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丹吉林沙漠-内蒙古

神马 (北京) LV.15
2016-01-26 20:14 225/2
  • 出发时间/2015-09-26

巴丹吉林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西部,内蒙古高原的西南边缘,阿拉善阿拉善右旗西部和额济纳旗东部的巨型盆地之中,是世界第四大沙漠,中国第三大沙漠,内蒙古第一大沙漠。还是世界最高大沙丘所在地,堪称沙漠珠穆朗玛。巴丹吉林沙漠内有着许多的湖泊。据统计,在沙漠之中、沙丘之间,分布有面积在1.5平方公里以下的沙漠湖泊140多个。在广阔的沙漠之中,除了漫漫的黄沙,星星点点的湖水,还有美丽的绿色,为沙漠凭添了几分生命的痕迹。

进入景区,就要换乘景区的越野车,由当地的司机驾驶。我们是在网上提前租好的。即使你的车是越野车也开不了。看看,即使当地有经验的司机,有时也会出现如此局面。我们的车骑在沙梁上了。

一路上看到大大小小的很多沙湖

风沙中的观景人。

100多米高的沙梁上,非常陡峭。下面的车就是在这直冲下去。

傍晚,我们来到沙漠珠峰的脚下,这是我们的宿营地。

沙山下美丽的湖泊。

庙海子蒙语称为苏敏吉林,意思是“有庙的海子”。海子边有座藏传佛教寺庙,建于1755年。这座白墙金顶汉藏混合的建筑背靠沙山,面朝湖水,庄严肃穆,幽静典雅,被称为“沙漠故宫”,是巴丹吉林沙漠的地标,亦是牧民心目中神圣的殿堂。寺外还有一座白塔,在黄沙蓝水间显得格外抢眼。传说寺庙是汇集了身怀绝技的能工巧匠,采用了雅布赖山和天山的石头做基石和栋梁而建成,是沙漠中唯一从始建保存至今的寺庙。夕阳映红了沙山,连同湖岸婆娑的柳树与古庙一起静静地倒映在水中,如梦似幻。

沙山上的驼队。

第二天我们出发去照沙漠日出。来不及上到最高沙山了,很遗憾。

最后提醒驴友们,在沙漠中使用照相机,要包上保鲜膜噢!沙子是很毁相机的。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1-27 15:4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