

回到尖沙咀准备看灯光秀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1-27 14:58

引用 小爱_哟_ 发表于 2016-01-27 14:58:02 的回复:

回复小爱_哟_:

2016-01-27 15:00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2-01 16:52

引用 agroee 发表于 2016-02-01 16:52:12 的回复:

回复agroee:会写的。

2016-02-02 08:28

加油,继续写,期待。(bgm莫名喜感,好想笑哈哈)

2016-02-23 16:28

引用 被关起来的豪大大 发表于 2016-02-23 16:28:55 的回复:

回复被关起来的豪大大:最近比较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